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廣告聯系 | 簡體版 | 手機版 | 微信 | 微博 | 搜索:
歡迎您 游客 | 登錄 | 免費注冊 | 忘記了密碼 | 社交賬號注冊或登錄
歡迎來到加西網 (溫哥華門戶網)

首頁

新聞資訊

論壇

微信

溫哥華地產

溫哥華教育

溫哥華汽車

黃頁/二手

旅游
搜索:  

 論壇通告:  轉載新聞請務必注明出處,這些媒體請不要轉,謝謝   請不要上傳第三方有版權的照片,請尊重版權,謝謝   批評商家需要注意  
 個人空間: XY | 靜觀雲卷雲舒 | 羅蓬特機器人 | 素604 | 滄海一聲笑 | Amy Yi | 五木森林 | 呱呱叫廚房 | Sherlock | 嗱嗱嗱嗱嗩R2惶磽費浴3鑰髟諮矍啊 | 我在溫哥華 | 快樂的獅子 | 廟堂散人 | 執過筆,扛過槍,掄過鐵鍬經過商。 | 湖裡湖塗 | nessus | Calm zone | 桃花島 | 王博談美加 | 逸言堂
 最新求助: 請問誰知道哪裡有賣理發的電動推子?   忽然有個疑問:戰爭時期,加拿大拿PR卡未入籍的永久居民會被強制服兵役嗎?   這個銀條   如何修改會員名?
 論壇轉跳:
     發帖回帖獲取加西鎊, 兌換精彩禮物

論壇首頁 -> 原創原地

告訴我,為何要離開? (發表於12年前)

分頁: 1, 2  下一頁  


回復主題  圖片幻燈展示  增添帖子到書簽中  給帖子中的發貼者批量贈送獻花或者花籃    |##| -> |=|        發表新主題
閱讀上一個主題 :: 閱讀下一個主題  
作者 正文
逸立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7 20:07 引用回復
大凡在求職面試的時候未來雇主都會問到這麼一個問題:“說說看你為何要離開原先那東家。”
給你做求職培訓的家伙也總是將這拿出來著重指導,自作聰明地教你如何巧妙地應對此類問題。
的確乍看起來象這樣的問題一時還真似乎難以回答得圓滿。

比如說你要告訴對方你是因為原先的那家公司怎麼怎麼不好,老板如何如何不通人性,所以一拍P股一剁(作者按:錯別字)腳走人,那估計也就把面前這位准老板給嚇得失禁。古人都知道,這天下烏鴉怎麼怎麼黑,而且沒有最黑只有更黑。此時此刻的他興許就在心裡邊這麼盤算:你丫的沒准兒下回離開我之後,就輪到在另一位面試老板面前說本老板怎麼怎麼不好,如何如何不通人性?醬紫,倒不入為了我不被人在身後罵,老子我今天先斷了你這條後路!看WHO狠?!

看來這麼說行不通。

而假如你要告訴他說我來這兒是因為您這邊工錢比那邊多,休假比那邊長,福利比那麼好。他又會想你丫的當我錢多拿我做冤大頭?想如今,經濟不景氣,俺地主家也不富裕呀。你來是沖著我的錢,可我比你更愛我的錢,你的現在可以走人的幹活。

這條路也行不通。

再假如你告訴他我是水往高處流,我是沖著您老人家這邊有發展前途,能夠鍛煉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他又想你丫的把我這當作是培訓班。等哪天我付工錢把你給培訓出來翅膀硬了,按你這德行肯定又要開溜。既然水往高處流,要流你就趁早,流出去前請你把門從外面給帶上,我的不送,你的走好。
這條路又不通。

最後,你只得依著所有求職培訓教官們教的那樣,告訴對方我來是給貴公司帶來無限價值,我要和貴公司生死與共同辟燦爛輝煌明天,我要讓你抬頭看到貴公司的明天,而且光這麼看還不行,你要戴上墨鏡看,要不然您的的眼睛會給看燒了去,因為您聘了我您的公司前途一片光明,象是東邊升起了永遠不落的紅太陽,吧啦吧啦吧啦······

對方心裡嗤嗤冷笑說俺老漢怎麼地也是個過來人了,大風大浪都見過。就你丫的毛口小兒背的那套求職培訓得來的屁話,我聽過不下百遍耳朵早聽出老繭來。你們這些求職的怎麼一個模子倒出來,一點創意都木油。嫩,而且檔次還低。嘖嘖······

