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金牌地產經紀—張毅,專業誠實可靠! Queenie Zhao—溫哥華地產經紀,誠信至上,周到服務!
 

租住23年溫村大學講師被富豪驅逐

QR Code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加西網綜合)一位在Fairview公寓住了23年的溫哥華婦女,在房東向她發出驅逐通知後,不知道她會去哪裡。

Charna Buchalter今年50歲,單身,盡管她受過大學教育並有全職工作,但她認為當她被迫搬家時,她將無法負擔起溫哥華的市場價格的租金。

"感覺就像一場噩夢,我住了20多年的房子要被奪走了,我一直是個很好的租戶。這感覺並不真實,"她告訴媒體。


"我感到焦慮,擔心,一直睡不著,吃不下......我擔心會流落街頭。"

Buchalter是一名視覺造型師,為商店制作陳列品。她有時也在電影業工作,並在昆特蘭大學的時裝系任教。她一年通常能賺到45,000至60,000元。



她目前1000元的租金對她來說是可以承受的--但她知道這是現在與室友合租的臥室的價格。她正在尋找1400元范圍內的單間,但即使是這樣的單間也很難找到--她在Craigslist上看到的任何空位都有激烈的競爭。

更重要的是,她有一只狗--這使得尋找住房變得更加困難。

"我認為這是個瘋狂的情況。我認為有很多人,你知道,雖然有拿薪水的就業,但如果他們被驅逐出他們居住的地方,他們就離[無家可歸]只有一步之遙。"

房東聲稱女兒將住在套房裡

Buchalter的房東本月早些時候向她發出了驅逐通知,聲稱他的成年女兒將搬進這間套房。

根據卑詩省的法律,讓近親占據一個出租單元是受保護的方式之一,房東可以在提前兩個月通知的情況下驅逐租戶。


Buchalter懷疑他的女兒是否真的搬進來,因為她在Ash和Broadway的大樓裡的單元已經有大約40年沒有裝修過了。她認為房東想把她趕走,因為她是住得最久的租戶之一--而且比其他11個單元的住戶付的租金少得多。

Buchalter說:"這樣做似乎太不光明正大了,"她指的是房東的妻子如何親自找到她,說他們需要這個空間給他們的女兒,因為在溫哥華很難找到住所。

"有人通過別人告訴我,這是他們為了讓老住戶離開而做的新事情......他女兒從未見過我的套房,但他們卻聲稱這是她想要的套房,"Buchalter說。

"房東的妻子說,這不是他們的個人決定,而是財務決定"。




她不想在這篇文章中說出她的房東的名字,因為擔心會遭到報復。媒體已經證實房東和他的妻子一起擁有市中心的維多利亞酒店以及價值570萬元的Shaughnessy住宅。

房東沒有回應媒體的評論請求。

租戶說,爭議過程有風險

Buchalter正在與住宅租賃處就她的案件提出爭議,該處將推遲她的驅逐日期,直到聽證會發生。

但是,如果政府機構站在房東的一邊,她只有48小時的時間來搬走她的所有物品並找到其他的住房--這對她來說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壓力。

在仲裁過程中,房東有責任證明因個人使用而驅逐房客的誠意。如果發現房東的家庭成員沒有在套房中實際居住至少6個月,那麼房客就有權獲得12個月的租金作為補償。
1     已經有 566 人參與評論了, 我也來說幾句吧
上一頁12下一頁
注:
  • 地產及投資版面的文章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入市請謹慎!
  • 加西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或許可,嚴禁轉載或摘錄
  • 在此頁閱讀全文

    猜您喜歡

    您可能也喜歡

    當前評論

    當前評論
    評論92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8 21:38
    你說的是BC房東的心腸都不好?
    評論91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8 14:17
    這種事不但發生在溫哥華也發生在多倫多。朋友兒子10年前畢業去多倫多工作。入住Downtown附近一居室租金800,其後有降過,再陸續漲。如今840。良心房東到處有,幸運會遇到。替某些人汗顏。
    評論90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8 13:54
    想別人有問題的人,自己才真是“有病”。
    評論89 Dura 2023-03-18 12:45
    空山 寫道:
    我覺得這個房東自己也有點問題。可能以前沒有每年都按照限額漲。二十三年如果每年頂格漲滿(印象裡以前的限額稍微高一點,有三點幾)也比原始租金翻倍不止了。

