語言: English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加元暴跌 加拿大將因貿易戰陷衰退 | 溫哥華財稅中心


[加元走勢] 加元暴跌 加拿大將因貿易戰陷衰退

QR Code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加西網報道:雖然加拿大對美國所征收的鐵鋁關稅采取反制措施是一元對一元的對等性關稅,這看起來很解氣,但加拿大與美國相比起來經濟規模太不對等,貿易戰的雙方就像一個小孩在與成人對抗。

最近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的一份報告指出,如果貿易戰全面爆發,美國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兩國產品實施平均20%的懲罰性關稅,那麼加拿大和墨西哥會在2020年出現經濟萎縮。加拿大在2020年的經濟會萎縮1.8%左右。

相比起來,對美國的影響就小得多,僅僅萎縮0.1%而已,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最近幾天加幣對美元出現大幅度下滑。



(來源:Yahoo Finance)


這種下滑反映出人們對貿易戰嚴重影響加拿大經濟的擔憂。

即使全面的貿易戰沒有爆發,在目前的情況下,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會變得很漫長甚至可能會夭折,如果談判被拖到明年下半年才達成,則會造成加拿大經濟下滑0.2%。如果到2020年還沒有達成,那麼加拿大2020年的經濟會因此下滑0.4%。

如果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夭折,美國對從加拿大進口的所有商品征收3.8%的關稅,那麼明年加拿大的經濟將因此受損0.4%。


川普曾表示要對加拿大進口的汽車征收25%的關稅,美國的國會議員Kevin Cramer最近告誡加拿大要為川普政府將征收的汽車關稅做好准備。

一旦美國開征汽車關稅,將對年產值達850億加元的加拿大汽車產業造成巨大影響,目前加拿大制造的三分之一汽車銷往美國。美國三大汽車品牌福特、通用、克萊斯勒都在加設有大型整車組裝廠。

不過目前由於美國也在與中國進行貿易戰,貿易戰會對美國經濟造成相對更嚴重的影響,俄國專家尼基塔·馬斯連尼科夫最近預測美中兩國每年將因此損失0.2%-0.3%的GDP。不過美國經濟可能在2019年上半年開始出現經濟衰退。

如果美國經濟出現衰退,可能會讓川普政府重新審視貿易戰是否有效。如果美國政府因此降級貿易戰級別,加拿大可能也會隨之松一口氣。

不過目前來看,加拿大的經濟還是得看川普總統的臉色,短時間內不太可能有所改變。
不錯的新聞,我要點贊     已經有 93 人參與評論了, 我也來說幾句吧
注:
  • 加西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或許可,嚴禁轉載或摘錄
  • 猜您喜歡

    您可能也喜歡

    當前評論

    當前評論
    評論43 游客 [喜.昔.久.草] 2018-06-19 23:20
    go away to your own shithole. leave our Canada alone plz.
    評論42 游客 [制.教.記.思] 2018-06-19 23:16
    你要走快走唄,BB啥?又沒人留你。你這麼不看好加拿大,到這兒來磨什麼時間?還不快打包換個地方找飯仄。
    評論41 呱唧呱唧 2018-06-19 16:45
    覺得很有危機
    評論40 游客 [制.教.記.思] 2018-06-19 16:28
    哈哈,每次美國遇到大危機,都是這麼想的。只是現在川大爺日子過得不錯,關起門來自己享受了。
    評論39 jacky2001 2018-06-19 00:06
    游客 寫道:
    所以說土豆是草包,或許,丫就是故意的,哼哼


    我不贊同他的難民政策,對待歸國的isis戰士,大麻政策,過分到荒唐的所謂追求男女平等。。還有他也支持同性戀,白左的厲害。
    評論38 游客 [朋.秋.三.乃] 2018-06-19 00:00
    所以說土豆是草包,或許,丫就是故意的,哼哼
    評論37 jacky2001 2018-06-18 23:59
    游客 寫道:
    哼哼,那也要看引進什麼樣的人口,哼哼,硬傷會更硬,不信走著瞧,哼哼


    哦,那是的,不是啥人都能要。
    評論36 游客 [朋.秋.三.乃] 2018-06-18 23:58
    哼哼,那也要看引進什麼樣的人口,哼哼,硬傷會更硬,不信走著瞧,哼哼
    評論35 jacky2001 2018-06-18 23:55
    游客 寫道:
    對,跟南非比起來,更好呢,以後實在不行了,還可以拿烏幹達肯尼亞來墊墊底自豪下子,哈哈


