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金牌地產經紀—張毅,專業誠實可靠! Queenie Zhao—溫哥華地產經紀,誠信至上,周到服務!
 

[留學生] 中國留學生領銜集體訴訟BC省政府

QR Code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昨天(2016年9月19日),中國留學生李靜領銜代表所有非加拿大居民,向BC省高等法院提出集體訴訟並立案,狀告BC省府越權,違約和歧視。



配圖為中國留學生李靜


今年29歲的李靜(Jing Li, 音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居住在本拿比市。今年7月中旬,她向父母和中國朋友借錢,在蘭裡市購買了一棟56萬加元的城市屋,並支付了10%首付和定金,共5.6萬元。

但僅12天後,15%外國人過戶稅公布,新政令她額外增加8.4萬元稅費,如果放棄買房,就要損失5.6萬定金。讓她進退兩難。

集體訴訟狀稱被歧視


本次集體訴訟案律師是布拉斯爾(Luciana Brasil), 她稱對外國貿易,外國人以及貿易和商業進行規范是聯邦政府的權限,而BC省府超越並實施了不屬於自己的司法權限,違反了30個國際協議,包括加拿大和阿根廷,中國俄羅斯美國等簽署的貿易協議,以及後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

對外國房地產買家身份進行鑒別處理,對他們進行了“實質上的歧視”。




布拉斯爾說,BC省府的問題就出在這裡,超越了自身權限,侵犯了聯邦政府的管轄權,同時違反了30個國際協議,這些協議目的都在於保護外國公民和居民,使他們擁有相同的待遇。

以上訴訟尚未審理,審理過程預計將花費數月甚至數年,而與此同時,15%的外國人過戶稅仍將繼續征收。
覺得新聞不錯,請點個贊吧     已經有 1232 人參與評論了, 我也來說幾句吧
注:
  • 地產及投資版面的文章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入市請謹慎!
  • 加西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或許可,嚴禁轉載或摘錄
  • 猜您喜歡

    您可能也喜歡

    當前評論

    當前評論
    評論272 游客 [及.乎.莽.遵] 2016-09-24 00:27
    一臉滄桑,像留學生嗎?
    評論271 龍江 2016-09-23 18:39
    萬木千帆 寫道:
    是的,要支持,吃了虧就得站出來。


    見別人吃虧也要站出來支持!
    評論270 萬木千帆 2016-09-23 14:03
    周公權 寫道: 游客 寫道: 用法律挑戰省長惡法,我們要支持! 作者:丁果 在英文媒體紛紛揚揚報導中國留學生借銀行貸款巨資炒房的時候,終於有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李靜(音譯)出面入稟卑詩最高法院,對省政府征收額外的海外物業轉讓稅發起訴訟,指自己用積蓄同向在中國的家人朋友借錢,支付將近一成首付,在蘭裡購買城市屋,誰知道兩星期後,省府引入海外買家稅,令她要多付8萬4千元,她只有放棄定金,取消合約。她的代表律師指出,只有聯邦政府才有權決定向外國人征稅,因為聯邦政府同20多個國家有條約,包括...  [更多...]
    評論269 龍江 2016-09-23 13:57
    周公權 寫道:
    作為老留學生支持,
    作為華人支持,
    作為移民支持,
    作為地產經紀支持,
    作為賣家支持。
    沒有對和錯,只有利益沖突。
    要向這位留學生致敬!


    作為買家也要支持!
    評論268 游客 [平.幼.五.奧] 2016-09-23 13:25
    此評論因為含有不合適言語, 已經被禁止
    評論267 周公權 2016-09-23 12:49
    游客 寫道: 用法律挑戰省長惡法,我們要支持! 作者:丁果 在英文媒體紛紛揚揚報導中國留學生借銀行貸款巨資炒房的時候,終於有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李靜(音譯)出面入稟卑詩最高法院,對省政府征收額外的海外物業轉讓稅發起訴訟,指自己用積蓄同向在中國的家人朋友借錢,支付將近一成首付,在蘭裡購買城市屋,誰知道兩星期後,省府引入海外買家稅,令她要多付8萬4千元,她只有放棄定金,取消合約。她的代表律師指出,只有聯邦政府才有權決定向外國人征稅,因為聯邦政府同20多個國家有條約,包括北美自由貿易協訂,明確指...  [更多...]
    評論266 璐烘 2016-09-23 11:43
    JUSTWINDOWS 寫道: 璐烘 寫道: JUSTWINDOWS 寫道: 所以是要同時符合不住在加拿大和沒有significant tie在加拿大才是non-resident for tax purposes 。 舉個簡單的例子說,小孩來加拿大讀書,老婆陪著小孩過來。老公在國內賺錢。第二年報稅的時候,老婆帶著孩子在加拿大按照稅務居民報稅,但是老公不會按照稅務居民報稅,因為老公從頭至尾沒來過加拿大,而且也沒有意向要過來,所以不需要在加拿大報稅。 如果老婆和孩子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呢? 沒分別,在稅局看來...  [更多...]
    評論265 JUSTWINDOWS 2016-09-23 11:35
    璐烘 寫道: JUSTWINDOWS 寫道: 璐烘 寫道: 單身居民,或者在加拿大沒有significant tie的。比如老婆孩子跟著一起回去了。但都是加拿大公民。 所以是要同時符合不住在加拿大和沒有significant tie在加拿大才是non-resident for tax purposes 。 舉個簡單的例子說,小孩來加拿大讀書,老婆陪著小孩過來。老公在國內賺錢。第二年報稅的時候,老婆帶著孩子在加拿大按照稅務居民報稅,但是老公不會按照稅務居民報稅,因為老公從頭至尾沒來過加拿大,而且也沒有意向要過來,所以不需要在...  [更多...]
    評論264 璐烘 2016-09-23 10:21
    JUSTWINDOWS 寫道: 璐烘 寫道: JUSTWINDOWS 寫道: 如果這樣理解,那麼能否舉一個不符合第一條但符合第二條的例子?加拿大的單身居民? 單身居民,或者在加拿大沒有significant tie的。比如老婆孩子跟著一起回去了。但都是加拿大公民。 所以是要同時符合不住在加拿大和沒有significant tie在加拿大才是non-resident for tax purposes 。 舉個簡單的例子說,小孩來加拿大讀書,老婆陪著小孩過來。老公在國內賺錢。第二年報稅的時候,老婆帶著孩子在加拿大按照稅務居民報...  [更多...]
    評論263 璐烘 2016-09-23 10:06
    JUSTWINDOWS 寫道:
    璐烘 寫道:
    JUSTWINDOWS 寫道:
    如果這樣理解,那麼能否舉一個不符合第一條但符合第二條的例子?加拿大的單身居民?


    單身居民,或者在加拿大沒有significant tie的。比如老婆孩子跟著一起回去了。但都是加拿大公民。


    所以是要同時符合不住在加拿大和沒有significant tie在加拿大才是non-resident for tax purposes 。


    不是同時,是滿足一個即可。
    評論262 JUSTWINDOWS 2016-09-23 09:39
    璐烘 寫道: JUSTWINDOWS 寫道: 璐烘 寫道: 胡扯呢這是。 Non-residents You are a non-resident for tax purposes if you: normally, customarily, or routinely live in another country and are not considered a resident of Canada; or do not have significant residential ties in Canada; and you live outside Canada throughout the tax year; or you stay in Canada for less than 183 days in the tax year. 滿足第一條就可以不用滿足significant tie的那一條了。 如...  [更多...]
    評論261 游客 [平.幼.五.奧] 2016-09-22 15:37
    查查這個立靜的背景,父母是邪共的淫官還是奸商????????????????
    評論260 游客 [平.幼.五.奧] 2016-09-22 15:34
    丁果就是個吃裡扒外的邪共糞絲,臭不可聞,他的文章完全就是胡說八道,妖言惑眾!!!!!!!!!!!!
    評論259 璐烘 2016-09-22 11:39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偶把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你了,因為是你先提這個協議的啊。

    誰舉證,誰學習。。。:lol:


    那麼長,我也不想看。


    你都不了解那個協議就敢亂說,你真彪悍。。。:lol:


    你回去看看我說什麼了?他這個協議的主旨是幹什麼的網上就有說啊,你問我具體裡面細節,我說什麼了?我是告訴你參照物了還是告訴你什麼了?
    評論258 本那比經略 2016-09-22 11:25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具體參照物你跟我說也沒用,我又沒看過這個協議裡具體怎麼規定的。你以為協議就只是一句話啊。裡面有很多細節的規定的。我沒讀過這種具體的東西自然不能亂說。 你如果真想知道是不是中國政府沒有按照這個協議來做,你讀一下這個協議再對比一下就清楚了。你也不要想當然就覺得沒公平對待,讀一讀具體的細節然後再說吧。 偶把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你了,因為是你先提這個協議的啊。 誰舉證,誰學習。。。:lol: 那麼長,我也不想看。 ...  [更多...]
    評論257 游客 [序.教.亡.思] 2016-09-22 11:09
    他們都應該被轟回去!
    評論256 璐烘 2016-09-22 10:52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整體中國人在上海買房的待遇都不一樣,你讓外國人用哪個做參照物?參照本地人不是很合情合理麼? 現在的15%針對外國人,就和上海的政策是針對所有外國人一樣啊。如果真是針對中國人定的政策,你們又會叫是種族歧視了。。。:lol: 具體參照物你跟我說也沒用,我又沒看過這個協議裡具體怎麼規定的。你以為協議就只是一句話啊。裡面有很多細節的規定的。我沒讀過這種具體的東西自然不能亂說。 你如果真想知道是不是中國政府沒有按照這個協議來...  [更多...]
    評論255 本那比經略 2016-09-22 10:44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你簡直強詞奪理,中加貿易協議是說的整體中國人,而不是只具體某一個地方的人。 而且現在問題是美國人也沒得到我一樣待遇啊,我就算不說中國的,美國的總沒有歧視加拿大人在美國買房吧。她這個女學生告省府又不只是代表了中國人。 整體中國人在上海買房的待遇都不一樣,你讓外國人用哪個做參照物?參照本地人不是很合情合理麼? 現在的15%針對外國人,就和上海的政策是針對所有外國人一樣啊。如果真是針對中國人定的政策,你們又會叫是種族歧視...  [更多...]
    評論254 璐烘 2016-09-22 10:36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對啊,都是中國人,那為啥在買房的問題上外地人和上海人得待遇不同? 這和要說的問題無關。既然外國人在上海沒有得到和本地人一樣的待遇,那外國人在加拿大得不到和本地人一樣的待遇,就沒啥好抱怨的了,如果你說的那個什麼中加貿易協議還管這事的話。。。 你簡直強詞奪理,中加貿易協議是說的整體中國人,而不是只具體某一個地方的人。 而且現在問題是美國人也沒得到我一樣待遇啊,我就算不說中國的,美國的總沒有歧視加拿大人在美國買房...  [更多...]
    評論253 本那比經略 2016-09-22 10:28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什麼外地人本地人的,那不都是中國人。一個中國13億人,你外國人比12點幾億的人待遇都高還不滿足。你非得比13億中國人待遇都高你才滿足啊。就算取個平均待遇,外國人也比平均待遇高了不知道多少了。 咱倆一向理論不出什麼結果,我看還是算了,你要是想比13億人待遇都高也由得你。給你個主席待遇得了。 而且人家現在代表的也不止有中國,還有包括美國人,墨西哥人等等很多國家呢。 而且最後結果怎麼樣也不一定,省府法律顧問團也不是吃素的。勝負未知呢。...  [更多...]
    評論252 游客 [始.昔.百.載] 2016-09-22 09:26
    國內房價那麼瘋漲,外國人借買房而炒房為目的的有多大比例?要是和是加拿大的外國人(以中國人為主其實),中國人會怎末反應?所以炒房是國人詬病,不勞而獲的思維作怪。
    評論251 璐烘 2016-09-22 07:45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你看問題的角度不對。外國人來加拿大買房和本地人相比的待遇,比得上外國人去上海買房和本地人相比的待遇嗎?至於外地人的待遇,那只能說明在中國,外地人連外國人都不如。。。:lol: 什麼外地人本地人的,那不都是中國人。一個中國13億人,你外國人比12點幾億的人待遇都高還不滿足。你非得比13億中國人待遇都高你才滿足啊。就算取個平均待遇,外國人也比平均待遇高了不知道多少了。 咱倆一向理論不出什麼結果,我看還是算了,你要是想比13億人...  [更多...]
    評論250 璐烘 2016-09-22 07:41
    icecream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那加拿大人在中國買房為啥倍受歧視?:lol: 2012年以後,你舉個歧視的例子來看看。 外國人在貴國首都購房,需要貴國的審批才能買哦,最少是居住一年,納稅證明少不了,公安局要出證明,外辦要出審批單,駐華使館要出照會。其中有沒有政審就不知道了,不過我可以確認的是,政審不通過外國人都不可能拿到入境簽證。具體歧視的手段您自己讀吧 http://zhishi.fang.com/esf/bj_129410.html 中國購房本來不同地域也是不平等...  [更多...]
    評論249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2 05:41
    十分贊同“畜、日、梁、言”, “璐烘” ,icecream 的說。你們說出我的心裡話。
    評論248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2 05:32
    十分贊同畜 “畜、日、梁、言”, “璐娂
    評論247 游客 [始.昔.百.載] 2016-09-21 22:17
    來的留學生要是主要是這一類,不幾年就會又來一次一刀切的,沒有基本的社會人生價值觀,利字當頭,利用社會規則而忽視背後的原則性唯利是圖,生硬套用法律規定。現在當地居民對炒房恨之入骨,還為自己的行為找法律漏洞狡辯,惡心至極,只會加劇大多人對留學生的反感甚至波及華人,普通華人都跟著遭殃。
    評論246 游客 [始.昔.百.載] 2016-09-21 22:06
    知道首付必須是自己的的規定嗎?首先借錢就是錯了。搞壞留學生聲譽的是他們本身,不是抹黑,是本身就黑。這件事更是讓人討厭留學生,濫用當地法律,對社會沒有任何積極意義。支持的都是一丘之貉,黑白部分甚至顛倒,睜眼說瞎話,就怕錢丟了,其它的丟了在所不惜。讓銀行再反查首付是不是集資來的。
    評論245 zzzcollapsar 2016-09-21 22:00
    說得好!我們做好自己,吃裡爬外的一邊風涼去,這時候你們要是還反對這位留學生就真不是人了。。。 游客 寫道: 用法律挑戰省長惡法,我們要支持! 作者:丁果 在英文媒體紛紛揚揚報導中國留學生借銀行貸款巨資炒房的時候,終於有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李靜(音譯)出面入稟卑詩最高法院,對省政府征收額外的海外物業轉讓稅發起訴訟,指自己用積蓄同向在中國的家人朋友借錢,支付將近一成首付,在蘭裡購買城市屋,誰知道兩星期後,省府引入海外買家稅,令她要多付8萬4千元,她只有放棄定金,取消合約。她的代表律師指出...  [更多...]
    評論244 游客 [兄.何.篡.群] 2016-09-21 21:47
    用法律挑戰省長惡法,我們要支持! 作者:丁果 在英文媒體紛紛揚揚報導中國留學生借銀行貸款巨資炒房的時候,終於有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李靜(音譯)出面入稟卑詩最高法院,對省政府征收額外的海外物業轉讓稅發起訴訟,指自己用積蓄同向在中國的家人朋友借錢,支付將近一成首付,在蘭裡購買城市屋,誰知道兩星期後,省府引入海外買家稅,令她要多付8萬4千元,她只有放棄定金,取消合約。她的代表律師指出,只有聯邦政府才有權決定向外國人征稅,因為聯邦政府同20多個國家有條約,包括北美自由貿易協訂,明確指出不可以向這些國家的...  [更多...]
    評論243 本那比經略 2016-09-21 17:55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那是因為中國特色的戶籍制度,你外國人在上海買房享受了比包括北京人在內的全國別的所有人還要優待的待遇還想怎麼樣?中國人來溫哥華買房能享受比多倫多人在溫哥華房更好的待遇麼。所以中國政府在對待外國人這一點上做的已經非常厚道了。 你看問題的角度不對。外國人來加拿大買房和本地人相比的待遇,比得上外國人去上海買房和本地人相比的待遇嗎?至於外地人的待遇,那只能說明在中國,外地人連外國人都不如。。。:lol: 什麼外地人本地人...  [更多...]
    評論242 icecream 2016-09-21 17:47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2012年簽署了中加雙邊投資協定。Canada-China 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 那加拿大人在中國買房為啥倍受歧視?:lol: 2012年以後,你舉個歧視的例子來看看。 外國人在貴國首都購房,需要貴國的審批才能買哦,最少是居住一年,納稅證明少不了,公安局要出證明,外辦要出審批單,駐華使館要出照會。其中有沒有政審就不知道了,不過我可以確認的是,政審不通過外國人都不可能拿到入境簽證。具體歧視的手段您自己讀吧 htt...  [更多...]
    評論241 虹貓 2016-09-21 17:47
    本那比經略 寫道:
    你看問題的角度不對。外國人來加拿大買房和本地人相比的待遇,比得上外國人去上海買房和本地人相比的待遇嗎?至於外地人的待遇,那只能說明在中國,外地人連外國人都不如。。。:lol:


    你和既得利益者爭論會有結果嗎
    評論240 璐烘 2016-09-21 17:36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北上廣深之於中國,和溫哥華多倫多之於加拿大,很對稱啊。 上海本地人買房就不用住滿一年的要求。。。 那是因為中國特色的戶籍制度,你外國人在上海買房享受了比包括北京人在內的全國別的所有人還要優待的待遇還想怎麼樣?中國人來溫哥華買房能享受比多倫多人在溫哥華房更好的待遇麼。所以中國政府在對待外國人這一點上做的已經非常厚道了。 你看問題的角度不對。外國人來加拿大買房和本地人相比的待遇,比得上外國人去上海買房和...  [更多...]
    評論239 本那比經略 2016-09-21 17:04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暈,上海的房子,外國人這點要求也算嚴格了?中國人在上海買房的要求你看看是什麼。中國人在上海買房 還不如外國人。 北上廣深之於中國,和溫哥華多倫多之於加拿大,很對稱啊。 上海本地人買房就不用住滿一年的要求。。。 那是因為中國特色的戶籍制度,你外國人在上海買房享受了比包括北京人在內的全國別的所有人還要優待的待遇還想怎麼樣?中國人來溫哥華買房能享受比多倫多人在溫哥華房更好的待遇麼。所以中國政府在對待外國人這一點...  [更多...]
    評論238 璐烘 2016-09-21 15:20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自己看,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8/28/c_128175630.htm 單單要住滿一年這一項,加拿大就沒有。。。 暈,上海的房子,外國人這點要求也算嚴格了?中國人在上海買房的要求你看看是什麼。中國人在上海買房 還不如外國人。 北上廣深之於中國,和溫哥華多倫多之於加拿大,很對稱啊。 上海本地人買房就不用住滿一年的要求。。。 那是因為中國特色的戶籍制度,你外國人在上海買房享受了比包括北京人在內...  [更多...]
    評論237 本那比經略 2016-09-21 14:24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2012年以後,你舉個歧視的例子來看看。


    自己看,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8/28/c_128175630.htm

    單單要住滿一年這一項,加拿大就沒有。。。icon_rolleyes.gif


    暈,上海的房子,外國人這點要求也算嚴格了?中國人在上海買房的要求你看看是什麼。中國人在上海買房 還不如外國人。


    北上廣深之於中國,和溫哥華多倫多之於加拿大,很對稱啊。

    上海本地人買房就不用住滿一年的要求。。。icon_rolleyes.gif
    評論236 璐烘 2016-09-21 14:23
    icecream 寫道: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加拿大89%的土地歸Crown, 其中11%歸個人私有,你我都沒有資格買賣CROWN的土地, 你買賣房屋時不知道這些嗎? 剛才又找做realtor的朋友確認了下。確實土地實質上來說都是政府的。並非是你個人所有。政府有權力迫使你放棄你的土地。看來不只是書上這麼寫,實踐上也確實是這樣。 你說的政府征用問題。除非戰爭等特殊情況,政府征用必須給予市場價補償。有關CROWN土地比例和買賣規定,你可以看看這個安省政府官網,看看和你讀的地產培訓教材哪...  [更多...]
    評論235 璐烘 2016-09-21 14:19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那加拿大人在中國買房為啥倍受歧視?:lol:


    2012年以後,你舉個歧視的例子來看看。


    自己看,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8/28/c_128175630.htm

    單單要住滿一年這一項,加拿大就沒有。。。icon_rolleyes.gif


    暈,上海的房子,外國人這點要求也算嚴格了?中國人在上海買房的要求你看看是什麼。中國人在上海買房 還不如外國人。
    評論234 本那比經略 2016-09-21 14:10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2012年簽署了中加雙邊投資協定。Canada-China 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


    那加拿大人在中國買房為啥倍受歧視?:lol:


    2012年以後,你舉個歧視的例子來看看。


    自己看,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8/28/c_128175630.htm

    單單要住滿一年這一項,加拿大就沒有。。。icon_rolleyes.gif
    評論233 璐烘 2016-09-21 13:57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即便如此,那也是不能對美國人墨西哥人多征稅,跟中國人沒啥關系。。。icon_rolleyes.gif


    2012年簽署了中加雙邊投資協定。Canada-China 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


    那加拿大人在中國買房為啥倍受歧視?:lol:


    2012年以後,你舉個歧視的例子來看看。
    評論232 本那比經略 2016-09-21 13:27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你沒看新聞啊,裡面不是說了第1139條規范了這一塊了。


    即便如此,那也是不能對美國人墨西哥人多征稅,跟中國人沒啥關系。。。icon_rolleyes.gif


    2012年簽署了中加雙邊投資協定。Canada-China 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


    那加拿大人在中國買房為啥倍受歧視?:lol:
    評論231 璐烘 2016-09-21 13:25
    icecream 寫道: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加拿大89%的土地歸Crown, 其中11%歸個人私有,你我都沒有資格買賣CROWN的土地, 你買賣房屋時不知道這些嗎? 剛才又找做realtor的朋友確認了下。確實土地實質上來說都是政府的。並非是你個人所有。政府有權力迫使你放棄你的土地。看來不只是書上這麼寫,實踐上也確實是這樣。 你說的政府征用問題。除非戰爭等特殊情況,政府征用必須給予市場價補償。有關CROWN土地比例和買賣規定,你可以看看這個安省政府官網,看看和你讀的地產培訓教材哪...  [更多...]
    評論230 MyLuckIsBack 2016-09-21 13:22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璐烘 寫道: 這個事,說白了就看這個姑娘的律師怎麼樣了。看起來貌似幹過不少案子。如果律師好,這個事情最後結果真的未必就是板上釘釘。有道是有官司打未必就是輸嘛。 省長今天說了,早就跟法律顧問團討論過,做了充分准備才出台政策的 省長肯定是和法律顧問團討論過的了。但也不能說就是萬無一失了。之前有人跟聯邦移民局打官司不好用了麼呢。還有很多人和稅局打官司,他們也都有法律顧問團,也未必樁樁都能贏。所以說就要看這個原告的律師了。貌似這...  [更多...]
    評論229 icecream 2016-09-21 12:57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加拿大89%的土地歸Crown, 其中11%歸個人私有,你我都沒有資格買賣CROWN的土地, 你買賣房屋時不知道這些嗎? 剛才又找做realtor的朋友確認了下。確實土地實質上來說都是政府的。並非是你個人所有。政府有權力迫使你放棄你的土地。看來不只是書上這麼寫,實踐上也確實是這樣。 你說的政府征用問題。除非戰爭等特殊情況,政府征用必須給予市場價補償。有關CROWN土地比例和買賣規定,你可以看看這個安省政府官網,看看和你讀的地產培訓教材哪個管用? https://w...  [更多...]
    評論228 璐烘 2016-09-21 12:31
    icecream 寫道: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你說的屬於合不合理的范疇。我說的政府征稅合法性問題,你的比喻完全不搭界。 這個事,說白了就看這個姑娘的律師怎麼樣了。看起來貌似幹過不少案子。如果律師好,這個事情最後結果真的未必就是板上釘釘。有道是有官司打未必就是輸嘛。 省長今天說了,早就跟法律顧問團討論過,做了充分准備才出台政策的 省長肯定是和法律顧問團討論過的了。但也不能說就是萬無一失了。之前有人跟聯邦移民局打官司不好用了麼呢。還有很多人和...  [更多...]
    評論227 icecream 2016-09-21 12:26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stanford 寫道:
    照你說的政府就可以將來突然再加50%,甚至沒收個人財產?像當年的共產國家?


    你說的屬於合不合理的范疇。我說的政府征稅合法性問題,你的比喻完全不搭界。


    這個事,說白了就看這個姑娘的律師怎麼樣了。看起來貌似幹過不少案子。如果律師好,這個事情最後結果真的未必就是板上釘釘。有道是有官司打未必就是輸嘛。


    省長今天說了,早就跟法律顧問團討論過,做了充分准備才出台政策的
    評論226 璐烘 2016-09-21 12:14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北美自由貿易包括外國人來本地買房了?BC怎麼征收PTT需要聯邦政府指定了?icon_rolleyes.gif


    你沒看新聞啊,裡面不是說了第1139條規范了這一塊了。


    即便如此,那也是不能對美國人墨西哥人多征稅,跟中國人沒啥關系。。。icon_rolleyes.gif


    2012年簽署了中加雙邊投資協定。Canada-China 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
    評論225 stanford 2016-09-21 12:12
    icecream 寫道: stanford 寫道: icecream 寫道: 你跟乙方(開發商或者個人)簽了個合同,卻要求無關第3方(政府)給你Grandfather,請問買家是跟政府簽的合同嗎? 合同法,普通法,成文法,房地產服務法,天底下任何法裡哪條規定無關第3方必須履行合同義務啦? 照你說的政府就可以將來突然再加50%,甚至沒收個人財產?像當年的共產國家? 你說的屬於合不合理的范疇。我說的政府征稅合法性問題,你的比喻完全不搭界。 共產家當年就是這樣,先來公私合營,也是從合法的開...  [更多...]
    評論224 璐烘 2016-09-21 12:07
    icecream 寫道: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加拿大89%的土地歸Crown, 其中11%歸個人私有,你我都沒有資格買賣CROWN的土地, 你買賣房屋時不知道這些嗎? 我雖然不是realtor但是我也看過他們的教材學習一點地產知識。我要告訴你,realtor教材裡第一章introduction of real estate裡在land ownership裡,明確規定了。在加拿大所有土地都是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政府的。簡單說我們都是只有使用權而已。真以為你買了,這塊地就是你的了? 另外政府可以迫使你放棄使用權的。 這些都是realtor教材裡...  [更多...]
    評論223 本那比經略 2016-09-21 12:04
    璐烘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這就是一個類似招商引資的備忘錄性質的東西。而且還是建立在聯邦政府願意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規劃的基礎上簽訂的。換句話說沒有一帶一路也就沒有這個東西的基本大前提了。 所以看著省政府應該是沒有權限去否定聯邦政府的協議的。而且這個備忘錄和國際間的合作協議不是一個層面的。北美自由貿易,亞投行,跨太平洋,這些都是多國參與實施的,省級政府沒有權限去違反任何一個。 北美自由貿易包括外國人來本地買房了?BC怎麼征收PTT需要聯邦政府指定了...  [更多...]
    評論222 璐烘 2016-09-21 12:04
    icecream 寫道:
    加拿大89%的土地歸Crown, 其中11%歸個人私有,你我都沒有資格買賣CROWN的土地, 你買賣房屋時不知道這些嗎?