    說明該漲租的時候就得漲,否則自己吃虧還被罵呵呵
    評論88 花花草草 2023-03-18 11:51
    空山 寫道:
    henghao 寫道:
    我有一個同事在granville st 夾 14th 一房住了10多年,至今租金才800多,愛信不信


    我還見過五百塊包吃三餐的homestay呢,房東十幾年都不漲價,連洗衣液沐浴液都提供的。有時候外出就餐還帶上這個homestay的呢。大學畢業工作了都沒搬。

    房東她自己樂意一直保持這個價錢就當然沒問題啊。


    這個是當自己家孩子養了,5百塊伙食費都不夠。我看reddit上有人訴苦,自己的爹媽要按市場價收他房租。
    評論87 空山 2023-03-18 11:28
    henghao 寫道:
    我有一個同事在granville st 夾 14th 一房住了10多年,至今租金才800多,愛信不信


    我還見過五百塊包吃三餐的homestay呢,房東十幾年都不漲價,連洗衣液沐浴液都提供的。有時候外出就餐還帶上這個homestay的呢。大學畢業工作了都沒搬。

    房東她自己樂意一直保持這個價錢就當然沒問題啊。
    評論86 空山 2023-03-18 11:22
    Dura 寫道:
    這房子23年以前就買了,那時房價便宜還是值得投資的

    問題出在房客從來沒換過,這麼多年限制租金上漲導致租金遠遠低於市場價,而通漲造成房子開銷大增,房東無利甚至大額倒貼

    我覺得這個房東自己也有點問題。可能以前沒有每年都按照限額漲。二十三年如果每年頂格漲滿(印象裡以前的限額稍微高一點,有三點幾)也比原始租金翻倍不止了。
    評論85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8 10:27
    法例是行為底線,經常拿法例說事,就離違法不遠了。難怪房東和租客上法庭要輸。
    評論84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8 10:20
    壇中那些無良房東不會信的。換作他們,一定早就把你的同事擠走,漲租1800還嫌少。貪得無厭。
    評論83 Dura 2023-03-18 10:15
    空山 寫道:
    Dura 寫道:
    當房東就是原罪了

    基本就是。現在利息這麼高,吃利息吃分紅也不錯的。一百五十萬的房也不過就租四千多,還要交地稅保險修電器。存銀行一百五十萬每月存款利息六千多。房價不漲不跌就是每月大額倒貼。


    這房子23年以前就買了,那時房價便宜還是值得投資的

    問題出在房客從來沒換過,這麼多年限制租金上漲導致租金遠遠低於市場價,而通漲造成房子開銷大增,房東無利甚至大額倒貼
    評論82 空山 2023-03-18 10:07
    游客 寫道:
    你的思維異於常人。一會兒AB,一會兒BC,都不夠你忙的。你若做房東,不K死幾個租客,大賺黑心錢。“天理不容”。


    你既不知道持有房產的開支。也不知道租務法條例。全憑臆想發言?
    評論81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8 10:03
    你的思維異於常人。一會兒AB,一會兒BC,都不夠你忙的。你若做房東,不K死幾個租客,大賺黑心錢。“天理不容”。
    評論80 henghao 2023-03-18 10:02
    我有一個同事在granville st 夾 14th 一房住了10多年,至今租金才800多,愛信不信
    評論79 空山 2023-03-18 10:00
    Dura 寫道:
    當房東就是原罪了

    基本就是。現在利息這麼高,吃利息吃分紅也不錯的。一百五十萬的房也不過就租四千多,還要交地稅保險修電器。存銀行一百五十萬每月存款利息六千多。房價不漲不跌就是每月大額倒貼。
    評論78 Dura 2023-03-18 09:55
    空山 寫道:
    Dura 寫道:
    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發言的,我不登錄連老帖都看不了

