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大叔又露面了

文章內容

2020-04-10 01:19:17
36
QR Code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分享:
分享到微信

文章評論

逸立
Re: 吃面大叔又露面了
《吃面大叔又露面了》

[color=rgba(0, 0, 0, 0.298039)]原創[/color] [color=rgba(0, 0, 0, 0.298039)]冠東兄[/color] 冠東兄的茶室 昨天

2020-04-10 01:19:47 | 引用
Re: 吃面大叔又露面了
前幾天,有一個視頻在網上傳得很廣泛。一個在小面攤上的黑臉大叔,和拍攝者侃侃而談,斷言了美國的衰敗與必然垮台。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先點擊下面的視頻回顧一下。 有的人當時認為他屬於那種啃著窩頭心懷天下的民間隱士,有的人認為他非985非211非華為中興等民族企業精英,居然敢縱論天下,純屬不自量力。還有人認為他是精神病。 

我當時倒是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想法的權力。雖然我聽了他的分析狂笑了半天,但這不妨礙他表達自己的觀點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覺得他講得比在那些台上的磚家公仆要更接地氣更有表現力。

2020-04-10 01:20:22 | 引用
逸立
逸立
Re: 吃面大叔又露面了
今天晚上本來想寫一段歷史的。朋友在群裡發來了他的一段新視頻,看完之後,我震驚了。 收廢品的這個老哥算是人生贏家啊!兩個老婆,兒女雙全。更讓我吃驚的是他的老婆女兒在美國,女兒還在名校普渡大學上大學。聽老哥的意思,兒子今後估計也得去。 老哥說女兒一年學費10萬美金,估計是把全部生活費算進去了。因為普渡是公立大學,學費不算太貴。我特地去查了一下,本科國際學生把住宿交通等等全部加上去的話,一年的費用45000美金左右,個別系會多個一千多兩千美金。他老婆女兒在那邊一年10萬美金的開銷,足夠生活了。 


2020-04-10 01:21:06 | 引用
Re: 吃面大叔又露面了
可是,問題就來了。一個斷言美國馬上就要完蛋垮台的人,為什麼還要把孩子送去美國這樣要完蛋的國家上學呢?自己寧可在國內收廢品而不去美國的人,為什麼要讓孩子去那個自己不喜歡的國家呢?這得是什麼樣的人格分裂,才能把二者有機地統一在一個人身上啊! 

如果僅僅是這兩個問題,絕不會讓我感到震驚。因為我見過太多這樣的人了,一邊罵著美英法日德,甚至喊著滅美絶日,拳打法蘭西,腳踢英吉利,掃平德意志;一邊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英法日德,在朋友面前計算著退休時間,好過去看孩子,帶孫子,外帶呼吸點幹淨空氣。可我以前碰到的,往往多是所謂“精英”,人在場面上不得不那麼說,某種程度上說是一種自我保護。 

可是,這位大哥給了我的認知重重的一棍。吃一碗面,沒有下屬,沒有領導,沒有必須如何說。他在第一個視頻中袒露的絕對是他的真實想法。而在第二個視頻中,也沒有誘導,沒有壓力,他談到的仍然是自己最真實的想法,最真實的私人生活。這樣的分裂邏輯,已經根植在最普通的勞動階層的日常生活中,難道不可怕嗎? 

當每一個人都習慣了分裂的邏輯思維,對人一套,對己一套,這個社會會變成什麼樣?不敢再想,也不敢再寫了。

2020-04-10 01:22:16 | 引用
逸立
逸立
Re: 吃面大叔又露面了
精選留言


  •  97

    置頂楓葉紅了


    留言區已滿,後期留言只能挑一些和前面撤出的留言顯示了。不好意思

     11作者

    留言實在太多了,已經快700條了,實在來不及顯示了。新留言就不顯示了,不好意思



  •  1400

    l


    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誰都不願意說真話,但誰都知道啥是真。咱們的社會病了太久了!!!

     884作者

    收廢品的工作可跟反美沒關。所以這才說明是真的這麼想這麼做的。他恰恰沒說假話,這才是最可怕的



  •  329

    毅勇


    我這有個博士生在美國結婚生子,很少給父親寄錢,也幾年回不了家,估計在美生活一般,村裡都笑他父親,給美國養了個崽!

