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联系 | 繁体版 | 手机版 | 微信 | 微博 | 搜索:
欢迎您 游客 | 登录 | 免费注册 | 忘记了密码 | 社交账号注册或登录
欢迎来到加西网 (温哥华门户网)

首页

新闻资讯

论坛

微信

温哥华地产

温哥华教育

温哥华汽车

新移民/招聘

旅游
搜索:  

 论坛通告:  转载新闻请务必注明出处,这些媒体请不要转,谢谢   批评商家需要注意  
 个人空间: 罗蓬特机器人 | XY | 喋喋不休 | 加西禅院 | 铁扇公主的闺房 | Auto Worldzz | 嗱嗱嗱。。。不听猪头言。吃亏在眼前。 | 滄海一聲笑 | 人类新生活模式 | 哈哈乐 | 湖里湖涂 | 放眼世界 | 王博谈美加 | 温哥华皇家百叶窗纱窗 | 逸言堂 | 剪剪的动感人生 | 世事如棋、局局新! | Invisible world | 教育专家 | 太阳温火炖地球,洒遍人间都是热。
 最新求助: 请问谁知道哪里有卖理发的电动推子?   忽然有个疑问:战争时期,加拿大拿PR卡未入籍的永久居民会被强制服兵役吗?   这个银条   如何修改会员名?
 论坛转跳:
     发帖回帖获取加西镑, 兑换精彩礼物

论坛首页 -> 汽车天地

5亿英镑打水漂,戴森放弃电动车,为啥网红黑科技戴森也不行了?

分页: 1, 2  下一页  


回复主题  图片幻灯展示  增添帖子到书签中  给帖子中的发贴者批量赠送献花或者花篮    |##| -> |=|        发表新主题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正文
maohu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6 00:19 引用回复
@新华网客户端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近日,据外媒《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戴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Dyson)在英国威尔特郡的戴森研发中心展示了戴森汽车项目的原型车。在现场,戴森公布了这款车的参数性能,同时也首次公开阐述了放弃造车的原因。詹姆斯·戴森表示,自己曾为公司已经取消的电动汽车项目烧掉了5亿英镑(约合42亿人民币),因为电动车项目他损失了3%的财富。



戴森电动车项目启动于2017年,投入人力600人左右,戴森汽车在公司内部的代号为N526,在烧掉了5亿英镑的自有资金后,创始人戴森在去年10月放弃了开发电动汽车的计划。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尽管我们在整个开发过程中一直很努力,但实在无法找到商业化的方法。”他补充称,该公司将“专注于制造固态电池的艰巨任务”以及其他诸如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基础”技术。

据詹姆斯·戴森透露,戴森汽车的成本价格大约为15万英镑(约合129万元人民币),远远高出普通汽车的造价,投入市场之后的售价将会更高,市场表现可能不会很好,甚至可能出现巨额亏损。戴森公司认为,造车风险太大,因此果断停止了造车项目。



之前我们曾经专门说过一个问题,这就是戴森来制造电动车的话题,戴森为了生产电动车,实际上已经消耗了大量的资金,根据公开市场的报道,我们看到戴森实际上已经为电动车项目烧掉了,大概5亿美金,这可不是人民币,而是整整将近42亿人民币,所以即使是戴森这样的富豪,碰到这样的烧钱,实际上也会觉得非常心痛。但是戴森为什么会这个时候用壮士断腕的手法停止制造电动汽车呢?

首先,从整个全世界电动汽车的市场来看,我们能够看到已经有很多的前辈先烈用此起彼伏的方式去投入电动车的生产,其中有比较成功的成功者,比如说特斯拉但是特斯拉用了非常长的时间,可能将近花了快十几年的时间才最终实现盈利。而中国的蔚来汽车虽然说做的还是相对不错的,但是实际上一直处于巨额亏损的状态。而那个一直说自己要回来的贾月婷,可以说是投入了近百亿人民币进去,最终却基本上一点成果都没有,而且让自己直接陷入了近乎破产的窘境。所以这些案例都深刻的告诉戴森,想要去生产汽车,实际上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生产汽车是非常困难的。



其次,从电动车市场的未来来说,整个电动车市场已经不再是蓝海,而是一片全面的红海。在当前的电动汽车生产市场上,不仅有之前类似于特斯拉、蔚来汽车这样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还有大量的类似于奔驰、宝马、奥迪、丰田等传统的汽车制造业巨头。可以说面对着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戴森完全不是一个制造汽车的企业。正所谓隔行如隔山,如果这个产业还是一个南海的话,进去尝试一下也不算是个坏事,但是面对着如此激烈的红海竞争,这个时候再进去实际上已经是非常得不偿失的事情。