    FB上全是罵房東和政府的,可這房東做錯了什麼?也沒違反條例啊

    已經這麼富裕了,還想要掙錢。這就是他的罪過。倒是沒違反法律就是了,只要他女兒是真的去住(至少六個月)。這已經幾乎是唯一一個除了賣房(且新房主自住)的合法結束租約的理由。


    當房東就是原罪了
    評論77 空山 2023-03-18 09:46
    隔壁省房價才這裡的一個零頭。誰會吹牛吹這個啊。哈哈。
    評論76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8 09:29
    “失敬”。吹牛無罪。
    評論75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8 09:21
    這麼賠本的買賣還在做,你才是你口中真正的“二貨”。2B。
    評論74 游客 [十.昔.秋.仁] 2023-03-18 00:10
    同意!BC省如果房東心腸好,當年不給租客漲房租,來年也不可以疊加的。所以房東不能心腸太好,沒人同情你!
    評論73 空山 2023-03-18 00:03
    這個公寓單元毛租金相比運營開支實在太低,本身的淨租金接近零蛋,甚至可能是負的(但凡有點貸款要付貸款利息就幾乎肯定是負的)。那就不交所得稅了。哈哈。所以我還沒和他提稅的問題。難以理解他說早就買房了但是似乎對這旮旯持有房產的大致開支水平毫無概念?fairview區的broadway夾ash,不就是vgh附近麼。這麼熱門的溫西地段,一房公寓才租一千。就算是四十年樓,23年前剛住的時候也才17年新,租金漲了23年才漲到一千聽起來很便宜,我猜可能房東過去的23年裡應該是沒有每年都按照限額漲滿,導致了現在只有一千的遠低於市價的難堪局...  [更多...]
    評論72 游客 [十.昔.秋.仁] 2023-03-17 23:50
    你別和那二貨說了,他什麼都不懂。你還沒加上給政府上的稅那。就算你是最低收入也還要15%,租金1000刀中150刀就是政府的,每個稅級還要遞增。
    評論71 空山 2023-03-17 23:25
    游客 寫道:
    你真會“算賬”。收了1千租金,先拿出400作物業費,再拿出200作地稅,還要拿出100付保險。剩下300雞零狗碎。如此一來,不漲房租,或是趕租客出門,真沒“天理”了。


    那你是怎麼算的?房東每月坐在家裡收一千,太劃算了?
    評論70 空山 2023-03-17 23:23
    游客 寫道:
    那你在Alberta當房東?


    也不完全是,也是按自住標准買的,只是暫時先托給管理公司出租著而已。沒准過幾年實在不想再交pst加不起汽油就幹脆自己也搬回alberta了。我以前自己也住過隔壁省打工過。

    這幾年有點住煩了bc了。好像氣候不斷在變差。沒准哪天說搬就搬了。
    評論69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23:18
    你真會“算賬”。收了1千租金,先拿出400作物業費,再拿出200作地稅,還要拿出100付保險。剩下300雞零狗碎。如此一來,不漲房租,或是趕租客出門,真沒“天理”了。
    評論68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23:08
    那你在Alberta當房東?
    評論67 空山 2023-03-17 23:04
    錯。我都說了早就已經不在這裡當房東了。就是自住而已,也不出租地庫。 但是算這點簡單的小帳誰不會算啊。難道非得持有個出租公寓才能估算淨租金啊。哈哈。
    評論66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22:52
    你擁有的公寓可出租,沒錯吧?
    評論65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22:46
    這位租客真不識趣,“賴”於此地23年這麼久。早該“滾GD蛋”,害得房東賺不到錢,下驅逐令,還要相見公堂。房東現生個“女兒”,都長大成“人”,急需“入住”,還不快走。
    評論64 空山 2023-03-17 22:43
    我說的是一千塊都快要不夠cover房東的運營成本了(也就是說根本不算貸款利息那些)。物業費怎麼就不是房東的成本了?至於地稅,這是溫西的fairview靠近VGH的熱門地段一房公寓,估價多少?溫哥華的地稅一年收兩次,包括水費和排污費,我猜一年2400猜太多了?多也多不到哪裡去吧。出租房沒有HOG減免的。就這還沒算雞零狗碎的小費用比如每個出租單元每年還要交市政府的長租的牌照費呢。這些又和Alberta的地稅有什麼關系?地稅是按城市算的。溫哥華的地稅過去五年的漲幅你查查就知道了,基本上每年漲7~10%,這又不是我瞎編的。你的房子地...  [更多...]
    評論63 空山 2023-03-17 22:30
    Dura 寫道:
    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發言的,我不登錄連老帖都看不了

