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westca.com/Space/u=27183/lang=tchinese.html
RSS icon Home icon

    錄影器材選擇

  • 文章內容

    大樹 寫道:
    我一直想買第二部機子。但是,想不好。到底是買Nex-VG20,然後把我這部Nex-VG10給我太太拍。還是,買一部DSRL或是NEX-5R給她拍。能給我一點建議嗎?

    我現在有兩鏡頭,一個是E-mount的18-200。一個是Nikon的50mm/f1.8
    但我現在很少用18-200,幾乎都是用Nikon的那個定焦鏡頭。

    所以,我想讓第二攝影用那個18-200的,拍一些廣角全景。而且,我不用來回換鏡頭。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60P是不是就是60fps?

    多謝。


    @大樹

    移步到 這 邊 比較合適.

    問題1. 預算多少?
    問題2. 會不會繼續"投資"?
    問題3. 成品會否打算公開展示, 如用投影機放映100" 供人觀賞?
    問題4. 拍RUN & GUN ,還是只用來拍制作?

    舉例, 只打花3000, 不再投資, 只在家中 LCD TV 50" 播放, 拍RUN&GUN(如旅遊, 婚禮等)

    那麼, 只要完善你現有的系統便可, NEX-5R 是好選擇, 找些便宜的手動定焦. 24MM , 28MM 35MM @唐僧唱詩班 會有好介紹.

    你欠缺的是音響部份, 如果要有現垱聲音, 要加強收音.

    相反, 如果你要組成一個系統, 亦打算逐步投資(同時保本). 而且有機會在大銀幕放影.
    重點"投資"在鏡頭身上, 而機身取向是看你的意願, VG10, VG30, SONY FS100 等等.
    另一方向是 DSLR 機身.

    SONY FS100 有XLR , 音響方面是專業取向. 其實是 VG系的專業板. (找2手的)

    因為近年(5D2 以後) 廠家看到 INDIE 的大市垱, 紛紛投入, 所以機身選擇非常多.

    我會建議買 NEX-5R, 然後租 FS100 試用. 再決定如何"投資"

    60P 不錯是60FPS, 注意 但 這 不是HD廣播標準, 1920X1080X60i 才是.

    60P 是SONY 推的, 則開始是很多剪輯軟件不支援. 而且PLAYER 也未必支援.

  • QR Code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分享:
    分享到微信

    文章評論

    回音寶寶
    無題
    2008年250,000 美金可以買DOWNTOWN 的APARTMENT
    如果買了以下的機器, 今日只值 8500-12000

    www.ebay.com/itm/ws/eB...0872810795

    www.panavision.com/content/sony-f35

    這 機器用來拍 TIM BURTON 的Alice in Wonderland

    所以不要"投資"在機器上.



    2013-02-02 04:38:36 | 引用
    Re: 錄影器材選擇
    回音寶寶 寫道:
    大樹 寫道:
    我一直想買第二部機子。但是,想不好。到底是買Nex-VG20,然後把我這部Nex-VG10給我太太拍。還是,買一部DSRL或是NEX-5R給她拍。能給我一點建議嗎?

    我現在有兩鏡頭,一個是E-mount的18-200。一個是Nikon的50mm/f1.8
    但我現在很少用18-200,幾乎都是用Nikon的那個定焦鏡頭。

    所以,我想讓第二攝影用那個18-200的,拍一些廣角全景。而且,我不用來回換鏡頭。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60P是不是就是60fps?

    多謝。


    @大樹

    移步到 這 邊 比較合適.

    問題1. 預算多少?
    問題2. 會不會繼續"投資"?
    問題3. 成品會否打算公開展示, 如用投影機放映100" 供人觀賞?
    問題4. 拍RUN & GUN ,還是只用來拍制作?

    舉例, 只打花3000, 不再投資, 只在家中 LCD TV 50" 播放, 拍RUN&GUN(如旅遊, 婚禮等)

    那麼, 只要完善你現有的系統便可, NEX-5R 是好選擇, 找些便宜的手動定焦. 24MM , 28MM 35MM @唐僧唱詩班 會有好介紹.

    你欠缺的是音響部份, 如果要有現垱聲音, 要加強收音.

    相反, 如果你要組成一個系統, 亦打算逐步投資(同時保本). 而且有機會在大銀幕放影.
    重點"投資"在鏡頭身上, 而機身取向是看你的意願, VG10, VG30, SONY FS100 等等.
    另一方向是 DSLR 機身.

    SONY FS100 有XLR , 音響方面是專業取向. 其實是 VG系的專業板. (找2手的)

    因為近年(5D2 以後) 廠家看到 INDIE 的大市垱, 紛紛投入, 所以機身選擇非常多.

