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联系 | 繁体网站 | 手机版本 | 微信 | 微博 | 搜索:
欢迎您 游客 | 登录 | 免费注册 | 忘记了密码 | 社交账号注册或登录
欢迎来到加西网 (温哥华门户网)

首页

新闻资讯

论坛

微信

温哥华地产

温哥华教育

温哥华汽车

新移民/招聘

黄页/二手

旅游
搜索:  

 个人空间: Matrix的个人空间 | 電光幻影 | 铁扇公主的闺房 | 嗱嗱嗱~嗱嗱嗱嗱嗱嗱嗱。。。(唔係粗口) | 忙中偷闲 | seagull | 图片归集 | 桃花岛 | 永恒的理想! | MXWZ | 果儿的如意阁 | SANGDIFEI | BlueLily | 快乐过每一天 | 明天 | Just Silver 的空間 | my bolg | 妙不可言的生命之道 | Grinder 在加拿大的自留地 | 快乐的狮子
 最新求助: 请问大家,经纪可以给自己买卖房子吗?   装吊扇   温哥华有没有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的医院诊所   刚才去院子浇水,差点吓死
 论坛转跳:
     发帖回帖获取加西镑, 兑换精彩礼物

论坛首页 -> 原创原地

面带猪相 - 给五毛一个言论自由的环境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回复主题  图片幻灯展示  增添帖子到书签中  给帖子中的发贴者批量赠送献花或者花篮    |##| -> |=|        发表新主题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正文
逸立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09 21:10 引用回复
很多朋友对民主圈是否要统一思想提出疑问,认为如果不统一思想,怎么能聚在一起呢?

这样的顾虑可以理解,但却把我们聚集在一起的原因搞反了。人呢,饿了要找吃食,冷了要加衣裳,自然反应而已。同理,感觉不公了,就要去追求平等,追求自由,追求民主,这是正常的心态。于是有这样愿望的人,自然就会扎堆。扎推的原因不是谁让我们统一了思想,而是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人,由于相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自发地组合在了一起。

大千世界的美,体现在参差多态,如果没有了差异,这个世界不知道会枯燥成什么样子。人,也是这样。一个思想高度统一的社会,首先,必须是威权的,得依仗武力来维持;其次,社会将失去活力,变得让人无法忍受。

所以,大家聚集在一起的原因,不是什么人用权利迫使大家认同他的观点,而是我们的价值观相近,这就是凝聚的力量。和我们价值观完全不同的朋友,说实话,也根本不会进来。但认识的差异肯定存在,这是争论甚至争吵的原因,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反应?是心平气和地讨论?还是口诛笔伐地踢走?如果采用后者,到最后就会演化成一言堂的小圈子,这对推广民主又有何益处?

既然我们追求的是平等,首先就应该尊重他人的权利和自由。我不认同你的某些观点,但我尊重你发表观点的权利,在这一点上,大家应该是平等的。爆粗口无法说服他人,只能把本来想讨论问题的朋友推开。在这个没有约束力的虚拟空间里,没有谁能迫使他人同意你的观点,唯一的做法,就是心平气和地讨论,求同存异地理解。

至于争论太多是否会削弱行动力,我觉得多虑了。现在对我们而言,聚在一起讨论,聚在一起控诉,聚在一起发出不同的声音,这就是行动。到了整个社会都认同我们并如饥似渴地要求改变的时刻,不用你我统一,自然就有行动,不信?回头看看八平方,敢问是哪位在给他们统一思想?

五毛们起码目标明确,为了钱。而我们这些号称追求平等自由的人们,如果不能在自己的圈子里营造一个言论自由的环境,估计五毛们都会困惑,

他们在一起为啥呀?

