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金牌地产经纪—张毅,专业诚实可靠! Queenie Zhao—温哥华地产经纪,诚信至上,周到服务!
 

[地产观点] 列治文歧视驱逐非国语业委会被诉

QR Code
请用微信 扫一扫 扫描上面的二维码,然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 ... 图标,然后点击 发送给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谢谢!
(加西网报道)作为一名列治文市民,我常常为华人的不团结又上媒体头条而担忧。。。。。

今天这个新闻却是因为太过团结而轻松上了一条。。。。

列治文威灵顿花园(Wellington Court)的业主代表卡嘎(Andreas Kargut)代表若干小区业主,向BC省人权特别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投诉被新任业主委员会歧视,该投诉已获得立案调查。


卡嘎投诉的内容是: 该业委会开会只用普通话,不提供英语口译服务,并且在今年夏天投票把非普通话成员驱逐出业委会。

威灵顿花园是列治文市区花园城市公园旁边的一个54户城市屋小区,由POLYGON公司开发。




根据卡嘎的说法,威灵顿小区一直是个很和谐的小区,但自从发现一些木梁腐烂需要更新时出现了问题,一些业主对粉刷工作提出很多问题,认为粉刷费用过高。然后一些业主开始盛传非国语业委会成员“偷”了应急基金(Contingency Fund)。

在业主大会投票时,有业主一下子拿出37张代表票(Proxy Votes),从而驱逐了非普通话业委会成员,还解聘了资深物业管理公司。


现任物业管理主任毛先生(Ed Mao)在邮件中说,我们不会在12月8日的业主委员会议中使用英语,因为普通话是业委会团队最高效的沟通方式。

卡嘎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12月8日召开的业委会议,为时一个半小时,他却一点也听不懂。 新的业委会告诉他,他可以自己雇佣英语翻译,小区不会为英语口译而支付费用。而在此之前,无论业主大会或业委会会议都提供英语现场翻译服务。

据悉,BC省共管公寓物业法案(BC Strata Property Act)并没有规定业主大会使用语言,而立法程序和司法系统官方语言则必须使用英语。

本文由加西网编译报道
觉得新闻不错,请点个赞吧     已经有 204 人参与评论了, 我也来说几句吧
注:
  • 地产及投资版面的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 加西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或许可,严禁转载或摘录
  • 猜您喜欢

    您可能也喜欢

    当前评论

    当前评论
    评论88 游客 [四.昔.先.篇] 2015-12-25 00:34
    你在隔壁贴里评论了啥,被骟成那样。还不好好思过,又跑这儿来瞎说八道,混淆视听。今晚电视采访BC人权审裁处专员,他非常明确说小区会议使用普通话不涉及歧视西人业主。这次华人做得对了,倒让你失望了吧。
    评论87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4 14:24
    无语,很多中国人就是不分是非,还胡搅蛮缠,觉得是为自己争光!这个群体无药可救!
    评论86 游客 [曾.昔.周.说] 2015-12-24 12:29
    华裔荣辱百年,我们是应该以法律为武器进行抗争。若捐款有我一份。
    评论85 游客 [容.父.蠃.亡] 2015-12-24 11:37
    这个小区的华人业主应该找一个好律师,在这个西人的诉讼之上,反诉他歧视华人说母语。如果此讼能胜,对华人是非常大的大好事,以后那些所谓西人就不敢乱指手划脚了。如果能举此事,我愿捐些资金,聊表心意。
    评论84 游客 [容.父.蠃.亡] 2015-12-24 11:29
    对,这件事就是有人歧视华人说母语!
    评论83 游客 [容.父.蠃.亡] 2015-12-24 11:27
    跟大家分享一段新总理小杜鲁多victory speech的一段话:We know in our bones that Canada was built by people from all corners of the world who worship every faith, who belong to every culture, who speak every language. 我们在我们的骨子里知道加拿大是由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人民建成的,他们崇拜各种信仰,他们属于各种文化,他们说各种语言。
    评论82 turmoil 2015-12-24 10:56
    简单快乐 写道:
    其实以前的物业管理肥肉被他们把持着。

