ས་ཡི་སྙིང་པོའི་མདོ་ལས། རིགས་ཀྱི་བུའམ་རིགས་ཀྱི་བུ་མོ་གང་ཞིག་གིས་བྱང་ཆུབ་སེམས་དཔའ་ས་ཡི་སྙིང་པོའི་སྐུ་གཟུགས་མཐོང་བ་དང་། མདོ་སྡེ་འདི་ཐོས་པ་དང་། མདོ་སྡེ་འདི་བཀླགས་པ་དང་། བློར་ཆུད་པ་དང་། སྤོས་དང་། མེ་ཏོག་དང་། བཟའ་བཏུང་དང་། གོས་དང་། རིན་པོ་ཆེ་ལ་སོགས་པས་སྦྱིན་པའམ་མཆོད་པ་འབུལ་བ་དང་། བསྟོད་ཅིང་བསྔགས་པ་དང་། བལྟ་བ་དང་། གུས་པས་ཕྱག་འཚལ་བར་བྱས་ན། ཕན་ཡོན་ཉེར་བརྒྱད་ཐོབ་པ་སྟེ། གཅིག ། ལྷ་ཀླུ་རྣམས་ཀྱིས་དགོངས་ཤིང་སྲུང་བ་དང་། གཉིས། དགེ་བའི་འབྲས་བུ་ཉིན་རེ་བཞིན་འཕེལ་བ་དང་། གསུམ། ཐར་བ་ཆ་མཐུན་གྱི་དགེ་རྩ་འགྲུབ་པ་དང་། བཞི། བྱང་ཆུབ་ལས་ཕྱིར་མི་ལྡོག་པ་དང་། ལྔ། ཟས་གོས་ཕུན་སུམ་འཚོགས་པར་འགྱུར་བ་དང་། དྲུག ། ནད་དང་རིམས་ནད་མི་འབྱུང་བ་དང་། བདུན། མེ་ཆུའི་འཇིགས་པ་རྣམས་ཞི་བ་དང་། བརྒྱད། ཆོམ་རྐུན་གྱི་གནོད་པ་མེད་པ་དང་། དགུ ། མི་རྣམས་ཀྱིས་མཐོང་ན་དགའ་ཞིང་གུས་པ་དང་། བཅུ། ལྷ་འདྲེ་རྣམས་ཀྱིས་སྡོང་གྲོགས་བྱེད་པ་དང་། བཅུ་གཅིག ། བུད་མེད་ཀྱི་ལུས་རྟེན་སྐྱེས་པར་འགྱུར་བ་དང་། བཅུ་གཉིས། རྒྱལ་པོ་དང་བློན་པོའི་སྲས་མོར་འགྱུར་བ་དང་། བཅུ་གསུམ། གཟུགས་བྱད་མཛེས་ཤིང་ལྟ་ན་སྡུག་པ་དང་། བཅུ་བཞི། ལྷ་ཡུལ་ལ་མང་དུ་སྐྱེ་བ་དང་། བཅོ་ལྔ། ཡུལ་འཁོར་སྲུང་བའི་རྒྱལ་པོར་འགྱུར་བ་དང་། བཅུ་དྲུག ། སྔོན་གནས་རྗེས་དྲན་གྱི་མངོན་ཤེས་དང་ལྡན་པ་དང་། བཅུ་བདུན། རེ་བ་ཐམས་ཅད་ཡིད་བཞིན་དུ་འགྲུབ་པ་དང་། བཅོ་བརྒྱད། ཉེ་འཁོར་རྣམས་དགའ་ཞིང་མཐུན་པ་དང་། བཅུ་དགུ། དུས་མ་ཡིན་པའི་འཇིགས་པ་རྣམས་ཞི་བ་དང་། ཉི་ཤུ། ལས་ཀྱི་ལམ་ཡོངས་སུ་ཟད་པ་དང་། ཉེར་གཅིག ། གང་དུ་བགྲོད་ཀྱང་ཐོགས་པ་མེད་པ་དང་། ཉེེར་གཉིས། མཚན་མོའི་རྨི་ལམ་བདེ་ཞིང་སྐྱིད་པ་དང་། ཉེར་གསུམ། ཤི་བོ་རྣམས་སྡུག་བསྔལ་དང་བྲལ་བ་དང་། ཉེར་བཞི། ཚེ་རབས་སྔ་མའི་བསོད་ནམས་ཀྱིས་སྐྱེ་བ་ལེན་པ་དང་། ཉེར་ལྔ། འཕགས་པ་རྣམས་ཀྱིས་བསྟོད་ཅིང་བསྔགས་པ་དང་། ཉེར་དྲུག ། སྤྱང་གྲུང་འཛོམས་ཤིང་དབང་པོ་རྣོ་བ་དང་། ཉེར་བདུན། བྱམས་དང་སྙིང་རྗེས་སེམས་རྒྱུད་ཕྱུག་པ་དང་། ཉེར་བརྒྱད། མཐར་ཐུག་སངས་རྒྱས་ཀྱི་གོ་འཕང་ཐོབ་པའོ། །ཞེས་གསུངས།
《地藏经》云:
“若未来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见地藏形像,及闻此经,乃至读诵,香华、饮食、衣服、珍宝布施供养,讚叹瞻礼,得二十八种利益:一者、天龙护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圣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丰足,六者、疾疫不临,七者、离水火灾,八者、无盗贼厄,九者、人见钦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转男身,十二者、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从,十八者、眷属欢乐,十九者、诸横消灭,二十者、业道永除,二十一者、去处尽通,二十二者、夜梦安乐,二十三者、先亡离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诸圣讚叹,二十六者、聪明利根,二十七者、饶慈愍心,二十八者、毕竟成佛。”
敬录自 索达吉堪布的藏文化微博
weibo.com/sdjzwh
----------------------------------------------------------------
聽到地藏菩萨的名号,见到地藏菩萨的塑像、画像,将会得到什么利益呢?
大家可以看看《地藏经》,或是这个动画片
v.qq.com/x/page/v0340nha6a3.html
敬录自 索达吉堪布的微博
weibo.com/suodj
----------------------------------------------------------------
www.xianmifw.com/audio...ent&id=148
地藏菩萨本愿经
益西彭措堪布 讲授
www.xianmifw.com/treas...php?id=163
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序品第一 讲记
益西彭措堪布 讲授
xianmifw.com/treasure/....php?id=53
www.xianmifw.com/treas...pterid=746
地藏讚.大地庄严
全知麦彭仁波切 造
益西彭措堪布 译
xianmifw.com/treasure/...pterid=747
地藏讚.大地庄严讲记
益西彭措堪布 讲授
www.xianmifw.com/audio...ent&id=149
blog.sina.com.cn/s/art..._16_1.html
地藏菩萨感应录讲记
益西彭措堪布 讲授
www.xianmifw.com/audio...ent&id=135
2017年地藏法会开示——大愿大行
益西彭措堪布 讲述
----------------------------------------------------------------
地藏菩萨圣号
香且森华森华钦波 萨叶酿波拉 香擦洛 窍多 嘉森且奥
顶礼、供养、皈依地藏菩萨摩诃萨
敬录自《喇荣日常课诵》
cloud.zhibeifw.com/s/3uqn9ww3
----------------------------------------------------------------
地藏菩萨长咒(出自《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
