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作者: 空山, 時間: 2023-11-04 09:32
我這麼多年以來,只有出門旅游不在家,賬單才是一級電。
還有就是很多年前住一個一房小公寓。水暖(包在物業費裡)。那個也是一級電。那會兒我一個人住。基本不開火都是外面吃。或者吃泡面什麼的。一年回去一個月。
後來住兩房公寓。兩個人。電暖。燒飯,但是也不煲湯。每張單都是二級電!夏天冬天都能用到二級!
後來住獨立屋。每張單都是二級電。兩個人也罷。三個人也罷。氣暖。 再沒用過電暖了。
現在每張電費單大概3/4電量一級。1/4電量二級。(也就是說大概一半的收費是二級)
氣暖。三個人。全部LED燈。夏天空調用電。
如果不出門旅游一兩個月,別想達到那個全年10%節能rebate標准。用電量大概每年上升3-7%。
奇怪了@加拿大價值 說他家一級電綽綽有余 還經常拿到rebate
要是不算夏天開空調 我為啥全年用電都特別多 以前住公寓也能用到二級電
我不經常煲湯 更不喜歡搞什麼bakery
#2: 作者: wukalung, 時間: 2023-11-04 09:43
剛查了,從沒有用二級電。
#3: 作者: Easoweno, 時間: 2023-11-04 09:46
一二級用電界限是多少度?
#4: 作者: 夢的衣裳, 時間: 2023-11-04 10:01
從來都沒關心過hydro的賬單,剛才特地看了下。我家的電費也是step 1 還綽綽有余。
三人住1000sqf的condo,氣暖。正常煮三餐(有時煲湯,每天用airfryer bake)。不太節約電(喜歡家裡明亮,燈不少),work from home...家裡三四台電腦24小時不關。因為平時hydro的bill都比較一致,所以沒怎麼注意用電細節. 看了下夏天用空調時也就多個10%,還是step 1
#5: 作者: 夢的衣裳, 時間: 2023-11-04 10:07
我們用電一直是step 1, 但是好像沒聽說有rebate啊。好像只有有一次$100是每戶都有的
#6: 作者: n_delta, 時間: 2023-11-04 10:25
住single house,從來用電都是Step 1,暖氣和熱水是天然氣的,怎麼用也不超過一級用電量。
#7: 作者: 支持香港抗爭, 時間: 2023-11-04 10:36
可以登錄到bchydro網站,自己的賬號,看看一個月中,有哪些天用電比較多,也許可以分析一下這幾天有什麼特別活動,找出用電多的活動
#8: 作者: 支持香港抗爭, 時間: 2023-11-04 10:42
生活的幸福感不是節省出來的啊,
曾經遇到一對老兩口,非常節省,冬天了家裡的暖氣僅僅開到19度,樓上樓下溫度還不一樣,在家裡身上還要穿毛衣,厚襪子,
這也太節省了,暖氣不開到二十五六度,也要最基本的二十二度吧
#9: 作者: 空山, 時間: 2023-11-04 10:58
wukalung 寫道:
剛查了,從沒有用二級電。
奇了怪了 為啥我家用電特別多?我們也是氣暖 全是led燈 也不是每天煲湯 一周煲個兩三次吧 兩個冰箱 兩個台式電腦 一台筆記本 雖然每天洗衣服哄衣服 每天用一次洗碗機 這也不至於就多麼費電吧
#10: 作者: 空山, 時間: 2023-11-04 10:59
支持香港抗爭 寫道:
生活的幸福感不是節省出來的啊,
曾經遇到一對老兩口,非常節省,冬天了家裡的暖氣僅僅開到19度,樓上樓下溫度還不一樣,在家裡身上還要穿毛衣,厚襪子,
這也太節省了,暖氣不開到二十五六度,也要最基本的二十二度吧
我也只開21度 但是我家是氣暖 和電費沒關系吧
output generated using printer-friendly topic mod, 所有的時間均為 美國太平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