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金牌地產經紀—張毅,專業誠實可靠! Queenie Zhao—溫哥華地產經紀,誠信至上,周到服務!
 

[地產觀點] 列治文歧視驅逐非國語業委會被訴

QR Code
請用微信 掃一掃 掃描上面的二維碼,然後點擊頁面右上角的 ... 圖標,然後點擊 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謝謝!
(加西網報道)作為一名列治文市民,我常常為華人的不團結又上媒體頭條而擔憂。。。。。

今天這個新聞卻是因為太過團結而輕松上了一條。。。。

列治文威靈頓花園(Wellington Court)的業主代表卡嘎(Andreas Kargut)代表若幹小區業主,向BC省人權特別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投訴被新任業主委員會歧視,該投訴已獲得立案調查。


卡嘎投訴的內容是: 該業委會開會只用普通話,不提供英語口譯服務,並且在今年夏天投票把非普通話成員驅逐出業委會。

威靈頓花園是列治文市區花園城市公園旁邊的一個54戶城市屋小區,由POLYGON公司開發。




根據卡嘎的說法,威靈頓小區一直是個很和諧的小區,但自從發現一些木梁腐爛需要更新時出現了問題,一些業主對粉刷工作提出很多問題,認為粉刷費用過高。然後一些業主開始盛傳非國語業委會成員“偷”了應急基金(Contingency Fund)。

在業主大會投票時,有業主一下子拿出37張代表票(Proxy Votes),從而驅逐了非普通話業委會成員,還解聘了資深物業管理公司。


現任物業管理主任毛先生(Ed Mao)在郵件中說,我們不會在12月8日的業主委員會議中使用英語,因為普通話是業委會團隊最高效的溝通方式。

卡嘎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了12月8日召開的業委會議,為時一個半小時,他卻一點也聽不懂。 新的業委會告訴他,他可以自己雇傭英語翻譯,小區不會為英語口譯而支付費用。而在此之前,無論業主大會或業委會會議都提供英語現場翻譯服務。

據悉,BC省共管公寓物業法案(BC Strata Property Act)並沒有規定業主大會使用語言,而立法程序和司法系統官方語言則必須使用英語。

本文由加西網編譯報道
覺得新聞不錯,請點個贊吧     已經有 204 人參與評論了, 我也來說幾句吧
注:
  • 地產及投資版面的文章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入市請謹慎!
  • 加西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或許可,嚴禁轉載或摘錄
  • 猜您喜歡

    您可能也喜歡

    當前評論

    當前評論
    評論88 游客 [四.昔.先.篇] 2015-12-25 00:34
    你在隔壁貼裡評論了啥,被騸成那樣。還不好好思過,又跑這兒來瞎說八道,混淆視聽。今晚電視采訪BC人權審裁處專員,他非常明確說小區會議使用普通話不涉及歧視西人業主。這次華人做得對了,倒讓你失望了吧。
    評論87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4 14:24
    無語,很多中國人就是不分是非,還胡攪蠻纏,覺得是為自己爭光!這個群體無藥可救!
    評論86 游客 [曾.昔.周.說] 2015-12-24 12:29
    華裔榮辱百年,我們是應該以法律為武器進行抗爭。若捐款有我一份。
    評論85 游客 [容.父.蠃.亡] 2015-12-24 11:37
    這個小區的華人業主應該找一個好律師,在這個西人的訴訟之上,反訴他歧視華人說母語。如果此訟能勝,對華人是非常大的大好事,以後那些所謂西人就不敢亂指手劃腳了。如果能舉此事,我願捐些資金,聊表心意。
    評論84 游客 [容.父.蠃.亡] 2015-12-24 11:29
    對,這件事就是有人歧視華人說母語!
    評論83 游客 [容.父.蠃.亡] 2015-12-24 11:27
    跟大家分享一段新總理小杜魯多victory speech的一段話:We know in our bones that Canada was built by people from all corners of the world who worship every faith, who belong to every culture, who speak every language. 我們在我們的骨子裡知道加拿大是由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人民建成的,他們崇拜各種信仰,他們屬於各種文化,他們說各種語言。
    評論82 turmoil 2015-12-24 10:56
    簡單快樂 寫道:
    其實以前的物業管理肥肉被他們把持著。