    我會建議買 NEX-5R, 然後租 FS100 試用. 再決定如何"投資"

    60P 不錯是60FPS, 注意 但 這 不是HD廣播標準, 1920X1080X60i 才是.

    60P 是SONY 推的, 則開始是很多剪輯軟件不支援. 而且PLAYER 也未必支援.


    我想用60P主要是因為,編輯slow motion的時候更平滑,當然有120P更好。
    我昨天看到一款,sony去年底推出的,世界上第一款,非專業的全幅攝影機,NEX-VG900,非常有吸引力。只是價格有點小貴。
    你說的沒錯,鏡頭很重要。不過,現在E-mount有不少好鏡頭,已經有了蔡司鏡頭。
    你覺得買一個全幅的攝影機值不值得?

    2013-02-02 10:49:52 | 引用
    大樹
    回音寶寶
    Re: 錄影器材選擇
    大樹 寫道:
    回音寶寶 寫道:
    大樹 寫道:
    我一直想買第二部機子。但是,想不好。到底是買Nex-VG20,然後把我這部Nex-VG10給我太太拍。還是,買一部DSRL或是NEX-5R給她拍。能給我一點建議嗎?

    我現在有兩鏡頭,一個是E-mount的18-200。一個是Nikon的50mm/f1.8
    但我現在很少用18-200,幾乎都是用Nikon的那個定焦鏡頭。

    所以,我想讓第二攝影用那個18-200的,拍一些廣角全景。而且,我不用來回換鏡頭。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60P是不是就是60fps?

    多謝。


    @大樹

    移步到 這 邊 比較合適.

    問題1. 預算多少?
    問題2. 會不會繼續"投資"?
    問題3. 成品會否打算公開展示, 如用投影機放映100" 供人觀賞?
    問題4. 拍RUN & GUN ,還是只用來拍制作?

    舉例, 只打花3000, 不再投資, 只在家中 LCD TV 50" 播放, 拍RUN&GUN(如旅遊, 婚禮等)

    那麼, 只要完善你現有的系統便可, NEX-5R 是好選擇, 找些便宜的手動定焦. 24MM , 28MM 35MM @唐僧唱詩班 會有好介紹.

    你欠缺的是音響部份, 如果要有現垱聲音, 要加強收音.

    相反, 如果你要組成一個系統, 亦打算逐步投資(同時保本). 而且有機會在大銀幕放影.
    重點"投資"在鏡頭身上, 而機身取向是看你的意願, VG10, VG30, SONY FS100 等等.
    另一方向是 DSLR 機身.

    SONY FS100 有XLR , 音響方面是專業取向. 其實是 VG系的專業板. (找2手的)

    因為近年(5D2 以後) 廠家看到 INDIE 的大市垱, 紛紛投入, 所以機身選擇非常多.

    我會建議買 NEX-5R, 然後租 FS100 試用. 再決定如何"投資"

    60P 不錯是60FPS, 注意 但 這 不是HD廣播標準, 1920X1080X60i 才是.

    60P 是SONY 推的, 則開始是很多剪輯軟件不支援. 而且PLAYER 也未必支援.


    我想用60P主要是因為,編輯slow motion的時候更平滑,當然有120P更好。
    我昨天看到一款,sony去年底推出的,世界上第一款,非專業的全幅攝影機,NEX-VG900,非常有吸引力。只是價格有點小貴。
    你說的沒錯,鏡頭很重要。不過,現在E-mount有不少好鏡頭,已經有了蔡司鏡頭。
    你覺得買一個全幅的攝影機值不值得?


    VG900 你打算用甚麼鏡頭?

    VG30 + Metabones Speed Booster adapter 也有全幅效果.

    www.metabones.com/

    SUPER SLOW MOTION 要用 SONY FS700

    2013-02-02 14:57:54 | 引用
    Re: 錄影器材選擇
    回音寶寶 寫道:
    大樹 寫道:
    回音寶寶 寫道:
    @大樹

    移步到 這 邊 比較合適.

    問題1. 預算多少?
    問題2. 會不會繼續"投資"?
    問題3. 成品會否打算公開展示, 如用投影機放映100" 供人觀賞?
    問題4. 拍RUN & GUN ,還是只用來拍制作?

    舉例, 只打花3000, 不再投資, 只在家中 LCD TV 50" 播放, 拍RUN&GUN(如旅遊, 婚禮等)

    那麼, 只要完善你現有的系統便可, NEX-5R 是好選擇, 找些便宜的手動定焦. 24MM , 28MM 35MM @唐僧唱詩班 會有好介紹.

    你欠缺的是音響部份, 如果要有現垱聲音, 要加強收音.

    相反, 如果你要組成一個系統, 亦打算逐步投資(同時保本). 而且有機會在大銀幕放影.
    重點"投資"在鏡頭身上, 而機身取向是看你的意願, VG10, VG30, SONY FS100 等等.
    另一方向是 DSLR 機身.