     1145作者

    這種人就是不出國,留著國內大城市,也不會給他爹寄錢。



  •  1029

    guichen


    我認識的人中就有這樣的,孩子都送到美國,自己在國內天天罵美國。



  •  351

    楊文宇


    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奇怪的。我以為,就如一天由晝和夜組成一樣,人都有兩面性,人前道貌岸然,私下心底都有不可告人的陰暗的一面,有些屬於隱私。最典型的就是官員和演員。其他人程度不一。其實處在聚光燈下並不舒服。

     653作者

    問題在於他不需要聚光燈啊,沒人要求收廢品的道貌岸然



  •  611

    仗義貓


    請給最底層的韭菜一點吹牛逼的權力和空間吧!不然它們真的沒有任何樂趣了!



  •  159

    梅方明


    那你說任正非也分裂嗎?美國有好有壞,不能一棍子打死,好的就要學習,為作者的格局擔憂呀

     595作者

    任正非從來沒認為美國馬上要完蛋,也沒說討厭美國。相反,他的講話裡自然是說要學習美國,所以他小女兒才去國外讀書,大女兒移民



  •  380

    三分之一阿煒


    呵呵,既然有一國兩制,那就有一人兩格嘛牢記,你大爺永遠是你大爺

     194作者

    你竟然說服了我



  •  103

    Helios


    我自己出國前,感覺美國再壞應該也沒大家說的那麼誇張吧,現在我哭了...再給我個機會我一定給四年前的自己一巴掌不報名國際班,不來美國

     339作者

    回來吧,祖國歡迎你



  •  323

    彬彬


    錯了!大家都錯了!中國人每天都在罵別人,'打擊他人抬高自己'這就是中國人的生活和工作,這就是中國5千年的傳統教育.絕對不檢討自己 !老子天下第一,每一個人都是皇帝! 又怎麼能檢討自己呢?理解! 理解!!!



  •  212

    木石簡言


    沒有聚光燈這話能傳出來??實力演技派!我也想吃個面被訪談

     307作者

    要不我采訪你,然後發視頻?



  •  61

    濤聲


    很正常,就象在國內天天罵中國,但就是不移民。吃肉罵娘。

     249作者

    這兩者還不一樣。因為本國公民罵本國天經地義,這是他們的權利。要不然你怎麼定義毛主席他們?他們當年也罵。關鍵是人格要統一,言行要一致。這才是一個健康社會的根本



  •  249

    李橋本


    不是他的心裡有多麼的矛盾和人格分裂 而是社會扭曲了 在這個染缸裡 可以浸泡出不同色彩的鬼



  •  118

    試試


    我覺得還是看後面那個戴帽子的小姐姐比較好。

     245作者

    靠,我居然看了兩遍都沒看到!真的是人比人氣死人,您咋那麼敏銳的慧眼呢?我回頭再看看



  •  217

    Jefflin


    中國人一切的人精神分裂源於儒教,無藥可救。日本明治維新能夠成功,在中國就不可能。想起80年代的言論,“漢語不除,中國無望”,當時覺得太過極端,現在看來也有一定道理。



  •  69

    椰樹海風Bowen


    這個是正常的,,我姑娘在加拿大上學,,為了她我也來加拿大了,在這裡做了5年生意了,,可能這2年就要回中國了,這裡的制度不像人們說的那樣好,做生意我選擇這裡養老我選擇中國,不是來這裡就是喜歡這裡。

     204作者

    您是第一個我聽說做生意選外國養老選中國的。真的。我在加拿大臨時急病進過留觀室 也在北京伺候老人最後的幾個月。坦白說,國內的醫院太累家人了



  •  198

    薔薔🍎


    人格分裂,說的真誠,做的純粹。恨美國嗎?恨!發自內心的恨!愛美國嗎?不愛!但是沒辦法,人生最高的追求,做一個美國人。



  •  185

    riverwalker


    中國一個撿破爛的都可以養兩房老婆,孩子上常青藤跟玩似的。這實力,老美還不完蛋?