    這件事核心在於不違法。


    我不了解內情,但估計就是這麼回事 icon_mrgreen.gif
    評論81 游客 [曾.昔.周.說] 2015-12-24 07:56
    請大家原諒,本人不再會與低級動物辯論。
    評論80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4 03:16
    又一個姓毛的老逼養的!
    評論79 游客 [曾.昔.周.說] 2015-12-24 02:38
    在加拿大西人為強勢群體,華裔為弱勢人群。引用一位網友的話"看了你的貼子有種想罵人的沖動,但不罵你。"
    評論78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4 01:57
    從野蠻政權統治下的國家社會來的人沒有尊重相對少數弱勢群體的文明思想觀念,信奉的還是霧霾國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生存法則!
    評論77 游客 [曾.昔.周.說] 2015-12-24 01:40
    對不起,筆誤,英文,中文寫反了。
    評論76 游客 [曾.昔.周.說] 2015-12-24 01:36
    這是中文網站,難道在加拿大因為西人不懂英文而把這裡都改成中文不成。看了文章後感覺不是華人歧視西人。倒是覺得惡人先告狀,西人歧視華人講母語。
    評論75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4 01:20
    That is the point,I support you!
    評論74 游客 [國.昔.納.篇] 2015-12-24 00:28
    你就一蓮花牌馬桶,明白不?不明白到隔壁帖子看看,趕緊對照一下自己,自豪一下,下次爭取弄得更幹淨,讓白屁股舒舒服服的,你也能睡個踏實覺。
    評論73 sunos 2015-12-24 00:15
    Could you use your first language, please? Apparently, your writing in English was not fluent.
    評論72 游客 [族.昔.雄.仁] 2015-12-23 22:53
    You are wrong! Because they are not so selfish like you! They think about wrong or right, and stand on justice, not just for 華人, and not for their own benefits. In Canada, we should treat all kinds of races equally and fairly.
    評論71 seagirl 2015-12-23 21:10
    簡單快樂 寫道:
    其實以前的物業管理肥肉被他們把持著。

    這件事核心在於不違法。


    肥肉,這句話說到點子上啦

    icon_mrgreen.gif
    評論70 seagirl 2015-12-23 21:08
    falcon 寫道:
    不明白明明對華人有益的事這些人卻要反對。


    因為他們不認為自己是華人
    評論69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3 21:03
    正NMB!以多欺少!厚顏無恥!
    評論68 falcon 2015-12-23 19:07
    不明白明明對華人有益的事這些人卻要反對。
    評論67 下雨天撐把傘 2015-12-23 18:57
    奧利奧 寫道:
    還“廣東人在加拿大生活了過百年都無問題” 那會兒新西敏華埠怎麼被燒掉的  燒掉的都是專挑的講普通話的人家是吧

    真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連個ID都不敢用 


    哈哈,跟loser講這些純粹是浪費時間和精力
    評論66 奧利奧 2015-12-23 18:36
    簡單快樂 寫道:
    其實以前的物業管理肥肉被他們把持著。

    這件事核心在於不違法。


    是啊 觸動他們的利益了

    新聞開頭不就說的是業主們懷疑以前那些業委會成員和管理公司有貓膩麼 才改選業委會成員並且換管理公司的
    評論65 奧利奧 2015-12-23 18:35
    游客 寫道:
    廣東人生活在加拿大過百年了為什麼都沒有這樣的問題而講國語的人到加拿大只十年八年就有那麼多問題反省一下吧



