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首頁 | 博客 | 相冊 | 存檔 | 朋友和群組 | 個人資料 | 留言

昨天吃了中秋晚飯 

艾am板豬 發表於 - 2021-09-20 03:14:45
中秋節即將到來,象征著和睦、幸福的團圓飯成了每個家庭的重頭戲。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分享:
分享到微信

文章評論

艾am板豬
Re: 昨晚吃了中秋晚飯
蘇東坡有詩雲:“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怡。”



2021-09-20 03:46:05 | 引用
無題
對於中秋節為什麼吃月餅的說法,民間故事的說法則更加多彩多樣,有神話傳說,也有歷史故事。

2021-09-20 03:46:28 | 引用
艾am板豬
艾am板豬
Re: 昨晚吃了中秋晚飯
一、中秋吃月餅的由來:嫦娥奔月



2021-09-20 03:47:43 | 引用
無題
有了嫦娥就不能不提到她的夫君後羿,以及後羿射日。

2021-09-20 03:48:44 | 引用
艾am板豬
艾am板豬
Re: 昨晚吃了中秋晚飯
有點死腦筋的後羿,太陽都能射下來,老婆卻沒能看住,被不屑之惡徒給逼到了月亮上,從此過上了兩地分居、永無相聚的非人道日子。



2021-09-20 03:51:09 | 引用
無題
於是,月餅便成了寂寞嫦娥與夫君後羿彼此思念,夢想團圓,寄情喻意的物品,當然還少不了白兔和桂花樹,民間也就有了中秋節的時候做月餅,吃月餅來懷念他們的習慣。

2021-09-20 03:53:18 | 引用
艾am板豬
艾am板豬
Re: 昨晚吃了中秋晚飯
二、說是吳剛折桂



2021-09-20 03:57:38 | 引用
無題
倒霉的吳剛,運氣不濟,犯了錯誤被罰做無用功,每日裡砍樹不止,卻愈砍愈結實,這裡砍斷,那裡便已經又愈合了。

2021-09-20 03:58:18 | 引用
艾am板豬
艾am板豬
Re: 昨晚吃了中秋晚飯
他哪裡知道所謂的五百丈高的桂花樹原本就是用來懲罰他的,怎麼可能被他輕易砍斷。



2021-09-20 04:00:44 | 引用
無題
小人物和大人物斗,總是斗不過的,天界裡也是一樣的。

2021-09-20 04:01:00 | 引用
艾am板豬

發表評論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