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十年前的偶,一个一般大学毕业没几年的小毛丫头,在机关里得过且过的混着日子,整日里懵懵懂懂。一天,偶娘一声大吼:就知道躲在我翅膀下面趁荫凉,一点出息都没有!出国去!给我出国去!于是埋头准备托福,等着俺娘的一声令下,去吧,美国!俺就向美国冲去!
怎么又法国了?
刚考完托福回到学校,接到俺娘电话,赶快准备法语,下个月到北京签证!偶的过神啊!法语字母怎么发音偶都不知道啊!赶紧到川外法语系找了个二年级的学生恶补了两个星期,知道怎么说“comme d'alley vous?''"Je me apple **”。偶就去北京法领馆签证去了。
签证排了好长的队啊!偶心里想“原来还真有这么多想出国的人哈”
轮到自己了,走进大铁门,心里晃晃悠悠的来到了大楼门前。推,没动静;拉,门更加是不动。仔细打量打量,再推,还是不动。那肯定是俺走错门了。绕楼一圈,唯有一门而已。偶咬牙切齿与门拼命之际,门打开了,从里面开的,走出一位法国男士,奇怪的看着一个细胳膊细腿的丫头披头散发的在和门较劲。偶也顾不上瞪回那个人了,赶紧一溜烟挤进门去。终于磕磕巴巴的完成了面试,拿到了签证。
耶!!!!!!!要去巴黎啦!!!!!!!!!!
且慢!
偶不想去!偶哭,娘啊,法语这么难学,法国人这么傲慢,偶不会说法语就是去餐馆都不知道怎么点菜,偶会饿死的啊!
娘说:“不怕不怕。法国餐馆菜单都有图片,一看就知道。法国人也都说英语,说的很好”
偶上飞机了。
待续
法国
--尼姆
尼姆是法国南部的一个小城市,有很浓厚的古罗马风格,市中心还有一个斗兽场。古罗马遗迹随处可见。街道整齐漂亮,居民都很和善。可是,从来不在事前做调查研究的偶啊,直到今天才知道原来尼姆就是著名的薰衣草之城,又叫水之精灵,因为著名的“perier”水就是从这个地方来的。俺现在那叫个悔啊!
偶的学校是一家私立的酒店管理学校,有一家四星级的酒店。随偶一起来到学校的一共有50名中国学生。其中20名是硕士班,偶在其中。
在这里,偶终于见识到了说英语的法国人。语法那叫个好啊,口音那叫个重啊。电梯里碰见一群法国学生,张嘴就说“how do you do”。偶是真没反应过来。不是说陌生人见面一般都说"how are you"的吗?怎么用这么正式的问候啊?偶张嘴就说“I'm fine. thank you.”事后那个寒啊!
开课了。带着浓厚法国口音的老师用英语给我们上课了。基本是一星期的理论加两星期的实习。实习就在学校的酒店里。
----------------------------------
出门了,回来继续。
飞鱼,是出国10年还是移民10年?如果真是移民,真的是老移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