    還“廣東人在加拿大生活了過百年都無問題” 那會兒新西敏華埠怎麼被燒掉的  燒掉的都是專挑的講普通話的人家是吧

    真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連個ID都不敢用 
    評論64 威暴雨 2015-12-23 13:34
    一萬個種族主義者昨天誕生了。毛主席和他的結伙過不去他們的孩子。
    評論63 游客 [之.昔.西.義] 2015-12-23 13:09
    團結什麼把加拿大變成大陸如真是那樣你還會移民嗎我們還移民做什麼
    評論62 游客 [之.昔.西.義] 2015-12-23 13:05
    廣東人生活在加拿大過百年了為什麼都沒有這樣的問題而講國語的人到加拿大只十年八年就有那麼多問題反省一下吧
    評論61 簡單快樂 2015-12-23 12:34
    其實以前的物業管理肥肉被他們把持著。 這件事核心在於不違法。
    評論60 小鮮肉 2015-12-23 12:29
    唉,這個容易引發種族沖突
    評論59 蘭苑行人 2015-12-23 10:37
    icecream 寫道: 奧利奧 寫道: icecream 寫道: 閱讀全文 是投票選舉落選了?還是因為不會說普通話被從業主委員會驅逐了? 這完全是兩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為有的業主有很多代表票,於是某些業委會成員落選了而且物業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為什麼這個新聞的標題說的直接就是歧視並驅逐非國語業委會成員? 有那麼多代表票,還不想選誰是誰?結果就是投票把原來的業主委員和物業公司給罷免了 西人覺得自己是因語言問題而丟席位的,覺得受委屈了,沒有看清實質是管理意見不符 ...  [更多...]
    評論58 蘭苑行人 2015-12-23 10:29
    icecream 寫道: 奧利奧 寫道: icecream 寫道: 閱讀全文 是投票選舉落選了?還是因為不會說普通話被從業主委員會驅逐了? 這完全是兩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為有的業主有很多代表票,於是某些業委會成員落選了而且物業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為什麼這個新聞的標題說的直接就是歧視並驅逐非國語業委會成員? 有那麼多代表票,還不想選誰是誰?結果就是投票把原來的業主委員和物業公司給罷免了 西人覺得自己是因語言問題而丟席位的,覺得受委屈了,沒有看清實質是管理意見不符 ...  [更多...]
    評論57 the604kid 2015-12-23 09:03
    看來風已經吹到加拿大來了
    評論56 the604kid 2015-12-23 09:03
    之前香港不是有新聞說新移民要求學校用普通話教課嗎
    評論55 icecream 2015-12-23 07:09
    奧利奧 寫道: icecream 寫道: 閱讀全文 是投票選舉落選了?還是因為不會說普通話被從業主委員會驅逐了? 這完全是兩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為有的業主有很多代表票,於是某些業委會成員落選了而且物業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為什麼這個新聞的標題說的直接就是歧視並驅逐非國語業委會成員? 有那麼多代表票,還不想選誰是誰?結果就是投票把原來的業主委員和物業公司給罷免了 西人覺得自己是因語言問題而丟席位的,覺得受委屈了,沒有看清實質是管理意見不符[/quote] 民主投票不...  [更多...]
    評論54 雨後 2015-12-23 05:06
    這個好像是有些過分了
    評論53 奧利奧 2015-12-23 01:16
    一條龍 寫道: 奧利奧 寫道: 一條龍 寫道: 這事真的鬧不起什麼浪。能鬧成的話就不是民主社會了。 真奇怪 他們不滿意不能去請願要求修法麼 簡單利落 能成功就有翻譯或者不用翻譯了 之前那個中文招牌的事情也是 市政府偏偏討論半天又不修改bylaw要求強制英文廣告 另一方面吧媒體整天煽風點火 (lougheed附近好多只有韓語的標牌廣告啊 咋沒報道說三道四?) 這個事兒一樣 找政府修法才是正道吧 搞個新聞直接就喊歧視了 覺得這裡英文媒體愛找事兒愛含沙射影說華人也就罷了 中文媒體更是反...  [更多...]
    評論52 一條龍 2015-12-23 01:05
    奧利奧 寫道: 一條龍 寫道: 奧利奧 寫道: 問題在於他們需要找政府修法變成以後必須英語討論問題 而不是說現在的業主大會歧視他們 。。。這中文媒體也真心急扣帽子 好歹加個“涉嫌”或者“被訴”吧 倒是直接定罪了 這事真的鬧不起什麼浪。能鬧成的話就不是民主社會了。 真奇怪 他們不滿意不能去請願要求修法麼 簡單利落 能成功就有翻譯或者不用翻譯了 之前那個中文招牌的事情也是 市政府偏偏討論半天又不修改bylaw要求強制英文廣告 另一方面吧媒體整天煽風點火 (lougheed附近...  [更多...]
    評論51 奧利奧 2015-12-23 00:00
    一條龍 寫道: 奧利奧 寫道: 一條龍 寫道: 這問題簡單得很,那就重新投票選舉一次吧。 問題在於他們需要找政府修法變成以後必須英語討論問題 而不是說現在的業主大會歧視他們 。。。這中文媒體也真心急扣帽子 好歹加個“涉嫌”或者“被訴”吧 倒是直接定罪了 這事真的鬧不起什麼浪。能鬧成的話就不是民主社會了。 真奇怪 他們不滿意不能去請願要求修法麼 簡單利落 能成功就有翻譯或者不用翻譯了 之前那個中文招牌的事情也是 市政府偏偏討論半天又不修改bylaw要求...  [更多...]
    評論50 游客 [音.十.夏.故] 2015-12-22 23:55
    一群野蠻霸道不懂得尊重少數的無修養自私自利的中國人!這樣的中國人在溫哥華越多,就越是溫哥華的災難!
    評論49 一條龍 2015-12-22 23:42
    奧利奧 寫道:
    一條龍 寫道:
    MyLuckIsBack 寫道:
    你看那新聞了嗎。。
    人家已經在扯人權啥的了。禮貌問題就沒啥討論了。


