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花開本平常

  • 花落花開本平常

  • 花落花開

文章分類

缺省  

最新訪客

友情鏈接

統計信息

  • 點擊: 979730
    帖子數量: 2902
    開辟個人空間: 2010-07-26
    最後更新: 2015-09-23
  •  
  •  
     
     
     
     

轉篇靠譜的:旅美學者給“占中三子”公開信:勸你們不要盲動

 
文章內容
[ 2014-10-04 07:42:00 | By: 花落花開 ]
 
2014年10月03日 22:31
中國社會科學網 作者:尹浩镠



原標題:給占中三子和泛民議員的一封公開信

我是一個旅居美國快50年的老華僑,原本不必為香港的前途擔憂,但我又不能不擔憂,因為那裡住著700多萬我的親人同胞,不能眼看著他們被少數有心人帶入死胡同而不發一聲,我人微言輕,我的話你們不一定會聽得入耳,但我若不把心裡話吐出來,我的心會很痛很痛。
你們所謂的占中三子,兩個是大學教授,一個是資深神父,原應是受人敬重的飽學之士,卻好像是不諳事勢,不懂歷史,自以為代表民意,鼓動一群熱血幼稚的青年,硬闖禁區,如果不是別有用心,那你們的無知,不禁令人歎息。請問:

1.在港英時代,港督是你們選出來的麼?

2.這次人大通過的普選方案,違背了基本法了嗎?你們說不合乎《國際標准》,請問你們的《國際標准》定義是什麼?誰定的?

請告訴我,古今中外,有哪個國家的選舉,是由別人定的所謂《國際標准》進行的?

3.陳健民教授,你在電視上三番四次說中共人大不接受你的政改方案?,是羞辱你的人格,你的民主素養跑到那裡去了,如果中共說你羞辱了他們,你同意嗎?

4.民主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急不得,急了會出事。中共說他們希望篩選一個爰港愛國的人當特首,錯了嗎?難道選出一個賣港賣國的人,才合你們心意?

篩選過程難道你們不能參與嗎?當然這還不夠完善,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明天會更好。你們操之過急,只會把香港搞亂,把中國搞亂,苦了老百姓,這個責任,你們擔當得起嗎?

5.你們占中三子是教授,是神父,你們的責任是教育英才,不是帶他們游街犯法,誤了前程。許多事情,你們自以為對的,其實不一定對,你們應當知道,你們的對面,是沉默的大多數。你們應該多讀點書,尤其是歷史書,吸取歷史教訓,才不會不諳時勢,主觀武斷,硬闖硬撞。要多了解全盤西化的利與弊,凡事三思而後行。請問,如果中共答應你們的要求,中國大陸人民也有樣學樣,要求一人一票選自己的國家主席,照目前的形勢,中共能答應嗎?假如習近平說他把位置讓給你,你做得了嗎?香港、中國大亂,你們或者可以跑到國外做洋奴,香港老百姓怎麼辦?中國老百姓怎麼辦?當年美國出兵救伊朗、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因為那裡的統治者不好,人民沒自由,結果怎樣?那裡的統治者被打死了,或者關起來了、跑了,人民自由了沒有?生活好了沒有?

6.陳方安生、李柱銘跑到英國討救兵,你們認為是對的嗎?彭定康說人大通過的是假普選,請你們代我問問他,以前他的港督寶座,是由香港人選出來的嗎?

7.當年鄧小平承諾香港特區行政50年不變,變了沒有?後來有了基本法,又得到大陸全力支持,香港才得以度過多少難關,成就了今天的繁榮安定,你們應該好好珍惜目前的一切。世間哪有完美的宇宙?也沒有完美的制度。毋需事事強求,
把眼光放遠,寄望祖國繁榮昌盛,人民素質提高,到時和平民主自然會開花結果,香港、大陸人民都能安居樂業,豈不更好!

