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首頁 | 博客 | 好友分享 | 相冊 | 存檔 | 朋友和群組 | 個人資料

 

溫東小兵


 
 文章分類 
缺省  
 標題搜索 
 
 Our Sponsors 
 快速導航 
 統計 
點擊: 156308
帖子數量: 1380
開辟個人空間: 2013-11-07
最後更新: 2020-07-02
 RSS訂閱 
 
 
 
 
 

 
 

日本右翼組織漁船赴釣魚島

 
      文章內容

>>2020-06-30 22:18:28
 
被中國海警追擊約四小時
   溫東小兵   
分享:
二維碼

文章評論

溫東小兵
無題


[align=justify]截至6月29日,中國海警已經連續77天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再次刷新了自2012年9月日本單方面將釣魚島“國有化”以來的記錄。近期,中方加大了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的力度和強度,再次以實際行動表明“釣魚島屬於中國”。
去年5月,曾有日本地方議員赴釣魚島海域“捕魚”,被中國海警追擊。類似情況今年再次發生:6月21日,日本兩艘漁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捕魚”,返航時被四艘中國海警船包夾、跟蹤了4個多小時。
日方本次出海並不是單純的經濟活動,而是明白無誤的政治宣示和挑釁。本次出海的兩艘漁船均參加了八重山漁協:一艘為當地漁船“惠美丸”,另一艘是“日本文化頻道-櫻”名下的“第一櫻丸”。
“日本文化頻道-櫻”這家公司目前在各大視頻網站上運營名為“櫻頻道”的賬號,日常發布大量政治立場極端保守的視頻節目,與日本保守派政客過從甚密。石垣市議會當時已確定將在22日表決議案,更改釣魚島所在行政區名稱。“櫻頻道”社長水島總19日毫不掩飾本次“捕魚”的政治目的就是為了配合石垣市的行動:“(出海捕魚)將成為日本實效支配釣魚島的重要證明。”
本次行動他們也用視頻全程記錄,意圖搶占輿論制高點。行動也如此前一樣得到了石垣當地媒體《八重山日報》的跟蹤報道。
《八重山日報》報道,兩艘漁船在6月20日晚8點多接受了日本海保臨檢,九點半左右駛離了石垣島的登野城漁港。
漁船上插了日本國旗和政治標語(視頻截圖)
石垣島距離釣魚島約170千米,漁船開了一夜,21日清晨抵達釣魚島南側海域。
“第一櫻丸”,背景為釣魚島高華峰(視頻截圖)
清晨的南小島和北小島(視頻截圖)
《八重山日報》稱,漁船抵達時,四艘中國公務船已在附近海域待命。捕魚時,漁船附近有10艘以上日本海保船。
在漁船身旁警戒的180噸級海保船“渡口”(PS36)
“櫻頻道”自稱,在他們准備返回時,四艘中國海警船以兩艘為一組,呈左右包夾的態勢跟蹤驅逐日本漁船四個多小時。期間,日本海保船就近保護漁船,在二者之間航行。
從視頻畫面中可以識別,在場的中國海警船包括4000噸級的海警2502、3000噸級的海警1304和海警2302。而在場的日本海保船包括1000噸級中型海保船“天城”(PL67)、“伊是名”(PL90)和180噸級小型海保船PS34、PS36等。
兩艘漁船最後於6月22日返回石垣島。而中國海警船隨後返回釣魚島附近海域,22日當天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共同社援引海保消息稱,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約四個小時。
6月25日,一些自民黨保守派議員和“櫻頻道”在東京的眾議院第二議員會館還舉行了記者發布會,要求日本政府采取更“積極”的措施。會上除了展示漁獲,還播放了約10分鍾的記錄視頻。
漁獲中最多的是絲尾紅鑽魚
參會的日本議員中知名度最高的是曾任防相的眾議員稻田朋美。除此之外參議員山田宏也是平時在日本反華調門頗高的一個。
參會人員合影:右起第1人為水島總,第5人為稻田朋美
發布會後直接試吃生魚片:左坐者為山田宏,右立者為前文科相、眾議員下村博文
我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2日就釣魚島問題再次表達了中方立場: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日方通過所謂“更名”議案,是對中國領土主權的嚴重挑釁,是非法的、無效的,不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我們對日方有關行徑堅決反對。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並保留做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align]

2020-06-30 22:18:59 | 引用

發表評論

很抱歉,僅有會員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免費注冊, 或者點擊此處登錄,登錄後您便可以發表評論。謝謝!
 
 
The images, logos, trademarks used on this site and all forwarded content are th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We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comments posted by our visitors, as they are the property of the poster.
All other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copyrighted by 加西網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