    這問題簡單得很,那就重新投票選舉一次吧。


    問題在於他們需要找政府修法變成以後必須英語討論問題

    而不是說現在的業主大會歧視他們 。。。這中文媒體也真心急扣帽子 好歹加個“涉嫌”或者“被訴”吧 倒是直接定罪了


    這事真的鬧不起什麼浪。能鬧成的話就不是民主社會了。
    評論48 奧利奧 2015-12-22 23:36
    一條龍 寫道:
    MyLuckIsBack 寫道:
    一條龍 寫道:
    這事涉及的是禮貌問題,不是法律問題。


    你看那新聞了嗎。。
    人家已經在扯人權啥的了。禮貌問題就沒啥討論了。


    這問題簡單得很,那就重新投票選舉一次吧。


    問題在於他們需要找政府修法變成以後必須英語討論問題

    而不是說現在的業主大會歧視他們 。。。這中文媒體也真心急扣帽子 好歹加個“涉嫌”或者“被訴”吧 倒是直接定罪了
    評論47 奧利奧 2015-12-22 23:33
    webdriver 寫道:
    這事上了CBC了,好像主持人也覺得不妥


    那就應該找政府修法 規定以後開啥共管物業council會議一定要用英語 或者一定要由全體業主負擔一名口譯參加 。。。

    其實他們的minutes和memo肯定是英語的 不然以後買房子文件都沒有啊 問題就是開會的時候用啥語言討論問題唄 現行法律沒有規定這個 (只有政府會議才規定了要用英文)
    評論46 簡單快樂 2015-12-22 23:02
    有些華人文字工作者是不是缺心眼,自己先給自己定性和扣帽子。
    評論45 webdriver 2015-12-22 22:31
    這事上了CBC了,好像主持人也覺得不妥
    評論44 奧利奧 2015-12-22 22:25
    icecream 寫道: 閱讀全文 是投票選舉落選了?還是因為不會說普通話被從業主委員會驅逐了? 這完全是兩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為有的業主有很多代表票,於是某些業委會成員落選了而且物業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為什麼這個新聞的標題說的直接就是歧視並驅逐非國語業委會成員?[/quote] 有那麼多代表票,還不想選誰是誰?結果就是投票把原來的業主委員和物業公司給罷免了 西人覺得自己是因語言問題而丟席位的,覺得受委屈了,沒有看清實質是管理意見不符[/quote] 民主投票不就是少數服從多數麼 誰...  [更多...]
    評論43 一條龍 2015-12-22 21:32
    MyLuckIsBack 寫道:
    一條龍 寫道:
    MyLuckIsBack 寫道:
    我估計是其他業主要說英語也許比較困難?