称波称波曾称波 阿嘎卡称波 巴嘎ra称波 阿玛巴ra称波 巴ra称波 巴则ra称波 阿若嘎称波 达玛称波 萨得巴称波 萨得呢哈拉称波 博巴若嘎夏巴称波 额巴夏玛称波 纳雅纳称波 抓佳萨玛摩内ra纳称波 甲钠称波 博开玛巴热雅称波 夏色达拉玛巴称波 博阿札所达玛嘿雷 达玛备雅玛备 匝扎赛 匝扎巴色雷 杰雷培雷嘎ra巴 巴ra巴热得 哈赛瑞抓ra备 巴瑞匝ra巴纳达内 阿ra达内 帕纳ra 匝匝匝匝 合雷么雷 阿卡达塔给凯 塔嘎克洛 塔哈瑞塔哈瑞 么雷玛得 南得哥雷么雷 盎哥则达倍 阿瑞嘎宜瑞 巴ra嘎宜瑞 哥达夏玛玛雷 敦嘎耶敦嘎耶 敦哥雷 喝热喝热喝热 哥洛多么雷 美热多 美热得 巴纳达达 哈ra卡玛瑞玛 喝热喝热
註:咒中的「得」字发dei的音。
----------------------------------------------------------------
敬录自《不忘》 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 传讲 索达吉堪布 恭译
www.zhibeifw.com/vb/bw/
cloud.zhibeifw.com/s/3zsf50yz
「地 藏 法 会」
在我等本师释迦佛初转法轮的吉祥日子,我们学院开这一地藏法会,也叫亿修普贤行愿法会,主要是修地藏法。而亿修普贤行愿,在四大法会中普遍都有。
地藏法会与金刚萨埵法会,基本 是针对在家人开的。地藏法会专为庄稼丰收、万事顺遂而设,为此数劫祈祷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弥勒菩萨、观音菩萨等,不如短短片刻祈祷地藏菩萨一次利益大,这在《地藏讚》中有宣说。说者不是别人,就是大悲释迦佛。
大的方面,想获得最高成就佛果,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小的方面,为了吃的、喝的、穿的应有尽有,为了运气亨通、心想事成,也没有比祈祷地藏菩萨更好的了。
在家男女信众,如果祈祷地藏菩萨会有什么成效,你们应该清楚。比如,最近色达及其下游为主,包括炉霍、壤塘、新龙、甘孜等地几十天遭受严重旱灾,在旱得最厉害的几天里,我们学院全体僧人念诵地藏菩萨名号,结果当下就下起雨来,有这样立竿见影的加持效果。
祈祷地藏菩萨,今生能长寿无病、拥有财富、如愿以偿,对後世来讲,也是命终後能即刻同与自己结缘的一切众生往生极乐世界的不共近因。
不仅如此,如果祈祷地藏菩萨,究竟而言,自相续中必定会得到声闻、缘觉、菩萨、佛陀的无上功德与智慧。这位地藏菩萨,是十万个如意宝也无法与之相比的独特宝珠。若是祈祷普通的如意宝珠,它只能给予世间的财富,而不能赐予出世间的戒、定、慧等一切功德。
如今开这个法会,目的是为使雪域为主的所有众生,尤其是附近对我们有大恩的施主们,能够丰衣足食、时来运转、万事顺利,消除对上者嫉妒、对中者竞争、对下者轻凌、怀著憎恨度日等即生感受的无量痛苦,以及死後立即转生到饿鬼界等将要感受的痛苦。所以,是为他们即生财富受用圆满、後世挡住投生恶趣之门,才举办此法会的。
----------------------------------------------------------------
敬录自《入菩萨行论广解》 寂天菩萨 造颂 索达吉堪布 译讲
www.zhibeifw.com/jx/kt/rxl/
地藏王菩萨的功德,在《地藏十轮经》中有详细的记载。地藏王菩萨最主要的特点是什么呢?能够满足众生的所愿,比如想发财、升官、保平安,任何众生有什么样的愿望,只要祈祷地藏王菩萨,都能够获得满足。
----------------------------------------------------------------