    人口太少確實是硬傷,不過,他們已經在大量引入人口了,人口是增長的,看來住房不夠,房價還要漲,哈哈哈。馬克思李要來反駁了。
    評論34 jacky2001 2018-06-18 23:51
    游客 寫道:
    對,跟南非比起來,更好呢,以後實在不行了,還可以拿烏幹達肯尼亞來墊墊底自豪下子,哈哈


    澳洲不算很差吧?
    評論33 游客 [朋.秋.三.乃] 2018-06-18 23:48
    對,跟南非比起來,更好呢,以後實在不行了,還可以拿烏幹達肯尼亞來墊墊底自豪下子,哈哈
    評論32 jacky2001 2018-06-18 23:45
    老單 寫道:
    寄望於美國內部矛盾的就不要出來了,川普基本確定可以連任,女兒伊萬卡再來8年,全球次序大幅改變,加拿大應該是選哈伯這樣的領導人才能跟上世界的潮流 不然世界大潮逆之則亡,順之則昌。


    跟你談話到此結束,啥都不知道,太累。
    評論31 游客 [朋.秋.三.乃] 2018-06-18 23:44
    呵呵,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哪,象哈總理那樣的治國精英,在加拿大混不下去的,已經都去美國工作了,哈哈
    評論30 jacky2001 2018-06-18 23:44
    游客 寫道:
    加拿大最好的前途,就是跟美國合並,讓川爺來領導兩屆任期,說不定還能再G7中再多混幾年


    是不是g7無所謂,澳洲也不是G7,不是也不錯?順便來一句,澳洲人口兩千多萬,還不如加拿大呢。
    評論29 老單 2018-06-18 23:42
    寄望於美國內部矛盾的就不要出來了,川普基本確定可以連任,女兒伊萬卡再來8年,全球次序大幅改變,加拿大應該是選哈伯這樣的領導人才能跟上世界的潮流 不然世界大潮逆之則亡,順之則昌。
    評論28 游客 [朋.秋.三.乃] 2018-06-18 23:41
    加拿大最好的前途,就是跟美國合並,讓川爺來領導兩屆任期,說不定還能再G7中再多混幾年
    評論27 jacky2001 2018-06-18 23:40
    老單 寫道:
    既然是逆差那就更說不過去了,那就跟應該跟美國雙邊談判,消除這個逆差。照你的數據,現在看起來草包就是神經病。因為川普要公平貿易,那豈不大大有利於加拿大?順勢消除逆差還懟個屁?現實是草包跳得很高,說明你那個數據是假的。順便說說美國選民人數,1億2千多萬,支持川普的有一半,人口3億不代表選民有3億。


    哈哈哈,你的意思是川普要消除美國對加拿大的順差?那是大好消息嘍?

    美國三億人,選民就6000萬???
    評論26 jacky2001 2018-06-18 23:38
    加拿大確實應該增加和除了美國以外別的國家的貿易來往,和美國貿易占的比重太大了。同時大力發展自己的科技,該和美國合作的還是要合作。同時要增加人口,人口太少是硬傷,總體經濟規模上不去。
    評論25 老單 2018-06-18 23:35
    既然是逆差那就更說不過去了,那就跟應該跟美國雙邊談判,消除這個逆差。照你的數據,現在看起來草包就是神經病。因為川普要公平貿易,那豈不大大有利於加拿大?順勢消除逆差還懟個屁?現實是草包跳得很高,說明你那個數據是假的。順便說說美國選民人數,1億2千多萬,支持川普的有一半,人口3億不代表選民有3億。
    評論24 游客 [朋.秋.三.乃] 2018-06-18 23:34
    帕麥斯頓:\"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只要有共同利益,就能抱團,有沒有信任不重要,涅托應該比土豆明白事理。問題就出在土豆是草包,川爺對丫的評價非常到位
    評論23 jacky2001 2018-06-18 23:33
    當然,最好是不要搞到那樣的地步,那樣對大家傷害都很大。
    評論22 jacky2001 2018-06-18 23:32
    川普日子未必好過,美國普通老百姓也一樣,他川普和全世界打貿易戰,遭遇全球反擊稅,國內物價要漲是肯定的了。
    評論21 jacky2001 2018-06-18 23:30
    游客 寫道:
    加拿大政府現在是束手無策,祇有忍氣吞聲逆來順受,跪地求饒。
    (◔.̮◔icon_wink.gif呵呵!偉大的毛主席說的,落後就得捱打。┓( ∵ )┏我也很絕望啊! ( ˃᷄˶˶̫˶˂᷅ )ฅ՞•ﻌ•՞ฅ 投降啦~!


