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一如既往地看了很多電影。到了年底,我也不免俗地評選一下今年我最喜歡的5部電影(這些是我看過的,沒看過的就不提了):
5. Baby Driver
Baby Driver 是一部拍得很好玩很有節奏感的電影,簡直像是一個很長的音樂視頻。色彩也很特別。故事輕松幽默,但是緊張的時候也不含糊。
缺點是劇本稍稍有點弱,最緊張的高潮是建立在一個不太可能發生的巧合中,這個讓人忍不住懷疑了一下,對電影的整體優秀程度造成了一點影響。
4. Molly's Game
Molly's Game 是我最近才看的新片子。這是個小制作,發行渠道也比較窄,大溫地區只有兩個電影院播放。但這個片子的題材很有意思,是說一個受傷的女奧林匹克滑雪運動員怎樣偶然接觸到地下賭場的生意,然後自己另立山頭,越做越大,並引起的FBI 的注意。女主角是Zero Dark Thirty 的女演員Jessica Chastein。她的表演無懈可擊。
這個故事類似Tom Cruise 的American Made,說的也是輝煌燦爛但快速消逝的美國夢。但本片沒有那個僵硬的笑臉,沒有那些瘋狂,多了很多現實感和沉重的壓力。女主角和律師Idris Elba ,與她的父親Kevin Costner 之間的兩個關系也很感人。這些都是很演技派的演員。
如果說缺點,也許是女主角的故事有點太清高太幹淨,讓人不禁有點懷疑“是不是啊?”。但這個沒有對電影和表演產生損害。
3. Get Out
Get Out 是2017年電影屆的一朵奇葩。這樣說,是因為這個電影給人很多驚喜,很有新鮮感。之前沒有人拍過這樣的電影,沒有拍過這個視角,這個題材。雖然有點虎頭蛇尾,但整個觀影過程讓人拍案叫絕。
我的影評:
獎勵創意: 簡評滿分“喜劇恐怖”電影Get Out
www.westca.com/Forums/...inese.html
2. Wind River
Wind River 是今年電影裡面的一匹黑馬。沒有人期待它有多麼好,但看過的都稱贊不已。雪山荒野的蒼涼感,貧窮的印第安人部落的掙扎,壞人的凶殘,以及故事男女主角的無奈和努力,都讓觀眾深深地沉迷其中,被故事打動。
說到“現實主義”,這個片子是其中的佼佼者。類似之前的Hell or High Water, 以及Sicario 邊境殺手。
1. Blade Runner 2049
Blade Runner 2049 銀翼殺手,是我2017年最喜歡的電影第一名。這樣說吧,從某些角度上看,它比傳奇性的原作——第一部Blade Runner 拍得更好。故事,深度,攝影,演員,很多方面這個電影都非常優秀。除了故事不是原創之外,這個電影基本上是滿分。
這也是一部讓人剛剛在電影院裡面看完,不到兩個星期就再想回去再看一遍的電影。如果家裡的電視不夠大,音響不夠好,那麼看盤的話估計看不到完整的恢宏的效果。
另外還有很多好電影,有些是我沒看的,有些是我看了,但題材我沒有前面這些那麼喜歡,就排到第五名之外了,譬如Logan。
Logan 是很多人特別喜歡的電影,特別是看金剛狼長大的本地孩子。但我還是對漫畫電影有點疏遠,所以雖然這是個好電影,但在我心目中排不到前五。這算給Logan 一個安慰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