第三,我们对戴森整体市场的发展来看,戴森是一个非常擅长做工业制造的工程师,但是另外一方面他在投资领域也并不是万能的,我们看到戴森非常让人值得敬佩的,就是当他发现自己在某些领域出现问题的时候,进行了果断的壮士断腕这种及时止损的做法实际上是非常有利的事情。

所以从当前的角度来看,戴森宣布放弃电动车项目不一定是一件坏事,虽然有了一定的损失,但在损失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这个时候及时放弃,对于戴森的长期发展还是有好处的。

来源:新华号 江瀚视野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宅出风格,宅出水平,宅出安全

——————————————————————————————————
楼主 | 电梯直达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论坛广告 宾利权威销售专家老王:6047385577
Pastime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6 20:29 引用回复
原来如此耗财
 
花篮 (3)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只许周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 用无声抗议暴力执法
只发有内涵的主帖 跟帖就是认同
沙发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论坛广告 Richmond Signature 马自达精选车型利率0%, 再加$特别折扣!
Pastime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6 20:29 引用回复
还是离开的好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只许周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 用无声抗议暴力执法
只发有内涵的主帖 跟帖就是认同
板凳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论坛广告 Richmond Signature 马自达精选车型利率0%, 再加$特别折扣!
Pastime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6 20:30 引用回复
其他方面发展
 
花篮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只许周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 用无声抗议暴力执法
只发有内涵的主帖 跟帖就是认同
地板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damnff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6 20:43 引用回复
为什么tesla会成功呢?
 
花篮 (3)
分享
5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一箭穿心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6 23:12 引用回复
damnff 写道:
为什么tesla会成功呢?


因为tesla本来就是各种发电机专家,然后他把汽车部分给了汽车专家丰田。驾轻就熟地节省了从无到有的开发成本。
 
花篮 (3)
分享
_________________


人生苦短

必须性感
6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平行空间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6 23:15 引用回复
可惜没有去中国取经学习省钱的法子。
 
花篮 (3)
分享
7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damnff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6 23:15 引用回复
一箭穿心 写道:
因为tesla本来就是各种发电机专家,然后他把汽车部分给了汽车专家丰田。驾轻就熟地节省了从无到有的开发成本。

原来如此,成功还是得靠小聪明的
 
花篮
分享
8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明娘娘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6 23:28 引用回复
damnff 写道:
原来如此,成功还是得靠小聪明的

先不要买v11啦。
 
花篮 (3)
分享
9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damnff
(只看此人)



文章 时间: 2020-5-27 22:32 引用回复
明娘娘 写道:
先不要买v11啦。

不买啊,最近少工作,收入减少,买不起
 
花篮
分享
10 楼 |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发送站内短信 主题 User photo gallery 礼物  
 
回复主题     |##| -> |=|     论坛首页 -> 汽车天地 所有的时间均为 美国太平洋时间
1页,共2 分页: 1, 2  下一页  


注:
  • 以上论坛所有发言仅代表发帖者个人观点, 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 加西网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 投资理财及买房卖房版面的帖子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责任请自负
  • 对二手买卖中的虚假信息,买卖中的纠纷等均与本站无关。
  • 黄页热门商家 免费个人广告
    南海车身修理 – ICBC认证的修理店 支持卑诗省自闭症协会,你可以赢得一部全新的日产Kicks SV!
    福斯Silhouette Collison ICBC 修车厂 : 免费提供ICBC 报赔及接送服务, 2020全新丰田凯美瑞运动系列豪华版Toyota Camry SE 促销
    列治文马自达 Richmond Signature Mazda 2020全新丰田卡罗拉Corolla LE CVT Red Tag On Sale!!!
    温哥华宾利 Bentley 2010年Dodge Grand Caravan 7座旅行车
    发布商业广告 北美市场占有率最高的RAV4爱车转让仅$8999.99
    北美市场占有率最高的RAV4爱车转让
    克莱斯勒“土星” VUE 3.5L V6 SUV 出售 (Female Driver)
    2010 RAV4 爱车出售本地车无事故
    免费发布非商业小广告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回复主题
    不能在本论坛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投票
    不能在这个论坛添加附件
    可以在这个论坛下载文件

