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联系 | 繁体网站 | 手机版本 | 微信 | 微博 | 搜索:
欢迎您 游客 | 登录 | 免费注册 | 忘记了密码 | 社交账号注册或登录
欢迎来到加西网 (温哥华门户网)

首页

新闻资讯

论坛

微信

温哥华地产

温哥华教育

温哥华汽车

新移民/招聘

黄页/二手

旅游
搜索:  

 论坛通告:  请网友不要转载星岛和明报的新闻内容,转载其它媒体请注明出处,谢谢  
 最近更新的空间: 东方一条龙 | XY | 铁扇公主的闺房 | 嗱嗱嗱~嗱嗱嗱嗱嗱嗱嗱...(唔係粗口) | 释放 | 桃花岛 | 花随风 | 乌蓬船 | 美丽中国 | 大温房产和地产研究 | 忙中偷闲 | 满园春色 | 禅人俗事 | 图片归集 | 币不可少 | 时事新闻专递 | 蓝天白云 | Just Silver 的空間 | 特别白的博客 | my bolg
 论坛转跳:
     发帖回帖获取加西镑, 兑换精彩礼物

论坛首页 -> 原创原地

请允许我再叫你一声地主婆

分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回复主题  图片幻灯展示  增添帖子到书签中  给帖子中的发贴者批量赠送献花或者花篮    |##| -> |=|        发表新主题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正文
东风西渐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1 20:56 引用回复
请允许我再叫你一声地主婆

我们在中国成长的那个年代, 长辈信奉 “棍棒下面出孝子”. 假如以现今北美的法律衡量, 那时, 约七八成家庭的小孩都会被政府儿童厅领养.

母亲从没打过我们, 父亲也没有, 如要责罚, 他会在地上用粉笔划二只巨大的鞋印, 让我们在鞋印内站立思过. 但是, 我们的外婆会打人, 那一幕至今仍在我的脑海里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她威武地高举起一把鸡毛扫弹子, 向我和妹妹追将过来, 可笑的是, 她虽然没有裹足, 但娇小的身躯无论怎样使劲, 愣是追不上一溜烟如兔子般逃逸的我们,我俩一拐弯, 她便停顿下来, 于是我们就不断地转圈圈逗她… 长大以后才明白, 其实, 她那是吓唬的成分大于真打.

鉴于外婆此等 “劣行”, 我和妹妹背地里, 将我们认为世上最难听骂人的反面人物的外号赠送给她---- 地主婆. 因为从课本里, 银幕上看到黄世仁, 南霸天之类的地主实在太可恶太可恨.然而, 她不追打我们时, 是世上最慈祥可亲的外婆, 勤劳, 机智, 幽默, 乐天, 煮得一桌好菜, 只旁听过私塾却出口成章, 外婆崎岖坎坷的一生, 从她自己的囗中娓娓道来,精彩紧张的情节不亚于我所喜爱的小说; 由于她特爱显摆, 给人予错觉以为她天文地理无所不知, 因而她的另一外号是正面的称呼 “教授”. 最让人不得不巴结她的是, 外婆的八宝箱里锁着让人垂涎三尺的巧克力,这可真是我们童年时最稀罕的零食.

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 大半个世纪前被批斗, 被勒令低头认罪, 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的地主婆, 如今成了人人艳羡的角色和称呼, 地主婆等同富婆, 有田有地有楼有房,爱干啥干啥去, 自在潇洒宽绰的人生, 多么地令人向往呵.

我悄悄地来到外婆的肖像前, 轻轻地呼唤: 地主婆, 我们爱你, 请保佑你的二个外孙女成为当代地主婆. 不过当不成也没关系, 只要能让我们再叫你一声地主婆,只要你能听见我们唤你一声: 教授你好.



FullSizeRender-16.jpg



 
(3)
花篮 (50)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睡着你的秘密, 醒着你的自由. 它的篱笆结实而巯朗, 有清风徐徐穿过
楼主 | 电梯直达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fsep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1 23:36 引用回复
我爷爷也是地主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世上没有男人不贪财好色,没有女人不贪慕虚荣。
沙发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东风西渐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1 23:40 引用回复
fsep 写道:
我爷爷也是地主


这段写我们给外婆所取的外号, 她不是真的

而我的爷爷是真正的地主, 跟你的爷爷一样啦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睡着你的秘密, 醒着你的自由. 它的篱笆结实而巯朗, 有清风徐徐穿过
板凳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fsep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1 23:43 引用回复
东风西渐 写道:
fsep 写道:
我爷爷也是地主