当释迦如来出兴於世时,诸大古佛、诸大菩萨都示现在佛的教下,而且各表一面。譬如文殊是大智之首,普贤是大行之王,观音是大悲之主,而地藏菩萨是满愿之王。《地藏十轮经》里,佛亲口说道:“如果我们想满足所愿,对於弥勒、文殊、观音、普贤之类作为上首的恒河沙数那么多诸大菩萨,在百劫里至心诚敬地归依,称他们的名号、作念诵、礼拜、供养来祈求满足所愿,郄不如在一顿饭的工夫里,至心归依、称名、念诵、礼拜、供养地藏菩萨,由此能够速疾满足所愿。”可见地藏菩萨是满愿之王。前者祈求的境是弥勒、文殊等恒河沙数那么多的大菩萨,後者只是地藏菩萨一位;前面祈求的时间是一百劫,後面只是一顿饭的工夫。可见祈求地藏菩萨能极高效地满愿,我们应当对此生起定解。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地藏十轮经》上说:"无论在哪里,如果有情有种种希求,内心被忧苦逼得厉害,如果能至心称念地藏菩萨的名号,念诵、归敬、供养地藏菩萨摩诃萨,那么一切人凡是有如法的所求,都能满愿而远离忧苦。"
地藏菩萨有这样的满愿功德,为此应常念地藏名号,供养地藏圣像等,这会使自己如法的心愿很快得以满足,所以他叫做“满愿王”。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无论在哪里,诸有情都有很多愿望、追求。有的想成就多闻,闻到很多世出世间的经典;有的想生起清净的信心;有的想具足清净戒;有的想成就静虑;有的想求得神通;有的想发起般若空慧;有的想成办解脱;还有的想自身具足妙色、妙声、妙香、妙味、妙触;或者想得到一些世间利益;或者想得到好的名闻;或者想成就功德;或者想成办工巧事;或者在种植业中,想开出很好的花果,种出很好的树林;或者想让自己的小屋子里有个好床座、好敷具;或者想开闢道路;或者想丰收钱粮;或者想成办医药;或者想得到很好的安身舍宅……总之,人们充满了所求,但世上有太多缺憾,在追求时往往被各种忧愁苦恼所逼迫,难以得到。我们作为凡夫,对很多东西都放不下、想得到。在这种情形下,应至心祈求满愿之王地藏菩萨摩诃萨,由此能使我们称心随意,大大小小的各种所求都能顺利、满意地获得。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从现前利益这一分来说,向地藏王祈请的人,以地藏神力的加入,成为不共的近因,使他这一生就能够长寿、无病、具足受用、而且按自己心中所想那样无碍的成满所愿,又能在来世命终的无间,自己和与自己结过缘的一切有情全部都能生到极乐剎土,是成就这一切的不共近因。所谓的“不共”,就是与其他菩萨不共。“近”是指速效。不但现前利益的方面可以迅速达成,而且在究竟安乐的方面,四圣果位的一切功德和智慧,也由於祈请地藏王的缘故,在自己的相续中决定会全数的生起。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地藏菩萨本愿经》中说:假使未来的时代里,有很多人衣食不足,凡有所求不能满愿,或者身体有很多疾病,总是受病苦的困扰,或者不平、不吉祥的恶事频频发生,不能平安、眷属分离。或者有各种横事来忤逆身心,搞得心神不安,连睡梦当中也是恶梦连连,惊恐不已,这都是由於宿世恶业所感,遭此苦厄。像这样的人,宿植善根或者遇到善友因缘,能闻到地藏菩萨名号等,见到地藏菩萨圣像,之後就触发善根,一心恭敬地念菩萨的名号,达到一万遍,就能消万恶、生万善,除一切苦厄转成无量吉祥。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法王曾经在地藏法会上,谈到我们修持地藏法门时,能够获得相应的根本祈愿。要知道,缘起的重点在“愿”,而祈愿一定要在根本上著眼。地藏菩萨是满愿之王,谁有信心能归命地藏大士,谁有悲心能为群生著想,那么自然就跟地藏大士相应。而一旦跟地藏大士相应,他就能像大地一样地载托起无边广大的事业,能出现无量众生的利乐,能出现无数兴盛的相。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祈愿的根本就在佛法心要的唡大善心——信心和悲心上面。