    这件事核心在于不违法。


    我不了解内情,但估计就是这么回事 icon_mrgreen.gif
    评论81 游客 [曾.昔.周.说] 2015-12-24 07:56
    请大家原谅,本人不再会与低级动物辩论。
    评论80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4 03:16
    又一个姓毛的老逼养的!
    评论79 游客 [曾.昔.周.说] 2015-12-24 02:38
    在加拿大西人为强势群体,华裔为弱势人群。引用一位网友的话"看了你的贴子有种想骂人的冲动,但不骂你。"
    评论78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4 01:57
    从野蛮政权统治下的国家社会来的人没有尊重相对少数弱势群体的文明思想观念,信奉的还是雾霾国弱肉犟食的动物世界生存法则!
    评论77 游客 [曾.昔.周.说] 2015-12-24 01:40
    对不起,笔误,英文,中文写反了。
    评论76 游客 [曾.昔.周.说] 2015-12-24 01:36
    这是中文网站,难道在加拿大因为西人不懂英文而把这里都改成中文不成。看了文章后感觉不是华人歧视西人。倒是觉得恶人先告状,西人歧视华人讲母语。
    评论75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4 01:20
    That is the point,I support you!
    评论74 游客 [国.昔.纳.篇] 2015-12-24 00:28
    你就一莲花牌马桶,明白不?不明白到隔壁帖子看看,赶紧对照一下自己,自豪一下,下次争取弄得更干净,让白屁股舒舒服服的,你也能睡个踏实觉。
    评论73 sunos 2015-12-24 00:15
    Could you use your first language, please? Apparently, your writing in English was not fluent.
    评论72 游客 [族.昔.雄.仁] 2015-12-23 22:53
    You are wrong! Because they are not so selfish like you! They think about wrong or right, and stand on justice, not just for 华人, and not for their own benefits. In Canada, we should treat all kinds of races equally and fairly.
    评论71 seagirl 2015-12-23 21:10
    简单快乐 写道:
    其实以前的物业管理肥肉被他们把持着。

    这件事核心在于不违法。


    肥肉,这句话说到点子上啦

    icon_mrgreen.gif
    评论70 seagirl 2015-12-23 21:08
    falcon 写道:
    不明白明明对华人有益的事这些人却要反对。


    因为他们不认为自己是华人
    评论69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3 21:03
    正NMB!以多欺少!厚颜无耻!
    评论68 falcon 2015-12-23 19:07
    不明白明明对华人有益的事这些人却要反对。
    评论67 下雨天撑把伞 2015-12-23 18:57
    奥利奥 写道:
    还“广东人在加拿大生活了过百年都无问题” 那会儿新西敏华埠怎么被烧掉的  烧掉的都是专挑的讲普通话的人家是吧

    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连个ID都不敢用 


    哈哈,跟loser讲这些纯粹是浪费时间和精力
    评论66 奥利奥 2015-12-23 18:36
    简单快乐 写道:
    其实以前的物业管理肥肉被他们把持着。

    这件事核心在于不违法。


    是啊 触动他们的利益了

    新闻开头不就说的是业主们怀疑以前那些业委会成员和管理公司有猫腻么 才改选业委会成员并且换管理公司的
    评论65 奥利奥 2015-12-23 18:35
    游客 写道:
    广东人生活在加拿大过百年了为什么都没有这样的问题而讲国语的人到加拿大只十年八年就有那么多问题反省一下吧



