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联系 | 繁体版 | 手机版 | 微信 | 微博 | 搜索:
欢迎您 游客 | 登录 | 免费注册 | 忘记了密码 | 社交账号注册或登录
欢迎来到加西网 (温哥华门户网)

首页

新闻资讯

论坛

微信

温哥华地产

温哥华教育

温哥华汽车

黄页/二手

旅游
搜索:  

 论坛通告:  转载新闻请务必注明出处,这些媒体请不要转,谢谢   请不要上传第三方有版权的照片,请尊重版权,谢谢   批评商家需要注意  
 个人空间: 五木森林 | 湖里湖涂 | 执过笔,扛过枪,抡过铁锹经过商。 | XY | 罗蓬特机器人 | 逸言堂 | 我在温哥华 | 素604 | 吾家小园 | Sherlock | 快乐的狮子 | 人类新生活模式 | 嗱嗱嗱嗱嗱。不听猪头言。吃亏在眼前。 | 毛虎的聊斋 | 北美在线免费观看电影电视剧综艺网站 | 王博谈美加 | 庙堂散人 | Auto Worldzz | 静观云卷云舒 | 滄海一聲笑
 最新求助: 请问谁知道哪里有卖理发的电动推子?   忽然有个疑问:战争时期,加拿大拿PR卡未入籍的永久居民会被强制服兵役吗?   这个银条   如何修改会员名?
 论坛转跳:
     发帖回帖获取加西镑, 兑换精彩礼物

论坛首页 -> 日月当空

一叶知秋

分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回复主题  图片幻灯展示  增添帖子到书签中  给帖子中的发贴者批量赠送献花或者花篮    |##| -> |=|        发表新主题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正文
天童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14:15 引用回复

照片中的这片叶子,是俺在一个公园里见到的。拍下它,不是因为它漂亮,也不是因为它特别,却是因为遇见另一片叶子的一个偶然触动…

在大温找不同公园或者trail慢跑或者走走,是这个夏天开始后俺的一个决定。舍近求远去跑步,似乎是个形式大于内容的行为,但于俺却是有自己的理由的。一是,避免可能因在操场或街道上慢跑感觉到无聊而失去坚持的热情。俺是个缺少恒心的人,一件事情的坚持常常需要持续不断的刺激,去不同的地方,看到不同的风景,能让俺保持持续的热情。二是,利用疫情这个机会,好好地探索探索那些吸引别人千里迢迢过来旅游而却被自己忽略的风景,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那天,俺首先见到是另一片树叶。那是俺慢跑在一个树阴浓密的公园时,突然瞧见一片发黄的树叶在俺的面前从空中飘飘然地降落下来。看到空中的那片正在飘落的叶子,俺边跑边在嘴里喃喃着:”秋天来了。。。“,[/color]

还没有来得及发出”逝者如斯夫“的感叹时,俺就意识到当下才是仲夏,离秋还尚早的事实。于是,俺边跑边嘲笑着自己的荒唐。

俺们从小就熟知”一叶知秋“这个成语,见到落叶,联想到秋天似乎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只是过去,这个联想都发生在秋天里,用上“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或者”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句子时,一则很应景,二则也能让自己显得有文化,从来不会去多想这个成语有什么逻辑上的错误。

因为那天见到落叶是在慢跑时,大脑是放空的,思维也处在闲置状态。所以,在嘲笑自己 的荒唐之后,俺又开始嘲笑起文青古人的煽情来。

秋天落叶这是个常识,但见落叶而知秋至则显然是个错误。除了秋天会导致落叶,至少还有6种可以导致落叶的原因:叶子受到虫害或者物理伤害;干旱或潮湿;树根或树干受到虫害或物理伤害等等,等等。。。但是,因为咱们从小就熟知“一叶知秋”这个成语,所以,在自己的脑子中,就把落叶与秋天当然地联系在一起,不时地用上,自觉不自觉地显摆一下自己的“见微知工巨”的能力。有了默记于心的”一叶知秋“的支撑,平日里,谁会去细想,去深究这其中的错误呢?

当然,人们只会在秋天里用上“一叶知秋”这个词去应景,没有人真的会根据落叶来判断秋天是否到来的。。。可是,“窥一斑而知全豹”却是依然是人们自为得意的所在。

见到一豹斑,就一定是豹么?