    剛才又找做realtor的朋友確認了下。確實土地實質上來說都是政府的。並非是你個人所有。政府有權力迫使你放棄你的土地。看來不只是書上這麼寫,實踐上也確實是這樣。
    評論221 icecream 2016-09-21 12:02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加拿大89%的土地歸Crown, 其中11%歸個人私有,你我都沒有資格買賣CROWN的土地, 你買賣房屋時不知道這些嗎? 我雖然不是realtor但是我也看過他們的教材學習一點地產知識。我要告訴你,realtor教材裡第一章introduction of real estate裡在land ownership裡,明確規定了。在加拿大所有土地都是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政府的。簡單說我們都是只有使用權而已。真以為你買了,這塊地就是你的了? 另外政府可以迫使你放棄使用權的。 這些都是realtor教材裡第一章的內容,不信你去翻...  [更多...]
    評論220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1 12:01
    省政府這次辦這件事有些太憤青太沖動,本來,加個15%的稅,雖然可能越權且違反了一些聯邦政策(此事由法官斷,各位看官且拭目以待),但加個grandfather條款,可能不會引起這麼大反彈,甚至對質公堂,也體現了政府的信譽,對未來的省經濟起到正面作用,誰都不願意跟沒有契約精神的人打交道,是不?非來這麼一刀切,讓人非常不解。難道就是為了給本地某些群體出氣,拿到他們的選票?民選啊民選,再次呵呵了。
    評論219 璐烘 2016-09-21 12:01
    icecream 寫道: stanford 寫道: icecream 寫道: 你跟乙方(開發商或者個人)簽了個合同,卻要求無關第3方(政府)給你Grandfather,請問買家是跟政府簽的合同嗎? 合同法,普通法,成文法,房地產服務法,天底下任何法裡哪條規定無關第3方必須履行合同義務啦? 照你說的政府就可以將來突然再加50%,甚至沒收個人財產?像當年的共產國家? 你說的屬於合不合理的范疇。我說的政府征稅合法性問題,你的比喻完全不搭界。 這個事,說白了就看這個姑娘的律師怎麼樣了。看起...  [更多...]
    評論218 icecream 2016-09-21 11:58
    stanford 寫道: icecream 寫道: 汪星人設計 寫道: 稅收是沒有問題的,哪怕50%的稅都沒問題,問題存在於,簽訂合約後才突然加,違反合約精神 你跟乙方(開發商或者個人)簽了個合同,卻要求無關第3方(政府)給你Grandfather,請問買家是跟政府簽的合同嗎? 合同法,普通法,成文法,房地產服務法,天底下任何法裡哪條規定無關第3方必須履行合同義務啦? 照你說的政府就可以將來突然再加50%,甚至沒收個人財產?像當年的共產國家? 你說的屬於合不合理的范疇。我說的政...  [更多...]
    評論217 璐烘 2016-09-21 11:57
    icecream 寫道:
    加拿大89%的土地歸Crown, 其中11%歸個人私有,你我都沒有資格買賣CROWN的土地, 你買賣房屋時不知道這些嗎?


    我雖然不是realtor但是我也看過他們的教材學習一點地產知識。我要告訴你,realtor教材裡第一章introduction of real estate裡在land ownership裡,明確規定了。在加拿大所有土地都是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政府的。簡單說我們都是只有使用權而已。真以為你買了,這塊地就是你的了?
    另外政府可以迫使你放棄使用權的。
    這些都是realtor教材裡第一章的內容,不信你去翻看一下。
    評論216 stanford 2016-09-21 11:52
    icecream 寫道:
    加拿大89%的土地歸Crown, 其中11%歸個人私有,你我都沒有資格買賣CROWN的土地, 你買賣房屋時不知道這些嗎?


    同中國差不多?中國的土地都是GCD的,哈哈
    評論215 icecream 2016-09-21 11:48
    加拿大89%的土地歸Crown, 其中11%歸個人私有,你我都沒有資格買賣CROWN的土地, 你買賣房屋時不知道這些嗎?
    評論214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1 11:47
    子非阿牛,焉知阿牛之一貫反政府求自由乎?哈哈哈哈
    評論213 璐烘 2016-09-21 11:46
    icecream 寫道:
    政府是民選的,為什麼我們要“反政府”? 我們只是在監督政府,使他不偏離軌道,做的更好,為選民謀利,這才是民主社會的真諦

    什麼叫“跪舔”? 政府做的好的,我就支持,而且大聲支持。我不會向反對黨那樣,為反對而反對


    我的天啊,你不會是A牛的馬甲吧。那個游客說A牛呢。
    評論212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1 11:45
    還在狡辯?呵呵。開發商或者個人簽了個合同,的確與政府無關。但稅收,以及相關的法律法規,則是從商者與政府之間的合同,政府在這個合同中是甲方乙方,並非你口中的第三方。政府應該履行的是這個契約。
    評論211 璐烘 2016-09-21 11:44
    icecream 寫道:
    汪星人設計 寫道:
    稅收是沒有問題的,哪怕50%的稅都沒問題,問題存在於,簽訂合約後才突然加,違反合約精神


    你跟乙方(開發商或者個人)簽了個合同,卻要求無關第3方(政府)給你Grandfather,請問買家是跟政府簽的合同嗎?

    合同法,普通法,成文法,房地產服務法,天底下任何法裡哪條規定無關第3方必須履行合同義務啦?


    所有的土地都是crown的,怎麼跟政府沒關系了。你簽買房合同的時候看不到這一條啊?
    評論210 icecream 2016-09-21 11:44
    政府是民選的,為什麼我們要“反政府”? 我們只是在監督政府,使他不偏離軌道,做的更好,為選民謀利,這才是民主社會的真諦 什麼叫“跪舔”? 政府做的好的,我就支持,而且大聲支持。我不會向反對黨那樣,為反對而反對
    評論209 璐烘 2016-09-21 11:41
    本那比經略 寫道: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簡惠芝省長和廣東省簽署一系列貿易和合作協議,當然你可以辯解說這些都不是國際間的呵呵 https://news.gov.bc.ca/releases/2016PREM0053-000742 這就是一個類似招商引資的備忘錄性質的東西。而且還是建立在聯邦政府願意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規劃的基礎上簽訂的。換句話說沒有一帶一路也就沒有這個東西的基本大前提了。 所以看著省政府應該是沒有權限去否定聯邦政府的協議的。而且這個備忘錄和國際間的合作協議不是一個層面的。北美...  [更多...]
    評論208 stanford 2016-09-21 11:40
    icecream 寫道:
    汪星人設計 寫道:
    稅收是沒有問題的,哪怕50%的稅都沒問題,問題存在於,簽訂合約後才突然加,違反合約精神


    你跟乙方(開發商或者個人)簽了個合同,卻要求無關第3方(政府)給你Grandfather,請問買家是跟政府簽的合同嗎?

    合同法,普通法,成文法,房地產服務法,天底下任何法裡哪條規定無關第3方必須履行合同義務啦?


    照你說的政府就可以將來突然再加50%,甚至沒收個人財產?像當年的共產國家?
    評論207 icecream 2016-09-21 11:36
    汪星人設計 寫道:
    稅收是沒有問題的,哪怕50%的稅都沒問題,問題存在於,簽訂合約後才突然加,違反合約精神


    你跟第3方(開發商或者個人)簽了個合同,卻要求無關第3方(政府)給你Grandfather,請問買家是跟政府簽的合同嗎?

    合同法,普通法,成文法,房地產服務法,天底下任何法裡哪條規定無關第3方必須履行合同義務啦?
    評論206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1 11:35
    商業法律法規是政府制定的,包括稅收,這是政府與從事商業活動者之間的契約,政府有義務保障在其法律法規下進行的一切商業活動的利益。阿牛,你這次表現有些分裂啊,一貫反政府的斗士阿牛,這次竟然也在跪舔政府了,哈哈哈,實在是一幅荒誕的畫面哈,阿牛啊阿牛,哈哈哈。
    評論205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1 11:29
    這就是極端民主化的一種典型症狀:暴民政治,類似於中國文革時期的造反派。
    評論204 本那比經略 2016-09-21 11:26
    汪星人設計 寫道: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加拿大政府要給你補貼沒關系。這和外國人頭上的15%稅沒關系。早說要加15%也沒關系,等別人定金下了合約簽了,再來征收15%稅,這是霸王法律,和搶錢沒什麼區別,你boxing days期間打折買的東西,商家節日過後問你多收差價嗎?僅僅針對外國人,更是歧視性待遇。BC省稅收盈余多少個億隨便你在本地居民中怎麼瓜分,外國人也沒意見,但是外國人還沒結清的買房款不是BC省的財政盈余,不是政府想拿多少就拿多少。加拿大是法治社會,法律得合情合理。不要說省...  [更多...]
    評論203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1 11:26
    商業法律法規是政府制定的,這是政府與從事商業活動者之間的契約,政府有義務保障在其法律法規下進行的一切商業活動的利益,這麼簡單的邏輯,你真不懂?只能說,我很難叫醒一個裝睡的人。
    評論202 本那比經略 2016-09-21 11:25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BC省可以簽什麼國際貿易協議,說來聽聽吧?總共簽過什麼國際貿易協議了?能不能不把無知當個性?還本省國際貿易?就是一個招商引資的廣告宣傳部門,你以為它有多大權利啊? 簡惠芝省長和廣東省簽署一系列貿易和合作協議,當然你可以辯解說這些都不是國際間的呵呵 https://news.gov.bc.ca/releases/2016PREM0053-000742 這就是一個類似招商引資的備忘錄性質的東西。而且還是建立在聯邦政府願意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規劃的基...  [更多...]
    評論201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1 11:21
    各省與國外簽訂的各項經濟合作協議,都必須在聯邦政策框架內,換言之,都不能與聯邦政策相抵觸。
    評論200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1 11:17
    加拿大三級政府的管轄范圍,應該是加拿大入籍考試應該掌握的必須知識。很奇怪這裡很多人都沒這個概念。民主啊民主,只能呵呵了。
    評論199 汪星人設計 2016-09-21 11:08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我也是中國公民,但我認為加拿大政府有義務也有權制定保護本地人的政策。這是加拿大內政,和種族沒有關系 加拿大政府要給你補貼沒關系。這和外國人頭上的15%稅沒關系。早說要加15%也沒關系,等別人定金下了合約簽了,再來征收15%稅,這是霸王法律,和搶錢沒什麼區別,你boxing days期間打折買的東西,商家節日過後問你多收差價嗎?僅僅針對外國人,更是歧視性待遇。BC省稅收盈余多少個億隨便你在本地居民中怎麼瓜分,外國人也沒意見,但是...  [更多...]
    評論198 汪星人設計 2016-09-21 11:02
    非量 寫道:
    xunikongjian2007 寫道:
    也有可能是給父母買的房,准備畢業後辦移民然後接父母過來,現在父母出首期,我見過有些人就是這樣做的