    还“广东人在加拿大生活了过百年都无问题” 那会儿新西敏华埠怎么被烧掉的  烧掉的都是专挑的讲普通话的人家是吧

    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连个ID都不敢用 
    评论64 威暴雨 2015-12-23 13:34
    一万个种族主义者昨天诞生了。毛主席和他的结伙过不去他们的孩子。
    评论63 游客 [之.昔.西.义] 2015-12-23 13:09
    团结什么把加拿大变成大陆如真是那样你还会移民吗我们还移民做什么
    评论62 游客 [之.昔.西.义] 2015-12-23 13:05
    广东人生活在加拿大过百年了为什么都没有这样的问题而讲国语的人到加拿大只十年八年就有那么多问题反省一下吧
    评论61 简单快乐 2015-12-23 12:34
    其实以前的物业管理肥肉被他们把持着。 这件事核心在于不违法。
    评论60 小鲜肉 2015-12-23 12:29
    唉,这个容易引发种族冲突
    评论59 兰苑行人 2015-12-23 10:37
    icecream 写道: 奥利奥 写道: icecream 写道: 阅读全文 是投票选举落选了?还是因为不会说普通话被从业主委员会驱逐了? 这完全是两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为有的业主有很多代表票,于是某些业委会成员落选了而且物业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为什么这个新闻的标题说的直接就是歧视并驱逐非国语业委会成员? 有那么多代表票,还不想选谁是谁?结果就是投票把原来的业主委员和物业公司给罢免了 西人觉得自己是因语言问题而丢席位的,觉得受委屈了,没有看清实质是管理意见不符 ...  [更多...]
    评论58 兰苑行人 2015-12-23 10:29
    icecream 写道: 奥利奥 写道: icecream 写道: 阅读全文 是投票选举落选了?还是因为不会说普通话被从业主委员会驱逐了? 这完全是两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为有的业主有很多代表票,于是某些业委会成员落选了而且物业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为什么这个新闻的标题说的直接就是歧视并驱逐非国语业委会成员? 有那么多代表票,还不想选谁是谁?结果就是投票把原来的业主委员和物业公司给罢免了 西人觉得自己是因语言问题而丢席位的,觉得受委屈了,没有看清实质是管理意见不符 ...  [更多...]
    评论57 the604kid 2015-12-23 09:03
    看来风已经吹到加拿大来了
    评论56 the604kid 2015-12-23 09:03
    之前香港不是有新闻说新移民要求学校用普通话教课吗
    评论55 icecream 2015-12-23 07:09
    奥利奥 写道: icecream 写道: 阅读全文 是投票选举落选了?还是因为不会说普通话被从业主委员会驱逐了? 这完全是两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为有的业主有很多代表票,于是某些业委会成员落选了而且物业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为什么这个新闻的标题说的直接就是歧视并驱逐非国语业委会成员? 有那么多代表票,还不想选谁是谁?结果就是投票把原来的业主委员和物业公司给罢免了 西人觉得自己是因语言问题而丢席位的,觉得受委屈了,没有看清实质是管理意见不符[/quote] 民主投票不...  [更多...]
    评论54 雨后 2015-12-23 05:06
    这个好像是有些过分了
    评论53 奥利奥 2015-12-23 01:16
    一条龙 写道: 奥利奥 写道: 一条龙 写道: 这事真的闹不起什么浪。能闹成的话就不是民主社会了。 真奇怪 他们不满意不能去请愿要求修法么 简单利落 能成功就有翻译或者不用翻译了 之前那个中文招牌的事情也是 市政府偏偏讨论半天又不修改bylaw要求强制英文广告 另一方面吧媒体整天煽风点火 (lougheed附近好多只有韩语的标牌广告啊 咋没报道说三道四?) 这个事儿一样 找政府修法才是正道吧 搞个新闻直接就喊歧视了 觉得这里英文媒体爱找事儿爱含沙射影说华人也就罢了 中文媒体更是反...  [更多...]
    评论52 一条龙 2015-12-23 01:05
    奥利奥 写道: 一条龙 写道: 奥利奥 写道: 问题在于他们需要找政府修法变成以后必须英语讨论问题 而不是说现在的业主大会歧视他们 。。。这中文媒体也真心急扣帽子 好歹加个“涉嫌”或者“被诉”吧 倒是直接定罪了 这事真的闹不起什么浪。能闹成的话就不是民主社会了。 真奇怪 他们不满意不能去请愿要求修法么 简单利落 能成功就有翻译或者不用翻译了 之前那个中文招牌的事情也是 市政府偏偏讨论半天又不修改bylaw要求强制英文广告 另一方面吧媒体整天煽风点火 (lougheed附近...  [更多...]
    评论51 奥利奥 2015-12-23 00:00
    一条龙 写道: 奥利奥 写道: 一条龙 写道: 这问题简单得很,那就重新投票选举一次吧。 问题在于他们需要找政府修法变成以后必须英语讨论问题 而不是说现在的业主大会歧视他们 。。。这中文媒体也真心急扣帽子 好歹加个“涉嫌”或者“被诉”吧 倒是直接定罪了 这事真的闹不起什么浪。能闹成的话就不是民主社会了。 真奇怪 他们不满意不能去请愿要求修法么 简单利落 能成功就有翻译或者不用翻译了 之前那个中文招牌的事情也是 市政府偏偏讨论半天又不修改bylaw要求...  [更多...]
    评论50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2 23:55
    一群野蛮霸道不懂得尊重少数的无修养自私自利的中国人!这样的中国人在温哥华越多,就越是温哥华的灾难!
    评论49 一条龙 2015-12-22 23:42
    奥利奥 写道:
    一条龙 写道:
    MyLuckIsBack 写道:
    你看那新闻了吗。。
    人家已经在扯人权啥的了。礼貌问题就没啥讨论了。


