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廣告聯系 | 簡體版 | 手機版 | 微信 | 微博 | 搜索:
歡迎您 游客 | 登錄 | 免費注冊 | 忘記了密碼 | 社交賬號注冊或登錄
歡迎來到加西網 (溫哥華門戶網)

首頁

新聞資訊

論壇

微信

溫哥華地產

溫哥華教育

溫哥華汽車

新移民/招聘

旅游
搜索:  

 論壇通告:  轉載新聞請務必注明出處,這些媒體請不要轉,謝謝   批評商家需要注意  
 個人空間: 喋喋不休 | 羅蓬特機器人 | XY | 毛虎的聊齋 | 老犯二 | 王博談美加 | 滄海一聲笑 | 靜觀雲卷雲舒 | 逸言堂 | 紫與藍視界 | nessus | 鐵扇公主的閨房 | 人類新生活模式 | 嗱嗱嗩R!!2惶磽費浴3鑰髟諮矍啊 | 快樂的獅子 | Calm zone | 湖裡湖塗 | 三文魚 | 教育專家 | 剪剪的動感人生
 最新求助: 請問誰知道哪裡有賣理發的電動推子?   忽然有個疑問:戰爭時期,加拿大拿PR卡未入籍的永久居民會被強制服兵役嗎?   這個銀條   如何修改會員名?
 論壇轉跳:
     發帖回帖獲取加西鎊, 兌換精彩禮物

論壇首頁 -> 親子教育

湖北這個一年級新生名叫“朱穆朗瑪峰”!父母:都說我們坑娃

分頁: 1, 2  下一頁  


回復主題  圖片幻燈展示  增添帖子到書簽中  給帖子中的發貼者批量贈送獻花或者花籃    |##| -> |=|        發表新主題
閱讀上一個主題 :: 閱讀下一個主題  
作者 正文
maohu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3 20:11 引用回復
@楚天都市報

提前預定熱搜!

又到開學季

又到了老師要查字典確認新生名單的時候啦



湖北省十堰市一所小學裡

有個一年級新生的名字

真是絕了



就是下面這位小朋友





這名字霸氣

朱穆朗瑪峰



孩子爸媽為啥要給娃起這個名字?

難道是有啥故事?



因為一句玩笑話

爸媽給孩子取名叫朱穆朗瑪峰

近日,記者在十堰某小學的學生花名冊上發現,有一位學生名叫朱穆朗瑪峰。班主任李老師告訴記者,開學當天點名的時候,她就發現班上的一位同學名字有些響亮。“朱穆朗瑪峰”與“珠穆朗瑪峰”就一字之差,她也很好奇這個名字的由來。



為了弄清楚這個名字的由來,記者聯系到朱穆朗瑪峰同學的媽媽張女士。得知緣由後,張女士也是笑了起來。她告訴記者,當初自己懷孕時有一次和老公在沙發上聊天,問老公打算給孩子取什麼名字,老公開玩笑的來了一句“姓朱,就叫朱穆朗瑪峰吧。” 兩人哈哈一笑,本以為只是一個玩笑話,沒想到最終陰差陽錯孩子就叫這個名。

孩子出生後,張女士的老公去辦出生證明,由於當時還沒想好名字,張女士的老公索性就直接在姓名一欄填寫了“朱穆朗瑪峰”。 到了給孩子辦戶口時,得知戶口上的名字必須和出生證明上的一樣,如果要改需等一年後。後來叫著叫著,張女士和老公覺得這個名字也挺好,就一直沒有去改名字。

張女士坦言,給孩子取這個名字,他們夫妻倆沒少受到朋友調侃。“經常有朋友說我倆‘坑娃’,說以後考試,別的孩子都開始做題了,我家孩子名字還沒寫完。” 張女士表示,目前孩子還小,他自己對名字還沒有什麼看法,不知道以後會如何。

記者算了算

這個名字足足有49畫

真是怪多的



起這個名字

如果有朝一日他登上珠穆朗瑪峰

豈不是叫

“朱穆朗瑪峰登上了珠穆朗瑪峰



那麼

在今年的新生中

還有哪些特殊的名字呢?