  •  52

    JR媽媽


    也有很多吃著拿著國內的好東西罵國內的!這種似乎文中不提,只說不能罵國外。

     180作者

    沒說不能罵,因為是從這件事說起的。說的是要言行一致,你認為對方不行,那麼行為上就不要去諂媚。你如果認為對方行,那麼行為上就不要疏離。是這個道理吧?罵與誇都是每個人的自由,但婊子和牌坊只能選一個



  •  166

    l


    還有就是一個人說什麼不重要,關鍵要看他怎麼做,現在中國人與人之間的介懷太深哦,哪怕是不認識的陌生人?



  •  163

    有孚惠心


    開大G進故宮的貴族們也都是往美國跑,這說明我們國家上下一條心,人心齊,泰山移,歐耶



  •  62

    探索 極端


    嗨 你要是和3X7=28這樣的人爭執不休,希望你找時間去神經專科檢查一下。

     158作者

    神經病和精神病是兩個科室



  •  150

    心香


    上行下效,全國人一個思路,看出國人聰明了吧,以為只是精英那,普通人一樣



  •  142

    王IV


    孩子去美國讀書是為了鍍金,將來做個海龜,好回來割韭菜



  •  138

    topfang 動態攝影 🇫🇷


    這年頭必須演技要到位,罵美帝的聲音不能比別人低咯,要是被歸類站錯了隊,倒賣垃圾的罪就是投機倒把!不是規定1年不能匯款超過5萬美金嘛!他這種就是向海外輸送中國人民的血汗錢。



  •  135

    江楓漁火


    幾十年來反美教育的成果,大多數人已經是口頭上凡美必反這個習慣性了 。有條件把兒女子孫送美國去留學的,俗語說: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為了生活與前程,其實也是內心正常現象了。



  •  126

    1986


    他傻嗎,他不傻,他甚至比大部分人更聰明。嘴上說著老美完了,在有能力的的前提下,卻把家人都送到美國去了。



  •  126

    掃大街的環衛工


    比當碼農強,現在寫代碼真不如農民工和收廢品的,996吃不消



  •  113

    老魏


    都病成這樣了,得趕緊送ICU啊!



  •  110

    A vicky雪蓮


    作者你搞不明白,是還不夠接地氣。老婆孩子是有思維的,她們的世界觀和當時做出決策時候的情況和今天也未必一樣。大叔處於家庭責任,承擔妻女的選擇所要付出的金錢,也很正常。覺得美國未來不會繼續當霸主,不代表片面的反美,國際局勢本來就是在變化中的。很中肯。

     68作者

    好吧,這的確是個理由



  •  108

    Lillian


    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他們都用嘴巴歌頌偉大的祖國,高喊打倒美帝國主義,可在心裡美國卻是他們的天堂,這種人到底是愛社會主義國家呢,還是愛資本主義國家呢?心口不一說的就是這種人吧。



  •  81

    華帥


    這也能寫篇文章?我們村哪個大爺大媽都能和你聊兩個小時國際形式好不,都知道路邊垃圾食品不健康,但是饞了不也吃麼!還能上升到性格分裂了,佩服!

     105作者

    好想認識你們村大爺大媽。幫忙介紹認識一下唄



  •  104

    楊文宇


    聚光燈下的人的兩面性更明顯而已。不等於不在聚光燈下的人就沒有兩面性,這是大體說。而且不能說不在聚光燈下的人就沒有很明顯的兩面性



  •  97

    Lixin~郭


    其實,這沒有什麼。凡大型工廠幹過的人,都能侃侃而談,指點江山般,而不知所雲的東西。



  •  95




    不奇怪啊,經歷了才取舍,讓孩子行萬裡路讀萬卷書然後自由選擇,就像他現在一樣也是自由選擇的後果啊,怎麼分裂了?



  •  85

    陳易偉律師2


    這大叔既代表著廣大的裸官,又代表著大部分民眾的思維意識,完美的結合在一身。



  •  46

      元亨利貞2⁰2⁰


    其實這個視頻有13多分鍾,有人把它分成幾段上網了,那個後面是面條吃完聊天內容

     77作者

    沒看過全本,哪裡可以找到?



  •  33

    無名


    我也想去收廢品

     74作者

    人家的錢可沒說是收來的



  •  13

    老李


    企業家曹德旺在美國投資建廠,在國內搞慈善。能辨證是人格分裂?