    國內的老人一般喜歡住在華人多的地方,比如溫哥華,本那筆列治文。Langley有點偏啊。


    環境好啊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評論197 桌子椅子 2016-09-21 10:55
    因為損害了個人利益, 就這麼拼命的反補, 也真的是佩服了。 假設政府不控制, 房子拼命的被炒作而漲價, 請問之後買房的人是不是也該訴訟政府不作為,讓房子增值太多?
    評論196 璐烘 2016-09-21 10:24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你說說BC省國際貿易部是幹什麼的,不是執行本省國際貿易政策,推動本省和外國間國際貿易用的嗎? BC省可以簽什麼國際貿易協議,說來聽聽吧?總共簽過什麼國際貿易協議了?能不能不把無知當個性?還本省國際貿易?就是一個招商引資的廣告宣傳部門,你以為它有多大權利啊? 簡惠芝省長和廣東省簽署一系列貿易和合作協議,當然你可以辯解說這些都不是國際間的呵呵 https://news.gov.bc.ca/releases/2016PREM0053-000742 ...  [更多...]
    評論195 stanford 2016-09-21 10:02
    當年就有一例就是加拿大在聯合國告美國對BC軟木的懲罰性關稅。結果是加拿大贏了。但美國不予理睬。最後哈勃上台才和美國和解。
    評論194 stanford 2016-09-21 09:51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你說說BC省國際貿易部是幹什麼的,不是執行本省國際貿易政策,推動本省和外國間國際貿易用的嗎? BC省可以簽什麼國際貿易協議,說來聽聽吧?總共簽過什麼國際貿易協議了?能不能不把無知當個性?還本省國際貿易?就是一個招商引資的廣告宣傳部門,你以為它有多大權利啊? 簡惠芝省長和廣東省簽署一系列貿易和合作協議,當然你可以辯解說這些都不是國際間的呵呵 https://news.gov.bc.ca/releases/2016PREM0053-000742 ...  [更多...]
    評論193 icecream 2016-09-21 09:50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加拿大政府要給你補貼沒關系。這和外國人頭上的15%稅沒關系。早說要加15%也沒關系,等別人定金下了合約簽了,再來征收15%稅,這是霸王法律,和搶錢沒什麼區別,你boxing days期間打折買的東西,商家節日過後問你多收差價嗎?僅僅針對外國人,更是歧視性待遇。BC省稅收盈余多少個億隨便你在本地居民中怎麼瓜分,外國人也沒意見,但是外國人還沒結清的買房款不是BC省的財政盈余,不是政府想拿多少就拿多少。加拿大是法治社會,法律得合情合理。不要說省...  [更多...]
    評論192 icecream 2016-09-21 09:43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執業律師沒有你有文化?這是你想說的嗎? 你說說BC省國際貿易部是幹什麼的,不是執行本省國際貿易政策,推動本省和外國間國際貿易用的嗎? BC省可以簽什麼國際貿易協議,說來聽聽吧?總共簽過什麼國際貿易協議了?能不能不把無知當個性?還本省國際貿易?就是一個招商引資的廣告宣傳部門,你以為它有多大權利啊? 簡惠芝省長和廣東省簽署一系列貿易和合作協議,當然你可以辯解說這些都不是國際間的呵呵 https://ne...  [更多...]
    評論191 璐烘 2016-09-21 09:37
    stanford 寫道: 璐烘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BC省可以簽什麼國際貿易協議,說來聽聽吧?總共簽過什麼國際貿易協議了?能不能不把無知當個性?還本省國際貿易?就是一個招商引資的廣告宣傳部門,你以為它有多大權利啊? 一點不假,國際貿易不同於招商引資,是國家聯邦層面與別的國家簽訂的協議。雖然我也不知道咱們省的國際貿易部具體職能是什麼,但是應該包括省立法院在內,應該都無權廢止聯邦與別的國家政府簽署的國際貿易協議。 比如簡省長不能說,我不同意加入亞投行和跨太平洋組織。然...  [更多...]
    評論190 stanford 2016-09-21 09:35
    璐烘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你說說BC省國際貿易部是幹什麼的,不是執行本省國際貿易政策,推動本省和外國間國際貿易用的嗎? BC省可以簽什麼國際貿易協議,說來聽聽吧?總共簽過什麼國際貿易協議了?能不能不把無知當個性?還本省國際貿易?就是一個招商引資的廣告宣傳部門,你以為它有多大權利啊? 一點不假,國際貿易不同於招商引資,是國家聯邦層面與別的國家簽訂的協議。雖然我也不知道咱們省的國際貿易部具體職能是什麼,但是應該包括省立法院在內,應該都無...  [更多...]
    評論189 璐烘 2016-09-21 09:28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執業律師沒有你有文化?這是你想說的嗎? 你說說BC省國際貿易部是幹什麼的,不是執行本省國際貿易政策,推動本省和外國間國際貿易用的嗎? BC省可以簽什麼國際貿易協議,說來聽聽吧?總共簽過什麼國際貿易協議了?能不能不把無知當個性?還本省國際貿易?就是一個招商引資的廣告宣傳部門,你以為它有多大權利啊? 一點不假,國際貿易不同於招商引資,是國家聯邦層面與別的國家簽訂的協議。雖然我也不知道咱們省的國際...  [更多...]
    評論188 游客 [淮.何.漢.群] 2016-09-21 08:04
    我就是中國留學生,留學就是學習,不是炒房攪亂加拿大市場,他代表不了中國留學生。
    評論187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1 06:52
    對的。明說吧!沒人硬著送錢給你溫政府。人家簽了買房子合約,在未完成交樓前,溫政府突然改規則,跟本就是強盜,挖坑害人。
    評論186 wavelll 2016-09-21 06:43
    想出名想瘋了
    評論185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1 06:40
    中國是共產主議國家,加拿大是民主國家。這兩個國家的法律制度、管冶手法和很多其它的處理方法是完全不相同。不明白為什麼那些移民到溫哥華的人老是硬著把中國的管冶准則套在溫哥華的地方上。你這堆人不如滾回大陸吧。
    評論184 游客 [調.何.五.弟] 2016-09-21 06:38
    中國人就是不要臉了!
    評論183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1 06:22
    我同意cloud zhou 的見解。
    評論182 cloud_zhou 2016-09-20 23:00
    游客 寫道:
    You wrote very poor English! Okay! To-morrow I will report this to the local police, saying China is invading Canada, and treat Canada as thier country, and c.c. copies to USA, UK and France.


    You should call local police right now. Call your MP and MLA as well. Don't forget FBI, CIA, CSIS, and Homeland Security. They need your help. World need your help. Planet earth need your help.
    評論181 游客 [音.秋.羲.乃] 2016-09-20 22:52
    Be my guest! Hey, don\'t forget to cc the queen Her Majesty. I think Her Majesty will be entertained too, HA HA HA, you ARE pathetic! 戳中你的要害,老臉掛不住了吧?意識到自己的虛偽了吧?自我標榜為民主人權人士,一觸及到自己的利益,立刻把特麼民主人權扔到後院垃圾桶;自我標榜為反共人士,一觸及到自己的利益,立刻比特麼commie還commie;活這麼大歲數了,還特麼沒有一個內外統一的三觀,你特麼真白活了。
    評論180 cloud_zhou 2016-09-20 22:49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我也是中國公民,但我認為加拿大政府有義務也有權制定保護本地人的政策。這是加拿大內政,和種族沒有關系 加拿大政府要給你補貼沒關系。這和外國人頭上的15%稅沒關系。早說要加15%也沒關系,等別人定金下了合約簽了,再來征收15%稅,這是霸王法律,和搶錢沒什麼區別,你boxing days期間打折買的東西,商家節日過後問你多收差價嗎?僅僅針對外國人,更是歧視性待遇。BC省稅收盈余多少個億隨便你在本地居民中怎麼瓜分,外國人也沒意見,但是...  [更多...]
    評論179 游客 [族.昔.雄.仁] 2016-09-20 22:43
    You wrote very poor English! Okay! To-morrow I will report this to the local police, saying China is invading Canada, and treat Canada as thier country, and c.c. copies to USA, UK and France.
    評論178 游客 [始.昔.百.載] 2016-09-20 22:43
    可以看出國人沒有統領各族人的智慧,更不會有把人類代向文明的遠見,只會顧眼前利益。動不動跟白人占領土著人比,土著人會幹啥?喝酒,可倆木裝飾品?
    評論177 cloud_zhou 2016-09-20 22:38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剛才查了一下省府網站,發現這個律師很沒有文化,她居然說省府沒有國際貿易的權限,難道她不知道BC省府下屬有個國際貿易部嗎? 部長還是華裔屈傑冰女士呢 http://www2.gov.bc.ca/gov/content/governments/organizational-structure/ministries-organizations/ministries/international-trade-and-responsible-for-asia-pacific-strategy-and-multiculturalism 執業律師沒有你有文化?這是你想說的嗎? 你說說BC省國際貿易部是幹...  [更多...]
    評論176 游客 [族.昔.雄.仁] 2016-09-20 22:37
    野蠻人!Are you educated? 我沒有向中國看齊,我沒有鄙視中國.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去中國購買永久土地,這將是困難得多,更多的稅收。相比之下,加拿大已經是非常寬鬆的, 這是事實。
    評論175 游客 [音.秋.羲.乃] 2016-09-20 22:23
    你個煞筆,你自己才是個filthy commie,看看你丫的發言,你特麼渾身散發著流氓無產者的肮臓氣息,你丫的應該滾去古巴。
    評論174 游客 [族.昔.雄.仁] 2016-09-20 22:20
    共產匪賊 , 回到你的偉大的共產主義中國吧!加拿大不歡迎共產主義者.
    評論173 游客 [始.昔.百.載] 2016-09-20 22:20
    此事只能讓政府感到國人的貪婪無邊,以後制定政策都得把國人往嘴壞處想,為保護本地人的利益,也許真會出台外國人賣房稅。
    評論172 游客 [音.秋.羲.乃] 2016-09-20 22:18
    OK,你既然向中國看齊,你特麼憑什麼鄙視中國?你丫的那些優越感從何而來?沒覺著你丫的自己特虛偽嗎?真沒覺著的話,只能說明,你丫的臭不要臉了。
    評論171 游客 [族.昔.雄.仁] 2016-09-20 22:15
    你抱怨之前,請想想你在加拿大的身份。什麼是本地公民和外地人的區別? 而中國是否同意外國人和中國公民都是一樣具有平等權利?
    評論170 游客 [音.秋.羲.乃] 2016-09-20 22:11
    You pathetic losers, HA HA HA! 別給自己臉上貼金了,自己的法律自己不遵守,與其他國家簽訂的協議說耍賴就耍賴,這只能用臭不要臉四個字來形容。這次政府耍無賴符合你的個人利益,你叫好,那下次政府耍無賴可能傷害的就是你。縱容政府的耍無賴,是對加拿大信譽的傷害,你們這幫人看上去好像愛護加拿大,其實你們就一幫市井無賴,愛國賊。
    評論169 游客 [音.秋.羲.乃] 2016-09-20 22:06
    Why not? HA HA HA is not reasoning, which only shows your stupidity, nothing else.
    評論168 游客 [族.昔.雄.仁] 2016-09-20 22:06
    100% agreed! Very good! Exactly! You got the points! (加拿大雖然是十分包容的社會,但留學與長期居住者也不過是外來的客人而已,主人熱情禮貌待客,就應該客隨主便,而不要反客為主,忘記自己的身份了,哪怕你再有錢有勢).
    評論167 游客 [音.秋.羲.乃] 2016-09-20 22:04
    你傻啊,氣瘋了還是裝孫子?去問銀行啊,人家符合銀行貸款的審批條件,怎麼是投機取巧?
    評論166 游客 [族.昔.雄.仁] 2016-09-20 21:59
    買個房子,這和去超市買顆白菜是一回事? HA HA HA! Are you sick? You think this is China? Your country?
    評論165 游客 [族.昔.雄.仁] 2016-09-20 21:54
    No! You are wrong! BC government did not 歧視中國人. The 15% extra tax applied to all foreign real estate buyers including white people from USA and UK. BC government has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to protect and take care of their own citizens. How about your country, China has never allowed any foreigner to own freehold land in China.
    評論164 etcmary 2016-09-20 21:53
    龍江 寫道:
    游客 寫道:
    好投機和取巧人們,拭目以待吧!只能說他們太不懂西方的價值觀!


    這位留學生買房,沒看出她在投機取巧,就是買個房子,這和去超市買顆白菜是一回事,不能因為她是外國人就要交額外的xx稅。

    不是投機取巧是什麼?買房的首付都是借的,憑什麼給她貸款。
    評論163 游客 [始.昔.百.載] 2016-09-20 21:39
    勝算的機會不大,不信走著瞧,即使表面看可能跟某些規定不符,法官有最後決定權,就是翻到最高法院,法官也會平衡考慮整體利益地,怎末也不會影響本國利益。
    評論162 游客 [族.昔.雄.仁] 2016-09-20 21:38
    Yes! You are right! They always think that Canada is belonged to China. Canada is under China\'s control. China citizens are equal to Canadian citizens. This is the crazy act of uncivilized bandits.
    評論161 游客 [族.昔.雄.仁] 2016-09-20 21:30
    You are dreaming!
    評論160 游客 [兄.何.篡.群] 2016-09-20 21:18
    加拿大的BC省也應該出台另一項新政策:不歡迎外國留學生到加拿大求學,因為BC省的大學都是政府投資的,學校資源有限,不能接受太多的學生就學。所以外國留學生搶占了本地居民的學生進入大學讀書的名額,本地居民的孩子今後大部分都沒太多的機會,接受大學教育。所以要“拒絕”學生簽證,所以到加拿大BC省上大學,也要增加額外的15%的學費稅率。。。這樣多好,房子沒人租了,清淨。餐館人少了,好吃的都留給本地人了,皇帝蟹價格一路下降到$1元一磅。豪車沒人買了,買賓利車現買現到,好爽。房子也沒人買了,發展商別再費心費力蓋房子了...  [更多...]
    評論159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0 21:00
    在外國人的眼裡,今次集體控訴溫哥華政府的勝算很高很大。告得好!讓白人的溫政府嘗嘗失敗的味兒!溫哥華政府死硬!die hard !
    評論158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0 20:47
    作為一個外國人的看結法,那一堆又貧窮、又無知、又井底之蛙的移民們,這明顯是歧視中國人。你們醒醒吧!
    評論157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0 20:35
    15%的稅,不論你滿意或不滿意,不論你讚成或讚成,不論你是加國公民或不是,總括而言之,全世界任何的城市國家也會豁免已簽合約的人,只有溫哥華政府例外。讓全世界人看看這個溫哥華政府無法無天、極無恥的行為,只會讓外國人看清楚溫政府的無知和種類主議的台頭情況,如強盜無分別,已經說給全世界人知溫哥華政府,有幾貧窮,有幾無知,有幾惡。真丟臉!
    評論156 游客 [九.曰.始.王] 2016-09-20 20:19
    任何的新政都是基於對國家總體及大多數人利益的考量,不可能照顧到每一個體或群體,加拿大是真正自由民主的社會,所以她才有訴訟的權利,但結果是現在可以預見的了。民主社會賦予每一個人的平等權利也不可濫用,遵紀守法、勤勉學習和工作,對社會和社區公益事項多些關心多謝貢獻,是融入加拿大主流社會的正途。認為個自己利益受損,走法律途徑尋求幫助,當然是個人的權利,但我們也要看看事件的根源和產生的動機,以及訴訟標的物所涉及相關法權的規屬。另外,加拿大雖然是十分包容的社會,但留學與長期居住者也不過是外來的客人而已,...  [更多...]
    評論155 游客 [食.甲.亡.歸] 2016-09-20 19:37
    好!!! 有志氣,這才是年輕才俊該有的朝氣,未來在你們身上,打倒這些無為無天的政客官僚。
    評論154 游客 [不.至.至.誥] 2016-09-20 19:27
    我贊成收15%,但不應該收已經簽約的客戶的稅,真的有違反契約精神的嫌疑
    評論153 地毯david 2016-09-20 19:20
    律師高興。打官司沒有錢威武不能
    評論152 游客 [及.乎.莽.遵] 2016-09-20 19:17
    外國人與居民就該區別對待,怎麼連主人與客人關系都搞不清了,難道近幾年從中國出來的都是一幫神經病。
    評論151 游客 [者.曰.漢.王] 2016-09-20 18:58
    你有錢嗎?不捐就不是人!
    評論150 璐烘 2016-09-20 18:24
    icecream 寫道:
    加拿大是聯邦制,各省有獨立立法權,1996年的憲法修正案(92A)授權各省無限征稅權(any mode of system),立法院當然有權制定和征收PTT. 只有外交和軍事等的權利才歸中央政府