    FB上全是罵房東和政府的,可這房東做錯了什麼?也沒違反條例啊

    已經這麼富裕了,還想要掙錢。這就是他的罪過。倒是沒違反法律就是了,只要他女兒是真的去住(至少六個月)。這已經幾乎是唯一一個除了賣房(且新房主自住)的合法結束租約的理由。
    評論62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22:27
    你更不像本地人。你租屋給租客,租客付你租金。何來物業費每月400?你是個“二房東”?地稅是按月算的嗎?地稅每月200,每年2400。一套40年之一單元公寓的地稅要2400?山那邊的Alberta地稅有那麼離譜?別胡謅了。
    評論61 Dura 2023-03-17 20:31
    空山 寫道:
    飛劍仙 寫道:
    天哪,寫這麼多,你虧了 游客們都是來吵架的 沒道理可講的

    我一直還想知道怎麼才能成為一個能發帖的游客。我不登錄就不能在新聞下面發言哎。


    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發言的,我不登錄連老帖都看不了

    FB上全是罵房東和政府的,可這房東做錯了什麼?也沒違反條例啊
    評論60 空山 2023-03-17 19:38
    飛劍仙 寫道:
    天哪,寫這麼多,你虧了 游客們都是來吵架的 沒道理可講的

    我一直還想知道怎麼才能成為一個能發帖的游客。我不登錄就不能在新聞下面發言哎。
    評論59 飛劍仙 2023-03-17 19:32
    空山 寫道: 有個游客簡直不像本地人。對這裡的租屋條例好像沒概念。對房屋的固定開支也沒啥概念。 覺得fairview的一房公寓月租一千塊還有賺。覺得房東要是覺得虧了可以和房客商量漲租。覺得租約都是有限期的。。。。全都和BC的現狀或者法例不一致。 這個房東現在走的這條路是唯一的一條合法收回這個單元的路。他的罪過是太有錢了。他如果是個手頭緊巴巴的單親爸爸,也住個小舊公寓。只擁有這一套出租公寓,現在女兒上學要住附近,需要收回這個單元,觀感就好多了。 當然了,你要是說他這麼有錢,就繼續一千塊租給這...  [更多...]
    評論58 空山 2023-03-17 19:28
    飛劍仙 寫道: 連這都能吵起來 華人火氣真大 有個游客簡直不像本地人。對這裡的租屋條例好像沒概念。對房屋的固定開支也沒啥概念。 覺得fairview的一房公寓月租一千塊還有賺。覺得房東要是覺得虧了可以和房客商量漲租。覺得租約都是有限期的。。。。全都和BC的現狀或者法例不一致。 這個房東現在走的這條路是唯一的一條合法收回這個單元的路。他的罪過是太有錢了。他如果是個手頭緊巴巴的單親爸爸,也住個小舊公寓。只擁有這一套出租公寓,現在女兒上學要住附近,需要收回這個單元,觀感就好多了。 當...  [更多...]
    評論57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19:28
    很早買房,從未與人共用廚房,見笑。
    評論56 空山 2023-03-17 19:16
    游客 寫道: 虛心請教。沒去過Alberta。租客付房租,還要付物業費每月400,每年4800?地稅每月200,每年2400?保險每月100, 每年1200?你說的這些,可是擁有公寓的開支或成本?看來Alberta還是別去。 AB租金一年漲一次。漲幅沒有限制。 要是租房市場疲軟,你也可以和房東商量減租。但是AB房東在市場租金大幅上揚的時候,一次漲30%甚至更多也不違法。就是市場價。談不攏可以搬走。AB如果租金談不攏導致租約破裂,房東不需要賠償房客房租。本質上,AB要讓房客走人,提前通知就行了,沒有賠償義務。沒有本人或者...  [更多...]
    評論55 飛劍仙 2023-03-17 19:15
    連這都能吵起來 華人火氣真大
    評論54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19:07
    不明白。沒你SB。看你搞得如此明白,坐實“不配”。
    評論53 空山 2023-03-17 19:06
    游客 寫道:
    買房招租的時候幹嘛去了?你和租客簽的是無期合同嗎?你做過房東嗎?即使做過房東,和文中房東相比,你連個“小業主”也不夠。充其量也就出租一間臥室,和租客Share廚衛。說話摳摳搜搜。辦事也好不到哪去。道德綁架你?你不配。