     73作者

    曹德旺如果投資建廠然後說美國經濟要完蛋才是人格分裂。和做慈善沒有可比性



  •  72

    黃偉


    這不就是群眾閒扯嗎,我在農村也常聽到幾個老頭講這樣的觀點



  •  67

    京梅


    樂得我眼淚都出來了!這就是中國反美人士最真實的寫照啊,生動生動!這記者簡直太有才了!貴號編輯簡直太有才了!



  •  67

    奭翼


    當社會只允許存在一種聲音,那一定是謊言



  •  27

    江湖


    現實迫使他選擇美國,理想卻仍然希望自己的國家更好!我想這是很多人這麼做的邏輯吧

     65作者

    脫離了現實的理想叫什麼?幻想



  •  43

    蜂產品13803838217


    這就是五千年文明的結果!!!

     64作者

    這你說過了,老祖宗的文明沒教過這個



  •  57

    熊二


    算了,不看了,還是給我的女朋友充點氣吧…

     46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



  •  27

    羅嵐


    在中國收著破爛就把孩子送到美國讀書了。很多美國家庭做不到吧,雖然學費比國際生要低不少,就是畢業,也還可能背著貸款。美國現在有世界最多的TOP100的大學,有著很好的教育資源,但是不代表美國沒有各種國內外的矛盾和問題。盡管不敢斷言美國藥丸,但是其國際影響力在降低是不爭的事實。未來會有10.20年美國會因為調整國內社會經濟等結構,出現反復的社會沖突,不安。我女兒也在美國讀本科現在研究生,但是我們計劃回國工作。這不矛盾!

     56作者

    你這個是正常的。如果你斷言美國馬上就完了還要把孩子送去念書就怪異了。這就是這兩段視頻的矛盾所在。



  •  24

    江湖


    已經經過兩百年工業化和掠奪的美國,精英階層享受著潔淨的空氣、水、食物,還可以隨意罵政府過過嘴癮,目前的生活顯然比中國好;正在努力拼搏的中國為了生存、為了發展不得不犧牲環境、不得不集中力量,這樣的中國目前的空氣、水、食物可能不那麼讓人滿意,但是一切為了人民的中國一定會擁有更好的未來

     52作者

    言行一致最重要,無論留還是走



  •  52

    楊岐


    牠是在全套的吹牛逼。前一個視頻體現的是它的愚蠢,後一個視頻體現的是他可憐。收廢品的收入不低;尤其在大城市的機關單位收費品,絕對是高收入。但,前題是有合伙人,而且還需分片包幹。牠的愚蠢主要來自於,他在收費品的過程中,接觸的單位及高校的人,並與牠所收廢品裡書刊、報紙之內容。同樣,它的可憐也是在聞到,這些牝屬和崽兒們都在國外,勾起了牠的羨慕與向往之心。認為牠們那種狀態才是,最時尚最有價值也就最有意義和面子。



  •  50

    142857在下!


    人性分裂了!



  •  50

    貳師兄


    這沒分裂啊,優秀科技和教育資源確實在美國,美國確實也是邪惡的金融寡頭國家。黑大叔也說了“出來”之前預備下了讀書的錢,估計原來是體制內的。收廢品怎麼了,杭州收廢品的都攢了好幾套房了,這玩意暴利,有個收廢品的公司都上市了。



  •  49

    玉露凝香


    病成這樣,家裡人也不管嗎?侃侃而談、滔滔不絕,若不是他面前的那碗面,我真以為他是一個“偉大”的政治家



  •  47

    排滿金灣


    當美國完蛋時,最慌張的難道不是把財產子女二奶放美國的人嗎?



  •  44

    雲中漫步


    這人有精神病!何必與它糾纏?!



  •  10

    王榭


    大叔一點不雙標啊,送女兒上好大學,教年輕人認清誰是老大,非常實用主義,作者誤認為大叔是愛國分子了吧。

     41作者

    我倒是沒判斷他的政治傾向。而是只從他的論述來看,他如果邏輯推理一個國家馬上要完蛋,但又把孩子送過去,而且小的孩子也可能送過去,這是邏輯上矛盾的。愛孩子,就不要把孩子送到一個自己認為不好的地方去。正常人不都是這樣嗎?去朝鮮留學可以嗎?



