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联系 | 繁体网站 | 手机版本 | 微信 | 微博 | 搜索:
欢迎您 游客 | 登录 | 免费注册 | 忘记了密码 | 社交账号注册或登录
欢迎来到加西网 (温哥华门户网)

首页

新闻资讯

论坛

微信

温哥华地产

温哥华教育

温哥华汽车

新移民/招聘

黄页/二手

旅游
搜索:  

 论坛通告:  请网友不要转载星岛和明报的新闻内容,转载其它媒体请注明出处,谢谢  
 最近更新的空间: 妙不可言的生命之道 | 满园春色 | Matrix的个人空间 | 囧囧囧 | Grinder 在加拿大的自留地 | Calm zone | 嗱嗱嗱~嗱嗱嗱嗱嗱嗱嗱...(唔係粗口) | 花随风 | 铁扇公主的闺房 | XY | 春之声 | 力不用绝 | 无题 | 乌蓬船 | 大温房产和地产研究 | 蓝天白云 | Jim | 湖里湖涂 | 電光幻影 | 禅人俗事
 论坛转跳:
     发帖回帖获取加西镑, 兑换精彩礼物

论坛首页 -> 视听世界

我看La La Land 的感觉 - 增补版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回复主题  图片幻灯展示  增添帖子到书签中  给帖子中的发贴者批量赠送献花或者花篮    |##| -> |=|        发表新主题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正文
温西不眠人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1:22 引用回复


这个电影在网上估计很多评论了。最近朋友圈里有人说这个电影SB,导致我也想说两句。

我本人觉得这个电影继承了Whiplash 的风格,主要是注重在音乐上面,注重男主角的奋斗历程。电影里面把传统爵士乐和现代爵士乐的区别和冲突描述得很清楚,说男主角迷恋传统爵士乐,却为了生计不得不演奏增加了很多电声乐器的现代乐队音乐。然后,主题成了“追求理想” vs. “养家糊口” 之间的挣扎,以及鼓励我们放下包袱,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一切。

至于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间的爱情,这反倒不是本片的重点。如某人所说:La La Land is NOT a love story. 这解释了电影里令人心碎的结尾。而女主角作为女演员的奋斗,就更加缺乏笔墨了,全部都只是虚晃一枪(面试过程基本没有,单人秀内容也完全没有)。女主角的角色和心理塑造基本都是虚的,只有一个架子。整个电影其实是男主角的奋斗和音乐为主。

对于结尾,我再多说几句。这里面有些价值观的冲突,不同的观众有不同的期待:
第一,男女主角为了爱情,为了能在一起,牺牲各自的事业;
第二,男女主角把个人的发展放在第一位,牺牲这段爱情。

一般好莱坞的电影都没有这么惨,两个人总会事业成功,同时爱情美满。但这个电影强迫两个主角做出选择,并且在一个非常有创意的结尾,以“梦想虚拟时空”的方式展现了另一个选择,并伴以极其优美的音乐,看后让人不禁唏嘘。可以说,这个结尾是天才的,但也是令人大出意料之外的。我非常佩服。

这样说吧,Ryan Gosling 没拿到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反倒是Emma Stone 拿了最佳女主角,这有点错位了。我觉得La La Land 的男主角是红花,女主角是绿叶。编剧不太懂做演员的幕后细节,不太懂女人的心理,有点将就对付。这和《五十度灰》里面的男主角相似,就是女作家不会写男人心理,结果就是一个空壳子。好在Emma Stone 还不错,否则她就成了女性版本的Christian Grey 了。而Ryan Gosling 是演得非常好的,低调而有魅力,再加上有超强的剧本和故事支持。可惜奥斯卡委员会喜欢更悲情的Manchester by the Sea.

不喜欢音乐的人,估计会觉得La La Land 很没意思,特别是前半部分。生活比较富裕不愁吃喝的,估计也对男主角的挣扎没什么共鸣。我看了这个电影觉得挺有感触的,加上最后的结尾神来之笔,竟然还觉得有点伤感。
 
(2)
花篮 (32)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对网络上的谣言要有甄别和判断的能力,不肯定是否真实的内容就不要传播。” —— 毛泽东


上一次由温西不眠人于2017-3-01 18:23修改,总共修改了9次
楼主 | 电梯直达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本那比经略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1:23 引用回复
反正这一届奥斯卡都不咋地。。。icon_rolleyes.gif
 
花篮 (2)
分享
沙发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温西不眠人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1:27 引用回复
City of Stars. 这个音乐开始觉得挺好听了。男女主角的合唱: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对网络上的谣言要有甄别和判断的能力,不肯定是否真实的内容就不要传播。” —— 毛泽东
板凳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LovingHome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1:28 引用回复
这一届的的确不怎么样
 