    这问题简单得很,那就重新投票选举一次吧。


    问题在于他们需要找政府修法变成以后必须英语讨论问题

    而不是说现在的业主大会歧视他们 。。。这中文媒体也真心急扣帽子 好歹加个“涉嫌”或者“被诉”吧 倒是直接定罪了


    这事真的闹不起什么浪。能闹成的话就不是民主社会了。
    评论48 奥利奥 2015-12-22 23:36
    一条龙 写道:
    MyLuckIsBack 写道:
    一条龙 写道:
    这事涉及的是礼貌问题,不是法律问题。


    你看那新闻了吗。。
    人家已经在扯人权啥的了。礼貌问题就没啥讨论了。


    这问题简单得很,那就重新投票选举一次吧。


    问题在于他们需要找政府修法变成以后必须英语讨论问题

    而不是说现在的业主大会歧视他们 。。。这中文媒体也真心急扣帽子 好歹加个“涉嫌”或者“被诉”吧 倒是直接定罪了
    评论47 奥利奥 2015-12-22 23:33
    webdriver 写道:
    这事上了CBC了,好像主持人也觉得不妥


    那就应该找政府修法 规定以后开啥共管物业council会议一定要用英语 或者一定要由全体业主负担一名口译参加 。。。

    其实他们的minutes和memo肯定是英语的 不然以后买房子文件都没有啊 问题就是开会的时候用啥语言讨论问题呗 现行法律没有规定这个 (只有政府会议才规定了要用英文)
    评论46 简单快乐 2015-12-22 23:02
    有些华人文字工作者是不是缺心眼,自己先给自己定性和扣帽子。
    评论45 webdriver 2015-12-22 22:31
    这事上了CBC了,好像主持人也觉得不妥
    评论44 奥利奥 2015-12-22 22:25
    icecream 写道: 阅读全文 是投票选举落选了?还是因为不会说普通话被从业主委员会驱逐了? 这完全是两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为有的业主有很多代表票,于是某些业委会成员落选了而且物业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为什么这个新闻的标题说的直接就是歧视并驱逐非国语业委会成员?[/quote] 有那么多代表票,还不想选谁是谁?结果就是投票把原来的业主委员和物业公司给罢免了 西人觉得自己是因语言问题而丢席位的,觉得受委屈了,没有看清实质是管理意见不符[/quote] 民主投票不就是少数服从多数么 谁...  [更多...]
    评论43 一条龙 2015-12-22 21:32
    MyLuckIsBack 写道:
    一条龙 写道:
    MyLuckIsBack 写道:
    我估计是其他业主要说英语也许比较困难?