    各省當然有征稅權。但是各省應該不可能有權利廢止聯邦的稅法吧。應該也不可能廢止聯邦政府與別國政府的協議吧。他現在搞省府的就是在於聯邦與各國之間有協議,但是省府的立法與聯邦與各國政府簽訂的協議有所矛盾。我不知道難道這樣也可以?
    評論149 tooold 2016-09-20 18:16
    Good job!
    評論148 游客 [音.秋.羲.乃] 2016-09-20 17:57
    如果把違反事前說好的規則耍賴,也稱作風險,那加拿大人也忒不要臉了
    評論147 游客 [音.秋.羲.乃] 2016-09-20 17:55
    你趁早去非洲吧,不送
    評論146 游客 [音.秋.羲.乃] 2016-09-20 17:54
    那只能說明,你是個big loser
    評論145 RIVERROAD 2016-09-20 17:28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評論144 游客 [五.五.始.御] 2016-09-20 17:15
    讓無恥無底線的小留來,幾天就走下坡路,掏空社會,可能還不如非洲了。某些人的評論無知且無恥,房產土地和普通商品到哪個國家也不會劃在同一個類別,那什麼說好呢,都到打官司的份了,還老奶奶大媽的強調,別給中國人丟臉了。
    評論143 American Eskimo 2016-09-20 17:05
    支持這個女學生。政府不給已簽單的豁免新出的外國稅,違反了商業准則。比如你去商店買衣服,$100。你剛把錢交了,衣服正在打包,還沒給你,突然經理說從現在起提價50%。讓你再交$50,才能拿走衣服。否則,已交的錢不給你了,衣服也不給了。你告他們。你肯定贏。不管你是外國人還是本地人。
    評論142 非量 2016-09-20 16:51
    xunikongjian2007 寫道:
    也有可能是給父母買的房,准備畢業後辦移民然後接父母過來,現在父母出首期,我見過有些人就是這樣做的


    國內的老人一般喜歡住在華人多的地方,比如溫哥華,本那筆列治文。Langley有點偏啊。
    評論141 Howard_241 2016-09-20 16:44
    好女孩。想捐款給她和BC 打官司。有人知道怎麼捐款嗎?
    評論140 xunikongjian2007 2016-09-20 16:37
    非量 寫道:
    不認識這位留學生同學,不過好奇的是:
    既然在Burnaby上學,為什麼要去Langley買房?
    這位同學一沒有工作,二不是永久居民,將來准備怎麼供房?
    不會是炒樓花吧?

    也有可能是給父母買的房,准備畢業後辦移民然後接父母過來,現在父母出首期,我見過有些人就是這樣做的
    評論139 xunikongjian2007 2016-09-20 16:30
    freshautumn 寫道:
    看了這裡的評論, 有些自詡為“本地人”的邏輯真是讓人哭笑不得。本是同根生,加拿大又是移民國家,你們這些先來的何必要鉚足了勁貶低後來人。

    留學生也可以變成本地人呀,只要移民就可以了,為什麼要用同根生來上綱上線了,我們同時中國人,我很珍惜這種緣分在其他的國土,但不能什麼都贊同不管自己的想法
    評論138 游客 [者.曰.漢.王] 2016-09-20 16:27
    一個學生,還沒有工作,卻要買56萬加元的城市屋,現在BC省省民工作了很多年還付不起首付,你既然沒有買房的條件,那不是炒房是什麼啊!
    評論137 青龍山 2016-09-20 16:26
    政府的行為,明顯的給起訴人造成了清晰可算的損失,直接起訴省政府賠償損失,就OK了。哪裡要搞那麼復雜,還涉及去WTO。
    評論136 icecream 2016-09-20 16:12
    [/quote]

    哈哈。這麼激動。可以這麼做,但是實施的辦法並不是一定是最好。
    就算是外國人活該,不是有本地人也被卡住了?[/quote]

    任何政策都會有人滿意,有人不滿意的。不能說外國人活該,但他們起碼投資前就應該知道,沒有身份在外國投資是有風險的
    評論135 Norm 2016-09-20 16:08
    Norm 寫道:
    stanford 寫道:
    Norm 寫道:
    我覺著這個說法有道理,也說得通。


    這個說法毫無道理,自由貿易是國家的政策,是沒買賣。學校是教育國家投資。你想把學校變市場也是可以的,文憑可以買來。


    雖說如此,應該提前通知,才是大度。

    法律上慣用的就是:grandfather clause, 應該這樣,不應該突如其來一刀切。


    多謝點贊,我覺著政府應該考慮這些個案。
    評論134 icecream 2016-09-20 16:08
    加拿大是聯邦制,各省有獨立立法權,1996年的憲法修正案(92A)授權各省無限征稅權(any mode of system),立法院當然有權制定和征收PTT. 只有外交和軍事等的權利才歸中央政府
    評論133 游客 [朋.所.九.命] 2016-09-20 16:01
    SB, 滾回中國。
    評論132 璐烘 2016-09-20 15:50
    游客 寫道:
    Step 1: Determine if you have residential ties with Canada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consider when determining your residency status in Canada for income tax purposes is whether or not you maintain, or you establish, residential ties with Canada.

    Significant residential ties to Canada include:

    a home in Canada;
    a 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in Canada; and
    dependants in Canada;


    不是只看significant tie的。
    評論131 璐烘 2016-09-20 15:48
    游客 寫道: 這些土豪的子女,讓加拿大政府好好反省一下投資移民政策的愚蠢了,看這些土豪的子女,哪一個是勤奮好學的好料啊,跟二三十年前來美國加拿大的學生完全是一個天一個地。如果查實這些學生也在炒房,取消她們的學生簽證,送回原地! 這政策可不愚蠢,算盤打得精著呢。你想本地人政府培養一個大學生要花多少錢。我跟SFU的一個教授聊過。每一個本地學生,政府都要給學校補貼資金。但是國際學生不會,所以國際學生學費是本地學生的三倍。這些國際學生大學畢業後給他們三年工錢,很多人申請移民,這不是不花...  [更多...]
    評論130 璐烘 2016-09-20 15:41
    JUSTWINDOWS 寫道: 璐烘 寫道: 游客 寫道: The husband should pay world income tax except he divorced to his wife because he related his family and also his house. 胡扯呢這是。 Non-residents You are a non-resident for tax purposes if you: normally, customarily, or routinely live in another country and are not considered a resident of Canada; or do not have significant residential ties in Canada; and you live outside Canada throughout the tax year;...  [更多...]
    評論129 璐烘 2016-09-20 15:40
    icecream 寫道: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剛才查了一下省府網站,發現這個律師很沒有文化,她居然說省府沒有國際貿易的權限,難道她不知道BC省府下屬有個國際貿易部嗎? 部長還是華裔屈傑冰女士呢 http://www2.gov.bc.ca/gov/content/governments/organizational-structure/ministries-organizations/ministries/international-trade-and-responsible-for-asia-pacific-strategy-and-multiculturalism 那部門主要負責亞洲事務,不具備立法職能。特別這是聯邦政府和別國簽訂的協議。 ...  [更多...]
    評論128 游客 [菽.所.號.篇] 2016-09-20 15:37
    政府就是要快錢,哪裡真的關注投資移民會不會真的帶來就業機會,子女會不會好好學習工作?
    評論127 游客 [仁.何.道.弟] 2016-09-20 15:32
    這個稅引發的問題不少
    評論126 游客 [凡.癸.系.至] 2016-09-20 15:22
    應該暫停所有移民,把問題處理好再說,當然,世界著名人物除外,比如大科學家。
    評論125 游客 [及.乎.莽.遵] 2016-09-20 15:19
    一堆臭烘烘的中國蒼蠅,可笑。知道嗎,在中國對不同城市的居民都限購,更別提外國人了。對這些國產精蠅 ,就該立即驅逐。
    評論124 springchild 2016-09-20 15:06
    icecream 寫道:
    springchild 寫道:
    icecream 寫道:
    怎麼霸王條款了?政府征收前沒有提前8天通知嗎?政府更是在1個月前警告過,有些人就是當聽不見。稅務政策要提前多少天,外國人才能滿意?!1個月,2個月,半年都有人不滿意的,簡直就是搞笑

    其實按簽合同的日期算比較合理


    本國本省的內政之一:稅務政策卻要讓外國人滿意,讓外國人認定是否合理,這是扯談!


    哈哈。這麼激動。可以這麼做,但是實施的辦法並不是一定是最好。
    就算是外國人活該,不是有本地人也被卡住了?
    評論123 icecream 2016-09-20 15:00
    springchild 寫道: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加拿大政府要給你補貼沒關系。這和外國人頭上的15%稅沒關系。早說要加15%也沒關系,等別人定金下了合約簽了,再來征收15%稅,這是霸王法律,和搶錢沒什麼區別,你boxing days期間打折買的東西,商家節日過後問你多收差價嗎?僅僅針對外國人,更是歧視性待遇。BC省稅收盈余多少個億隨便你在本地居民中怎麼瓜分,外國人也沒意見,但是外國人還沒結清的買房款不是BC省的財政盈余,不是政府想拿多少就拿多少。加拿大是法治社會,法律得合情合理。不要說省...  [更多...]
    評論122 icecream 2016-09-20 14:58
    璐烘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剛才查了一下省府網站,發現這個律師很沒有文化,她居然說省府沒有國際貿易的權限,難道她不知道BC省府下屬有個國際貿易部嗎? 部長還是華裔屈傑冰女士呢 http://www2.gov.bc.ca/gov/content/governments/organizational-structure/ministries-organizations/ministries/international-trade-and-responsible-for-asia-pacific-strategy-and-multiculturalism 那部門主要負責亞洲事務,不具備立法職能。特別這是聯邦政府和別國簽訂的協議。 亞洲事務不就是本...  [更多...]
    評論121 springchild 2016-09-20 14:56
    icecream 寫道: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我也是中國公民,但我認為加拿大政府有義務也有權制定保護本地人的政策。這是加拿大內政,和種族沒有關系 加拿大政府要給你補貼沒關系。這和外國人頭上的15%稅沒關系。早說要加15%也沒關系,等別人定金下了合約簽了,再來征收15%稅,這是霸王法律,和搶錢沒什麼區別,你boxing days期間打折買的東西,商家節日過後問你多收差價嗎?僅僅針對外國人,更是歧視性待遇。BC省稅收盈余多少個億隨便你在本地居民中怎麼瓜分,外國人也沒意見,但是...  [更多...]
    評論120 游客 [畜.何.吳.七] 2016-09-20 14:55
    中國留學生還真是給臉不要臉了!入鄉隨俗,天經地義!即便是在中國,政府出台的政策也是自公布之日起即刻實施,哪有回旋的余地?中國政府這些年出台的打壓炒樓的政策還少嗎?回國去告政府歧視啊!在國內當啞巴,跑到人家地盤上撒野了還!
    評論119 icecream 2016-09-20 14:55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剛才查了一下省府網站,發現這個律師很沒有文化,她居然說省府沒有國際貿易的權限,難道她不知道BC省府下屬有個國際貿易部嗎? 部長還是華裔屈傑冰女士呢 http://www2.gov.bc.ca/gov/content/governments/organizational-structure/ministries-organizations/ministries/international-trade-and-responsible-for-asia-pacific-strategy-and-multiculturalism 執業律師沒有你有文化?這是你想說的嗎? 你說說BC省國際貿易部是幹什麼的,不是執行本省國...  [更多...]
    評論118 icecream 2016-09-20 14:53
    cloud_zhou 寫道: icecream 寫道: 龍江 寫道: 就買房這事,8月2日以前,外國人和本地人是一樣的政策。現在把很多社會矛盾轉嫁到中國人,這是種族歧視和對立的開始。所以支持這位外國女生反擊政府。有些本地中國人就是不明白,無論你多麼效忠加拿大政府和女王,你還是“中國人”! 有些人就是 too simple, sometimes too naive! 我也是中國公民,但我認為加拿大政府有義務也有權制定保護本地人的政策。這是加拿大內政,和種族沒有關系 加拿大政府要給你補貼沒關系。這和外國人頭上...  [更多...]
    評論117 非量 2016-09-20 14:49
    不認識這位留學生同學,不過好奇的是: 既然在Burnaby上學,為什麼要去Langley買房? 這位同學一沒有工作,二不是永久居民,將來准備怎麼供房? 不會是炒樓花吧?
    評論116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4:49
    Step 1: Determine if you have residential ties with Canada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consider when determining your residency status in Canada for income tax purposes is whether or not you maintain, or you establish, residential ties with Canada. Significant residential ties to Canada include: a home in Canada; a 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in Canada; and dependants in Canada;
    評論115 璐烘 2016-09-20 14:47
    小剛鋼 寫道:
    璐烘 寫道:
    小剛鋼 寫道:
    我就是愛看你的回帖, 特有知識性!