    SONY FS100 有XLR , 音響方面是專業取向. 其實是 VG系的專業板. (找2手的)

    因為近年(5D2 以後) 廠家看到 INDIE 的大市垱, 紛紛投入, 所以機身選擇非常多.

    我會建議買 NEX-5R, 然後租 FS100 試用. 再決定如何"投資"

    60P 不錯是60FPS, 注意 但 這 不是HD廣播標準, 1920X1080X60i 才是.

    60P 是SONY 推的, 則開始是很多剪輯軟件不支援. 而且PLAYER 也未必支援.


    我想用60P主要是因為,編輯slow motion的時候更平滑,當然有120P更好。
    我昨天看到一款,sony去年底推出的,世界上第一款,非專業的全幅攝影機,NEX-VG900,非常有吸引力。只是價格有點小貴。
    你說的沒錯,鏡頭很重要。不過,現在E-mount有不少好鏡頭,已經有了蔡司鏡頭。
    你覺得買一個全幅的攝影機值不值得?


    VG900 你打算用甚麼鏡頭?

    VG30 + Metabones Speed Booster adapter 也有全幅效果.

    www.metabones.com/

    SUPER SLOW MOTION 要用 SONY FS700


    鏡頭我還在考慮,我有一個現在一直用的尼康的50mm/f1.8,因為,我有一個尼康轉E-Mount的轉接口。
    我一直不喜歡用18-200的那個sony鏡頭。我想把它裝在現在的VG10上,給我LD當第二攝影用。
    你覺得我還要添加一些什麼鏡頭,覺得應該要一個廣角,sony那個Emount的行不行?微距?我覺得拍電影,盡量用定焦的,你說呢? 而且,我不喜歡自動對焦,覺得手動比較好。

    我很喜歡蔡司給Emount配的 Carl Zeiss Sonnar T* E 24mm f/1.8 ZA SEL2, 就是太貴了。

    2013-02-02 15:22:32 | 引用
    大樹
    redhotpepper
    無題
    真專業~~~贊一個

    2013-02-02 15:46:26 | 引用
    無題
    我會用 NEX 系機身/E MOUNT, 加手動定焦鏡頭. 不管CANON, NIKON, SONY, ZIESS...pentax, minolta

    問題是SONY 民用機的缺點是音響方面太弱, codec 只用AVCHD 最高碼率只有28M/sec, 而且只有4:2:0 後期調色限制很大.

    2013-02-02 15:49:35 | 引用
    回音寶寶
    本那比經略
    無題
    redhotpepper 寫道:
    真專業~~~贊一個


    他們說的都還是民用機器,專業的一個都沒提到。。。 :lol:

    2013-02-02 16:15:37 | 引用
    無題
    回音寶寶 寫道:
    我會用 NEX 系機身/E MOUNT, 加手動定焦鏡頭. 不管CANON, NIKON, SONY, ZIESS...pentax, minolta

    問題是SONY 民用機的缺點是音響方面太弱, codec 只用AVCHD 最高碼率只有28M/sec, 而且只有4:2:0 後期調色限制很大.


    這台機器可以做到4:2:2
    不過,我基本不做flat,然後後期加色。

    2013-02-02 23:23:18 | 引用
    大樹
    回音寶寶
    無題
    大樹 寫道:
    回音寶寶 寫道:
    我會用 NEX 系機身/E MOUNT, 加手動定焦鏡頭. 不管CANON, NIKON, SONY, ZIESS...pentax, minolta

    問題是SONY 民用機的缺點是音響方面太弱, codec 只用AVCHD 最高碼率只有28M/sec, 而且只有4:2:0 後期調色限制很大.


    這台機器可以做到4:2:2
    不過,我基本不做flat,然後後期加色。



    OK, SONY VG900 要用 HDMI 輸出至外置 RECORDER 才有 4:2:2.

    2013-02-02 23:44:16 | 引用
    無題
    回音寶寶 寫道:
    大樹 寫道:
    回音寶寶 寫道:
    我會用 NEX 系機身/E MOUNT, 加手動定焦鏡頭. 不管CANON, NIKON, SONY, ZIESS...pentax, minolta

    問題是SONY 民用機的缺點是音響方面太弱, codec 只用AVCHD 最高碼率只有28M/sec, 而且只有4:2:0 後期調色限制很大.


    這台機器可以做到4:2:2
    不過,我基本不做flat,然後後期加色。



    OK, SONY VG900 要用 HDMI 輸出至外置 RECORDER 才有 4:2:2.


    沒錯。你覺得這個機子值不值得買?蔡司的這個鏡頭到底怎麼樣?

    2013-02-02 23:49:18 | 引用
    大樹
    上一頁12下一頁

    發表評論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