    这事涉及的是礼貌问题,不是法律问题。


    你看那新闻了吗。。
    人家已经在扯人权啥的了。礼貌问题就没啥讨论了。


    这问题简单得很,那就重新投票选举一次吧。
    评论42 MyLuckIsBack 2015-12-22 21:11
    一条龙 写道:
    MyLuckIsBack 写道:
    icecream 写道:
    华人在关系自己利益的时候,还是很团结的嘛

    我估计是其他业主要说英语也许比较困难?


    这事涉及的是礼貌问题,不是法律问题。


    你看那新闻了吗。。
    人家已经在扯人权啥的了。礼貌问题就没啥讨论了。
    评论41 虹猫 2015-12-22 17:33
    falcon 写道:
    老大的当,不上也要上。 icon_wink.gif


    瞧你这马屁拍的
    评论40 stanford 2015-12-22 16:31
    本那比经略 写道:
    想象一下,如果那里大部分人都说阿拉伯语,太可怕了。。。icon_sad.gif


    一点也比可怕,他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一个炸弹就够,不用那么罗嗦。
    评论39 一条龙 2015-12-22 16:26
    MyLuckIsBack 写道:
    icecream 写道:
    华人在关系自己利益的时候,还是很团结的嘛

    我估计是其他业主要说英语也许比较困难?


    这事涉及的是礼貌问题,不是法律问题。
    评论38 icecream 2015-12-22 16:21
    阅读全文[/quote]

    是投票选举落选了?还是因为不会说普通话被从业主委员会驱逐了? 这完全是两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为有的业主有很多代表票,于是某些业委会成员落选了而且物业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为什么这个新闻的标题说的直接就是歧视并驱逐非国语业委会成员?[/quote]

    有那么多代表票,还不想选谁是谁?结果就是投票把原来的业主委员和物业公司给罢免了

    西人觉得自己是因语言问题而丢席位的,觉得受委屈了,没有看清实质是管理意见不符
    评论37 简单快乐 2015-12-22 16:06
    兰苑行人 写道: 热评新闻 写道: 来源: 加西网 列治文威灵顿花园(Wellington Court)的业主代表卡嘎(Andreas Kargut)代表若干小区业主,向BC省人权特别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投诉被新任业主委员会歧视,该投诉已获得立案调查。 卡嘎投诉的内容是: 该业委会开会只用普通话,不提供英语口译服务,并且在今年夏天投票把非普通话成员驱逐出业委会。 威灵顿花园是列治文市区花园城市公园旁边的一个54户城市屋小区,由POLYGON公司开发。 根据卡嘎的说法,威灵顿小区一直是个很和谐的小区,但...  [更多...]
    评论36 falcon 2015-12-22 16:03
    虹猫 写道:
    falcon 写道:
    只有一个磅磅,没有两个。 icon_mrgreen.gif


    我也上当受骗了


    老大的当,不上也要上。 icon_wink.gif
    评论35 兰苑行人 2015-12-22 16:02
    热评新闻 写道: 来源: 加西网 列治文威灵顿花园(Wellington Court)的业主代表卡嘎(Andreas Kargut)代表若干小区业主,向BC省人权特别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投诉被新任业主委员会歧视,该投诉已获得立案调查。 卡嘎投诉的内容是: 该业委会开会只用普通话,不提供英语口译服务,并且在今年夏天投票把非普通话成员驱逐出业委会。 威灵顿花园是列治文市区花园城市公园旁边的一个54户城市屋小区,由POLYGON公司开发。 根据卡嘎的说法,威灵顿小区一直是个很和谐的小区,但自从发现一些木梁腐烂需要更...  [更多...]
    评论34 虹猫 2015-12-22 16:02
    falcon 写道:
    只有一个磅磅,没有两个。 icon_mrgreen.gif


    我也上当受骗了
    评论33 falcon 2015-12-22 15:56
    虹猫 写道:
    本那比经略 写道:
    木有,还是一镑,尽管有两个回帖。。。icon_sad.gif


    真的还是假啊?