这段写我们给外婆所取的外号, 她不是真的

而我的爷爷是真正的地主, 跟你的爷爷一样啦


我爷爷没有见过,奶奶在我两三岁时去了,我还记得送她去上山,在山中挖个洞,塞进去,不是那种平地挖坑那种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世上没有男人不贪财好色,没有女人不贪慕虚荣。
地板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东风西渐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1 23:47 引用回复
fsep 写道:
东风西渐 写道:
fsep 写道:
我爷爷也是地主


这段写我们给外婆所取的外号, 她不是真的

而我的爷爷是真正的地主, 跟你的爷爷一样啦


我爷爷没有见过,奶奶在我两三岁时去了,我还记得送她去上山,在山中挖个洞,塞进去,不是那种平地挖坑那种


那你的外公外婆呢?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睡着你的秘密, 醒着你的自由. 它的篱笆结实而巯朗, 有清风徐徐穿过
5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梦生园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1 23:48 引用回复
你父亲是个特严肃的人吧。
 
花篮
分享
6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fsep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1 23:51 引用回复
东风西渐 写道:
fsep 写道:
东风西渐 写道:
这段写我们给外婆所取的外号, 她不是真的

而我的爷爷是真正的地主, 跟你的爷爷一样啦


我爷爷没有见过,奶奶在我两三岁时去了,我还记得送她去上山,在山中挖个洞,塞进去,不是那种平地挖坑那种


那你的外公外婆呢?


外婆没有见过,外公也是我几岁时去的,当时不准小孩送上山,我无法记起外公的样子,可能感情不深,倒是记起被电风扇漏电电了好几次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世上没有男人不贪财好色,没有女人不贪慕虚荣。
7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东风西渐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1 23:55 引用回复
梦生园 写道:
你父亲是个特严肃的人吧。


小时候跟他相处时间不多, 一年恐怕只有二,三个月, 他在部队.

后来, 他退下回家, 我上学但在同一城市, 然后工作, 这期间朝夕相处, 他很让我, 我欺负他

再后来, 我出国了
 
(1)
花篮 (1)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睡着你的秘密, 醒着你的自由. 它的篱笆结实而巯朗, 有清风徐徐穿过
8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东风西渐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1 23:58 引用回复
fsep 写道:
东风西渐 写道:
fsep 写道:
我爷爷没有见过,奶奶在我两三岁时去了,我还记得送她去上山,在山中挖个洞,塞进去,不是那种平地挖坑那种


那你的外公外婆呢?


外婆没有见过,外公也是我几岁时去的,当时不准小孩送上山,我无法记起外公的样子,可能感情不深,倒是记起被电风扇漏电电了好几次


那你没有很多与祖父辈相处的经历

我外婆带大我, 婆孙感情深厚, 非比寻常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睡着你的秘密, 醒着你的自由. 它的篱笆结实而巯朗, 有清风徐徐穿过
9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梦生园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15-8-12 00:06 引用回复
东风西渐 写道:
梦生园 写道:
你父亲是个特严肃的人吧。


小时候跟他相处时间不多, 一年恐怕只有二,三个月, 他在部队.

后来, 他退下回家, 我上学但在同一城市, 然后工作, 这期间朝夕相处, 他很让我, 我欺负他

再后来, 我出国了


女儿欺负老爹,是常有的事。 icon_mrgreen.gif
出嫁,是老爹的心痛。
 
花篮
分享
10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回复主题     |##| -> |=|     论坛首页 -> 原创原地 所有的时间均为 美国太平洋时间
1页,共8 分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注:
  • 以上论坛所有发言仅代表发帖者个人观点, 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 北美中文网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 投资理财及买房卖房版面的帖子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责任请自负
  • 对二手买卖中的虚假信息,买卖中的纠纷等均与本站无关。
  •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回复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投票
    不能在这个论坛添加附件
    可以在这个论坛下载文件

    论坛转跳: 