筆者來美加讀書工作快50年了。知道西方民主不是萬靈丹,它需要人民素質相配合。照目前看,它放在歐美是好的(雖然不盡完善),放在台灣是毒藥,放在阿拉伯是災難,放在中國會大亂,亂了人民就遭殃。這個最簡單的道理,難道你們都不懂?

李嘉誠先生說得好。共產黨無疑犯過許多錯誤,而且錯得不輕,但只要知錯能改,再帶領中國向前走,難道你們不贊成?改革開放以來,它將一個落後的中國,一躍而成為世界第二強國,難道你們看不見?難道你們不高興?當然其中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早期濫殺無辜,扭曲人性,後期貪污腐敗,官商勾結,弄得貧富不均,法治不彰,人民素質之差,堪稱世界倒數第一,凡此種種,到了令人欲哭無淚的地步,幸好自從習近平上任後,已認識到中共巳走到亡黨亡國的關口。他的團隊,正不惜一切代價去改正錯誤,大力全面反貪,與既得利益者博斗,其阻力之大,其環境之凶險,難道你們不知道?在這關頭,你們要是為香港好,為中國好,就應該鼓勵他們,支持他們,就算不支持他們,也不應該給他們添亂。李先生說得好,對香港不利的事情不去做,對香港不利的話不去講。才是一個有良知的香港人應有的態度。我也同意董建華先生的話,勸你們不要盲動,見好就收,不要開倒車,給香港一個機會,給民主一個機會,好嗎?
(作者是美國退休醫生、教授、自由撰稿人)
 
 
QR Code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分享:
分享到微信

文章評論

Caribou
無題
旅居美國快50年的老華僑....和 啊牛有一B 啊

2014-10-04 07:45:10 | 引用
無題
看到神父一詞就不想看下去了。。。

2014-10-04 07:46:27 | 引用
艾am板豬
Caribou
無題
請問你們的《國際標准》定義是什麼?誰定的? 。。。牛。。回答

2014-10-04 07:46:57 | 引用
無題
Caribou 寫道:
旅居美國快50年的老華僑....和 啊牛有一B 啊


阿牛那心胸那眼界。。。也只配罵罵我們這些國移

2014-10-04 07:48:34 | 引用
花落花開
忙中偷閒
無題
講的不錯。民主的確和人的素質有關。

2014-10-04 07:48:40 | 引用
無題
人類為自身福利探求著各種方式途徑,各族類各國家人口各狀態,各不相同,某些局部某些方式似有某些令人羨慕結果取得,但就能放之四海而成效嗎?基礎的相互關系准則要得執持,各自狀況各自勉勵

2014-10-04 07:49:44 | 引用
花落花開
Caribou
無題
選出一個賣港賣國的人,才合你們心意

2014-10-04 07:50:00 | 引用
無題
當年鄧小平承諾香港特區行政50年不變,變了沒有?

2014-10-04 07:51:49 | 引用
Caribou
名震一方
Re: 轉篇靠譜的:旅美學者給“占中三子”公開信:勸你們不要盲動
什麼“旅美學者”。。字裡行間透著一股子讀人民日報讀了幾十年的5毛的氣息,還是水平比較次的5毛。。。 :lol:

2014-10-04 07:52:08 | 引用
Re: 轉篇靠譜的:旅美學者給“占中三子”公開信:勸你們不要盲動
名震一方 寫道:
什麼“旅美學者”。。字裡行間透著一股子讀人民日報讀了幾十年的5毛的氣息,還是水平比較次的5毛。。。 :lol:


5毛旅美50年能混成美國醫生比整天在廚房洗碗罵我們國移的強吧,有本事也寫篇占中文章出來,立場怎樣無所謂,條理清楚就行。不要只會國移啊黑社會出來幫共啊什麼無根無據的瞎話不負責任地搬出來。

2014-10-04 08:01:43 | 引用
花落花開
上一頁12下一頁

發表評論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