信心,特别是指对三宝以及大愿总集体的地藏菩萨生起深信,对宣扬地藏本愿及功德的经法,对代表地藏菩萨的名号,以及地藏大士推崇的长咒发起信心,这就是对於法性、对於缘起要起很深的信心;悲心,是指一切处不是为个人的小利益著想,而是为了十方世界一切众生的利乐著想,为了一切众生利乐根源的圣教著想,为了圣教住世的命脉著想,由此来发起三大根本祈愿。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三大根本祈愿也就是,念念不忘要让法界一切众生得到从现前至究竟的一切利乐;念念不忘的是,十方世界里一切众生利乐之源的清净正教都得以兴盛;念念不忘的是,能使圣教兴盛的命脉——一切持教大德都寿命绵长,所愿成满,事业极其广大,周遍十方一切处所。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就像一家之主的父亲要走的时候,一定会具体的安排好整个家业,一代教主释迦牟尼佛在化缘即将完毕的时候,在忉利天宫无量无数一切诸佛、天龙八部等的大会之中,将尚未出三界的人天等无量众生,全部付嘱给地藏菩萨,而且佛说:我化无数身度了无量众,还有很多没度完的,就全靠你了,未来的一切众生,只要他有一点一滴的善根,你都不要让他堕落。因此,在释迦佛灭度後到弥勒佛出世之间的这一段时期,娑婆世界众生的大依怙主就是地藏菩萨。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就圆教来说,地藏菩萨的因地以不生灭性为本修因,称性而起愿,称性而立行,到达成熟之际,他的不可思议的法身智慧和大悲行愿和合起来,也是称性地度脱九法界所摄的过去、现在、未来三世的无量无数的圣凡有情。因此凡是能以信心和恭敬向地藏菩萨祈求的有情,那就像鱼儿上钩一样,决定不会空掉的。过现未的一切众生,凡是跟地藏菩萨结了深缘者,毕竟成佛而後已。
敬录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weibo.com/yixipengcuo
----------------------------------------------------------------
敬录自《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
尔时世尊重显此义。而说颂曰。
地藏真大士 具杜多功德
现声闻色相 来稽首大师
施诸众生乐 救脱三有苦
雨无量种雨 为供养大师
天帝无垢生 观察四方已
合掌恭敬住 讚请於大师
我见世尊众 末尼宝光明
遍照诸佛国 无不皆明了
六通照世间 今当来至此
勇猛名地藏 现出家威仪
七圣财伏藏 无畏佛音声
诸菩萨胜幢 众生之导首
解脱宝所依 福海具精进
悲意乐聪敏 救苦诸有情
与怖者为城 如明月示道
生善根如地 破惑如金刚
能施解脱宝 如水漂众惑
烦恼热为盖 愈疾如良医
一日称地藏 功德大名闻
胜俱胝劫中 称馀智者德
能解诸众生 一切烦恼缚
至健行定等 诸定之彼岸
十二缘清净 诸智如虚空
破无边佛土 诸有情暗聚
随诸土入定 四静虑等流
普令诸有情 入定除惑热
众生宿恶业 刀兵病飢馑
随所在恼害 皆能令解脱
众生五趣身 诸苦所逼切
归敬地藏者 有苦悉皆除
众生乘苦轮 展转相违害
归敬地藏者 皆住忍慈心
十二缘所怖 追求苦所依
归敬地藏者 皆安住无畏
若乐修诸福 正念戒闻慧
归敬地藏者 所求皆满足
乐一一功德 工巧药种子
归敬地藏者 所求皆满足
求诸穀药田 男女衣僕使
归敬地藏者 所求皆满足
众德具相应 能住持大地
因鹚诸穀药 润泽而细软
诸烦恼所覆 乐行十恶业
归敬地藏者 烦恼恶皆除
现作种种身 为众生说法
具足施功德 悲愍诸众生
假使百劫中 讚说其功德
犹尚不能尽 故皆当供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