如此看來,求職之路並不平坦。

不過好在回想起老漢我自己的這條求職路,經歷的面試該也不算少,可偏就“為啥要離開”這類的問題幾乎就沒被問過。

倒也不是我運氣好,其實那些家伙也想問我這問題來著,可偏就沒問。究竟啥原因涅?是因為非不想也,實不敢也。

現在斗膽在此意淫一下:假若那些面試老板中真有吞了豹子膽敢這麼問我:“說說看,您為啥要離開您原先那家單位•••”不等他話音落地我便會一個大嘴巴將他抽出去。同時嘴裡還不幹不淨地罵:“啊呸!為啥離開?!你丫的敢問我為啥離開?!要不是你丫的三更半夜電話打到我被窩裡挖我跳槽,我那頭幹得好好的憑嘛要離開?!你說!你說啊•••啊呸••••••”

現在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假如是那樣的話他一定會很沒面子的。

你想啊一個面試老漢我的老板,正襟危坐地,多半是個總裁或者西衣歐之類,平時走出去也算是人模狗樣。晃悠到社交場合什麼花枝招展的酒會沙龍澡堂子呀,博鰲論壇講台上耍個嘴皮子呀,大日頭下揮杆打高然後喝口茶吃倆柿餅磕粒瓜子呀,挺光鮮的,卻被個糙老漢當眾這麼大嘴巴子辟啪地打。更令人難以接受的是,不但耳光子打了,而且還被老漢嘴裡還不幹不淨地罵,那該是多沒面子的事呀?通常來說那是要名譽掃地的。

名譽掃地,好好的名譽拿來掃地,那掃帚幹啥去了?沒整明白。不過這也不在本文探討的范圍中。

整不明白的事咱先不整,可這名譽掃地的事要影響到他的職業生涯的。這種事一般做老板的均能免則免。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從來不敢問我“為嘛要離開”那個問題的歸根結底的原因吧?哈••••••我是不是又在意淫了?

是不是意淫先不管,反正我此刻已經得意得有點兒失禁了,飄飄然的感覺真的挺爽。不信您試試?
瞧吧,這就是周末午後陽光下電腦前的一杯清茶外加上意淫,好處多多。其實人生需求本不該太高的。要想快樂起來也很容易。而且的確是需要時不時地自我發爽一下,對身心健康有好處••••••媽媽的,我又跑題了。

回到原先話題,就因為那個問題被問的次數不多,所以唯一的兩次至今仍記憶猶新。

第一次被問到“為啥離開”這個問題是移民到加拿大後找的第一份工作面試。回答很簡單,明明白白告訴他:因為移民,所以離開。瞬間被接納,次日便上班。

第二次被問到就是在面試前一份,也就是月前剛辭去的那份工作時。那還是一年前,前腳剛離開那家需要長途跋涉上下班的公司,後腳便踏進了這座離家僅只十分鍾車程的大樓。

原先那家公司,咳!咳!姑且不提上下班路途遙遠,不爽的是那公司經營方式,除管理層不務正業只為尋求自己媒體曝光收受個人利益,更還涉嫌了不法操作。不齒,遂離去。

如今看來當初的離開是正確的,且時機恰當。離職不久,那公司便遭《太陽報》專拿不良商家開涮的名記David Bains殺上前去,一篇題為《CEO Unclear on discrepancy in own shares sales》的口誅筆伐文章見諸報端。我多留了一份心思,將那篇文章剪下揣進懷中,然後踏上面試的不歸路。

面試老板桌子正面對我。在問完所有該問的問題,也回答完所有我提問的問題之後,他清了清嗓子:“說說看,您是為何要離開前任的公司••••••”

我心底竊喜:“撞我槍口上咧•••”遂換作一臉迷人微笑,從皮夾中抽出那篇剪下的文章作瀟灑狀呈上。他也換作一臉迷人微笑接過,瀟灑接過一目十行地掃下。畢竟英語是母語,讀起來飛快,唰唰唰••••••就完事了。

完事後,他抬起臉,望定我這一臉迷人微笑,他擠出一臉更迷人微笑,擠得滿臉都是褶:“Uh huh, that tells things…”他那意思明著說就是:嗯哪,這已經說明一切咧。暗著說就是:好了你丫的也不必再羅嗦••••••

兩小時後接電話,遭其錄用。

David的文章還真管用。人是需心存感恩的。於是給那哥兒們發了個郵件致謝。傾接其回復,摘去客套廢話,節錄如下:

“…Well, I always try to provide some consumer benefit, but I never dreamed that I might help somebody in the job market. A very happy story. Thank you.”