—面带猪相


 
(4)
花篮 (1)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生活好比一锅苦菜汤,不好玩儿。遛猫去。

www.westca.com/blogs/blog_yili.php
楼主 | 电梯直达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东邪西毒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09 21:12 引用回复
为了争一块带肉的骨头 lol.gif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极心无二虑 尽公不顾私
沙发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逸立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09 21:22 引用回复
东邪西毒 写道:
为了争一块带肉的骨头 lol.gif

哪怕只带一条细小的肉丝······
 
花篮
分享
板凳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BC测量师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09 21:46 引用回复
无论什么样的身份在这个论坛上,为了抗争不公的上网费,为了大童话低劣的商品,为了一只皇帝蟹腿,为了给老婆辛苦工作的错觉,我们华夏子孙,炎黄后胄凝聚到了一起
 
花篮
分享
地板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逸立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09 23:21 引用回复
BC测量师 写道:
无论什么样的身份在这个论坛上,为了抗争不公的上网费,为了大童话低劣的商品,为了一只皇帝蟹腿,为了给老婆辛苦工作的错觉,我们华夏子孙,炎黄后胄凝聚到了一起

凝聚到一起,就成了果冻······
 
花篮
分享
5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BC测量师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09 23:22 引用回复
逸立 写道:
凝聚到一起,就成了果冻······

就是一颗久流传的东西?
 
花篮
分享
6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逸立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09 23:27 引用回复
BC测量师 写道:
就是一颗久流传的东西?

果冻恒久远·······不是钻石啦?这社会变得也太快了点儿
 
花篮
分享
7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BC测量师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09 23:32 引用回复
逸立 写道:
果冻恒久远·······不是钻石啦?这社会变得也太快了点儿

一路一带朝沟里带的
 
花篮
分享
8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回音宝宝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10 01:09 引用回复
自己的圈子? 那一定是猪圈.. icon_twisted.gif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帝堯之世,天下太和,百姓無事,有老人擊壤而歌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何有於我哉!

echobc.wordpress.com/
9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Calm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7-10 08:16 引用回复
英美加议会政党规定纪律要求统一思想、集体发声。如果某一议员在表决中不跟着党走,还要受纪律处分。这个总觉得既奇怪又熟悉。

民选议员为什么不能以自已的独立立场表决,甚或是代表他那一部份选民的。

而党的纪律亦会表明:你选上是党的选举资源把你拱上去的,现在必须按党的统一主张表决。

所以圈子这种东西,能离就离远点的好,要不是为了那五毛。
 
(1)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现在就是过去的将来
完美背后总有遗憾,平淡闲适才算胜出。
10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回复主题     |##| -> |=|     论坛首页 -> 原创原地 所有的时间均为 美国太平洋时间
1页,共4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注:
  • 以上论坛所有发言仅代表发帖者个人观点, 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 加西网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 投资理财及买房卖房版面的帖子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责任请自负
  • 对二手买卖中的虚假信息,买卖中的纠纷等均与本站无关。
  •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回复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投票
    不能在这个论坛添加附件
    可以在这个论坛下载文件

    论坛转跳: 

