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联系 | 繁体版 | 手机版 | 微信 | 微博 | 搜索:
欢迎您 游客 | 登录 | 免费注册 | 忘记了密码 | 社交账号注册或登录
欢迎来到加西网 (温哥华门户网)

首页

新闻资讯

论坛

微信

温哥华地产

温哥华教育

温哥华汽车

新移民/招聘

黄页/二手

旅游
搜索:  

 论坛通告:  转载新闻请务必注明出处,这些媒体请不要转,谢谢  
 个人空间: 逸言堂 | 花随风 | Grinder 在加拿大的自留地 | 桃花岛 | 图片归集 | 加拿大硬币之窗 | 快乐的狮子 | sacramento | 嗱嗱嗱。。。唔識就唔好亂嗌喎 | my room | 毛虎的聊斋 | 乌鲁克的zeroflorida94 | My home | 三文鱼 | 哈哈乐 | 妙不可言的生命之道 | 忙中偷闲 | 電光幻影 | My place | 太阳温火炖地球,洒遍人间都是热。
 最新求助: 请介绍一个雨棚安装公司   之前房贷5年,快到期了,我该怎么做?现在利率多少了?   什么是Kokanee Grope   求购CELPIP二手书
 论坛转跳:
     发帖回帖获取加西镑, 兑换精彩礼物

论坛首页 -> 原创原地

当高楼要在自家社区平地而起的时候

分页: 1, 2  下一页  


回复主题  图片幻灯展示  增添帖子到书签中  给帖子中的发贴者批量赠送献花或者花篮    |##| -> |=|        发表新主题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正文
nansenlu2012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1 23:50 引用回复
当高楼要在自家社区平地而起的时候
--高贵林市公众听证会亲历记

前几日就收到塞在邮箱里的宣传单,告知市政府要举行公众听证会,对靠近自家这一片的高楼项目展开一读二读的程序。



7月9日晚上7时,高贵林市政府的公众听证会准时开始。原以为旁听席上只会时小猫两三只,出乎意料的是座无虚席,让工作人员添椅加凳地好一阵的忙乱。



开场白终究是市长的特权,简单扼要地交代了晚上的议程。重要的事情讲了不是三遍而是两遍,那就是提醒大家发表观点时报上家门,同时就事论事尊重不同意见。



这次的听证会一共审议了两个高楼项目,一个是41层楼的一读和一个两幢25层楼加大型商铺的二读。都是由开发商的项目负责人和建筑设计师分别做项目进展和楼宇结构设计介绍,然后接受市长及市议员们的质询,同时让参会的居民发表意见。

从市长和市议员们的质询中,笔者发现他们不是打打酱油走走过场,之前是做了一些功课的。诸如41层的项目,开发商正在遣散旧楼的租客。有市议员已经前往旧楼探访的要搬离的租客,并对发展商宣称的妥善安置提出质疑。再譬如对两个楼宇设计结构,市长和议员们也不会放过包括停车位、进出口朝向和绿化布置等等的细节。接下来自然是居民发言,几乎一边倒的反对声,而且都是振振有词的。什么影响本地交通啦,什么迫使本地居民搬离啦,什么破坏了临近居民屋的光照啦,什么学校因此会拥挤不堪啦等等等等不一而足。有的人讲得更直接:建这样的高楼会打破原本地广人稀祥和宁静的社区环境。听到这样的声音,市长终于发声了,他用平缓的语调像与发言者拉家常:你我都是从小住带庭院的独立屋,相信谁都喜欢和向往这样的生活。可是涌进大温地区的人口越来越多,大家都需要有地方住,独立屋的房价又非大家都能承担得起的,所以高层公寓也是一种可负担得起的选择。



倾听大家的发言,可以感觉到各自的观点大相径庭。这其实不奇怪,立场不同视角就会不同,观点自然各执一面。好在争论是尖锐的,气氛却是祥和的。看来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有话好好说比上演全武行更能解决问题。可惜的是,如此一个值得参与的会议里,几乎看不到华裔面孔。别看平时大家在朋友圈里讨论加国政事时都是高人一堆,尽在抱怨“主流社会”对华人族群有排斥的嫌疑。可是大凡“主流社会”给机会的时候,总不见高人们屈尊下顾。