    .......謬贊了。


    有些人啊,不怎麼懂, 轉帖一大堆, 回帖沒有可看性, 所以我基本不去回這類的貼。 你知道我說的對吧 icon_mrgreen.gif


    明白明白的 icon_biggrin.gif
    評論114 JUSTWINDOWS 2016-09-20 14:44
    璐烘 寫道: 游客 寫道: The husband should pay world income tax except he divorced to his wife because he related his family and also his house. 胡扯呢這是。 Non-residents You are a non-resident for tax purposes if you: normally, customarily, or routinely live in another country and are not considered a resident of Canada; or do not have significant residential ties in Canada; and you live outside Canada throughout the tax year; or you stay in Canada for ...  [更多...]
    評論113 璐烘 2016-09-20 14:43
    lolocandy 寫道: 璐烘 寫道: 哦,那就是所有非稅務局民有房產的都要征收高額滴水嘍? 那很多公民也是非稅居民,這麼搞可能會有一部分人要抗議了吧。比如老公在美國掙錢是非稅居民,老婆帶著孩子在加拿大住著。房子在老公名下,這時候你說要對這個房子征收5%的地稅。那我估計這整個一家都不會投票給這個政黨了。 這個好辦,一家幾口按比例分,老公在國內的,老婆倆孩子在這裡的,按非稅務居民比例繳納,老公算家庭25%,交25%即可 另外,對於太空人也可以按照人頭收稅。家庭主要收入在國內,但老婆孩...  [更多...]
    評論112 璐烘 2016-09-20 14:39
    非量 寫道:
    璐烘 寫道:
    哦,那就是所有非稅務局民有房產的都要征收高額滴水嘍?
    那很多公民也是非稅居民,這麼搞可能會有一部分人要抗議了吧。比如老公在美國掙錢是非稅居民,老婆帶著孩子在加拿大住著。房子在老公名下,這時候你說要對這個房子征收5%的地稅。那我估計這整個一家都不會投票給這個政黨了。


    美國和加拿大之間有特殊稅務協定。


    Cross Border Tax Treaty。中國和加拿大之間也有。這個和tax treaty沒什麼關系。
    評論111 游客 [者.曰.漢.王] 2016-09-20 14:33
    這些土豪的子女,讓加拿大政府好好反省一下投資移民政策的愚蠢了,看這些土豪的子女,哪一個是勤奮好學的好料啊,跟二三十年前來美國加拿大的學生完全是一個天一個地。如果查實這些學生也在炒房,取消她們的學生簽證,送回原地!
    評論110 小剛鋼 2016-09-20 14:27
    璐烘 寫道:
    小剛鋼 寫道:
    璐烘 寫道:
    非居民只報Canadian Source Income。


    我就是愛看你的回帖, 特有知識性!


    .......謬贊了。


    有些人啊,不怎麼懂, 轉帖一大堆, 回帖沒有可看性, 所以我基本不去回這類的貼。 你知道我說的對吧 icon_mrgreen.gif
    評論109 游客 [始.昔.百.載] 2016-09-20 14:24
    樓下某位真不要臉,本地人都煩死了,還恬不知恥談鑽空子炒房。
    評論108 非量 2016-09-20 14:20
    璐烘 寫道:
    哦,那就是所有非稅務局民有房產的都要征收高額滴水嘍?
    那很多公民也是非稅居民,這麼搞可能會有一部分人要抗議了吧。比如老公在美國掙錢是非稅居民,老婆帶著孩子在加拿大住著。房子在老公名下,這時候你說要對這個房子征收5%的地稅。那我估計這整個一家都不會投票給這個政黨了。


    美國和加拿大之間有特殊稅務協定。
    評論107 lolocandy 2016-09-20 14:19
    璐烘 寫道: 哦,那就是所有非稅務局民有房產的都要征收高額滴水嘍? 那很多公民也是非稅居民,這麼搞可能會有一部分人要抗議了吧。比如老公在美國掙錢是非稅居民,老婆帶著孩子在加拿大住著。房子在老公名下,這時候你說要對這個房子征收5%的地稅。那我估計這整個一家都不會投票給這個政黨了。 這個好辦,一家幾口按比例分,老公在國內的,老婆倆孩子在這裡的,按非稅務居民比例繳納,老公算家庭25%,交25%即可 另外,對於太空人也可以按照人頭收稅。家庭主要收入在國內,但老婆孩子們在國外,那麼在國內...  [更多...]
    評論106 璐烘 2016-09-20 14:19
    游客 寫道: The husband should pay world income tax except he divorced to his wife because he related his family and also his house. 胡扯呢這是。 Non-residents You are a non-resident for tax purposes if you: normally, customarily, or routinely live in another country and are not considered a resident of Canada; or do not have significant residential ties in Canada; and you live outside Canada throughout the tax year; or you stay in Canada for less than 183 days ...  [更多...]
    評論105 游客 [五.所.湯.但] 2016-09-20 14:19
    省府這個稅是想打壓房價的話,如果短期增值超過15%,那麼國外熱錢還是會被吸引來這裡炒房的。不要訴訟啦,把這律師費用在炒房上吧,熱錢繼續來,房價繼續升,交了15%還能賺滿貫,省府無法控制房價,這才是你打省府臉的上策
    評論104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4:10
    The husband should pay world income tax except he divorced to his wife because he related his family and also his house.
    評論103 璐烘 2016-09-20 13:56
    非量 寫道:
    璐烘 寫道:
    不是說不在本地報稅才征收麼。怎麼報稅了還要征收?


    我指的是非稅務居民。非稅務居民征收每年5%地稅。


    哦,那就是所有非稅務局民有房產的都要征收高額滴水嘍?
    那很多公民也是非稅居民,這麼搞可能會有一部分人要抗議了吧。比如老公在美國掙錢是非稅居民,老婆帶著孩子在加拿大住著。房子在老公名下,這時候你說要對這個房子征收5%的地稅。那我估計這整個一家都不會投票給這個政黨了。
    評論102 非量 2016-09-20 13:48
    璐烘 寫道:
    不是說不在本地報稅才征收麼。怎麼報稅了還要征收?


    我指的是非稅務居民。非稅務居民征收每年5%地稅。
    評論101 璐烘 2016-09-20 13:43
    非量 寫道:
    璐烘 寫道:
    非居民只報Canadian Source Income。
    即便報了也還是非稅務居民啊,當然屬征稅對象。


    不是說不在本地報稅才征收麼。怎麼報稅了還要征收?
    評論100 非量 2016-09-20 13:40
    璐烘 寫道:
    非居民只報Canadian Source Income。
    即便報了也還是非稅務居民啊,當然屬征稅對象。
    評論99 璐烘 2016-09-20 13:36
    小剛鋼 寫道:
    璐烘 寫道:
    非量 寫道:
    你懂報稅嗎?個人所得稅要申報全球收入你知道嗎?


    非居民只報Canadian Source Income。


    我就是愛看你的回帖, 特有知識性!


    .......謬贊了。
    評論98 小剛鋼 2016-09-20 13:35
    璐烘 寫道:
    非量 寫道:
    璐烘 寫道:
    那非居民報個租金收入不也萬事大吉?反正本地報稅了.....


    你懂報稅嗎?個人所得稅要申報全球收入你知道嗎?


    非居民只報Canadian Source Income。


    我就是愛看你的回帖, 特有知識性!
    評論97 璐烘 2016-09-20 13:35
    非量 寫道:
    璐烘 寫道:
    那非居民報個租金收入不也萬事大吉?反正本地報稅了.....


    你懂報稅嗎?個人所得稅要申報全球收入你知道嗎?


    我還是略懂報稅的。每年我的稅也是自己報還幫家裡報。稅務局民和非稅務局民還是分得清的。
    評論96 璐烘 2016-09-20 13:33
    非量 寫道:
    璐烘 寫道:
    那非居民報個租金收入不也萬事大吉?反正本地報稅了.....


    你懂報稅嗎?個人所得稅要申報全球收入你知道嗎?


    非居民只報Canadian Source Income。
    評論95 非量 2016-09-20 13:32
    璐烘 寫道:
    那非居民報個租金收入不也萬事大吉?反正本地報稅了.....


    你懂報稅嗎?個人所得稅要申報全球收入你知道嗎?
    評論94 璐烘 2016-09-20 13:28
    非量 寫道:
    璐烘 寫道:
    報個租金收入不就有報稅了。這每年5%-10%的地稅控制不住幾個人啊。


    所以我們本地居民根本沒必要擔心,受影響的是那些隱瞞海外收入,逃稅漏稅的外國炒家。


    那非居民報個租金收入不也萬事大吉?反正本地報稅了.....
    評論93 非量 2016-09-20 13:26
    璐烘 寫道:
    報個租金收入不就有報稅了。這每年5%-10%的地稅控制不住幾個人啊。


    所以我們本地居民根本沒必要擔心,受影響的是那些隱瞞海外收入,逃稅漏稅的外國炒家。
    評論92 cloud_zhou 2016-09-20 13:26
    icecream 寫道: 龍江 寫道: icecream 寫道: 既然加拿大和中國不一樣,為什麼中國人要求和加拿大人同等待遇?納稅也是嗎? 就買房這事,8月2日以前,外國人和本地人是一樣的政策。現在把很多社會矛盾轉嫁到中國人,這是種族歧視和對立的開始。所以支持這位外國女生反擊政府。有些本地中國人就是不明白,無論你多麼效忠加拿大政府和女王,你還是“中國人”! 有些人就是 too simple, sometimes too naive! 我也是中國公民,但我認為加拿大政府有義務也有權制定保護本地人的政策。這是加...  [更多...]
    評論91 游客 [有.昔.七.義] 2016-09-20 13:26
    房子什麼時候變成國際貿易中的產品了?你們在加拿大買了房子,能把房子運出加拿大??再說了,你們這些學生的首付從哪兒來?你們報稅了嗎?!當婊子還要立牌坊,真是搞笑! 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們,你們這場官司要麼就是持久戰;要麼就是敗訴!因為現在在省選,沒人搭理你們這點兒破事兒。如果省府現在出爾反爾會讓他們更加顏面無存!就這麼簡單!要怪就怪自己市場敏銳度差,況且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拿來投機的。不懂這個道理,被一刀切給搞了也很正常。
    評論90 璐烘 2016-09-20 13:17
    非量 寫道:
    推翻了更好,政府可以制定新法:不在本地申報所得稅者,地稅一律每年5-10%。
    這樣不針對任何國籍,也不存在歧視。


    報個租金收入不就有報稅了。這每年5%-10%的地稅控制不住幾個人啊。
    評論89 cloud_zhou 2016-09-20 13:12
    icecream 寫道:
    剛才查了一下省府網站,發現這個律師很沒有文化,她居然說省府沒有國際貿易的權限,難道她不知道BC省府下屬有個國際貿易部嗎? 部長還是華裔屈傑冰女士呢

    http://www2.gov.bc.ca/gov/content/governments/organizational-structure/ministries-organizations/ministries/international-trade-and-responsible-for-asia-pacific-strategy-and-multiculturalism



