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怨加国医疗的看了有何感想~

文章内容

2013-04-26 00:02:10
22
(马未都博文转贴)

  一个十二岁患有白血病的孩子背着父母偷偷写好了遗书,遗书既没有文学作品常常描写的煽情豪言,也没有他对这个世界对人生的留恋,遗书写得很实际甚至有些世俗,就是不愿意看到家人为自己病再到处低三下四地去借钱。
  一个弱小的生命在疾病面前显得如此无助,这个无助不是来自当今社会的医疗技术,而是来自这个社会的救济制度。人生最不测的就是疾病,它不管你的社会地位高低,也不管你是否富有或贫穷,一分钟以后就可以改变你的人生轨迹。凡是被医生突然叫进密室郑重谈话的人,想必都有过这等说不出的苦衷。
  如果社会平等,人人在疾病面前就一道坎,看你能不能战胜病魔,重归健康;但今天的社会不平等,那人在疾病面前就还有第二道坎,有没有足够的钱治病。我们今天的社会,公共医疗条件严重倾斜,朝着权钱倾斜,这就使许多患病的家庭陷入灭顶之灾。
  借钱看病似乎是所有贫困家庭的魔咒,永久地缠绕着他们。这个患病的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以他那颗幼小而慈善的心为父母分忧担愁,他还看不懂这复杂的社会,最终导致写下遗书这类让人心酸的事情。而父母之难,借钱之难,尤其是一个无力偿还债务之家的借款之难,我想只有身临其境者才方可知晓。
  作为公有制的国家,让每一个公民平等看病是天职。在生命面前人人平等,让人看病时能保持尊严应该是我们社会的最低标准最高目标。这要成为救济制度惠及每一位公民,而不是让患者在火车站巧遇国家总理。

(马未都博文转贴)

点击: 0 | 评论: 22 | 分类: 时事新闻 | 论坛: 悠悠华夏 | 论坛帖子


请用微信 扫一扫 扫描上面的二维码,然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 ... 图标,然后点击 发送给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谢谢!
分享:
分享到微信

文章评论

cayenne
无题
你的意思是得这病的小孩在加拿大就会好很多?

2013-04-26 00:29:01 | 引用
Re: 报怨加国医疗的看了有何感想~
不用那么远,这次美国马拉松比赛受伤的美国人好多就没有医保啊,要靠美国人募捐才能付得起医药费。那个失去双腿的,人家给捐了20万美元,可见得多少医疗费。

2013-04-26 00:57:17 | 引用
narcissus
一条龙
无题
飞飞,这我可得说你了。国内那点不够好,不等于加国医疗不要改革。

简单说,改成看病要自掏一点挂号费,小病自付一定比例,大病自付更小的比例,即可。

2013-04-26 01:01:31 | 引用
无题
cayenne 写道:
你的意思是得这病的小孩在加拿大就会好很多?


天上人间~

2013-04-26 07:12:48 | 引用
manerfeifei
manerfeifei
Re: 报怨加国医疗的看了有何感想~
narcissus 写道:
不用那么远,这次美国马拉松比赛受伤的美国人好多就没有医保啊,要靠美国人募捐才能付得起医药费。那个失去双腿的,人家给捐了20万美元,可见得多少医疗费。


全民免费医疗造福不浅。

2013-04-26 07:14:39 | 引用
无题
一条龙 写道:
飞飞,这我可得说你了。国内那点不够好,不等于加国医疗不要改革。

简单说,改成看病要自掏一点挂号费,小病自付一定比例,大病自付更小的比例,即可。


很多事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要考虑照顾所有群体。
加一些费用对你没有什么影响,但对某些人是负担,从而有违"全民平等享受医疗"的理念。

当然,不停的完善制度是必须的。只是有时候,有得必有失~

2013-04-26 07:23:18 | 引用
manerfeifei
我爱温哥华
无题
我也觉得收挂号费有一定的必要性

2013-04-26 08:09:10 | 引用
无题
manerfeifei 写道:
一条龙 写道:
飞飞,这我可得说你了。国内那点不够好,不等于加国医疗不要改革。

简单说,改成看病要自掏一点挂号费,小病自付一定比例,大病自付更小的比例,即可。


很多事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要考虑照顾所有群体。
加一些费用对你没有什么影响,但对某些人是负担,从而有违"全民平等享受医疗"的理念。

当然,不停的完善制度是必须的。只是有时候,有得必有失~


某大人物说过:全民免费医疗就是没有医疗。

2013-04-26 09:20:48 | 引用
一条龙
manerfeifei
无题
一条龙 写道:
manerfeifei 写道:
一条龙 写道:
飞飞,这我可得说你了。国内那点不够好,不等于加国医疗不要改革。

简单说,改成看病要自掏一点挂号费,小病自付一定比例,大病自付更小的比例,即可。


很多事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要考虑照顾所有群体。
加一些费用对你没有什么影响,但对某些人是负担,从而有违"全民平等享受医疗"的理念。

当然,不停的完善制度是必须的。只是有时候,有得必有失~


某大人物说过:全民免费医疗就是没有医疗。


某大人物就是不是人物~

2013-04-26 09:52:35 | 引用
评论
我爱温哥华 写道:
我也觉得收挂号费有一定的必要性


有些问题不是收钱就能解决滴~

2013-04-26 09:55:13 | 引用
manerfeifei
上一页123下一页

发表评论

加西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