    不一定啊,他川普國內反對他的人很多,和希拉裡競選的時候,他是險勝,其實popular vote是輸給希拉裡的,加拿大如能打擊他一倆個州的票倉就可以了。
    評論20 jacky2001 2018-06-18 23:25
    老單 寫道: 無法同意,這個就像是商業合同,客戶想修改合同都應該客客氣氣談,因為加美貿易加拿大還是有順差的,但是不大,那有什麼不能談的?加拿大總理有必要非要維護墨西哥的利益嗎?況且不談怎麼麼知道會吃虧?難道加拿大就不能自立嗎?沒有這個狗屁NAFTA,不也過得好好的嗎?想占美國便宜?還他媽是加拿大人嗎?公平公義才是立足世界的基本點。這些左派完全忘記聖經的教導,軟弱,虛偽,沒有道德標准,除了大麻,廁所都不知道該幹什麼。 美國2017年對加拿大貿易順差84億美元 U.S.-Canada Trade Facts U.S....  [更多...]
    評論19 游客 [臭.席.古.孝] 2018-06-18 23:24
    加拿大政府現在是束手無策,祇有忍氣吞聲逆來順受,跪地求饒。 (◔.̮◔icon_wink.gif呵呵!偉大的毛主席說的,落後就得捱打。┓( ∵ )┏我也很絕望啊! ( ˃᷄˶˶̫˶˂᷅ )ฅ՞•ﻌ•՞ฅ 投降啦~!
    評論18 jacky2001 2018-06-18 23:23
    老單 寫道: 無法同意,這個就像是商業合同,客戶想修改合同都應該客客氣氣談,因為加美貿易加拿大還是有順差的,但是不大,那有什麼不能談的?加拿大總理有必要非要維護墨西哥的利益嗎?況且不談怎麼麼知道會吃虧?難道加拿大就不能自立嗎?沒有這個狗屁NAFTA,不也過得好好的嗎?想占美國便宜?還他媽是加拿大人嗎?公平公義才是立足世界的基本點。這些左派完全忘記聖經的教導,軟弱,虛偽,沒有道德標准,除了大麻,廁所都不知道該幹什麼。 你咋啥都不知道,再跟你說一次美國對加拿大是貿易順差,這是美國政府自...  [更多...]
    評論17 jacky2001 2018-06-18 23:17
    老單 寫道:
    草包總理到今天還沒明白過來,川普是民選總統,不是習近平,懟川普就是懟那6000多萬美國選民,以美國人民為敵,加拿大什麼下場就可想而知了。


    什麼亂七八糟的,美國三億多人口,英國6000多萬。
    評論16 jacky2001 2018-06-18 23:14
    游客 寫道:
    談談看嘛,不成再扯上老莫也不遲嘛,何必自己把自己限制在一個還沒有發生的假設中?問題就是土豆缺乏政治經驗,加上他的左B激進思想,才造成目前被動的事態


