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裡永遠是初學者

  • 股市裡永遠是初學者

  • 初學者

文章分類

最新訪客

還沒有任何會員到訪.

友情鏈接

此功能已被空間主人關閉

統計信息

  • 點擊: 349774
    帖子數量: 240
    開辟個人空間: 2009-07-31
    最後更新: 2015-08-12
  •  
  •  
     
     
     
     

股市如戰場,我害怕,我喜悅,我沒有平常心

 
文章內容
[ 2009-08-13 14:27:34 | By: 初學者 ]
 
wangxiaomai 寫道:
gettext 寫道:
初學者 寫道:
自己選出的股票要做到心中有數,技術面如何,風險度如何,短期還是中長期,預期增長幅度和目標價位多少,止損點多少,季報什麼時候,上次季報的情況等等。

買了一只股票以後每天都要:閱讀相關的新聞,了解相關板塊的其它主要股票的漲跌情況,是否有板塊整體利空或者利好消息,分析股票是否漲得太快需要回調,了解和分析大市的趨勢如何。等等

炒股是辛苦活,不是賭博。


師傅, 要早一天我還不理解您這話, 現在明白了。


更令人沮喪的事在後面,你通常無知無畏地踏出第一步,但逐漸地,你開始入門了,你分析基本面,看圖形曲線,越來越明白。看多的人能給出1萬條理由看多,看空的人能給出1萬條理由看空,宏觀經濟走勢,基本面,我們這些散戶只是在盲人摸象,而圖形技術那都是發生過了的事,基本上等於刻舟求劍,而且騙線的事太多了,反倒成了莊家玩散戶的利器。

所以說穿了,必要的研究對於避開破產股可能有幫助,其余的作用,不過是給自己的操作壯膽而已,我們的消息總是慢於MM,注意是真正的幕後大MM,游資、老鼠倉根本不算數,幾個MM一起炒一支個股,就這樣,大MM還吃小MM,還有大MM不坐莊,玩跟莊的。

夠沮喪吧,但你又發現,你做的這些功課有時又起到了作用,你賺錢了!不過很快,可能又不靈了。

總之,宏觀經濟FA最為重要,因為這直接導致了你是否投資,如果你是做正向個股,很顯然只有牛市裡才能賺錢,熊市就逃命吧。

技術分析TA更像是短時間內的討價還價大法,能幫你討得個好價錢。

作為芸芸眾生中的一名小小散戶,只要你還想玩,那也只好低下頭繼續一手閉眼摸象,一手刻舟求劍,心裡默默祈禱,求個好運氣。

自我肯定,自我否定,原來所謂的平常心就是跳呀跳呀,便習慣了。


上面wangxiaomai同學說了一堆,相信是他自己的感受,可能還有些迷茫。

炒股就是做其它的事情一樣,需要你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自己是否擅長,怎麼做能夠做得更好些。

炒股不是賭博,不是盲人摸象。

炒股就像打戰,你的金錢就是你的士兵,你的目標就是盡量減少損失,獲取更多的利潤。

如果你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買了一只股票能賺錢,而買了另外一只股票卻在虧錢,抱歉,你在把自己的錢往水裡扔。

股市絕對是有規律可循的。當我發帖說:“地產板塊,該投入注意力了”,那是因為我清楚地知道FNM, FRE很快就要出季報了,而美國房市已經開始企穩,手上的一些房地產股票已經上漲很多,FNM, FRE的季報消息不會太差,只要有一點利好,股價都會大漲。

炒股首先要學會的是:減少損失,保住本金。當我買入一只股票的時候,隨後就會設置止損單,最壞的結果就是選錯了股,損失10%。絕大部分的本金還在,我還有很多機會。我下一比會輕松地賺回來。