    东风西渐, fsep, 东风西渐, fsep, 东风西渐, 梦生园, fsep, 东风西渐, 东风西渐, 梦生园
    潜力帖子 精华帖子 热门帖子
    原来豪宅的暗盘交易一直活跃
    加拿大房屋按揭公司Home Capital,...
    你想要什么享受?
    关于验屋的问题
    一小时放松音乐-5(原创)
    这几款waterpik
    最近看openhouse,无论耗子还是cond...
    NDP2%政策针对出租房收入抵LEVY,这...
    颈肩总是发凉酸痛
    过了50岁,这些事情就不要再做了!
    home capital 这个新闻, 会不会引...
    温哥华最后一个水滨社区—Avalon Pa...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不眠夜斑竹揭晓
    谁当选都不能让小刚钢当选
    火星,请回答是或不是
    俺回了一趟加拿大~
    几只好鸟
    阿伯斯福特的郁金香
    一群财迷
    终于收工
    台湾高雄遊。。。空港。捷运。台铁...
    获奖感言
    学拍的照片
    死士II 之亢龙有悔
    死士
    Vaisakhi 2017 温哥华游行 美食美女
    日式的烧肉炸鸡豆腐饭
    达拉斯印象
    新手上路, 晚餐和今早起来做的饭盒
    团购聚会: 2017.04.22 Saturday 2pm...
    遭遇“一根儿筋”的COSTCO客服 zt
    天了撸的,刚才在大xx买只鸡,肚子...
    这次省选我的投票意向和竞选预测
    本地西人买不起房子真正的原因
    素质实在太差了
    以前吃苦,现在笑呵呵
    土豪的钱包真是不一样
    得,刀大夫和美联航达成和解
    直达和转机,你选哪一个?
    我给我的每个租客打了一个电话,如...
    选情告急,请大家多多支持
    刚看完省选辩论,决不能投NDP
    哪里可以买到口感和国内一样的油条
    大家来投票啦! 推选两位新的不眠夜...
    收到移民局抽签结果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热评新闻
    杨颖与陈冠希合照曝光 网友炸窝了
    我的天 王祖蓝的故事够熬一锅鸡汤
    中国移民申请团聚多年未果原因(一)
    不用等!加国配偶移民登陆就有身份
    揭秘:藏身大温的中国逃犯住啥房?
    今早,温哥华列治文多家惨遭停电
    年纪轻轻就胆固醇高,应该吃药吗?
    今日特价,Vanwalk自动折叠雨伞4色
    5中国逃犯藏BC省 看是你身边的谁?
    Prismacolor48色软芯彩色铅笔,4折
    看,史上最炸裂的国防部新闻发布会
    菲律宾附近发生7.1级左右地震(图)
    小杜参与华裔筹款晚宴没有违反法
    中村足美人脚底排毒天然树液足贴
    银行最小股东1岁 会投胎真好(图)
    慎入 加国男子杀妻藏尸地下室两年
    郭文贵爆料名单上竟非王岐山太太
    国民初恋变注孤生 白敬亭经历了啥
    丹麦生蚝灾难是炒作?丹麦使馆回应
    这些小动物都被这个怪蜀黍撩个遍
    宋喆消失252天后现身网友却关注..
    金庸如此点评黄晓明刘亦菲的演技
    荷兰5100万给熊猫造全球最壕宫殿
    小心! 假冒国税局的诈骗电邮猛增
    她身患骨癌被割掉下巴和头发 却..
    杨幂脱衣过安检 腰上的肉太抢镜了
    直击中国边境军队 待立功再看妈妈
    新波小花旦来势汹汹 杨幂等有危机
    小S林志玲拍大片 摸腿袭胸尺度大
    被抓人贩子揭新骗术 看完胆战心惊
    本拿比这宅子挂牌价4百万?贵上天
    心酸 加拿大妈妈和儿子死前告别照
    发钱就嗨 温哥华消防员周三忙死了
    BC三大党领电视辩论 到底谁是赢家
    简惠芝答选民态度太不屑 网友吐槽
    美国5.1大游行冲突难免!注意安全
    期待已久的法国闪电泡芙终于开门
    UBC留学生在斯坦利公园下车后失踪
    迪丽热巴和张彬彬合作 假戏真做了
    一蒙骗人类100多年错误信仰(图集)
    她因死在垃圾箱中的孩子 退出演艺
    被抓人贩子揭新骗术 看完胆战心惊
    突发 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公开道歉
    中国航母首次下水 就暴露这些缺陷
    宋喆消失252天后现身网友却关注..

    更多方式阅读论坛:

    Android: 加西网
    [下载]

    Android: 温哥华论坛
    [下载]

    PDA版本: 论坛

    加西网微信

    加西网微博


    Powered by phpBB 2.0.8
    Terms & Conditions    Privacy Policy    Activities Agreement    Contact Us    Sitemap    

    加西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

    页面生成: 0.0858 秒 and 6 DB Queries in 0.0157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