    執業律師沒有你有文化?這是你想說的嗎?
    評論88 游客 [始.昔.百.載] 2016-09-20 13:07
    不管咋樣,當地居民說了算,別國的的政策只是借鑒的。哪國好去哪國。
    評論87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3:05
    You are right as a tax payer, this tax is small but the products we produce is great and to the company which may contribute the rich or the normal people or the weak people. we spare time and energy,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it.
    評論86 游客 [此.曰.明.統] 2016-09-20 13:01
    交稅本是公民的義務,為啥要拿出來說呢?那些富翁那個每年交的稅款低於50萬的?他們有跳出來說他們交的稅比您多,他們的聲音就要比您重要嗎?我不反對15%這個稅,民選政府定了,我們就執行。只是政府這個政策在處理老爺單的時候有很不好的偏差,這個需要我們站出來說,這才是加拿大民主自由要做的事。但真的和您交了多少稅沒有關系。
    評論85 A70Plus 2016-09-20 12:58
    不懂法律,坐等結果。
    評論84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0 12:57
    等美國大選後,新總統也可抽加拿大人在美國買子15%的稅,讓加拿大人enjoy一下吧。
    評論83 非量 2016-09-20 12:57
    推翻了更好,政府可以制定新法:不在本地申報所得稅者,地稅一律每年5-10%。 這樣不針對任何國籍。
    評論82 lqiang 2016-09-20 12:47
    省長的權利太大了點吧?簡直是胡作非為,
    評論81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2:37
    You can go there whatever but you don\'t know tax after selling ,by the way they charge all the tax for the world income.
    評論80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0 12:34
    加拿大人在美國掄當地人的房子,比美國人有過之而無不及,那麼加拿大人就更無恥更無底線啊!Taiwan, Korea, Hong Kong, New York 和很多大城市也有很多不是當地人在當地讀書和工作,他們也會在當地買房子。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全世界一體化。可能是你這堆井底之蛙從未到過外國見識過,就大驚小怪。
    評論79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2:31
    You standard up and feel strong because you represents foreigners, not only Chinese. This means whole the world people -30 million residents of Canada : 30million residents. So this is not good deal.
    評論78 璐烘 2016-09-20 12:27
    icecream 寫道:
    剛才查了一下省府網站,發現這個律師很沒有文化,她居然說省府沒有國際貿易的權限,難道她不知道BC省府下屬有個國際貿易部嗎? 部長還是華裔屈傑冰女士呢

    http://www2.gov.bc.ca/gov/content/governments/organizational-structure/ministries-organizations/ministries/international-trade-and-responsible-for-asia-pacific-strategy-and-multiculturalism


    那部門主要負責亞洲事務,不具備立法職能。特別這是聯邦政府和別國簽訂的協議。
    評論77 游客 [朋.玉.家.作] 2016-09-20 12:25
    簡小姐當然知道加這個稅是不合法的,只是先做了爭取一批選票再說
    評論76 lqiang 2016-09-20 12:24
    告的好、省長越權亂作為
    評論75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0 12:20
    在一個外國人眼裡,溫哥華有那堆又窮又無知識的井底之蛙整天亂叫亂吠,怪不得中國人永遠是給老外欺負和利用。哀栽!
    評論74 游客 [背.五.雄.單] 2016-09-20 12:19
    即使紙面上貿易法在那,房子是不是在貿易范疇還是另一概念呢,真是為了搶當地人的生存資源,無恥無底線啊。
    評論73 icecream 2016-09-20 12:19
    龍江 寫道:
    icecream 寫道:
    既然加拿大和中國不一樣,為什麼中國人要求和加拿大人同等待遇?納稅也是嗎?


    就買房這事,8月2日以前,外國人和本地人是一樣的政策。現在把很多社會矛盾轉嫁到中國人,這是種族歧視和對立的開始。所以支持這位外國女生反擊政府。有些本地中國人就是不明白,無論你多麼效忠加拿大政府和女王,你還是“中國人”! 有些人就是 too simple, sometimes too naive!


    我也是中國公民,但我認為加拿大政府有義務也有權制定保護本地人的政策。這是加拿大內政,和種族沒有關系
    評論72 流著淚的你的臉 2016-09-20 12:19
    華人就該多發聲,人家起碼有勇氣站出來 不像有些人只敢躲在電腦後面瞎bb
    評論71 icecream 2016-09-20 12:14
    剛才查了一下省府網站,發現這個律師很沒有文化,她居然說省府沒有國際貿易的權限,難道她不知道BC省府下屬有個國際貿易部嗎? 部長還是華裔屈傑冰女士呢 http://www2.gov.bc.ca/gov/content/governments/organizational-structure/ministries-organizations/ministries/international-trade-and-responsible-for-asia-pacific-strategy-and-multiculturalism
    評論70 joetao 2016-09-20 12:13
    法_語 寫道:
    這個要頂!

    外國人投資貿易確實是聯邦政府的權限,省政府沒有聯邦授權,無權作出針對外國人的法律。。。

    加拿大政府歷來胡作非為,無法無天,很少受到challenge,原因就是加拿大人比較傻。。。這次由外國人提出司法挑戰,不錯。。。贏不贏另說,反正律師有錢賺有活幹就好。。。


    外國人投資貿易確實是聯邦政府的權限,省政府沒有聯邦授權,無權作出針對外國人的法律。。。 Yes!!!
    評論69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2:13
    How about you?, I just got child beneift at early days. Else nothing.
    評論68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0 12:08
    你一大家子,就交這點稅,還好意思拿出來炫耀?你跟大家說說,你家這20年,從政府拿了多少福利?
    評論67 游客 [畜.曰.梁.言] 2016-09-20 12:04
    好樣的,加油,讓世人看看,一向自我標榜為人權和道德楷模的加拿大人,這次如何反應。
    評論66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2:03
    No, My families have paid more than 500,000 tax in Canada totally about 20 years and contrubute a lot in Community. that is tax, and I have my own house.
    評論65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0 11:56
    看來這堆井底之蛙也沒買過房子,當然也從沒簽過買房子的合約啊!怪不得連少少的基本合約精神也不明不懂呀!完全是對牛彈琴。
    評論64 游客 [此.曰.明.統] 2016-09-20 11:39
    您的網名要有趣呀,真是一語道破。您懂不懂“老爺單”這個法律傳統?這個15%的稅帶來的損失叫做政府風險,政府的政策的改變本來就是強制性,政府就是制定游戲規則並參與游戲的人,但它是公民選出來的,您我無話可說。但是,政府風險是有代價的,這個代價就是政府信用損失。目前這個訴訟就是損失的表現之一。這個損失不會自然消亡的,總有一天會還的,還要加上利息。所以,作為這裡的公民,應該探討此時此刻政府該如何做來最小化這個政府信用損失。一開口就SB來SB去的,您盡了公民的義務了嗎?
    評論63 龍江 2016-09-20 11:38
    如果房子只有居住功能,那麼BC省長和溫哥華市長為什麼要擁有房產? 她們完全可以租房。
    評論62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0 11:37
    經常講外國人在中國大陸買房子應該受這條款那條款約束,如你覺得向簽了合約的人收15%,那麼你應該滾回大陸吧,不要呆在溫哥華伸手拿福利一。
    評論61 游客 [飼.成.皇.子] 2016-09-20 11:32
    看到這些炒房客氣急敗壞的嘴臉,就知道這稅確有必要!
    評論60 游客 [苦.曰.世.周] 2016-09-20 11:29
    十分同意Stanford, Norm, cxia635, 尤江的見解,那位女學生只是買套房子來自住,為什麼那些空軍和沒能力買房子的人跳出來硬說人家抄房,其實那堆人又無知識又無錢,怪不得那麼眼紅,整天無所事事,見人家買房子就罵人,井底之蛙。
    評論59 fzy2000 2016-09-20 11:18
    不是黑頭發,確定是中國人。
    評論58 龍江 2016-09-20 11:18
    caroljoyjoy 寫道:
    支持這個女生!看不慣那些瞎bb的縮頭烏龜,老外都起到你頭上拉屎才高興麼?!華人要團結,要抗爭,軟弱和忍氣吞聲永遠沒有出路!


    說的很好。有些熱血憤青就是不明白這個道理。
    想當年 @carboy 帶頭去市中心抗議,要求加拿大政府遣返 @高山。 這其實是把少數的負面形象通過媒體無限放大,結果整個華人群體來背黑鍋。
    評論57 游客 [有.者.經.禮] 2016-09-20 11:17
    不贊成她訴訟的理由,但是贊成她訴訟的精神,不能忍氣吞聲,氣勢造的越大越好。黑人在美國為什麼比華人得到更多的權利,就是因為他們會吵,有沒有道理,我吵了再說,忍氣吞聲,只會讓人覺得你好欺負。
    評論56 本那比經略 2016-09-20 11:15
    告也白告,徒增笑耳。。。:lol:
    評論55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1:14
    Canada is small and the foreigners are not just Chinese include American or the other countries\' people. Just protection of local residents. No excuse to unite for this.
    評論54 游客 [背.五.雄.單] 2016-09-20 11:12
    樓下的,******削尖腦袋甚至坑蒙拐騙過來受騙?!說智商有問題?!不是當地人的平等基本原則,輪到你說話?!再說啥制度也沒針對華人,只是針對普通人都反感的下做做法。
    評論53 caroljoyjoy 2016-09-20 11:06
    支持這個女生!看不慣那些瞎bb的縮頭烏龜,老外都起到你頭上拉屎才高興麼?!華人要團結,要抗爭,軟弱和忍氣吞聲永遠沒有出路!
    評論52 龍江 2016-09-20 11:03
    游客 寫道:
    好投機和取巧人們,拭目以待吧!只能說他們太不懂西方的價值觀!


    這位留學生買房,沒看出她在投機取巧,就是買個房子,這和去超市買顆白菜是一回事,不能因為她是外國人就要交額外的xx稅。
    評論51 游客 [背.五.雄.單] 2016-09-20 11:03
    樓下說中國人怎末做都是中國人,沒錯呀?!放眼瞅瞅,這裡中國人普通大眾都整出啥大動靜了?!有點思維地,總結總結,讓世界刮目相看一下。
    評論50 虹貓 2016-09-20 10:58
    銀行憑什麼貸款給首付都要借錢的學生?
    評論49 陰天 2016-09-20 10:58
    倒不如通融一下,先給予稅務豁免,如果該留學生在拿到移民身份之前賣房的話則補上不就行了,何必把一些正在申請移民買首套房為了將來自住的都一杆子打死?以後他們移民了再上街頭喊著因為房價又上漲導致之前喪失機會之後又買不起房了看政府怎麼辦。
    評論48 游客 [省.香.四.能] 2016-09-20 10:56
    好投機和取巧人們,拭目以待吧!只能說他們太不懂西方的價值觀!
    評論47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0:56
    我可以住到你空余的房子嗎?既然是同根生。
    評論46 龍江 2016-09-20 10:54
    icecream 寫道:
    既然加拿大和中國不一樣,為什麼中國人要求和加拿大人同等待遇?納稅也是嗎?


    就買房這事,8月2日以前,外國人和本地人是一樣的政策。現在把很多社會矛盾轉嫁到中國人,這是種族歧視和對立的開始。所以支持這位外國女生反擊政府。有些本地中國人就是不明白,無論你多麼效忠加拿大政府和女王,你還是“中國人”! 有些人就是 too simple, sometimes too naive!
    評論45 璐烘 2016-09-20 10:53
    xunikongjian2007 寫道: 游客 寫道: 這個訴訟的理由不好。照這樣說,留學生也應該和本國學生交同樣的學費麼? 訴訟理由應該是需要緩沖期,已經簽了合同還沒有過戶的就不用交額外的稅才對! 我也認為這個理由不好,每個地方一定要有地方保護政策,在中國很多,外省的學生在本地上學要交贊助費等等,應該是在出政策前簽的合同不應該交,以這個理由還好些 現在這個問題的關鍵是在於省政府越權了。這個本應是聯邦政府的權限。就好像利率調整一樣,不歸省裡管。現在省裡的PTT法案,沖突了聯邦和別國訂立...  [更多...]
    評論44 freshautumn 2016-09-20 10:47
    看了這裡的評論, 有些自詡為“本地人”的邏輯真是讓人哭笑不得。本是同根生,加拿大又是移民國家,你們這些先來的何必要鉚足了勁貶低後來人。
    評論43 xunikongjian2007 2016-09-20 10:41
    游客 寫道:
    這個訴訟的理由不好。照這樣說,留學生也應該和本國學生交同樣的學費麼?
    訴訟理由應該是需要緩沖期,已經簽了合同還沒有過戶的就不用交額外的稅才對!

    我也認為這個理由不好,每個地方一定要有地方保護政策,在中國很多,外省的學生在本地上學要交贊助費等等,應該是在出政策前簽的合同不應該交,以這個理由還好些
    評論42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0:41
    pay tax to Cananda from your family income from all the world.
    評論41 icecream 2016-09-20 10:38
    龍江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強詞奪理,有些強國人很不要臉!
    外國人能在中國享受同樣的待遇嗎?外地人在中國的大城市買房,還需要滿足一堆規定,補交城市增容費呢,憑什麼他們可以自由到加拿大來炒房?!