  •  41

    樂天樂乙(不群不聊)


    雙面人的雙面人生。



  •  41

    棟棟


    很簡單的道理,說話是不用負責任的



  •  39

    九菲特


    看到一年十萬美金,我准備投身再生資源事業

     30作者

    祝您成功!



  •  36

    英倫小女巫(找合作)


    他說自己家事那口氣明顯很自豪



  •  29

    東南西北的東


    去不去美國,美國會不會衰敗先不說,單單是收廢品竟然每年能賺10美元,大家是不是重點都跑偏了啊!

     34作者

    有人私信我說他原先不是幹這行的,另有錢。這個說法不知真假



  •  34

    wow


    對人一套,對己一套,不從政可惜了…看看川普哥們不就是這樣玩的嗎



  •  12

    呂久亮


    吹吹牛,你也分析,去精神病院做社會研究吧,科學研究都可以做了

     32作者

    的確有去精神病院做社會研究的。誰說精神病說的都沒道理啊?



  •  32

    博洋 本田豐田尼桑專修


    收廢品還是很賺錢的!



  •  6

    恒洲


    作者把問題復雜化了!這哥們的頭腦中就是中國的傳統思想在作祟,即人在世要出人頭地!那麼怎麼能出人頭地呢?孩子去美國學習是最好的選擇,所以,自己再苦也心甘。這是大多數中國人特點。至於美國未來走勢,和能否出人頭地無關。

     31作者

    可是你想過嗎?為什麼去美國學習是出人頭地的最好選擇?那是因為學完回來後社會的認知。這就是最矛盾的地方,被迫害感與崇洋共存的社會認知



  •  31

    黃鵬


    正常啊,子女有子女兒考慮。他們的人生由他們自己走,父母有能力幫一把,尊重孩子決定,不代表一定自己也要認同。更何況,葉落歸根,大叔這個年紀去美國也未必適應,當然還是國內好。



  •  25

    【阿凡達】


    我覺得找他坐下來,慢慢的聊個半天,肯定會了解到當今社會各個層面的問題,我想看下集!下集可能更多精辟!期待.…….…

     30作者

    我也很想找到他聊聊



  •  30

    =x張


    這種人社會上到處都是,滿嘴牛皮泡泡,吹得比蓋茨還牛,比巴菲特要有錢,還有自己最看不起那些沒有知識和花天酒地的衣冠禽獸等等,但最後,只要看看他自己的個人衛生就知道他是什麼底的了......



  •  25

    梁栩滔1⁸⁶⁸⁶


    我見有很多國人一直不停地指責自己的國家,有大部分確實是為國家好才出的忠言規諫,然而確實有真的認為我國一無是處和無人權的人,卻甘心一直呆在這個讓他難受的國度,這就真的太難理解了(我說的這些人他們完全有移民做非中國公民的條件)



  •  23

    ZZH


    第一辯真偽第二明對錯他兩個老婆,兩個子女,一對在美,一對在唐山。如果要辯真偽,可以去求證。先清楚此人是不是騙子。他說的話是否是他的本人想法,但是第一段中的思路,很多人都有,但不代表很多人有能力去操作執行。畢竟中國人多,這樣觀點也會多,總會有一些對的。然後大家都認為他牛,接下來讓他繼續說接下來的事情。說正確的p話是一種。猜對n次,缺猜錯第n+1次的人更多。所以看看就得了。



  •  21

    Abbie.Liu


    人總是想往上面走,普通老百姓通過什麼途徑呢,也只能是讀書。而這麼多年的積累下來,國外的大學排名都比較靠前,出去讀沒有問題,希望我們國內可以強化大學的軟硬吧,提供更好的氛圍和機會給孩子們,不要白白流失了人才。