    這事涉及的是禮貌問題,不是法律問題。


    你看那新聞了嗎。。
    人家已經在扯人權啥的了。禮貌問題就沒啥討論了。


    這問題簡單得很,那就重新投票選舉一次吧。
    評論42 MyLuckIsBack 2015-12-22 21:11
    一條龍 寫道:
    MyLuckIsBack 寫道:
    icecream 寫道:
    華人在關系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是很團結的嘛

    我估計是其他業主要說英語也許比較困難?


    這事涉及的是禮貌問題,不是法律問題。


    你看那新聞了嗎。。
    人家已經在扯人權啥的了。禮貌問題就沒啥討論了。
    評論41 虹貓 2015-12-22 17:33
    falcon 寫道:
    老大的當,不上也要上。 icon_wink.gif


    瞧你這馬屁拍的
    評論40 stanford 2015-12-22 16:31
    本那比經略 寫道:
    想象一下,如果那裡大部分人都說阿拉伯語,太可怕了。。。icon_sad.gif


    一點也比可怕,他們解決問題雷厲風行,一個炸彈就夠,不用那麼羅嗦。
    評論39 一條龍 2015-12-22 16:26
    MyLuckIsBack 寫道:
    icecream 寫道:
    華人在關系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是很團結的嘛

    我估計是其他業主要說英語也許比較困難?


    這事涉及的是禮貌問題,不是法律問題。
    評論38 icecream 2015-12-22 16:21
    閱讀全文[/quote]

    是投票選舉落選了?還是因為不會說普通話被從業主委員會驅逐了? 這完全是兩回事。

    看文中的意思是因為有的業主有很多代表票,於是某些業委會成員落選了而且物業管理公司也被解聘了。

    為什麼這個新聞的標題說的直接就是歧視並驅逐非國語業委會成員?[/quote]

    有那麼多代表票,還不想選誰是誰?結果就是投票把原來的業主委員和物業公司給罷免了

    西人覺得自己是因語言問題而丟席位的,覺得受委屈了,沒有看清實質是管理意見不符
    評論37 簡單快樂 2015-12-22 16:06
    蘭苑行人 寫道: 熱評新聞 寫道: 來源: 加西網 列治文威靈頓花園(Wellington Court)的業主代表卡嘎(Andreas Kargut)代表若幹小區業主,向BC省人權特別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投訴被新任業主委員會歧視,該投訴已獲得立案調查。 卡嘎投訴的內容是: 該業委會開會只用普通話,不提供英語口譯服務,並且在今年夏天投票把非普通話成員驅逐出業委會。 威靈頓花園是列治文市區花園城市公園旁邊的一個54戶城市屋小區,由POLYGON公司開發。 根據卡嘎的說法,威靈頓小區一直是個很和諧的小區,但...  [更多...]
    評論36 falcon 2015-12-22 16:03
    虹貓 寫道:
    falcon 寫道:
    只有一個磅磅,沒有兩個。 icon_mrgreen.gif


    我也上當受騙了


    老大的當,不上也要上。 icon_wink.gif
    評論35 蘭苑行人 2015-12-22 16:02
    熱評新聞 寫道: 來源: 加西網 列治文威靈頓花園(Wellington Court)的業主代表卡嘎(Andreas Kargut)代表若幹小區業主,向BC省人權特別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投訴被新任業主委員會歧視,該投訴已獲得立案調查。 卡嘎投訴的內容是: 該業委會開會只用普通話,不提供英語口譯服務,並且在今年夏天投票把非普通話成員驅逐出業委會。 威靈頓花園是列治文市區花園城市公園旁邊的一個54戶城市屋小區,由POLYGON公司開發。 根據卡嘎的說法,威靈頓小區一直是個很和諧的小區,但自從發現一些木梁腐爛需要更...  [更多...]
    評論34 虹貓 2015-12-22 16:02
    falcon 寫道:
    只有一個磅磅,沒有兩個。 icon_mrgreen.gif


    我也上當受騙了
    評論33 falcon 2015-12-22 15:56
    虹貓 寫道:
    本那比經略 寫道:
    木有,還是一鎊,盡管有兩個回帖。。。icon_sad.gif


    真的還是假啊?