离开那个公园后,在一个小桥的护栏上,俺见到了照片中那片静静躺着的树叶。拿出手机拍下它,作为给自己荒唐的一个提醒。


一叶知秋
321F1632-1F1E-4889-9610-48B79EA4FD9F.jpeg

 
(4)
花篮 (56)
分享


上一次由天童于2021-9-01 11:53修改,总共修改了3次
楼主 | 电梯直达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明娘娘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18:04 引用回复
楼主的原创文字吗?
 
花篮
分享
沙发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天童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20:56 引用回复
明娘娘 写道:
楼主的原创文字吗?


这是必须的!不仅文字,照片也是 icon_cool.gif

俺很少转发他人文字,如果转发,必定注明,或者注明作者和出处⋯
 
花篮
分享
板凳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不怕没柴烧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21:11 引用回复
一叶知秋
 
花篮
分享
地板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Dura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21:15 引用回复
天童 写道:
明娘娘 写道:
楼主的原创文字吗?


这是必须的!不仅文字,照片也是 icon_cool.gif

俺很少转发他人文字,如果转发,必定注明,或者注明作者和出处⋯


有思想,文字好图片也好!大赞!
 
花篮 (20)
分享
5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明娘娘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21:29 引用回复
Dura 写道:
天童 写道:
明娘娘 写道:
楼主的原创文字吗?


这是必须的!不仅文字,照片也是 icon_cool.gif

俺很少转发他人文字,如果转发,必定注明,或者注明作者和出处⋯


有思想,文字好图片也好!大赞!


1楼这样的原创在以往的加西网或许不少,但在这一年来,是否凤毛麟角?是否值得加精呢?@三文鱼@四季豆@星期五@盆栽@坤朋@雨后@GPS2000@冰冰桑
 
(1)
花篮 (20)
分享
6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明娘娘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21:32 引用回复
不怕没柴烧 写道:
一叶知秋





 
(1)
花篮 (10)
分享
7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明娘娘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21:34 引用回复


   

 
花篮 (10)
分享
8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Dura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21:53 引用回复
明娘娘 写道:
1楼这样的原创在以往的加西网或许不少,但在这一年来,是否凤毛麟角?是否值得加精呢?@三文鱼@四季豆@星期五@盆栽@坤朋@雨后@GPS2000@冰冰桑

我举双手同意娘娘加精
 
(2)
花篮
分享
9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明娘娘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1-8-31 21:55 引用回复
Dura 写道:
明娘娘 写道:
1楼这样的原创在以往的加西网或许不少,但在这一年来,是否凤毛麟角?是否值得加精呢?@三文鱼@四季豆@星期五@盆栽@坤朋@雨后@GPS2000@冰冰桑

我举双手同意娘娘加精

杜拉拉你猜明天上午会不会变成精华贴呢?
 
花篮
分享
10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回复主题     |##| -> |=|     论坛首页 -> 日月当空 所有的时间均为 美国太平洋时间
1页,共7 分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注:
  • 以上论坛所有发言仅代表发帖者个人观点, 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 加西网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 投资理财及买房卖房版面的帖子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责任请自负
  • 对二手买卖中的虚假信息,买卖中的纠纷等均与本站无关。
  •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回复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投票
    不能在这个论坛添加附件
    可以在这个论坛下载文件

    论坛转跳: 