  •  20

    @普提果


    吹吹牛逼 心裡寬敞寬敞 這家伙挺有城府阿 網上混個臉熟 一旦違法 👮 城管都能放他一馬 這是高人啊

     20作者

    您這個角度很新奇!必須贊一個



  •  18

    老班長


    當今社會……誰都別信!……



  •  18

    紅山


    一點也不奇怪,做事情按照社會邏輯,必須的;想法卻是自己冒出來的,沒法控制。全世界都說美國好,都認為去美國讀書是好的,那麼就把女兒送去美國;同時,在他最近的認知裡,美國沒有擔當,他認為美國老大地位不保——不管他想的對不對,他這種想法自然而然冒出來了。作為社會底層,他既沒能力也沒必要反抗社會邏輯,又無需為自己的言論承擔政治風險,所以他呈現了最真實的一面。這種形象並不是我大中國所獨有,美國的文藝作品中這種形象也比比皆是——雖然不應該拿文藝作品說事兒。不認同卻能無腦拼命適應,而且適應的很好,這是我輩做不到的事情。中華民族幾千年歷經劫難卻依然人丁昌盛,也許依靠的就是這樣的適應能力——不說細節,說的是大體上。是好是歹,我無力評價,只是推測。



  •  18

    聾不傳人


    老一代反美,但新一代新美啊。這不是人格分裂的問題,是價值觀不同。新一代所處的環境太新美了,這才是問題。



  •  13

    霧海危岩


    你這是讓人起家庭矛盾的節奏啊

     17作者

    我錯了,這個家庭矛盾問題沒想到



  •  17

    的哥🍀


    雖然我不同意你所說的,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伏爾泰)



  •  16

    慵懶的貓


    去美國讀書是他女兒的選擇,不代表他喜歡,所以他把所有錢都給妻女,供他們在美國生活,自己卻選擇留在國內收廢品,據說賺錢也挺多的



  •  13

    人間百態


    擔心這位老哥成為現代版的掙錢機器,給老婆孩子供錢上了好學校,掙了錢都不回來了!看了沒人管,這樣的事實例子太多太多!希望老哥的孩子能早日學成歸國為祖國奉獻出自

     15作者

    你這個我刪了前面的留言也要放出來,太對了!就怕家庭裡兩代人三觀不一致,不一致的話對家庭來說必然是分裂。



  •  15

    沉默的晚風


    這大哥不假,很真誠,但活得應該很苦悶吧,大概平時身邊也難有什麼人可說話,能有肯定的眼神和願意聽的善意,也不顧防備不防備了。大概對他來說,他人貼到心的照應,比東遮西掩的體面,更被需要。看完大概有一些猜測。第一個老婆孩子在美國,他卻不去,應該是去不了、不想去也找不到,心情復雜的語焉不詳,大概這是他與前妻和孩子分離的重大變故,對他打擊應該很大,這也可能是他人生的重大分水嶺。現在唯一放不下的,大概是對骨肉的責任感和無盡思念,這從他的自豪感裡可以看到,這是他曾經的希望。唐山老家現在的老婆生了個兒子,卻不願意回去,既是用辛苦掙錢的方式找到自己為希望奮斗的價值感,也是希望在家人面前保留最後的體面,說“回去了就不回來了”,大概就是指真的最後做不動活了回鄉養老,這既有對現實的屈服和坦然,還有對曾經重大變故後的苦難和新希望的告別,說得很輕,撒在現實這碗面上的胡椒粉滋味卻很重。“為什麼不去美國?”“不願去,中國要比美國強,中國馬上就到那個時候了。”這是什麼?這大概是對現實無力的遮掩,也是對未來國家變好的衷心希望,也許,更是對斷了線的苦難過往,一個心靈上的自我療愈。我在這老哥故事的背後,隱約看到的是國內女性和男性在苦難面前的訣別,但更可能是心靈深處彼此價值觀的背離,甚至是令人痛苦不堪卻只能假裝雲淡風輕的崩裂?現實是苦難的,令人心痛到喊不出聲來。老哥受苦了。願祖國的崛起,值得這樣的苦悶和期待。



  •  14

    秋蓮相思藕


    費心巴力的爬那麼高,不就是為了高人一等欺負人唄。所以很多與國外有牽連的留學生許可鑫之類,自認為高人一等,瞧不起祖國。數典忘本。學歷越高危害越大。哪有錢學森那一輩留學生的大道義。所以我從不欣賞那些私欲很重登高攀爬的人,格局太小不足掛齒