    只有一個磅磅,沒有兩個。 icon_mrgreen.gif
    評論32 fenglinshan1 2015-12-22 15:51
    我覺得這是正能量,我們華人就要團結
    評論31 虹貓 2015-12-22 14:09
    本那比經略 寫道:
    木有,還是一鎊,盡管有兩個回帖。。。icon_sad.gif


    真的還是假啊?
    評論30 mikeguo 2015-12-22 14:08
    這個事情很難辦。Strata那個也是個Corporation,只是額外還有個相關法律管理而已。但是既然這個法案也沒有語言相關的限制,那就比較麻煩了。 不過之前聽說過由於Strata不允許養狗,導致盲人的導盲犬也不允許養,就被Human Rights Tribunal罰款了。 所以這個事情不太好說會不會贏。畢竟住房子,和純公司還有些不同。 Mike
    評論29 游客 [族.昔.雄.仁] 2015-12-22 13:18
    廣東話也應該嚴禁講, 廣東話又大聲又粗魯, 喜歡講廣東話的應該回香港, 這裡是加拿大,不是香港.
    評論28 游客 [之.昔.西.義] 2015-12-22 12:57
    在加拿大公共場所應該嚴禁講國語所為國語又大聲又粗魯喜歡講國語的應該回大陸這裡是加拿大不是大陸
    評論27 游客 [之.昔.西.義] 2015-12-22 12:53
    嚇嚇嚇嚇嚇嚇嚇
    評論26 游客 [淮.何.漢.群] 2015-12-22 10:55
    列治文是中國人天下。 
    評論25 其樂TC 2015-12-22 09:13
    這帖子是不是有bug?
    評論24 MyLuckIsBack 2015-12-22 08:34
    icecream 寫道:
    華人在關系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是很團結的嘛

    我估計是其他業主要說英語也許比較困難?
    評論23 本那比經略 2015-12-22 08:20
    木有,還是一鎊,盡管有兩個回帖。。。icon_sad.gif
    評論22 本那比經略 2015-12-22 08:19
    好像此帖可以回一次賺2鎊哎,試試。。。:lol:
    評論21 游客 [古.此.霸.明] 2015-12-22 08:11
    同意。‘支部建在連上’,越基層越好。現在看來,海外黨的組織建設已見雛形。華人一盤散沙,兩岸三地三大塊暫且不說,人為制造的各拉山頭,星羅棋布的慘狀令人不忍駐足。 宗親會、省市同鄉會、聯誼會、校友會,各類學會多如牛毛,華人自己撕扯自己的‘肉’,分‘食’華人的內部資源。記得去年加西網報道,大溫地區有30多場春晚。現在我們的黨來了,‘公社都是向陽花’,再散,也能給你收拾了,走著瞧吧。
    評論20 游客 [伯.何.夏.七] 2015-12-22 06:47
    同意!只適合於業主這種情況。
    評論19 falcon 2015-12-22 01:35
    一條龍 寫道:
    討論重要問題就不要計較鎊鎊了。

    加西上能有什麼重要問題喲!
    評論18 一條龍 2015-12-22 01:33
    falcon 寫道:
    一條龍 寫道:
    因為這個帖子談的問題很重要。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那能拿幾次磅磅呢?


    討論重要問題就不要計較鎊鎊了。
    評論17 falcon 2015-12-22 01:31
    一條龍 寫道:
    因為這個帖子談的問題很重要。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那能拿幾次磅磅呢?
    評論16 一條龍 2015-12-22 01:12
    itxgd"][quote=\"icecream\ 寫道:
    華人在關系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是很團結的嘛[/quote]

    那是相當的團結,為什麼這個帖子每個人都重復發了兩次?


