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一如既往地看了很多电影。到了年底,我也不免俗地评选一下今年我最喜欢的5部电影(这些是我看过的,没看过的就不提了):
5. Baby Driver
Baby Driver 是一部拍得很好玩很有节奏感的电影,简直像是一个很长的音乐视频。色彩也很特别。故事轻松幽默,但是紧张的时候也不含糊。
缺点是剧本稍稍有点弱,最紧张的高潮是建立在一个不太可能发生的巧合中,这个让人忍不住怀疑了一下,对电影的整体优秀程度造成了一点影响。
4. Molly's Game
Molly's Game 是我最近才看的新片子。这是个小制作,发行渠道也比较窄,大温地区只有两个电影院播放。但这个片子的题材很有意思,是说一个受伤的女奥林匹克滑雪运动员怎样偶然接触到地下赌场的生意,然后自己另立山头,越做越大,并引起的FBI 的注意。女主角是Zero Dark Thirty 的女演员Jessica Chastein。她的表演无懈可击。
这个故事类似Tom Cruise 的American Made,说的也是辉煌灿烂但快速消逝的美国梦。但本片没有那个僵硬的笑脸,没有那些疯狂,多了很多现实感和沉重的压力。女主角和律师Idris Elba ,与她的父亲Kevin Costner 之间的两个关系也很感人。这些都是很演技派的演员。
如果说缺点,也许是女主角的故事有点太清高太干净,让人不禁有点怀疑“是不是啊?”。但这个没有对电影和表演产生损害。
3. Get Out
Get Out 是2017年电影届的一朵奇葩。这样说,是因为这个电影给人很多惊喜,很有新鲜感。之前没有人拍过这样的电影,没有拍过这个视角,这个题材。虽然有点虎头蛇尾,但整个观影过程让人拍案叫绝。
我的影评:
奖励创意: 简评满分“喜剧恐怖”电影Get Out
www.westca.com/Forums/...inese.html
2. Wind River
Wind River 是今年电影里面的一匹黑马。没有人期待它有多么好,但看过的都称赞不已。雪山荒野的苍凉感,贫穷的印第安人部落的挣扎,坏人的凶残,以及故事男女主角的无奈和努力,都让观众深深地沉迷其中,被故事打动。
说到“现实主义”,这个片子是其中的佼佼者。类似之前的Hell or High Water, 以及Sicario 边境杀手。
1. Blade Runner 2049
Blade Runner 2049 银翼杀手,是我2017年最喜欢的电影第一名。这样说吧,从某些角度上看,它比传奇性的原作——第一部Blade Runner 拍得更好。故事,深度,摄影,演员,很多方面这个电影都非常优秀。除了故事不是原创之外,这个电影基本上是满分。
这也是一部让人刚刚在电影院里面看完,不到两个星期就再想回去再看一遍的电影。如果家里的电视不够大,音响不够好,那么看盘的话估计看不到完整的恢宏的效果。
另外还有很多好电影,有些是我没看的,有些是我看了,但题材我没有前面这些那么喜欢,就排到第五名之外了,譬如Logan。
Logan 是很多人特别喜欢的电影,特别是看金刚狼长大的本地孩子。但我还是对漫画电影有点疏远,所以虽然这是个好电影,但在我心目中排不到前五。这算给Logan 一个安慰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