或许我族同胞会觉得这样的民主不要也罢,其实这正是我们在人生进程中最缺失的一环。私为本性公为理性,公私宛如水乳一般。要想水乳交融,必须是公私兼顾不偏不倚,在私和公之间找到最大到约数。中国自古文化只说大公无私,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拼命地扼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本性。当年别说起个楼,就是整个市区推倒重建,基本不会预先征求一下当地居民的意见。这样的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方式左右着大家的思维,也在移居华裔们的内心深处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于是直截了当的偏偏要转弯抹角,台面上不敢据理力争,私底下慷慨激昂。一旦私利受损,除了痛心疾首骂遍全世界外,无法讨回公道。



总是让笔者不能明白的是:人家给你机会加入你放弃,或者勉强加入又不肯遵守规则。就如打牌一般,桥牌有桥牌的规则,掼蛋有掼蛋的约定。邀你入局你不愿,在旁边看别人打又嫌人家打得臭,或者入局一试身手,非要将桥牌当掼蛋来打。你说最后结局是什么?有句老话说得好:“不打勤,不打懒,专打不长眼”。打个牌还好,人家最多赶你离开。那么选择来想度过余生的国度,却拒绝融入社群,最后结局必然是让其他亚裔族群后来居上,自个落个寄人篱下的地位。

都说随乡入俗,我族同胞真的该换换思维,走出自个的朋友圈,熟悉所在的社区,去听去看去模仿,补上缺失的人生课。



 
花篮 (18)
分享


上一次由nansenlu2012于2018-7-11 23:52修改,总共修改了1次
楼主 | 电梯直达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不不羁的风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5 17:11 引用回复
反正说了也白说,走一个流程,到时该建还是建
 
(1)
花篮
分享
沙发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seagirl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5 17:31 引用回复
不不羁的风 写道:
反正说了也白说,走一个流程,到时该建还是建


你说的非常对
 
花篮
分享
板凳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虹猫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5 17:32 引用回复
不不羁的风 写道:
反正说了也白说,走一个流程,到时该建还是建


代表了华人普遍思想,赞一个
 
花篮
分享
地板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seagirl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5 17:35 引用回复
这些地卖给开发商时候 已经决定了建高层住宅的命运

现在这种hearing只是走过场 该建啥还是要建啥
 
花篮
分享
5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部落巨人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5 17:45 引用回复
没办法,英文不好,听都听不太明白,还指望俺们踊跃发言?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World just world, need yes world
6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callmelxylt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5 17:45 引用回复
seagirl 写道:
这些地卖给开发商时候 已经决定了建高层住宅的命运

现在这种hearing只是走过场 该建啥还是要建啥


完全同意 实际上在当地政府之前规划的时候 99%的结果就已经定了 不然开发商也不会买地 一个猫腻就是在规划变更前提前知道风声
 
(1)
花篮 (1)
分享
7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BC_Van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5 17:48 引用回复
不不羁的风 写道:
反正说了也白说,走一个流程,到时该建还是建

说的很对啊。一磅
 
花篮
分享
8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seagirl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5 17:55 引用回复
部落巨人 写道:
没办法,英文不好,听都听不太明白,还指望俺们踊跃发言?


他说他的 你讲你的反对意见 所以你不需要听懂他们讲啥 哈哈哈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花篮
分享
9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部落巨人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8-7-15 17:57 引用回复
seagirl 写道:
他说他的 你讲你的反对意见 所以你不需要听懂他们讲啥 哈哈哈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icon_mrgreen.gif

问题是他们能听懂中文么
 
花篮
分享
10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回复主题     |##| -> |=|     论坛首页 -> 原创原地 所有的时间均为 美国太平洋时间
1页,共2 分页: 1, 2  下一页  


注:
  • 以上论坛所有发言仅代表发帖者个人观点, 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 加西网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 投资理财及买房卖房版面的帖子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责任请自负
  • 对二手买卖中的虚假信息,买卖中的纠纷等均与本站无关。
  •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回复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投票
    不能在这个论坛添加附件
    可以在这个论坛下载文件

    论坛转跳: 