    要知道,加拿大和中國不一樣


    既然加拿大和中國不一樣,為什麼中國人要求和加拿大人同等待遇?納稅也是嗎?
    評論40 游客 [背.五.雄.單] 2016-09-20 10:37
    為了不知廉恥地炒房,國人又出來了。
    評論39 icecream 2016-09-20 10:37
    seaisland9 寫道: icecream 寫道: 強詞奪理,有些強國人很不要臉! 外國人能在中國享受同樣的待遇嗎?外地人在中國的大城市買房,還需要滿足一堆規定,補交城市增容費呢,憑什麼他們可以自由到加拿大來炒房?! 還真不好說,當年中國加入WTO,很多東西對外國人的價格高出本國居民很多,那時賣給外國人的房子叫外銷房),美國要求中國實行“國民待遇”,加入WTO後,外國人基本上買房跟本國居民沒什麼區別 “基本沒有區別“, 你去北京買套房子試下?看看需不需要交5年納稅證明,工作證明,社...  [更多...]
    評論38 龍江 2016-09-20 10:35
    游客 寫道: 這個留學生太可笑了,本國政府出政策 管理本地市場需要經過你這個外國留學生的同意 太******自以為是 再說是否違背管轄權 一是否是真實的規定 為什麼 不把聯幫規定 發布出來讓大家看清 我還說你違背了 我家的管理權了呢。我要懲罰你,一樣的可笑 你得拿出證據來 退一步講是否違背也是聯幫政府與省政府之間的事輪到你這個留學生來胡說八道 。 憑什麼 要事先通知你 要事先通知你 不是成了黑幕交易了? 再說也不是說當天宣布當天有效了 也給你緩沖時間了 如果每個人都要求緩沖時間 有的成交是幾個月後,難道讓政府...  [更多...]
    評論37 游客 [飼.甲.兩.諷] 2016-09-20 10:33
    就是 ******滾回去
    評論36 游客 [飼.甲.兩.諷] 2016-09-20 10:32
    提前通知叫黑幕交易 現在已經提前了三周了 BENNIE提前一個月知道了。
    評論35 seaisland9 2016-09-20 10:32
    icecream 寫道:
    強詞奪理,有些強國人很不要臉!
    外國人能在中國享受同樣的待遇嗎?外地人在中國的大城市買房,還需要滿足一堆規定,補交城市增容費呢,憑什麼他們可以自由到加拿大來炒房?!


    還真不好說,當年中國加入WTO,很多東西對外國人的價格高出本國居民很多,那時賣給外國人的房子叫外銷房),美國要求中國實行“國民待遇”,加入WTO後,外國人基本上買房跟本國居民沒什麼區別
    評論34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0:30
    銀行已經犯了錯誤,把錢貨給留學生,當然是,知道錯改有什麼錯。
    評論33 游客 [飼.甲.兩.諷] 2016-09-20 10:29
    SB 你投資你不承擔風險啊 。你投資股票損失 難道讓別人給你付成本啊 。
    評論32 游客 [背.五.雄.單] 2016-09-20 10:29
    留學生有申訴的權利,可從側面反映了這群的素質。還是施壓政府對留學生移民要必須有本地急需專業對口的工作才可以移民,不可以那高中生的接待員,一般高中大專畢業就可以做的工作當申請理由。本身現在應該學習,不務正業來了就是禍害。
    評論31 游客 [飼.甲.兩.諷] 2016-09-20 10:28
    拷 媽的 現在都是政客了??? 都知道政府怎麼動作的了????
    評論30 游客 [違.不.質.經] 2016-09-20 10:27
    留學生可以借錢做首付嗎?哪個銀行給批的?
    評論29 游客 [飼.甲.兩.諷] 2016-09-20 10:26
    這是胡說 什麼 叫一刀切 比如說強奸罪吧,政府規定 要砍頭 你說不能一刀切 要一點點的?
    評論28 游客 [飼.甲.兩.諷] 2016-09-20 10:22
    這個留學生太可笑了,本國政府出政策 管理本地市場需要經過你這個外國留學生的同意 太******自以為是 再說是否違背管轄權 一是否是真實的規定 為什麼 不把聯幫規定 發布出來讓大家看清 我還說你違背了 我家的管理權了呢。我要懲罰你,一樣的可笑 你得拿出證據來 退一步講是否違背也是聯幫政府與省政府之間的事輪到你這個留學生來胡說八道 。 憑什麼 要事先通知你 要事先通知你 不是成了黑幕交易了? 再說也不是說當天宣布當天有效了 也給你緩沖時間了 如果每個人都要求緩沖時間 有的成交是幾個月後,難道讓政府幾個月後才實施嗎 滿足...  [更多...]
    評論27 龍江 2016-09-20 10:19
    labay 寫道:
    同意。

    這個官司多於打,沒有用,最終敗訴。


    我相當相信加拿大司法的獨立性和公正性。這位留學生一定會被免除特別PTT。
    評論26 龍江 2016-09-20 10:18
    游客 寫道:
    這個法鑹已經遲了,留學生或者父母不在這裡生活交稅的已經占據這裡生活交稅的資源,我們的孩子輪不到住學校附近的宿舍,每天要跑更多的路上大學。


    留學生是免費“占據”資源嗎?
    評論25 cxia635 2016-09-20 10:16
    游客 寫道:
    這個訴訟的理由不好。照這樣說,留學生也應該和本國學生交同樣的學費麼?
    訴訟理由應該是需要緩沖期,已經簽了合同還沒有過戶的就不用交額外的稅才對!


    你說的理由肯定是在“同時違反了30個國際協議”裡包括了。
    評論24 來玩兒 2016-09-20 10:16
    還是要為這樣的中國女孩點贊的!
    評論23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0:15
    在房子問題上已沒理可講,就象低價釣魚盤,當留學生有房在手時,我用掛牌價去買時,你不賣給我
    評論22 龍江 2016-09-20 10:14
    icecream 寫道:
    強詞奪理,有些強國人很不要臉!
    外國人能在中國享受同樣的待遇嗎?外地人在中國的大城市買房,還需要滿足一堆規定,補交城市增容費呢,憑什麼他們可以自由到加拿大來炒房?!


    要知道,加拿大和中國不一樣
    評論21 龍江 2016-09-20 10:12
    加拿大本質就是移民國家,所以不要去區分本地人和外國人,都是外來的,早晚而已。省府突然對外國人加特別稅PTT,就是濫用行政權且歧視外國人。相信這個案子能贏。結局和當年的HST一樣。。。
    評論20 游客 [淮.何.漢.群] 2016-09-20 10:11
    我就是中國留學生,非加拿大居民,這二貨憑神馬代表我。
    評論19 游客 [絲.西.文.弟] 2016-09-20 10:11
    繼續炒房... ha ha ha
    評論18 Norm 2016-09-20 10:10
    stanford 寫道:
    Norm 寫道:
    stanford 寫道:
    跟大度無關,而是完全破產信譽。法律有持續性。今天突然15%,明天可能50%,後天說不定把人家財產沒收,和當年的共產國家沒兩樣。


    不明白你在說什麼,這不是我說的嗎?怎麼翻來覆去都是你的理。


    你說大度是說輕了(法律不是大度問題,大度是指和解時的態度),當然,大方向我們是一致的,哈哈


    如果請的律師好,可能會贏。
    評論17 stanford 2016-09-20 10:05
    Norm 寫道:
    stanford 寫道:
    Norm 寫道:
    雖說如此,應該提前通知,才是大度。

    法律上慣用的就是:grandfather clause, 應該這樣,不應該突如其來一刀切。


    跟大度無關,而是完全破產信譽。法律有持續性。今天突然15%,明天可能50%,後天說不定把人家財產沒收,和當年的共產國家沒兩樣。


    不明白你在說什麼,這不是我說的嗎?怎麼翻來覆去都是你的理。


    你說大度是說輕了(法律不是大度問題,大度是指和解時的態度),當然,大方向我們是一致的,哈哈
    評論16 游客 [敘.昔.伐.仁] 2016-09-20 10:05
    這個法鑹已經遲了,留學生或者父母不在這裡生活交稅的已經占據這裡生活交稅的資源,我們的孩子輪不到住學校附近的宿舍,每天要跑更多的路上大學。
    評論15 Norm 2016-09-20 10:01
    stanford 寫道: Norm 寫道: stanford 寫道: 這個說法毫無道理,自由貿易是國家的政策,是沒買賣。學校是教育國家投資。你想把學校變市場也是可以的,文憑可以買來。 雖說如此,應該提前通知,才是大度。 法律上慣用的就是:grandfather clause, 應該這樣,不應該突如其來一刀切。 跟大度無關,而是完全破產信譽。法律有持續性。今天突然15%,明天可能50%,後天說不定把人家財產沒收,和當年的共產國家沒兩樣。 不明白你在說什麼,這不是我說的嗎?怎麼翻來覆去都是你...  [更多...]
    評論14 stanford 2016-09-20 09:58
    Norm 寫道:
    stanford 寫道:
    Norm 寫道:
    我覺著這個說法有道理,也說得通。


    這個說法毫無道理,自由貿易是國家的政策,是沒買賣。學校是教育國家投資。你想把學校變市場也是可以的,文憑可以買來。


    雖說如此,應該提前通知,才是大度。

    法律上慣用的就是:grandfather clause, 應該這樣,不應該突如其來一刀切。


    跟大度無關,而是完全破產信譽。法律有持續性。今天突然15%,明天可能50%,後天說不定把人家財產沒收,和當年的共產國家沒兩樣。
    評論13 游客 [陸.不.楚.亡] 2016-09-20 09:56
    這個腦殘, 前幾天已經有一撥人在省府那裡示威了,要照顧低收入居住問題,啥人種都有,包括中國人,這個sb還去鬧,反而被英文報紙抓住把柄到處宣揚。這裡為何那麼多神經啊
    評論12 stanford 2016-09-20 09:54
    游客 寫道:
    滿眼都是華人相侵的文字。想想吧,如果您是這位倒霉的女生怎麼辦?如果您可以放棄5.6萬,或多交8.4萬,那您老實做完都在出來現身說法,做個榜樣。如果您兩種損失都不能接受的話,又要跳出來指責別人不好,那您請閉嘴,不然您就是做了表子還好立牌坊的,羞不羞?


    這位才是講道理的人,好比大家去市場買東西一樣,本來說好500,收錢時突然說多收75。這個是破壞信譽,破壞信譽離破產不遠了
    評論11 Norm 2016-09-20 09:53
    stanford 寫道:
    Norm 寫道:
    游客 寫道:
    這個訴訟的理由不好。照這樣說,留學生也應該和本國學生交同樣的學費麼?
    訴訟理由應該是需要緩沖期,已經簽了合同還沒有過戶的就不用交額外的稅才對!


    我覺著這個說法有道理,也說得通。


    這個說法毫無道理,自由貿易是國家的政策,是沒買賣。學校是教育國家投資。你想把學校變市場也是可以的,文憑可以買來。


    雖說如此,應該提前通知,才是大度。

    法律上慣用的就是:grandfather clause, 應該這樣,不應該突如其來一刀切。
    評論10 labay 2016-09-20 09:52
    icecream 寫道:
    強詞奪理,有些強國人很不要臉!
    外國人能在中國享受同樣的待遇嗎?外地人在中國的大城市買房,還需要滿足一堆規定,補交城市增容費呢,憑什麼他們可以自由到加拿大來炒房?!


    同意。

    這個官司多於打,沒有用,最終敗訴。
    評論9 法_語 2016-09-20 09:52
    這個要頂! 外國人投資貿易確實是聯邦政府的權限,省政府沒有聯邦授權,無權作出針對外國人的法律。。。 加拿大政府歷來胡作非為,無法無天,很少受到challenge,原因就是加拿大人比較傻。。。這次由外國人提出司法挑戰,不錯。。。贏不贏另說,反正律師有錢賺有活幹就好。。。
    評論8 游客 [此.曰.明.統] 2016-09-20 09:49
    滿眼都是華人相侵的文字。想想吧,如果您是這位倒霉的女生怎麼辦?如果您可以放棄5.6萬,或多交8.4萬,那您老實做完都在出來現身說法,做個榜樣。如果您兩種損失都不能接受的話,又要跳出來指責別人不好,那您請閉嘴,不然您就是做了表子還好立牌坊的,羞不羞?
    評論7 stanford 2016-09-20 09:48
    Norm 寫道:
    游客 寫道:
    這個訴訟的理由不好。照這樣說,留學生也應該和本國學生交同樣的學費麼?
    訴訟理由應該是需要緩沖期,已經簽了合同還沒有過戶的就不用交額外的稅才對!


    我覺著這個說法有道理,也說得通。


    這個說法毫無道理,自由貿易是國家的政策,是沒買賣。學校是教育國家投資。你想把學校變市場也是可以的,文憑可以買來。
    評論6 Norm 2016-09-20 09:43
    游客 寫道:
    這個訴訟的理由不好。照這樣說,留學生也應該和本國學生交同樣的學費麼?
    訴訟理由應該是需要緩沖期,已經簽了合同還沒有過戶的就不用交額外的稅才對!


    我覺著這個說法有道理,也說得通。
    評論5 空心菜粉 2016-09-20 09:42
    官司一般都幾年才有結果,還不如直接辦移民快點。
    評論4 游客 [口.西.四.篇] 2016-09-20 09:38
    外國人付5.6可以貸款56萬加元,本地人付7萬,連20萬都差點貸不到,本地人是否也可以告銀行歧視,對本地人不公平啊!
    評論3 icecream 2016-09-20 09:27
    強詞奪理,有些強國人很不要臉! 外國人能在中國享受同樣的待遇嗎?外地人在中國的大城市買房,還需要滿足一堆規定,補交城市增容費呢,憑什麼他們可以自由到加拿大來炒房?!
    評論2 游客 [有.者.經.禮] 2016-09-20 09:21
    這個訴訟的理由不好。照這樣說,留學生也應該和本國學生交同樣的學費麼? 訴訟理由應該是需要緩沖期,已經簽了合同還沒有過戶的就不用交額外的稅才對!
    評論1 游客 [婦.昔.戰.說] 2016-09-20 09:19
    強頂👍👍👍
    發表評論
    您的評論 *:
    安全校驗碼 *: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Copyright © 加西網,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