    因為這個帖子談的問題很重要。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評論15 damnff 2015-12-22 01:11
    看來是wish tree的其中一個小區
    評論14 法_語 2015-12-22 01:05
    早說過了,下一步可以考慮成立黨支部。。。將來和安省等地的黨支部聯合起來,就可以成立加拿大新共產黨。。。然後再和土工的中聯部接上頭就齊活了。。。中聯部也確實需要找點活幹,不然都快失業了。。。 土工海外華人戰略要有新思路,僑聯之類的老套路應該可以拋棄了。。。
    評論13 itxgd 2015-12-22 00:21
    熱評新聞 寫道: 來源: 加西網 列治文威靈頓花園(Wellington Court)的業主代表卡嘎(Andreas Kargut)代表若幹小區業主,向BC省人權特別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投訴被新任業主委員會歧視,該投訴已獲得立案調查。 卡嘎投訴的內容是: 該業委會開會只用普通話,不提供英語口譯服務,並且在今年夏天投票把非普通話成員驅逐出業委會。 威靈頓花園是列治文市區花園城市公園旁邊的一個54戶城市屋小區,由POLYGON公司開發。 根據卡嘎的說法,威靈頓小區一直是個很和諧的小區,但自從發現一些木梁腐爛需要更...  [更多...]
    評論12 奧利奧 2015-12-22 00:18
    icecream 寫道:
    華人在關系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是很團結的嘛


    ”BC省共管公寓物業法案(BC Strata Property Act)並沒有規定業主大會使用語言,而立法程序和法院系統官方語言則必須使用英語。“

    既然這樣 也沒啥不對的啊 icon_rolleyes.gif

    直到政府修法改成規定業主大會必須用英語或者提供英語翻譯之後才能說不對吧 。。。

    至於選舉誰能進業主委員會 不是看多少人出席那個會議 是看一共出席的有多少票吧 其中當然包括那些符合程序的proxy票啊 icon_rolleyes.gif
    評論11 itxgd 2015-12-22 00:17
    icecream 寫道:
    華人在關系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是很團結的嘛


    那是相當的團結,為什麼這個帖子每個人都重復發了兩次?
    評論10 游客 [音.不.東.經] 2015-12-22 00:04
    那就把華語也變成官方語言,溫哥華有多少人講法語?小區業主會議是私人會議。又不是國家大事,為什麼不能說華語?不懂中文那就去學,這叫入境隨俗。
    評論9 簡單快樂 2015-12-21 22:25
    icecream 寫道:
    華人在關系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是很團結的嘛

    這裡早有高人說過:擁社買槍生孩子。

    看看歐盟,其實就知道華人還是不錯的算團結,尤其新一代大陸移民。
    大家都多做有利於團結的事,分歧難免,但僅限於關起門來吵吵玩 icon_mrgreen.gif
    評論8 本那比經略 2015-12-21 22:24
    想象一下,如果那裡大部分人都說阿拉伯語,太可怕了。。。icon_sad.gif
    評論7 icecream 2015-12-21 22:11
    華人在關系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是很團結的嘛
    評論6 虹貓 2015-12-21 22:07
    這個小區的主流是國語
    評論5 游客 [始.昔.百.載] 2015-12-21 22:07
    認為制造種族隔離。以後換房再買房,得核實一下樓管交流語言是啥。
    評論4 游客 [獸.融.要.命] 2015-12-21 21:56
    從法理上講,業主有權利使用自己熟悉的語言進行交談,這是業主天賦的權利,無關多元文化和種族歧視。其他業主也有權使用自己的語言交談,如果無法溝通,認為自己利益攸關的一方有權利聘請翻譯,但無權要求其他業主必須用自己掌握的語言溝通,最終的結果通過投票決定,無論是否溝通。這種情況不試用於政府機構和司法機構。只適合於業主這種情況。
    評論3 游客 [孫.昔.紂.仁] 2015-12-21 21:39
    畢竟在加拿大,這有點欺負人了吧
    評論2 Calm 2015-12-21 21:34
    本大樓300多戶,也是如此。開會不需要英語。
    評論1 游客 [族.昔.雄.仁] 2015-12-21 21:13
    儘管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 我們必須尊重加拿大國家官方語言,其它語言應使用在個人和 私人的事情。加拿大的主流是英國,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的人。
    發表評論
    您的評論 *:
    安全校驗碼 *: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Copyright © 加西網,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加西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