老師表示:我要查字典

生僻字太多,先給老師上一課

chī



chéng



xiu



hui



這些字如果沒有帶拼音

你能准確的念出來嗎

十堰市人民小學的老師告訴記者,現在一些“八五後、九零後”家長們,為了讓孩子們的名字與眾不同,往往會選一些生僻字。三個土的“垚”,四個火的“燚”,兩個方的“垞u保廡┮丫慵虻チ耍褂脅簧俸⒆擁拿直駛芏啵紜盃x”、“曦”等。 為了不在課堂上叫錯孩子的名字,老師通常都會先查字典,但有些字普通話和方言的讀音不同,也只能根據普通話的讀音猜,或者上網查正確讀音。但也有家長認為,用我娃的名字,教會大家多認識一個字,也是一件好事呢!

除了名字是生僻字外,也有一些少見的姓氏。“今年班上有個我從來沒遇到過的姓,孩子名叫母侍桂。” 從教30年的三堰小學一年級班主任楊老師說。



記者在新生名單中發現“徐圖辰月”這個名字聽起來很美,便聯系上了學生家長,詢問該名字的含義。

名字前面二字取自三國演義裡的一個成語徐徐圖之,意思是做事情慢慢謀劃。 我們本來想取成語徐圖良策,但覺得太男性化了,就想到孩子是辰時出生,當時月亮剛剛出來,就取了辰月二字。希望孩子以後做事能有方向心中有規劃,像月亮一樣心中有光,對生活保持熱情。 ”孩子的母親許女士說道。

“萱”“涵”“梓”“辰”“昊”

這些字依然很流行

“開學了,一年級的老師哭了。梓軒和子軒打架,撞傷了梓萱和子萱,可馨、可欣和可鑫跑過來勸架,撞倒了若曦、若溪和若熙,子睿和梓睿跑過去告訴班幹部浩然、昊然、皓宇和雨豪,大家一起拉開了梓軒和子軒,扶起了梓萱和子萱……”這是網上流行的一個段子,反映一些家長扎堆給孩子取名。

在今年的新生名單中,記者發現女孩兒的名字中喜歡用 “萱”“涵”“欣”等字,男孩兒的名字中喜歡帶“軒”“辰”“昊”。在某小學,就有兩個孩子叫“佳欣”,一個班上有兩個女孩子叫“梓彤”,而名字中第二個字是“梓”的就有6個人。在另一家小學,名字中帶“萱”字的就有10人以上,帶“軒”字的學生在20人左右。



小學楊老師表示,姓名總是會反映時代特征,每個年代都有流行的名字。比如,建國初期,名叫“建國”“愛華”“援朝”“建軍”的人會特別多。後來,“國慶”“張偉”“李芳”也很多。隨著時代發展,家長們更加追求名字的含義和美感,導致一些流行字、詞,容易被扎堆采用。

三字名字占多數

疊詞名字幾乎沒有

記者看到今年某小學公布的新生名單中,在該校2020年秋季小學一年級錄取的100多名新生中,單字僅4人,四字0人;在人民小學南北校區的700多名新生中,單字僅12人,四字姓名的有11人。許多家長認為,單字名字的重名率太高也太普通,但四字名字太長,三字名字長度合適、還能取得好聽。



在另一所小學的新生名單中,四字名字中只有4人是復姓,其中3人姓上官,一人姓歐陽。其他大多數是“父”姓+“母”姓,如“李方xx”“余官xx”等,只有極少數的名字是單姓加三個帶有寓意的字,而新生名單上沒有一個學生的名字是疊詞。

記者查閱了往年的數據,發現近年來,四字姓名逐漸減少,而三字姓名則占90%以上。記者隨機采訪了幾位家長,他們均表示,四字名字太過復雜,身邊也很少見,便隨大流起得三字姓名。

在這裡友情提醒各位家長

名字還是不要起的太生僻

有些名字

我市公安機關在辦理戶籍業務時

可以識別打印出來

但到了其他系統就不一定了

你碰到過什麼奇葩的名字?