  •  13

    胡月忠


    這種看似矛盾的邏輯在中國實際上很合理。中國人普通認為美國的教育要好些,到美國上學竟爭難度小,就業壓力小。



  •  8

    鄭頌


    我同事的兒子留學美國多年12月才回來,天天在朋友圈裡罵美國,仇恨美國,號召世界人民與美帝開戰,我很奇怪,問她原因,她說她兒子比她還愛國呢,美國的教育不知該認為是成功還是失敗,或者是美國沒有給他一張PR

     11作者

    美國教育的確失敗。。。。。



  •  11

    木塗


    我看評論區有很多人把吃面條人收廢品和把老婆孩子送美國認為他在吹牛逼。錯了,現在收廢品的人年收入很可觀!疫情發生前北京整治街面,傳說要清走廢品站,有一老板說給我一百萬也不走啊!所以他養兩老婆是可信的!j



  •  11

    獨木鳥13006336789


    很多的磚家都是985---211培養出來的。馬、恩、列、斯、毛……是哪裡培養出來的?要解決問題不是靠磚家的預判。要在實踐中探索,提高。再實踐,再提高。直至形成在這一特定時期的實踐理論。以普通老百姓的思想語言與磚家去作比較,是一件非常可愛😊 的事情。呵呵。



  •  10

     Josёph ⁺ ½


    只有真正的愛美國的人,才會天天罵美國,愛的深恨得切,國內很多所謂的菁英都這麼口是心非的



  •  9

    Leon


    哈哈哈!看後有點笑談人生!你們跟這樣一個大叔都可以談出人生觀,事業觀,世界觀,佩服佩服!他要是來美國收廢品!他什麼觀都變了,🤓



  •  9

    愚者堯


    其實就是好就是好,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  8

    許宗利


    可不要看不起收廢品的街頭攤販和小門臉,他比你有錢多了,所謂底層概念只是偽中產安慰自己的窩窩頭而已,西裝革履油頭粉面多念兩年書只不過是紙糊的表象,這些年的發展給了每個人同意的機會,就看能不能抓住,能不能下得了辛苦,是玩虛的還是抓實的了。



  •  7

    風的感覺


    這可能是一般人的本性吧,自己所處的環境有能力或無能力總想超過別人,但現實中別人的優勢自己也想要分享吧。中國的不說了,例子比較多了,國外應該也有吧,比如這段時間鄙視中國,但又想分享中國的抗疫資源。(一句話,這種分裂不分地域,可能大范圍存在比較高等的生物中吧,以後人工智能到一定程度,自我意識了,是否也有?!)



  •  7

    士氷


    就是要驗證一下自己說的對不對,代價總是要有的!


2020-04-10 01:22:57 | 引用
Re: 吃面大叔又露面了
身在曹營心在漢

2020-04-10 01:58:47 | 引用
pws07
新的霸
無題
請問有什麼辦法讓國內的人看? 哪個國內網站?

2020-04-10 05:11:20 | 引用
回復帖子
逸立 寫道:
前幾天,有一個視頻在網上傳得很廣泛。一個在小面攤上的黑臉大叔,和拍攝者侃侃而談,斷言了美國的衰敗與必然垮台。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先點擊下面的視頻回顧一下。 有的人當時認為他屬於那種啃著窩頭心懷天下的民間隱士,有的人認為他非985非211非華為中興等民族企業精英,居然敢縱論天下,純屬不自量力。還有人認為他是精神病。 

我當時倒是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想法的權力。雖然我聽了他的分析狂笑了半天,但這不妨礙他表達自己的觀點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覺得他講得比在那些台上的磚家公仆要更接地氣更有表現力。
看不到呢?視頻在哪裡

2020-04-10 05:39:53 | 引用
六脈神劍
逸立
RE:
九陰真經 寫道:
看不到呢?視頻在哪裡

問完這問題,我倆齊刷刷將怨恨的眼神刺啦啦掃向藏匿於素裡村深處的加西辦公室······

2020-04-10 12:28:19 | 引用
RE:
新的霸 寫道:
請問有什麼辦法讓國內的人看? 哪個國內網站?

這就是國內微信群發的帖子啊。應該都在轉了。

2020-04-10 12:29:45 | 引用
逸立
上一頁1234下一頁

發表評論

很抱歉,僅有會員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免費注冊, 或者點擊此處登錄,登錄後您便可以發表評論。謝謝!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