    只有一个磅磅,没有两个。 icon_mrgreen.gif
    评论32 fenglinshan1 2015-12-22 15:51
    我觉得这是正能量,我们华人就要团结
    评论31 虹猫 2015-12-22 14:09
    本那比经略 写道:
    木有,还是一镑,尽管有两个回帖。。。icon_sad.gif


    真的还是假啊?
    评论30 mikeguo 2015-12-22 14:08
    这个事情很难办。Strata那个也是个Corporation,只是额外还有个相关法律管理而已。但是既然这个法案也没有语言相关的限制,那就比较麻烦了。 不过之前听说过由于Strata不允许养狗,导致盲人的导盲犬也不允许养,就被Human Rights Tribunal罚款了。 所以这个事情不太好说会不会赢。毕竟住房子,和纯公司还有些不同。 Mike
    评论29 游客 [族.昔.雄.仁] 2015-12-22 13:18
    广东话也应该严禁讲, 广东话又大声又粗鲁, 喜欢讲广东话的应该回香港, 这里是加拿大,不是香港.
    评论28 游客 [之.昔.西.义] 2015-12-22 12:57
    在加拿大公共场所应该严禁讲国语所为国语又大声又粗鲁喜欢讲国语的应该回大陆这里是加拿大不是大陆
    评论27 游客 [之.昔.西.义] 2015-12-22 12:53
    吓吓吓吓吓吓吓
    评论26 游客 [淮.何.汉.群] 2015-12-22 10:55
    列治文是中国人天下。 
    评论25 其乐TC 2015-12-22 09:13
    这帖子是不是有bug?
    评论24 MyLuckIsBack 2015-12-22 08:34
    icecream 写道:
    华人在关系自己利益的时候,还是很团结的嘛

    我估计是其他业主要说英语也许比较困难?
    评论23 本那比经略 2015-12-22 08:20
    木有,还是一镑,尽管有两个回帖。。。icon_sad.gif
    评论22 本那比经略 2015-12-22 08:19
    好像此帖可以回一次赚2镑哎,试试。。。:lol:
    评论21 游客 [古.此.霸.明] 2015-12-22 08:11
    同意。‘支部建在连上’,越基层越好。现在看来,海外党的组织建设已见雏形。华人一盘散沙,两岸三地三大块暂且不说,人为制造的各拉山头,星罗棋布的惨状令人不忍驻足。 宗亲会、省市同乡会、联谊会、校友会,各类学会多如牛毛,华人自己撕扯自己的‘肉’,分‘食’华人的内部资源。记得去年加西网报道,大温地区有30多场春晚。现在我们的党来了,‘公社都是向阳花’,再散,也能给你收拾了,走着瞧吧。
    评论20 游客 [伯.何.夏.七] 2015-12-22 06:47
    同意!只适合于业主这种情况。
    评论19 falcon 2015-12-22 01:35
    一条龙 写道:
    讨论重要问题就不要计较镑镑了。

    加西上能有什么重要问题哟!
    评论18 一条龙 2015-12-22 01:33
    falcon 写道:
    一条龙 写道:
    因为这个帖子谈的问题很重要。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那能拿几次磅磅呢?


    讨论重要问题就不要计较镑镑了。
    评论17 falcon 2015-12-22 01:31
    一条龙 写道:
    因为这个帖子谈的问题很重要。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那能拿几次磅磅呢?
    评论16 一条龙 2015-12-22 01:12
    itxgd"][quote=\"icecream\ 写道:
    华人在关系自己利益的时候,还是很团结的嘛[/quote]

    那是相当的团结,为什么这个帖子每个人都重复发了两次?