現在,我從來沒有一只股票的損失超過10%,從來不會因為一只股票跌得太多了,而變成股東,套牢一比資金。

同樣,當一只股票上漲後,我會設置防御單,一旦股票轉為下跌,跌破防御位,股票就自動賣出了。這樣我盡可能地保住了我的利潤。

碰到的最壞的情況就是,股價跌破防御位,很快轉為上漲。這沒什麼,如果覺得股票好,繼續買就是。至少已經賺了錢了。

小麥說:平常心。我要說紀律,打戰需要紀律,炒股同樣需要鐵的紀律。紀律避免你患得患失,游移不定。紀律避免你損失過多。

其實我沒有平常心,看到一只有潛力和有利好的股票,我會兩眼放光,心跳加快,以盡快的速度,判斷我可以賺取多少,我可能會立刻調動現有資金,甚至拋掉自己持有的一些漲幅不理想的股票,殺入場去。股市如戰場,時機很重要。早一步就多一份利潤。我有過買了股票以後覺得要虛脫的感覺,或者心怦怦亂跳好久才能平息的時候。

我會恐懼,當一只股票持續高漲,或者股市長時間不調整時,我會感覺出其中的異常,當我心神不定或者無法判斷市場方向的時候,我會清倉出場,等方向明確,心神落定之後再入場。

不管你做什麼樣的操作,你要知道自己這麼做的理由,然後根據結果來糾正,改進,總結經驗。

100%的冷靜,90%以上的操作准確性,這是我的炒股目標。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分享:
分享到微信

文章評論

quietus
無題
天哪, 有你這樣的人在炒股, 我還炒什麼呀。

2009-08-13 14:33:34 | 引用
Re: 股市如戰場,我害怕,我喜悅,我沒有平常心
初學者 寫道:


上面wangxiaomai同學說了一堆,相信是他自己的感受,可能還有些迷茫。

炒股就是做其它的事情一樣,需要你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自己是否擅長,怎麼做能夠做得更好些。

炒股不是賭博,不是盲人摸象。

炒股就像打戰,你的金錢就是你的士兵,你的目標就是盡量減少損失,獲取更多的利潤。

如果你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買了一只股票能賺錢,而買了另外一只股票卻在虧錢,抱歉,你在把自己的錢往水裡扔。

股市絕對是有規律可循的。當我發帖說:“地產板塊,該投入注意力了”,那是因為我清楚地知道FNM, FRE很快就要出季報了,而美國房市已經開始企穩,手上的一些房地產股票已經上漲很多,FNM, FRE的季報消息不會太差,只要有一點利好,股價都會大漲。

炒股首先要學會的是:減少損失,保住本金。當我買入一只股票的時候,隨後就會設置止損單,最壞的結果就是選錯了股,損失10%。絕大部分的本金還在,我還有很多機會。我下一比會輕松地賺回來。

現在,我從來沒有一只股票的損失超過10%,從來不會因為一只股票跌得太多了,而變成股東,套牢一比資金。

同樣,當一只股票上漲後,我會設置防御單,一旦股票轉為下跌,跌破防御位,股票就自動賣出了。這樣我盡可能地保住了我的利潤。

碰到的最壞的情況就是,股價跌破防御位,很快轉為上漲。這沒什麼,如果覺得股票好,繼續買就是。至少已經賺了錢了。

小麥說:平常心。我要說紀律,打戰需要紀律,炒股同樣需要鐵的紀律。紀律避免你患得患失,游移不定。紀律避免你損失過多。

其實我沒有平常心,看到一只有潛力和有利好的股票,我會兩眼放光,心跳加快,以盡快的速度,判斷我可以賺取多少,我可能會立刻調動現有資金,甚至拋掉自己持有的一些漲幅不理想的股票,殺入場去。股市如戰場,時機很重要。早一步就多一份利潤。我有過買了股票以後覺得要虛脫的感覺,或者心怦怦亂跳好久才能平息的時候。

我會恐懼,當一只股票持續高漲,或者股市長時間不調整時,我會感覺出其中的異常,當我心神不定或者無法判斷市場方向的時候,我會清倉出場,等方向明確,心神落定之後再入場。

不管你做什麼樣的操作,你要知道自己這麼做的理由,然後根據結果來糾正,改進,總結經驗。

100%的冷靜,90%以上的操作准確性,這是我的炒股目標。


贊一個。所以說你絕不是初學者。
我相信你是賺錢的那1成。
70%的准確性就已經很牛很牛了。
止損執行好理解,說說怎麼設selling point?