    nansenlu2012, 不不羁的风, seagirl, 虹猫, seagirl, 部落巨人, callmelxylt, BC_Van, seagirl, 部落巨人
    潜力帖子 精华帖子 热门帖子
    自制的肥料,恶臭难闻,大热天阳台...
    意外 性高潮关键部位 竟在脸上
    垃圾日,满街臭烘烘
    买房买几层?为你揭秘1到33层优缺点
    篱笆墙的故事第二季(邻居的烦恼,...
    一种基于固液相变多缸循环的“魏--...
    看看这个报价,是否公寓真顶不住了。
    北京大暴雨引发20年最猛洪水“上班...
    上百种中国造降压药含致癌物 全球紧...
    女子想当妈 多次趁着男友酒醉做爱受精
    central city的楼花还能买么?纠结呀
    想请教:9913 Tuttle Ave. Richmond...
    川老湿
    投资版荐股比赛(07月20日)- 欢迎...
    女孩子看见这样的画会纹在身上吗 转
    BBQ点儿新鲜的!创意烧烤第一波!(...
    本周冠军受之有愧,谈过AMD,再简单...
    简单谈谈AMD
    祝小站同学国庆快乐
    哲版从硅谷发来的获奖感言
    ★ 全套收集19银人+熊 ★
    过夏至节和端午节的正确方式
    获奖感言之水滴石穿
    免蒸红豆青团子也可以叫糯米糍
    获奖感言
    英语笑话和在外国生活的笑话 曹小莉
    曲奇秘方全攻略(下)个性花式曲奇
    曲奇秘方全攻略(上)牛油曲奇
    获奖感言
    两道创意酱牛肉!灰姑娘秒变Party女...
    初试Airgo 五合一锅, 附图
    勤劳致富,这话现在你还信么?
    这世界还有没有天理了?!
    metrotown 被抢
    看到了一位妈宝
    到那里去躲热
    瞎猜一下加西网的股东
    你是喜欢房价跌跌不休还是一值上升...
    惨了,老闆会不会觉得我是麻烦製造...
    这么的换房是为了什么
    长者今天被大家拿人的嘴炮坑惨了
    天这么热, 西人为什么喜欢BBQ
    买公寓镇屋的童鞋都没考虑管理费太高?
    各位童鞋,请人上门修理东西,给小...
    一早起来,看见这么多热贴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热评新闻
    国内最吓人的8个景点进园需谨慎了
    咖啡店变网红打卡地不为了喝咖啡
    为腿粗自豪拍戏不谈报酬真有这星
    温村人自娱自乐的精神 也是很佩服
    Graco等品牌童车低价促销低至65折
    厉害了!王菲参加综艺亲自写文案
    我不是药神这些隐藏最深的彩蛋
    抖音上爆红的这些家具你动心了吗
    范冰冰好肤是因为平价网红护肤品?
    周杰伦女儿被问昆凌职业笑翻全场
    入境被关小黑屋 遣返给移民官塞钱
    我想象的厨师技校不是这个样子的
    报身高称体重吓坏一众明星选手
    在机场遇到这些奇葩你能忍住不看
    清华北大日常互怼世界名校的恩怨
    老外崩溃被中国人起英文名吓坏了
    绝了孩子学中文再也不用鸡飞狗跳
    普京川普的4小时会晤改变了什么?
    董瑶琼泼墨事件引发的四大思考题
    主妇把垃圾放冰箱想“冻死”细菌
    小米手机自燃竟要求民众删文赔钱
    因躲雨被银行赶走男子连砸4台ATM
    北京持续暴雨再陷出门就可以看海
    大批市民观赏腐屍花排队需一小时
    班夫公园邀请原住民为野牛进祝福
    谁说近视就不会有老花了你想得美
    沈小雨遇害案未破 中央公园又出事
    小米员工创富记现面对财富有点懵
    法国赢为何全世界都支持克罗地亚
    镇魂完结倒计时特技五毛剧情尴尬
    贸易战关键时刻 北京竟弱智拉仇恨
    颁奖典一幕 普京让各国领导人尴尬
    列治文现偷花贼 女王公园植物也偷
    一生必去 温村人至少都去过了一个
    冠军能平息人们对法国足球的愤慨
    温哥华男子骚扰豪车女子 但悲剧了
    纳税人买单 贺瑾向工会朋友赠厚礼
    加国老人:别等我了,我不会卖房的!
    加拿大要实行全民药保?准备加税吧
    飞机浪漫邂逅故事终迎来后续 然而
    排队一小时 大温民众争睹百年奇景
    周立波被控$1000万证据豪宅全曝光
    女厕拍照 BCIT校园变态偷窥男被捕
    嘉兴工程师恋德高富帅 结尾猜不到
    中国老教师考察美国后信仰崩塌

    更多方式阅读论坛:

    Android: 加西网
    [下载]

    Android: 温哥华论坛
    [下载]

    PDA版本: 论坛

    加西网微信

    加西网微博


    Powered by phpBB 2.0.8
    Terms & Conditions    Privacy Policy    Activities Agreement    Contact Us    Sitemap    

    加西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

    页面生成: 0.0728 秒 and 5 DB Queries in 0.0097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