    BC所有的residential的出租合約本質上就是無期合約。 所有的很久以前簽的到期搬走條款(很久以前可以簽這條)在先前修法的時候都作廢了。

    除非你和房東共用廚房,那就不受RTA的約束。
    評論52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19:04
    虛心請教。沒去過Alberta。租客付房租,還要付物業費每月400,每年4800?地稅每月200,每年2400?保險每月100, 每年1200?你說的這些,可是擁有公寓的開支或成本?看來Alberta還是別去。
    評論51 游客 [十.昔.秋.仁] 2023-03-17 18:51
    SB,再教你一下,BC省公用廚房合租屋,屋主隨時可以趕走你這種租客,你不受保護。你的明白?
    評論50 游客 [十.昔.秋.仁] 2023-03-17 18:45
    二貨,學一下BC省租賃條例是什麼再發言。這裡是加拿大不是中國,政府是不會和你講道理的。
    評論49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18:25
    買房招租的時候幹嘛去了?你和租客簽的是無期合同嗎?你做過房東嗎?即使做過房東,和文中房東相比,你連個“小業主”也不夠。充其量也就出租一間臥室,和租客Share廚衛。說話摳摳搜搜。辦事也好不到哪去。道德綁架你?你不配。
    評論48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17:36
    你SB;你TMD道德綁架。
    評論47 飛劍仙 2023-03-17 17:32
    菜都猜得到啊 這個案子肯定是租客贏房東輸了 現在全世界共同富裕 有錢就是犯罪啊
    評論46 游客 [十.昔.秋.仁] 2023-03-17 17:27
    S-B,在BC省,賣掉房子也趕不走房客,必須帶著房客一起賣,而且租金不能漲。這樣的房子賣給你你要不?別他-媽-的道德綁架屋主。
    評論45 空山 2023-03-17 17:14
    游客 寫道:
    有賠有賺才是經商常態。天下從來沒有包賺不賠的生意。輸不起就不要玩。文中房東只有1/12單元賺的少些。該知足了。為什麼不同租客協商一個都能接受的漲租,非要趕人家走。說穿了,貪心。