花篮 (2)
分享
地板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温西不眠人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1:33 引用回复
本那比经略 写道:
反正这一届奥斯卡都不咋地。。。icon_rolleyes.gif


我觉得每一年(包括去年)都有不少好电影,但每一年的奥斯卡都不咋地。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对网络上的谣言要有甄别和判断的能力,不肯定是否真实的内容就不要传播。” —— 毛泽东
5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温西不眠人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1:40 引用回复
那首越听越好听的钢琴曲 ‘Mia & Sebastian’s Theme (Late For The Date)’ - La La Land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core: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对网络上的谣言要有甄别和判断的能力,不肯定是否真实的内容就不要传播。” —— 毛泽东
6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东风西渐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3:05 引用回复
温西不眠人 写道:


这个电影在网上估计很多评论了。最近朋友圈里有人说这个电影SB,导致我也想说两句。

我本人觉得这个电影继承了Whiplash 的风格,主要是注重在音乐上面,注重男主角的奋斗历程。电影里面把传统爵士乐和现代爵士乐的区别和冲突描述得很清楚,说男主角迷恋传统爵士乐,却为了生计不得不演奏增加了很多电声乐器的现代乐队音乐。然后,主题成了“追求理想” vs. “养家糊口” 之间的挣扎。

至于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间的爱情,这部分反倒是次要的了。而女主角作为女演员的奋斗,就更加缺乏笔墨了,全部都只是虚晃一枪(面试过程基本没有,单人秀内容也完全没有)。女主角的角色和心理塑造基本都是虚的,只有一个架子。整个电影其实是男主角的奋斗和音乐为主。

所以,最后是Emma Stone 拿了个奥斯卡女主角,这个结果我觉得有点让人啼笑皆非。

这样说吧,La La Land 的编剧不太懂做演员的幕后细节,不太懂女人的心理,只好将就对付。这和《五十度灰》里面的男主角相似,就是女作家不会写男人心理,结果就是一个空壳子。好在Emma Stone 还演得不错,否则她就成了女性版本的Christian Grey 了。

不喜欢音乐的人,估计会觉得La La Land 很没意思,特别是前半部分。生活比较富裕不愁吃喝的,估计也对男主角的挣扎没什么共鸣。我看了这个电影觉得挺有感触的,加上最后的结尾不同一般,竟然还有点伤感。


你的影评大都写出自己独特的见解, 是个五星级影迷耶.

我却老是着眼于你写的 "女作家不会写男人心理...", "战场上女人被杀是最动摇军心的, 连这个常识张艺谋也不懂..."

哈哈哈... 痛快. big_happy.gif

今年的奥斯卡影片, <La La Land> 最吸引我.
 
(1)
花篮 (2)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睡着你的秘密, 醒着你的自由. 它的篱笆结实而巯朗, 有清风徐徐穿过
7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狗尾续貂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3:12 引用回复
我想说La La Land是一部女人的电影。
 
花篮 (2)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那桥头的孟婆,做好了汤,你,来么?
8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BC测量师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7:17 引用回复
今年流行的是true story改编的,lala land反其道,每一个场景精心布置的像真的电影一样。
 
花篮 (2)
分享
9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温西不眠人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7-3-01 18:21 引用回复
一楼增加了两段文字,主要评论了一下令人惊喜的结尾。

La La Land 的结尾被誉为近年来拍得最好的电影结尾之一。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对网络上的谣言要有甄别和判断的能力,不肯定是否真实的内容就不要传播。” —— 毛泽东
10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回复主题     |##| -> |=|     论坛首页 -> 视听世界 所有的时间均为 美国太平洋时间
1页,共4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注:
  • 以上论坛所有发言仅代表发帖者个人观点, 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 北美中文网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 投资理财及买房卖房版面的帖子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责任请自负
  • 对二手买卖中的虚假信息,买卖中的纠纷等均与本站无关。
  •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回复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投票
    不能在这个论坛添加附件
    可以在这个论坛下载文件

    论坛转跳: 