    難,一旦開始單獨談了,和老墨的信任也就沒了,沒法抱團了。
    評論15 jacky2001 2018-06-18 23:13
    老單 寫道: 無法同意,這個就像是商業合同,客戶想修改合同都應該客客氣氣談,因為加美貿易加拿大還是有順差的,但是不大,那有什麼不能談的?加拿大總理有必要非要維護墨西哥的利益嗎?況且不談怎麼麼知道會吃虧?難道加拿大就不能自立嗎?沒有這個狗屁NAFTA,不也過得好好的嗎?想占美國便宜?還他媽是加拿大人嗎?公平公義才是立足世界的基本點。這些左派完全忘記聖經的教導,軟弱,虛偽,沒有道德標准,除了大麻,廁所都不知道該幹什麼。 大麻我也反對,但不要扯到這個談貿易的帖子裡來。 再說一句,你要不明...  [更多...]
    評論14 老單 2018-06-18 23:06
    草包總理到今天還沒明白過來,川普是民選總統,不是習近平,懟川普就是懟那6000多萬美國選民,以美國人民為敵,加拿大什麼下場就可想而知了。
    評論13 游客 [朋.秋.三.乃] 2018-06-18 22:59
    談談看嘛,不成再扯上老莫也不遲嘛,何必自己把自己限制在一個還沒有發生的假設中?問題就是土豆缺乏政治經驗,加上他的左B激進思想,才造成目前被動的事態
    評論12 老單 2018-06-18 22:58
    jacky2001 寫道: 老單 寫道: 土豆就是tmd的草包再加一個左的沒譜的內閣,加拿大怎麼能不遭殃?川普談公平貿易為什麼非要扭著墨西哥一起?沒有nafta不也好好的嗎?我們加拿大人需要tamd占美國人的便宜嗎?非要搞到現在這個潑婦樣子,等著吧,土豆不除魯難不止。 土豆能力是不行,換換也挺好,不過,川普想要單獨談,表面上看似乎是因為美加國情接近,比較容易談,但實際他可能是想各個擊破,畢竟加墨加起來每年進口美國差不多6000億的東西,抱成團還是可以和美國談一下的。 別怕,根據以往經驗,川普是滿嘴...  [更多...]
    評論11 jacky2001 2018-06-18 22:19
    老單 寫道: 土豆就是tmd的草包再加一個左的沒譜的內閣,加拿大怎麼能不遭殃?川普談公平貿易為什麼非要扭著墨西哥一起?沒有nafta不也好好的嗎?我們加拿大人需要tamd占美國人的便宜嗎?非要搞到現在這個潑婦樣子,等著吧,土豆不除魯難不止。 土豆能力是不行,換換也挺好,不過,川普想要單獨談,表面上看似乎是因為美加國情接近,比較容易談,但實際他可能是想各個擊破,畢竟加墨加起來每年進口美國差不多6000億的東西,抱成團還是可以和美國談一下的。 別怕,根據以往經驗,川普是滿嘴跑火車,獅子大開口的商人,...  [更多...]
    評論10 老單 2018-06-18 22:10
    土豆就是tmd的草包再加一個左的沒譜的內閣,加拿大怎麼能不遭殃?川普談公平貿易為什麼非要扭著墨西哥一起?沒有nafta不也好好的嗎?我們加拿大人需要tamd占美國人的便宜嗎?非要搞到現在這個潑婦樣子,等著吧,土豆不除魯難不止。
    評論9 jacky2001 2018-06-18 21:38
    游客 寫道:
    煞筆,美國要和加拿大單獨談,土豆堅持要把墨西哥也帶上。川普並不想和加拿大打貿易戰,是土豆想打。


    川普可能就是想和你們單獨談,各個擊破。
    評論8 damnff 2018-06-18 21:37
    一個小經濟體 能悍什麼 還是早早低頭進貢吧
    評論7 jacky2001 2018-06-18 21:35
    游客 寫道:
    煞筆,美國要和加拿大單獨談,土豆堅持要把墨西哥也帶上。川普並不想和加拿大打貿易戰,是土豆想打。


    說的理論上是對的,美加國情更接近,所以談起來容易一些。

    但我猜土豆不信任川普,加拿大每年進口美國3000億的東西,墨西哥每年進口美國2000多億,這倆是美國商品全球第一第二大出口國,加起來每年進口美國5000多億差不多6000億,抱成團還可以和美國談一談,但如果落了單分別談也就容易吃虧,談起來更是占據下風。如果是奧巴馬可能土豆會答應單獨談。
    評論6 jacky2001 2018-06-18 21:29
    游客 寫道:
    煞筆,美國要和加拿大單獨談,土豆堅持要把墨西哥也帶上。川普並不想和加拿大打貿易戰,是土豆想打。
    評論5 隨風遠飄 2018-06-18 21:25
    自由地女士對於對於所有美國的要求的回應都是一個"unacceptable",似乎不用這個詞就顯不出霸氣,如今滿面愁容,還有底氣說“ unacceptable" 嗎?
    評論4 游客 [食.甲.周.歸] 2018-06-18 21:20
    煞筆,美國要和加拿大單獨談,土豆堅持要把墨西哥也帶上。川普並不想和加拿大打貿易戰,是土豆想打。
    評論3 游客 [岳.宜.撮.治] 2018-06-18 17:48
    貿易戰是美國發起的,加拿大是被迫應戰。以為做縮頭烏龜就能躲過一刀,是一廂情願。
    評論2 jojoani 2018-06-18 17:29
    大麻經濟呀!
    評論1 游客 [四.香.位.記] 2018-06-18 15:43
    沒有貿易戰,加拿大什麼硬過?
    發表評論
    您的評論 *:
    安全校驗碼 *: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