    逸立, 东邪西毒, 逸立, BC测量师, 逸立, BC测量师, 逸立, BC测量师, 回音宝宝, Calm
    潜力帖子 精华帖子 热门帖子
    加拿大积极备战
    请教,申请Line of Credit 是否影响...
    大温哪家 Tommy Hilfiger 最大?
    加拿大6旬华裔学子疑因年纪受歧视?
    银行收紧贷款的原因
    海外充值微信的方式是什么?可以告...
    养只浣熊啥感受?看国外网友的分享
    温村新屋动工量"跳水"?专家酱解读
    贷款计算器 https://canadianmortga...
    周杰伦豪宅内部首曝光 昆凌躺沙发看...
    注册会员 只为投诉 求各位支招
    苹 果 圆 圆
    长者做件好事,公开一个可以查询最...
    海鲜没什么关系,可以生吃?
    北素里fraser heights 台湾村2房1厅...
    公交+步行 两次阳光海岸一日游
    一年一度的穆迪港乡村音乐烤肉节
    获奖感言
    实话实说 – 谈谈最近试的本拿比田...
    说萝卜,吃萝卜馅饺子
    我的加西理财收获
    【原创听译】二十年后,人类文明会...
    扶不扶?
    我的获奖感言
    如果只能有一件珠宝,那么一定是珍珠
    夏天里的西式沙拉和中式凉菜们
    再吆喝一声, 开饭了。。。115 楼图...
    使用Superstore积分卡的一些体会(...
    嗨到飞起来
    面带猪相 - 给五毛一个言论自由...
    costco的退货政策就是好啊
    刚才去了丽晶广场
    果然泊了好码头,生活马上不用愁
    年纪大了,玩不起了。
    吐槽:父亲突发中风住院,见识了这...
    美女去相亲,点了一桌5000元大餐!...
    有加西网真好!
    大家说的田师傅湘菜馆是哪家啊?
    人均30平米,大家达到了吗?
    请教洗车哪里便宜
    今天冒傻了
    本地樱桃就是好吃
    一百多个官员,一千多万遣散费
    来点轻鬆的,锦鲤吗?
    欠银行93万 这日子怎么过 还加息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热评新闻
    加拿大希尔斯公司遇到公关噩梦
    《战狼2》中,很多人都不喜欢张翰
    郑爽谈爱情观称颜值不重要(图)
    林更新,你到底有多少女朋友(图)
    我国国民度最高的演员都有谁?
    张学友西宁站演唱会最终通知(图)
    张馨予一夜被骗光,得罪了谁(图)
    冰冰晒猫,李晨秒回,网友催婚!
    Angelababy和杨幂同台谁更美呢?
    清凉一夏,日本女星榜来袭(图)
    SM和7-Eleven合作出售EXO雨伞(图)
    关于 鹿晗 的面相学——咔官人
    初遇香港书展,“流行”才是主题
    朝鲜大旱 平壤被迫忍痛改爱(图)
    看明星们各种秀恩爱 是不是虐到你
    孙政才落马 吉林省委紧急表态(图)
    同样女强人 为啥袁泉获好评刘涛却
    董洁前夫牵手女演员 新恋情疑曝光
    曝70岁郑少秋近况 携妻子漫步街头
    田亮一家泰国度假 这家人真是太..
    厉害了 北大降219分录取这个女生
    全裸女深夜求救声称被抢 真相令人
    黄晓明做俯卧撑被赵薇坐身 姿势污
    几个月大孩子长出尾巴 检查结果竟
    重庆魔咒再现 孙政才落马四大谜团
    郭晶晶时隔三年生二胎 原来她根本
    36位明星今昔对比照 看完后好心酸
    乐嘉20岁便为人父 大儿子早已成年
    300斤胖伙表白遭羞辱 减肥一年后
    佟丽娅民族风出席活动 原来陈思诚
    大教授说范冰冰是戏子 范冰冰回应
    又要涨!ICBC汽车保费两年或涨30%
    养只浣熊啥感受?看国外网友的分享
    赛百味竟然要开餐厅,意外的还不错
    炎炎夏日长周末水上乐园玩到high!
    日本世界知名抹茶店终于要来大温了
    开始发力!加元终于冲破80美分关口
    北京万人大规模示威 真相扑朔迷离
    韩国5岁小女孩长得倾国倾城网友说
    sears破产大促销超美首饰低值$9.9
    新秀丽, swissgear3件套行李箱25折
    金喜善发福 整容后遗症开始显现了
    港独台独赴日散播“中国崩溃论”
    Costco保健品家居消耗品本周折扣!
    李维嘉公开恋情 女方比他还有来头

    更多方式阅读论坛:

    Android: 加西网
    [下载]

    Android: 温哥华论坛
    [下载]

    PDA版本: 论坛

    加西网微信

    加西网微博


    Powered by phpBB 2.0.8
    Terms & Conditions    Privacy Policy    Activities Agreement    Contact Us    Sitemap    

    加西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

    页面生成: 0.0738 秒 and 5 DB Queries in 0.0097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