你身邊有重名的朋友嗎?

誰的名字最讓人意想不到?


 
花籃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宅出風格,宅出水平,宅出安全

——————————————————————————————————
樓主 | 電梯直達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論壇廣告 金鑰匙教育——中小學生上門及網上補習,為潛能解鎖!
老伙計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5 08:57 引用回復
考試時光寫名字就耗三分鍾
 
花籃 (2)
分享
沙發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靈猴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7 18:40 引用回復
再生個女孩叫雅魯藏布江
 
花籃 (2)
分享
板凳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靈猴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7 18:42 引用回復
這爸爸不正經
 
花籃
分享
地板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maohu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7 23:50 引用回復
成功地給 2 個帖子送出 4 個漂亮花籃
 
花籃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宅出風格,宅出水平,宅出安全

——————————————————————————————————
5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maohu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7 23:51 引用回復
靈猴 寫道:
這爸爸不正經

感覺比較逗比 一般人也不會這麼起名吧
 
花籃
分享
6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四季豆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8 09:14 引用回復
姓母的是回族。俺就有一個同學姓母。那會兒都沒禁忌,他和俺分一份回鍋肉吃
 
花籃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
7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vandu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8 18:51 引用回復
哈哈哈哈哈哈
 
花籃
分享
8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vandu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8 18:52 引用回復
現在一舉成名
 
花籃
分享
9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喋喋不休
(只看此人)



文章 時間: 2020-9-18 21:48 引用回復
以後還是改名吧
 
花籃
分享
10 樓 | 返回頂端
閱讀會員資料 發送站內短信 主題 User photo gallery 禮物  
 
回復主題     |##| -> |=|     論壇首頁 -> 親子教育 所有的時間均為 美國太平洋時間
1頁,共2 分頁: 1, 2  下一頁  


注:
  • 以上論壇所有發言僅代表發帖者個人觀點, 並不代表本站觀點或立場, 加西網對此不負任何責任。
  • 投資理財及買房賣房版面的帖子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責任請自負
  • 對二手買賣中的虛假信息,買賣中的糾紛等均與本站無關。
  • 黃頁熱門商家 免費個人廣告
    溫哥華金鑰匙教育 Golden Key Tutor 招聘:市場推廣員(Business Development and Marketing Representative)
    藝術溫哥華:設計TOP30設計名校任你挑! 位於Richmond 的零售店招聘
    加拿大職業培訓學院(AOLCC)-列治文校區(Richmond Campus) 中文學校統籌 - 申請者需具備大專或以上程度
    溫哥華環宇國際學院 大溫最有道德的教育機構招人啦!!【恒思教育】
    發布商業廣告 招聘電商客服
    誠聘辦公室助理,兼職市場團隊助理
    中文學校統籌 - 申請者需具備大專或以上程度
    誠聘粵語教師 - 申請者需具備認可專上或大學教育程度及有教學經驗
    免費發布非商業小廣告

    不能在本論壇發表新主題
    不能在本論壇回復主題
    不能在本論壇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論壇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論壇發表投票
    不能在這個論壇添加附件
    可以在這個論壇下載文件

    論壇轉跳: 

    maohu, 老伙計, 靈猴, 靈猴, maohu, maohu, 四季豆, vandu, vandu, 喋喋不休
    潛力帖子 精華帖子 熱門帖子
    可殺死99.99%新冠病毒的設備誕生
    食醋泡腳不能治腳氣,用藥才行 轉
    Costco記憶海綿枕頭
    請問最近房市為何如此反常:PoCo Co...
    關於列治文獨立屋高點購入的獨立屋...
    問一個問題
    一大波美女來襲
    跟著佩洛西買了一只股
    被徹底傷到了!拜登支持率跌破五成
    炒短線上癮了
    夫妻