    因为这个帖子谈的问题很重要。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评论15 damnff 2015-12-22 01:11
    看来是wish tree的其中一个小区
    评论14 法_语 2015-12-22 01:05
    早说过了,下一步可以考虑成立党支部。。。将来和安省等地的党支部联合起来,就可以成立加拿大新共产党。。。然后再和土工的中联部接上头就齐活了。。。中联部也确实需要找点活干,不然都快失业了。。。 土工海外华人战略要有新思路,侨联之类的老套路应该可以抛弃了。。。
    评论13 itxgd 2015-12-22 00:21
    热评新闻 写道: 来源: 加西网 列治文威灵顿花园(Wellington Court)的业主代表卡嘎(Andreas Kargut)代表若干小区业主,向BC省人权特别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投诉被新任业主委员会歧视,该投诉已获得立案调查。 卡嘎投诉的内容是: 该业委会开会只用普通话,不提供英语口译服务,并且在今年夏天投票把非普通话成员驱逐出业委会。 威灵顿花园是列治文市区花园城市公园旁边的一个54户城市屋小区,由POLYGON公司开发。 根据卡嘎的说法,威灵顿小区一直是个很和谐的小区,但自从发现一些木梁腐烂需要更...  [更多...]
    评论12 奥利奥 2015-12-22 00:18
    icecream 写道:
    华人在关系自己利益的时候,还是很团结的嘛


    ”BC省共管公寓物业法案(BC Strata Property Act)并没有规定业主大会使用语言,而立法程序和法院系统官方语言则必须使用英语。“

    既然这样 也没啥不对的啊 icon_rolleyes.gif

    直到政府修法改成规定业主大会必须用英语或者提供英语翻译之后才能说不对吧 。。。

    至于选举谁能进业主委员会 不是看多少人出席那个会议 是看一共出席的有多少票吧 其中当然包括那些符合程序的proxy票啊 icon_rolleyes.gif
    评论11 itxgd 2015-12-22 00:17
    icecream 写道:
    华人在关系自己利益的时候,还是很团结的嘛


    那是相当的团结,为什么这个帖子每个人都重复发了两次?
    评论10 游客 [音.不.东.经] 2015-12-22 00:04
    那就把华语也变成官方语言,温哥华有多少人讲法语?小区业主会议是私人会议。又不是国家大事,为什么不能说华语?不懂中文那就去学,这叫入境随俗。
    评论9 简单快乐 2015-12-21 22:25
    icecream 写道:
    华人在关系自己利益的时候,还是很团结的嘛

    这里早有高人说过:拥社买枪生孩子。

    看看欧盟,其实就知道华人还是不错的算团结,尤其新一代大陆移民。
    大家都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分歧难免,但仅限于关起门来吵吵玩 icon_mrgreen.gif
    评论8 本那比经略 2015-12-21 22:24
    想象一下,如果那里大部分人都说阿拉伯语,太可怕了。。。icon_sad.gif
    评论7 icecream 2015-12-21 22:11
    华人在关系自己利益的时候,还是很团结的嘛
    评论6 虹猫 2015-12-21 22:07
    这个小区的主流是国语
    评论5 游客 [始.昔.百.载] 2015-12-21 22:07
    认为制造种族隔离。以后换房再买房,得核实一下楼管交流语言是啥。
    评论4 游客 [兽.融.要.命] 2015-12-21 21:56
    从法理上讲,业主有权利使用自己熟悉的语言进行交谈,这是业主天赋的权利,无关多元文化和种族歧视。其他业主也有权使用自己的语言交谈,如果无法沟通,认为自己利益攸关的一方有权利聘请翻译,但无权要求其他业主必须用自己掌握的语言沟通,最终的结果通过投票决定,无论是否沟通。这种情况不试用于政府机构和司法机构。只适合于业主这种情况。
    评论3 游客 [孙.昔.纣.仁] 2015-12-21 21:39
    毕竟在加拿大,这有点欺负人了吧
    评论2 Calm 2015-12-21 21:34
    本大楼300多户,也是如此。开会不需要英语。
    评论1 游客 [族.昔.雄.仁] 2015-12-21 21:13
    儘管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 我们必须尊重加拿大国家官方语言,其它语言应使用在个人和 私人的事情。加拿大的主流是英国,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 *:
    安全校验码 *:
    请在此处输入图片中的数字
    The Captcha image
      (请在此处输入图片中的数字)

     
    Copyright © 加西网,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加西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