    BC法律規定了,只有兩條路是合法的:提供合法理由賠一個月租金結束租約(如果事後被發現理由不成立賠償一年房租)。或者2023年只能加租2%

    你說的那個協商一個漲租幅度,在alberta合法。在BC會被房客投訴。
    評論44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16:57
    有賠有賺才是經商常態。天下從來沒有包賺不賠的生意。輸不起就不要玩。文中房東只有1/12單元賺的少些。該知足了。為什麼不同租客協商一個都能接受的漲租,非要趕人家走。說穿了,貪心。
    評論43 空山 2023-03-17 14:31
    BuswellDental6042788243 寫道: bc就沒有值得投資的物業牙,都系希望房價飛漲牙 這個案例很有趣。這個租金沒有樓上有人說的什麼資金回報了。 要不是這個房東擁有整棟樓的話(成本可能略低),如果是個普通公寓,這個租金恐怕都不夠cover運營成本啦。哪有什麼出租回報啊。純粹是相當於拿幾十萬市價的利息在補貼房客,遇到大修還得額外倒貼。唯一希望是賭升值。 還有人說房價降低利息降低就應該降低租金?不管房價漲跌,地稅哪年降低過?物業費保險費會因為房市不景氣降低?說這些的都沒買過自住房麼。 ...  [更多...]
    評論42 空山 2023-03-17 11:52
    如果是個體戶房東,是還有賣掉這個可能。驅逐成功不成功的案例很多最後結局都是房主實在煩了,賣掉,新房主自住(新房主要自住也是合法的驅逐理由)。 這個房東擁有整棟樓,所以房客要去媒體抱怨對方。覺得只有她被驅逐是因為她的租金比其他單元都要低很多。 這個事情最終是看房東能不能證明他的女兒是真的打算去住這個單元。 這個房客的言下之意是房東女兒為啥非要住她那一套?(她自己覺得是因為她付的租金最低) 房東也許整棟樓是掙錢的。但是在這個單元上,應該是賠錢的。這也是個有趣的案例,等著看看結果吧。
    評論41 BuswellDental6042788243 2023-03-17 11:45
    bc就沒有值得投資的物業牙,都系希望房價飛漲牙
    評論40 空山 2023-03-17 11:37
    我自己倒是不在bc省做房東幾年了,惹不起躲得起。月租一千元的一房公寓還能叫什麼不錯的投資?這麼老的公寓,物業費400?地稅200?保險100?還得考慮到洗衣機烘幹機冰箱爐頭壞了都是房東的責任(不管是修是換都不便宜)。如果大樓換屋頂,每戶特別征費能有好幾千。大樓雖然不是每年換屋頂,但是修水管,修熱水鍋爐,修parkade,修陽台,刷外牆,這些事兒輪轉下來幾乎年年有。這個業主擁有整棟樓,倒是也許能省一點回扣貪污的問題。省政府這幾年說的好聽是替房客省錢了,把租金漲幅限制在1.5-2%這種數字。你看看地稅這五年平均每年漲多...  [更多...]
    評論39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11:29
    給你出個主意。把月月虧的房子賣掉,現在價正高。我是房東也不會幻想靠房租,把比本金還高的貸款利息、本金以及所有稅費保險、開支用度全部cover掉,自己白住房還順便賺點兒零用錢,辦不到。 結束你給銀行打工後,才有可能。買房投資的是房屋保值增值。文中房東懂這個道理。
    評論38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11:10
    看來你是房東。所有用度開支都在漲是不爭的事實。房齡40多年的公寓,其房租也是從23年前的幾百元逐步漲成一千,年租1萬2cover不了所有的費用?買房出租肯定是不錯的投資。否則,文中的房東也不會擁有整棟公寓至少23年。房價漲,貸款利息漲,你給租客漲房租;房價跌,利息降,也沒見誰給租客降房租。
    評論37 南北西京 2023-03-17 10:44
    游客 寫道:
    你錯了。租客勝了,還是租客。不會因為打贏了官司,就變成業主。不要忘了房東擁有這棟至少12單位的公寓,還有位於Shaughnessy的豪宅和市中心價值幾百萬的酒店。房東是缺房,缺錢,還是缺什麼?換作你是租客,你願意房租立漲500或是編個理由趕你出去?將心比心。


    將心比心
    換作你是房東,對自己的出租房子即使月月虧也毫無辦法,你願意?