    如果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wimi 盤後拉起接近19%
    轉:吃魚有益處
    螃蟹粥/如何快速煮好綿滑白粥--原創
    本拿比山尋秋
    版主推薦,美女精選(十九)
    煎五花肉
    煎black cod
    【冰糖醬鴨】濃油赤醬,無需太多香料...
    涼拌紫甘藍,酸甜香脆,爽口開胃,...
    蔓越莓田圈起來不讓進了
    照燒雞腿 原創
    素裡南瓜農場
    今天蔓越莓正在收割
    【蠔汁豆腐】簡單易做的家常菜也可...
    炒烤羊肉 原創
    堅決抗議川普叫中國病毒
    版主推薦,美女精選(十八)
    朝鮮戰爭中最慘烈的一場中美決戰,...
    種種跡象表明…北京在為可能攻打台...
    移動支付大漏洞來了:手機一丟,傾...
    給那些不懂藥學的人普及一下知識
    華人小習慣: 送你他家不要的物件
    自家後院拍的
    開MODEL3 Std+ 一年半多
    這是有多少閒人在外啊?
    有人亞馬遜買買買了嗎!
    油管的播主有多掙錢?
    討論一下,這大統華的牛舌
    巨峰葡萄讓我失望
    今天把選票填完了
    遛狗回家要不要給狗洗洗腳
    Wish是什麼購物網站

    最新新聞 熱門新聞 熱評新聞
    小心!大溫這市發生小學生綁架未遂
    牛肉也危險!大溫肉廠13名員工確診
    因疫情加國74%小企業或面臨破產
    中美回不到過去 到丟棄幻想的時候
    何炅劉濤主持金鷹獎後互相表白 圖
    大衣哥兒媳直播說漏嘴 婚後未領證
    澳大利亞煤戲中國禁令或致損150億
    拜登兒子郵電門是真?多處疑點曝光
    中熱線菅義偉不談這問題 免習不滿
    川普 忽然一反常的舉動讓人跌眼鏡
    特朗普辛苦跑3州追趕拜登逍遙在家
    集體學習量子科技 釋放出重磅信號
    大選決勝期 大法官聽證會引發爭議
    川普拜登最後一場辯論 主持人背景
    特朗普 美擁世上最強武器中俄羨慕
    美企想壟斷在華市場 上海開出罰單
    周迅46歲的生日 他又來卡點送祝福
    她從抗疫英雄到戲弄全國騙子 只做
    范冰冰走投無路去越南混 沒資源了
    被一紙美簽困住的留學生 改道香港
    遇中國人就開槍 華裔毀於中國病毒
    建國後被槍斃2名高幹子弟 奸百女
    男人的淘寶天堂 如今只剩情懷(題)
    大學黨委書記溺亡 他非常有正義感
    金鷹獎翻車多:宋茜對麗穎不滿撇嘴
    方媛跳舞被群嘲後 郭富城公開護妻
    好萊塢女星被家暴眼球撕裂 前夫回
    5.129億人民幣拍賣成交 刷新紀錄
    大陸外交官 在斐濟把台外交官打了
    張志超獲國家賠償 因奸殺同入獄15
    范冰冰復出又失敗 華鼎獎黑臉退出
    著急!千人聚集溫市中心就為反對這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到大海!
    板藍根又被搶斷貨 鍾南山有後半句
    加拿大保守黨 中國大使應道歉否則
    我爸是李剛出獄重回社會 父不敢認
    鍾南山帶貨 公司市值飆板藍根賣斷
    王健林的電影夢一地雞毛:預虧20億
    政壇震動:從階下囚到代總統僅10天
    日本28年追蹤13個孩子,結果扎心了
    瞄准網絡評分出乎意料 陳赫有演技
    拼單名媛發聲反擊眾嘲 更可怕的是....
    愛上大叔居無定所7年如今遭受意外
    子怡二胎後亮相品牌活動 被嘲老多
    本拿比一名男子 遭到陌生人潑咖啡

    更多方式閱讀論壇:

    Android: 加西網
    [下載]

    Android: 溫哥華論壇
    [下載]

    PDA版本: 論壇

    加西網微信

    加西網微博


    Powered by phpBB 2.0.8
    Terms & Conditions    Privacy Policy    Political ADs    Activities Agreement    Contact Us    Sitemap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

    頁面生成: 0.1242 秒 and 9 DB Queries in 0.0034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