    天童, 明娘娘, 天童, 不怕没柴烧, Dura, 明娘娘, 明娘娘, 明娘娘, Dura, 明娘娘
    潜力帖子 精华帖子 热门帖子
    去年就说加拿大房子还会疯长
    要撸铁不要剪草 瘦96万
    去年把国内房子卖了,买加拿大房产...
    睡觉时身体突然抖一下,瞬间被惊醒...
    炒房21套 温哥华自由党议员胜出
    身体有这8大状况,说明你特别健康
    吐啊吐啊就习惯了
    红色剧本杀
    孟晚舟的认罪协议,下载链接
    加拿大共产党发文祝贺孟晚舟归国:...
    墙国为啥到处限电
    孟晚舟回国原来是大使陪同!!!!
    美人不常在
    CBC新闻,孟晚舟对欺诈指控不认罪。
    加拿大那个毒贩死囚,会不会拿到免...
    [肉松饼干] 简单易做,咸甜适中,下...
    版主推荐,美女精选(一四四)
    又到笨神湖
    拄著走路杖,走走皮特湖
    白萝卜炖鸡翅(原创)
    版主推荐,美女精选(一四三)
    【转化糖浆】中式月饼必备,熬转化...
    最近搞了个三年袁大头
    温东老妇第一次去到传説中的Jericho...
    版主推荐,美女精选(一四二)
    【口袋饼和凉拌酸辣土豆丝】的简单...
    纽约!纽约!(6)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抓住夏天的尾巴,BC最大水上乐园 Cu...
    九层塔炸排骨
    推荐一部小资电影 爱玛
    孟晚舟的登机护照 - 五毛又懵逼了
    把两个铁证如山的间谍放走,正义何在?
    请这位于今早10点写了“不屑努力”...
    孟晚舟瘦得皮包骨头
    康明凯迈克尔班机降落卡尔加里 杜鲁...
    孟晚舟象中国的女王
    孟晚舟回国,走的北极航线
    华为才是大鱼,美国政府目的达到了
    CBC: 美方达成协议容许孟晚舟返回中...
    突发: 孟晚舟认罪 与美国达成协议 2...
    三高没有了 可是心跳加快到90 可能...
    刚听说UBC有个非常神秘的天才班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新冠疫情有望在...
    系统分析:一旦台海开战,台湾能守多久
    坛子里的网友能分析一下为什么这么...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热评新闻
    定居内地 老牌港星直言香港的辛酸
    美铁列车脱轨事故致3人死50人受伤
    大妈眼内竟有只虫 可能带来寄生虫
    相声一哥到钱途尽毁 曹金自食其果
    限电终于限出事了:一家三口差点死
    3千家中国乐园 为啥打不赢迪士尼?
    BC这年龄段感染率最高 疫情通报慢
    韩国票选女友第一名 萝莉脸水蛇腰
    男子健身暴瘦 检查才发现被下毒了!
    90岁奶奶赢了600元 被勒死在厕所
    恒大最烧钱项目市值跌97%后有救了?
    两加国人回国了 释放的依据是什么?
    判断猫咪的家庭地位 睡姿可以看出……
    每月2万有管家服务 上海高端养老
    美国人DIY拿这药治病 中毒者大增
    素食主义者的宠物也吃素?虐待动物
    梅克尔德国 那夜洗桑拿浴的那女人
    印度总理莫迪帮拜登查了家谱 到底
    德大选谁笑到最后?默克尔卸任前称
    不觉得她被当人对待 布兰妮前保安
    樊少皇妻子长文吐露不满 家庭主妇
    71岁大爷杀20年"老相好"埋农地 为
    朱德嫡孙朱全华北京逝世 享年65岁
    全地形车在Kelowna附近车祸1死1伤
    默克尔传记作者 她很有趣爱开玩笑
    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因公殉职
    李小璐母女合跳Lisa新歌舞蹈 甜馨
    植物会说话?让科学界半信半疑争议
    不工作一辈子旅行 徐霞客的旅费..
    他暴瘦以为减肥成功 惊悚真相竟是
    孟晚舟红裙落地哽咽感言 全文曝光
    被关1028天 孟晚舟穿着最贵的衣服
    加媒要当局吸取孟案教训:中国危险
    加媒认栽了 删除孟晚舟认错误帖文
    孟晚舟感言:习主席把我挂心上…
    美国司法部再三强调 孟晚舟已认罪
    胡编,为什么已判刑加国人也回去了?
    这屋女孩我都睡过 "摇滚老炮"郑钧
    华为回应孟晚舟回国 孟律师发声明
    孟晚舟回国网友:仿佛自己亲人回来
    孟案落幕 加媒要加国记取惨痛教训
    孟晚舟返国 学者:中美法治观互异 未来较量恐升级
    港人移民凄凉 移民英主持人曝心声
    孟晚舟后 美国逮捕俄天然气财务官
    郝海东夫妇称"定居海南"坐游艇直播

    更多方式阅读论坛:

    Android: 加西网
    [下载]

    Android: 温哥华论坛
    [下载]

    PDA版本: 论坛

    加西网微信

    加西网微博


    Powered by phpBB 2.0.8
    Terms & Conditions    Privacy Policy    Political ADs    Activities Agreement    Contact Us    Sitemap    

    加西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

    页面生成: 0.0317 秒 and 8 DB Queries in 0.0020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