    想想成本,房貸(若還有)管理費,保險,地稅,維護費,
    評論36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7 10:14
    你錯了。租客勝了,還是租客。不會因為打贏了官司,就變成業主。不要忘了房東擁有這棟至少12單位的公寓,還有位於Shaughnessy的豪宅和市中心價值幾百萬的酒店。房東是缺房,缺錢,還是缺什麼?換作你是租客,你願意房租立漲500或是編個理由趕你出去?將心比心。
    評論35 南北西京 2023-03-16 23:11
    這次如果租客勝,這房子真成了房客的了。 BC就變成共產國家。打土豪分田地。 記得去年也有很相似案例,只不過房東先試了其他辦法驅逐他的租客,不行後才說他兒子要住, 最後輸了。 而且這次房東做的完全根據法律
    評論34 空山 2023-03-16 22:58
    最近這幾年,租金漲幅限制得特別低。同樣也是最近這幾年,地稅管理費保險費水費污水費甚至家電修理更換等等開支漲幅驚人。此消彼漲,再加上這一年利息暴漲,賠錢的生意有人做,但是不可能永遠做。
    評論33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6 20:42
    租房買房,冷暖自知。用CMHC在線計算器估算貸款買房:2臥2衛公寓的評估價72萬加幣,首付20%=14.4萬;貸款80%=57萬6/25年;當前5年定期利率6.7%;月還貸3900多(含息)。25年共計還息銀行60多萬,利息超過本金;年還息2萬4;月還息2千。換句話說,你預支了未來的收入,花了130多萬買了現價72萬的房。租房可按你的收入,你還有14萬4在手。25年之後,你的財富超過文中房東,也未可知。
    評論32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6 20:02
    為你點贊。說的好,“契約精神”!是那位租住於此23年的單身女租客,沒有按時付租,還是給她的媒體扒出住豪宅,擁有該公寓和Downtown豪華酒店的房東下了驅逐令?是誰沒有履行“契約精神”?不是仇富。有錢該你拽。在商言商,賺錢無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們經常會掛在嘴邊;可到用時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租客業主都被保護。這個社會才看上去“公平”。
    評論31 南北西京 2023-03-16 00:29
    每一個長期可以買但不買房租客,都有一個好房東 若她23年前遇到一個壞房東, 早就買到房子了。溫東house20幾萬 老同事23年前遇到一個壞房東,氣得再也不租房了。10幾萬買了個townhouse
    評論30 MyLuckIsBack 2023-03-15 17:15
    lqiang 寫道:
    為啥不早點買房?


    每一個媽寶男都有一個很愛他的媽
    每一個長期可以買但不買房租客,都有一個好房東
    評論29 梭哈 2023-03-15 12:10
    確實租客和房東的合法權利都應該保護,也應該保護弱勢群體,但保護弱勢群體既不是房東的責任,也不是房東的義務。政府向中產階級收了整體50-60%的稅都幹了些什麼?
    評論28 KoolAid 2023-03-15 10:39
    有房還是安心點
    評論27 qwer4321 2023-03-15 00:25
    幾十年的低房租,養出了一個惡人。溫哥華屋主的悲哀!
    評論26 lqiang 2023-03-15 00:16
    住房是人權,政府應該快速審批住房建設
    評論25 Hewett 2023-03-14 23:40
    租2 -3年房東就不劃算。社會福利是政府收稅後的工作,推給房東不對。
    評論24 阿尼摸 2023-03-14 21:43
    這篇新聞就是告訴你們買房的重要性。 無論你是誰,從事什麼職業 租了23年房子並不是你的。
    評論23 周公權 2023-03-14 21:28
    50,60,70年代的中國人,我們都是受夠了欺騙的人。斗地主,富農。結果人人掙扎在飢餓邊緣。記住:任何統治者都想欺騙老百姓。只有老百姓思想打開了鎖練,統治者就會害怕。因為大家都是人。我是統治者,也會去欺騙老百姓。所以系統比能力重要。要讓政府和公職的人對公民恐懼。
    評論22 游客 [乃.十.漢.故] 2023-03-14 20:05
    從踩和贊中就明白為什麼華人被歧視了。
    評論21 福大豬 2023-03-14 13:28
    教育孩子不能學藝術的好例子
    評論20 lqiang 2023-03-14 12:53
    來卡城當房東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
    評論19 smschat 2023-03-14 11:29
    應該早點買房
    評論18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4 11:04
    贊同置頂。
    評論17 空山 2023-03-14 00:22
    三文魚 寫道:
    這個故事說明了買房比租房好


    多倫多的新聞裡的房東就比較有策略。比房客還窮。單親。都快要淪落到住街上了。或者遇到無賴房客被迫又多打一份工供房了。

    這樣才有立場上新聞哭訴政府的驅逐房客流程太長吃不消了。
    評論16 Baiedurfe 2023-03-14 00:21
    租金飛漲沒有辦法
    評論15 空山 2023-03-14 00:20
    三文魚 寫道:
    這個故事說明了買房比租房好