 
(10)
花籃 (6)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生活好比一鍋苦菜湯,不好玩兒。遛貓去。

www.westca.com/blogs/blog_yili.php


上一次由逸立於2009-7-28 17:22修改,總共修改了1次
樓主 | 電梯直達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g2know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7 20:34 引用回復
不能圍繞問題回答問題吧?這樣你會失去根本,把自己迷糊進去。

圍繞“我來應聘,會給你公司帶來多少好處,與別人,別的公司比起來,我有什麼不同。。。。”

那麼就不用回答你的問題了---我是指,該如何回答就輕而易舉。。。


學習LZ的細心,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謝謝分享。
 
花籃 (5)
分享
沙發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逸立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7 23:34 引用回復
g2know 寫道:
不能圍繞問題回答問題吧?這樣你會失去根本,把自己迷糊進去。

圍繞“我來應聘,會給你公司帶來多少好處,與別人,別的公司比起來,我有什麼不同。。。。”

那麼就不用回答你的問題了---我是指,該如何回答就輕而易舉。。。


學習LZ的細心,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謝謝分享。
謝了!我是瞎胡鬧的,別被我誤導了,呵呵~ big_face.gif
 
花籃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生活好比一鍋苦菜湯,不好玩兒。遛貓去。

www.westca.com/blogs/blog_yili.php
板凳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anmedacn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7 23:37 引用回復
俺面試經歷也很豐富也,到加西來的時候還通過電話越洋面試了一回
 
花籃 (5)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我需要前輩指點,但不需要你指指點點
地板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青女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8 00:05 引用回復
老漢挺能八
 
花籃
分享
5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逸立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8 17:25 引用回復
anmedacn 寫道:
俺面試經歷也很豐富也,到加西來的時候還通過電話越洋面試了一回
移?這事我怎麼不知道?面試無效,打回去蟲試! big_face.gif
 
花籃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生活好比一鍋苦菜湯,不好玩兒。遛貓去。

www.westca.com/blogs/blog_yili.php
6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逸立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8 17:28 引用回復
青女 寫道:
老漢挺能八
我剛過古來稀,離八還遠些···多打幾字,我好送花··· big_face.gif
 
花籃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生活好比一鍋苦菜湯,不好玩兒。遛貓去。

www.westca.com/blogs/blog_yili.php
7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lucky198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8 17:42 引用回復
支持老漢寫的文章. yc_29.gif
 
花籃 (5)
分享
8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anmedacn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8 17:47 引用回復
lucky198 寫道:
支持老漢寫的文章. yc_29.gif


此貼純屬討盾貼,鑒定完畢 icon_smile.gif
 
花籃 (1)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我需要前輩指點,但不需要你指指點點
9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lucky198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09-7-28 18:07 引用回復
anmedacn 寫道:
lucky198 寫道:
支持老漢寫的文章. yc_29.gif


此貼純屬討盾貼,鑒定完畢 icon_smile.gif

不是不是就不是! dqvoaj.gif dqvoaj.gif dqvoaj.gif
 
(5)
花籃 (1)
分享
10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回復主題     |##| -> |=|     論壇首頁 -> 原創原地 所有的時間均為 美國太平洋時間
1頁,共2 分頁: 1, 2  下一頁  


注:
  • 以上論壇所有發言僅代表發帖者個人觀點, 並不代表本站觀點或立場, 加西網對此不負任何責任。
  • 投資理財及買房賣房版面的帖子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責任請自負
  • 對二手買賣中的虛假信息,買賣中的糾紛等均與本站無關。
  • 不能在本論壇發表新主題
    不能在本論壇回復主題
    不能在本論壇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論壇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論壇發表投票
    不能在這個論壇添加附件
    可以在這個論壇下載文件

    論壇轉跳: 