    温西不眠人, 本那比经略, 温西不眠人, LovingHome, 温西不眠人, 温西不眠人, 东风西渐, 狗尾续貂, BC测量师, 温西不眠人
    潜力帖子 精华帖子 热门帖子
    看来今年这个投票是必须要去的了。
    Quinn—南素里三和四卧室城市屋,附...
    自由党的干爹是地产商,NDP的干妈是...
    liberal就是彻彻底底的房地产商 大...
    攒好了钱 就等Ndp上台了
    报税问题请教
    加拿大赚快钱,除了炒房外,还有什么...
    Offer 接受了,今年大事已定,可以...
    高贵林 River Springs 拚百万的节奏
    大温地区兰里情况介绍
    请大家都去投票 打倒liberal 让bc普...
    同学故意骂笨蛋怎么反击
    请推荐一款床垫
    别说选举了,换个话题吧,你们孩子...
    NDP 的2%房屋税计算公式
    获奖感言
    学拍的照片
    死士II 之亢龙有悔
    死士
    Vaisakhi 2017 温哥华游行 美食美女
    日式的烧肉炸鸡豆腐饭
    达拉斯印象
    新手上路, 晚餐和今早起来做的饭盒
    团购聚会: 2017.04.22 Saturday 2pm...
    无聊时给自己找事做的结果
    樱花
    150周年 流通币大全套。
    东西汇诗 水漫小站
    美国西南部9天观石之旅(吐血攻略)
    我是怎么考虑选自由党还是NDP的
    NDP就这德行?
    大学同学群突然被一不相干男生点名...
    关于pension plan,终于又明白了点...
    当年金庸回答王朔
    说个笑话吧 有个理财的盯着我家没完...
    政党选举反思华人心态
    不得不说有些华人为了点蝇头小利,...
    支持自由党的, 有空自己看
    刚才去 Commercial Drive 买琴
    英雄网友智闯中国海关!zt
    又一家中产阶级店搬家了,房价惹的祸
    加拿大退休金太坑爹!退休后你该靠...
    黄河边说东北人怕三胖的核武器才移...
    不懂为啥大家这么恨NDP
    苹果店现在也冷冷清清的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热评新闻
    詹姆斯33分关键远投完成横扫(图)
    一动作 就知娜扎为啥被吐杨幂获赞
    "洋保健品"涌进中国 下一个爆款谁
    跟着明星学晒娃 新手爸妈快来学呀
    张翰和郑爽要复合?爽爸是这样回答
    郭晶晶二胎生女 霍启刚晒照报平安
    赵四儿刘小光出轨粉丝 吃伟哥裸聊
    真大腿 伊布霸气宣布:绝不退役
    花式减压秀 疲惫的中国都市年轻人
    揭深圳贪官太太:穿旗袍抹口红求情
    嫁豪门生5子被王祖贤插足离婚 现
    必争地 南沙南子岛最新高清照曝光
    林志颖晒双胞胎儿子萌照 互动有爱
    北韩机场ATM不能使用竟又据指中国
    景甜现身时尚店铺 复古裙优雅大方
    章子怡宝石西装搭束身裙 女王气场
    为啥韩国人对中国这地方念念不忘?
    《上错花轿嫁对郎》 2大主演如今
    曾当众扇郑爽耳光借韩庚上位 如今
    4年工人娶漂亮妻62岁靠虚伪书记红
    金正恩视察养猪场 现场他笑成这样
    超亲昵 赵丽颖幽会神秘男亲密搂肩
    这国穷得只剩百亿美元 华人店遭殃
    真辣妈 林心如产后拍大片依旧少女
    3岁女童屁股有针眼竟然被老师打针
    四川眉山发现2条鳄鱼被当场击毙
    她美过范冰冰 如今沦落街头吃垃圾
    大S为女办3岁生日趴 小菲是女儿控
    她唯一做过9次试管婴儿女星怀孕时
    高温天背儿子 她不是好妻却是好妈
    台湾男人蜂拥而至 下川岛成荒淫岛
    中国贪二代混迹海外 有自杀有卖淫
    中国最西边的城市 就像出趟国门
    85岁的老奶奶 活得比英女王还漂亮!
    看完人民了,我把人物总结一下
    郭文贵搅动中南海、白宫和国会山
    去Costco让你变得暴躁?告诉你Why
    一生必跑!见识温村SunRun人山人海
    汤唯产后封面首秀 更添女人味(图)
    30分钟搞定下周要吃的早餐和零食
    私房照拍成这样,要逆天了(图)
    乘车看手机 被夹在屏蔽门与车厢间
    丢人!国际机构撤107篇大陆假论文
    安放遗体的太阳宫多豪华?超乎想象
    温市今日致命车祸 男司机当场死亡

    更多方式阅读论坛:

    Android: 加西网
    [下载]

    Android: 温哥华论坛
    [下载]

    PDA版本: 论坛

    加西网微信

    加西网微博


    Powered by phpBB 2.0.8
    Terms & Conditions    Privacy Policy    Activities Agreement    Contact Us    Sitemap    

    加西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

    页面生成: 0.0635 秒 and 5 DB Queries in 0.0098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