    買房為富不仁。沒看文章裡在說這個房東有房有錢麼。

    租房多劃算。租金一千恐怕都不夠cover這個公寓的地稅物業費保險特別征費。電器壞了下水管道堵了等等也是房東的責任。
    評論14 三文魚 2023-03-13 23:05
    這個故事說明了買房比租房好
    評論13 周公權 2023-03-13 22:56
    政府把矛盾給房東和房客,讓群眾斗群眾是高超的領導藝術。這是社會主義運動中的一種轉移矛盾的有效方法。好在加拿大政府可以輪流換。
    評論12 游客 [五.昔.自.篇] 2023-03-13 22:39
    連線搜尋Fairview公寓房租,的確不低。1臥1衛最低近2400加幣每月;僅有1戶無臥獨衛開價1250加幣每月。月租1000加幣,貌似過低,眼下根本找不到;可對於長租23年的租戶而言,有其合理性。試想1000塊也是由幾百塊月租漲起來的。想來,租戶搬進之後的23年,室內的內飾家電大概沒有換過,天地四壁也沒有重新裝修。加租過高,無正當理由。現值通貨膨脹,房租確是不小的負擔。如果換成新租或短租,業主就可隨行就市,提高租金。都可理解。關鍵是政府要作為,讓無房租得起,有房租得出。
    評論11 dunhua 2023-03-13 20:58
    租了23年她覺得房子是她的了。
    評論10 阿尼摸 2023-03-13 19:26
    所以買房買房買房啊 icon_rolleyes.gif
    評論9 喋喋不休 2023-03-13 18:41
    那麼黃金地段啊
    評論8 游客 [目.冬.周.書] 2023-03-13 14:49
    沒見過自己給自己頭上扣屎的,帶著屎很舒服嗎?
    評論7 游客 [目.冬.周.書] 2023-03-13 14:43
    租客和房東的合法權利都應該保護,但整體還是應該多傾向對弱勢群體保護,一個社會若棄弱者而不顧,大家覺得這個社會能穩定嗎?有些人整天信奉那套弱肉強食,優勝劣汰那套,但是你確定你永遠是那個強那個優嗎?
    評論6 本壇第一毒舌 2023-03-13 14:37
    以前西方租房買房的人數差不多,自從中國人向外擴張以後,炒高了當地的房價,造成買房的大大多於租房的,租金也水漲船高。
    評論5 周公權 2023-03-13 12:32
    輿論充滿共產主義理念,尤其是大媒體。大媒體的好日子快不長久了。自媒體會增加影響力,同時靠吃媒體的工作人員也會優勝劣汰。現在不是宣傳公平,而是仇恨房東,契約精神消退。這是社會的倒退。 買了房屋,房屋的持有人權利被侵蝕,認為是理所當然的。過分的保護房客就是不鼓勵買房。房客增加,即缺乏供應,又增加了需求。最終,即害了房東,也害了房客。唯一的受利益者是有權力的掌握稅收和分配權的騙子們。這就是社會的悲劇!
    評論4 lqiang 2023-03-13 12:01
    這樣的大學老師會培養什麼樣的學生?
    評論3 游客 [甥.昔.西.載] 2023-03-13 11:22
    租了23年,該感恩了。
    評論2 游客 [十.昔.秋.仁] 2023-03-13 10:29
    不知道感恩,貪得無厭的房客。可見溫哥華不公平房屋租賃法,迫切需要更新,來維護屋主的利益。幾十年的低房租,養出了一個惡人。溫哥華屋主的悲哀!
    評論1 游客 [曰.何.墜.弟] 2023-03-13 10:26
    根源是省政府的租金管制,什麼都在漲價,只有房租不漲。特別是政府地稅又要漲10%,為什麼不限制?
    發表評論
    您的評論 *:
    安全校驗碼 *: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Copyright © 加西網,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