    逸立, g2know, 逸立, anmedacn, 青女, 逸立, 逸立, lucky198, anmedacn, lucky198
    潛力帖子 精華帖子 熱門帖子
    早餐大合集,多睡會兒還能吃得好!...
    去年把國內房子賣了,買加拿大房產...
    我正在看孟晚舟回國的直播
    去年就說加拿大房子還會瘋長
    曾經出現在各個大熱節目的檳榔廣告...
    孟晚舟瘦得皮包骨頭
    康明凱邁克爾班機降落卡爾加裡 杜魯...
    今天微信群裡的
    孟晚舟獲釋回國 美加中皆是輸家
    安省幸運兒剛贏取兩千一百萬六合彩
    弱國無外交
    我認為孟晚在中國的將來
    孟晚舟象中國的女王
    實拍:兩個邁克爾安全回家 隔洋PK
    中國贏了!孟晚舟回國民族情緒噴湧
    版主推薦,美女精選(一四四)
    又到笨神湖
    拄著走路杖,走走皮特湖
    白蘿卜燉雞翅(原創)
    版主推薦,美女精選(一四三)
    【轉化糖漿】中式月餅必備,熬轉化...
    最近搞了個三年袁大頭
    溫東老婦第一次去到傳説中的Jericho...
    版主推薦,美女精選(一四二)
    【口袋餅和涼拌酸辣土豆絲】的簡單...
    紐約!紐約!(6)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抓住夏天的尾巴,BC最大水上樂園 Cu...
    九層塔炸排骨
    推薦一部小資電影 愛瑪
    版主推薦,美女精選(一四一)
    孟晚舟回國,走的北極航線
    華為才是大魚,美國政府目的達到了
    CBC: 美方達成協議容許孟晚舟返回中...
    突發: 孟晚舟認罪 與美國達成協議 2...
    三高沒有了 可是心跳加快到90 可能...
    剛聽說UBC有個非常神秘的天才班
    莫德納首席執行官:新冠疫情有望在...
    系統分析:一旦台海開戰,台灣能守多久
    壇子裡的網友能分析一下為什麼這麼...
    哪裡可以買到日本和牛?
    別了溫哥華
    楊振寧100歲了
    今年一塊月餅都沒吃
    昨天買房搶offer被無良地產經紀暗箱...
    土豆大撒幣意味著大通脹 房價物價還...

    最新新聞 熱門新聞 熱評新聞
    貴州凱裡: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躥躥
    《再見愛人》太多人失敗婚姻是這一點
    回家了!康明凱和前妻在機場相擁
    劉曉慶的鐵血上位史 背後的男人們
    《披哥》淘汰李雲迪 這是誰的損失
    鞏俐一女拖四男,梅婷胸前掛月餅
    中國疫苗獲美國默認 白宮為何轉變?
    列市醫院7名新冠患者留醫 6人ICU
    孟晚舟拿掉戴1千天腳鐐 左腳瘀青
    "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30年後吧
    水很深 海航董事長CEO雙雙涉嫌犯罪
    郝海東夫婦稱"定居海南"坐游艇直播
    歸國留學生2021 歷經九九八十一劫
    孟晚舟感言:習主席把我掛心上…
    艷星掃描出售身體!私密部位天價
    平安到家 孟晚舟包機一身紅抵深圳
    小心 BC這地方附近房屋的污染物高
    疫情你還拿這樣的信用卡?要換卡了
    海航案遭拘CEO曝是美國公民 麻煩了?
    孟晚舟到底認罪了沒?官媒堅稱沒認
    中國贏了!孟晚舟回國民族情緒噴湧
    姚安娜發文祝姐姐回國 寫錯字被嘲
    實拍:兩個邁克爾安全回家 隔洋PK
    大學生返校11天遭室友殺害 母親痛哭
    同框凱特競技 華裔網球美少女緊張
    3月溫哥華跟蹤女子 一男承認多罪名
    銀行開戶 加國最好的銀行是哪一家
    Costco限購這些商品 又要開始瘋搶?
    網民:孟晚舟包機花多少別再回加國
    回深圳後 孟晚舟將按14+7政策隔離
    孟晚舟演講 謝中國大使館和支持者
    中國贏了!孟晚舟回國民族情緒噴湧
    孟晚舟正乘中國政府包機飛往深圳
    被中國扣留的康明凱和斯帕弗獲釋
    孟晚舟飛走 兩個邁克爾啥時候能放
    實拍:兩個邁克爾安全回家 隔洋PK
    孟晚舟獲釋回國 美加中皆是輸家
    網民:孟晚舟包機花多少別再回加國
    孟晚舟回國現場直播!第一次哭了
    倆Michael回到加國 小杜機場相擁
    平安到家 孟晚舟包機一身紅抵深圳
    孟晚舟回國了 真正大女主氣場太強了
    文件披露:新冠是人為泄露的有力證據
    孟晚舟:沒有強大的祖國 就沒有..
    孟晚舟包機回國 路線刻意避開美國

    更多方式閱讀論壇:

    Android: 加西網
    [下載]

    Android: 溫哥華論壇
    [下載]

    PDA版本: 論壇

    加西網微信

    加西網微博


    Powered by phpBB 2.0.8
    Terms & Conditions    Privacy Policy    Political ADs    Activities Agreement    Contact Us    Sitemap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

    頁面生成: 0.0291 秒 and 7 DB Queries in 0.0023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