2009-08-13 14:34:05 | 引用
雲藍
Sunmax
Re: 股市如戰場,我害怕,我喜悅,我沒有平常心
初學者 寫道:

不管你做什麼樣的操作,你要知道自己這麼做的理由,然後根據結果來糾正,改進,總結經驗。

100%的冷靜,90%以上的操作准確性,這是我的炒股目標。


200% 同意!

不過不同的是,我很少設止損單子。 icon_mrgreen.gif

2009-08-13 14:39:54 | 引用
無題
無論止損還是防御都是通過stop單來實現的。

當你在設置拋單時,有一個選項叫做:price type:

分為:

limit - 拋出時以不低於指定價格拋出
market - 按市場當前價位拋出
stop - 股價下跌到指定價位時,轉為market單
stop limit - 股價下跌到指定價位時,轉為limit單

stop單能夠保證股票跌到指定價位時一定拋出,自動執行。

我目前的止損位是買入價x0.9,防御位為當天收盤價x0.95

2009-08-13 14:43:29 | 引用
初學者
槍槍與玫瑰
Re: 股市如戰場,我害怕,我喜悅,我沒有平常心
學習了。
是不是還有一個說法: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就是說應該同時在不同板塊買幾支股。如果這個賠了,那個可以彌補減少些損失?















再求LZ頭像套圖 icon_mrgreen.gif

2009-08-13 14:50:00 | 引用
Re: 股市如戰場,我害怕,我喜悅,我沒有平常心
Sunmax 寫道:
初學者 寫道:

不管你做什麼樣的操作,你要知道自己這麼做的理由,然後根據結果來糾正,改進,總結經驗。

100%的冷靜,90%以上的操作准確性,這是我的炒股目標。


200% 同意!

不過不同的是,我很少設止損單子。 icon_mrgreen.gif


每個人有自己的風格,有自己在股市賺錢的門道,能夠加以不斷改進賺更多的錢就是好事。

我設止損單的目的是盡快從損失中脫身,下跌往往會一跌再跌。牆倒眾人推在股市中是再應驗不過的。

2009-08-13 14:55:43 | 引用
初學者
森炎森炎
無題
哈哈,還專開了一貼,平常心那套我那是糊弄獨狼和巡撫的,真金白銀誰能平靜得了。

你說得對,紀律很關鍵,止損我現在用5%,如果看好的股票就在均線的工作線上。

但我認為你更大的優勢還是在FA的高度熟悉上,只有這樣,你才能制定相應的戰術。知己知彼。

向初學者學習,向初學者致敬!

2009-08-13 14:56:46 | 引用
Re: 股市如戰場,我害怕,我喜悅,我沒有平常心
to 列治文巡撫

抱歉啊,頭像套圖沒有。

所有資金只買一只股票是很冒險的事情,至少我不會這麼做。有一個股票組合是比較好的

2009-08-13 14:58:10 | 引用
初學者
槍槍與玫瑰
無題
wangxiaomai 寫道:
哈哈,還專開了一貼,平常心那套我那是糊弄獨狼和巡撫的,真金白銀誰能平靜得了。

你說得對,紀律很關鍵,止損我現在用5%,如果看好的股票就在均線的工作線上。

但我認為你更大的優勢還是在FA的高度熟悉上,只有這樣,你才能制定相應的戰術。知己知彼。

向初學者學習,向初學者致敬!


泥大業!敢糊弄本巡撫!! yc_11.gif3

2009-08-13 14:58:25 | 引用
無題
wangxiaomai 寫道:
哈哈,還專開了一貼,平常心那套我那是糊弄獨狼和巡撫的,真金白銀誰能平靜得了。


是啊,要真平靜了就麻煩了。我見過有人很平靜的。$80買入NT,跌到$50不止損,跌到$10不止損,最後跌到8毛,拋了。

2009-08-13 15:00:51 | 引用
初學者
上一頁12345下一頁

發表評論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