    论坛转跳: 

    maohu, Pastime , Pastime , Pastime , damnff, 一箭穿心, 平行空间, damnff, 明娘娘, damnff
    潜力帖子 精华帖子 热门帖子
    西捷航空今日起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推...
    水牙线特价
    八卦高港房产 II 森林屋
    豆芽具有益寿延年的功效,适合老年...
    脑袋稍微正常的都不会支持白等
    今天第一帖
    左媒CNN承认川普可能翻盘
    小资一下,看我的前半生有感(转)
    对咖啡上瘾了
    习近平推动中共特色全球化:让世界...
    太好的文章
    加西的挣磅规则是不是改了
    论坛现在已经成谣言的温床
    晒晒黑五战果
    徐晓冬比武武氏太极陈勇全程完整版视频
    奶白色的【鲜蘑豆腐鱼头汤】:去腥...
    版主推荐,美女精选(卅六)
    【香葱牛油小餐包】我很丑,但是我...
    原创: 拜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政纲,支...
    双倍补血之红枣红糖开花馒头,手不...
    版主推荐,美女精选(卅五)
    【酥炸藕夹】面糊的调制是关键,告...
    自制坚果酥
    自己试了15天,它确实清肠暖胃,分...
    版主推荐,美女精选(卅四)
    多年做辣萝卜的一些心得:【改良版...
    美式上流圈的小把戏
    【椰蓉豆沙糯米卷】一蒸一卷就搞定...
    版主推荐,美女精选(卅三)
    山寨版盐酥鸡
    读不怕没柴烧的“脑袋稍微正常的”...
    美国高院第三巡回法庭驳回了川普团...
    谁见过从不做饭的媳妇。
    求教大家有关气炸锅 airfryer 的问题
    加拿大结婚有结婚证吗?
    电费居然涨了
    人们常常厚此薄彼
    今日测试紧急警报系统
    来吧,本坛有一个算一个,进来站队...
    马上就破千了,室内不戴口罩罚款230
    安慰大家一下,对于病毒真的没必要恐慌
    白登阵营尚未执政就开始内讧
    有PayPal户头的,进来看看啊
    亚马逊现在太贵了
    逐条反驳太尉关于川普的言论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热评新闻
    伊朗核武之父遭暗杀 谁是幕后黑手
    Ella"全裸"出镜直播生子 网友泪目
    父女35年同地点合影 看哭无数人
    实拍大温的黑五 还是华人朋友听话
    疫情重挫 空姐疑走提供机上"特服"
    疫情失控 检出率仅1/85千万人染疫
    拿盖碗喝咖啡还加泡枸杞 咖啡店火了
    暴毒长达10天 大温这场所病例激增
    素里学校关闭 最新超市滑雪场中招
    身家亿万 华裔电商创始人意外去世
    头号警花沦为共享情妇 日后有前途
    中国发表研究 新冠最初或在这出现
    小马云“消失”了!他现在在干嘛?
    金鸡奖黄晓明二摘影帝 周冬雨三金
    伊朗核计划之父遇刺 5科学家遇袭
    中国最富有的50位女性,都是谁?
    33年前迈克尔·杰克逊在中国农村
    企业家术后身亡 昏迷前大呼上当了
    吴秀波小三狱中近况曝光:被拴铁链
    王妃出轨 酋长亲自找的细节太拼了
    蒋碧薇这样怒怼徐悲鸿 恨爱一辈子
    中药如何?流感、新冠共同感染咋办
    川普是恶霸吗 咋成美国主媒的公敌
    中国突然对不丹这土地提领土要求
    防火墙还不够 中国还要审上网资格
    华人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亲历记 第2针
    冲马桶时不慎将猫掉进去之后 哈哈哈
    王石又当爸?网曝田朴珺喜得千金
    家长会上,所有爸妈表情秒变(图)
    服刑期 狱中情圣骗了单亲妈妈38万
    大温学校暴毒如儿戏 下周二有大事
    惨烈 BC今天再惊爆11死新增911例
    马拉多纳去世了,可我并不怀念他
    国际专家团将进武汉调查起源(图)
    企业家术后身亡 昏迷前大呼上当了
    川普是恶霸吗 咋成美国主媒的公敌
    最大悬案:王思聪舅舅两次杀妻疑云
    中国突然对不丹这土地提领土要求
    炖鱼两种调料不能放,又腥又难吃
    大山里卫生巾禁忌:女孩用尿布替代
    特朗普最重要的一步棋 发挥作用了
    华女加国开店想移民 闹出这样纠纷
    Canadian Tire劲爆优惠低至3折起
    汪峰大女儿已长大,越长越像生母
    洪秀全死后,2300名妻妾下场超惨

    更多方式阅读论坛:

    Android: 加西网
    [下载]

    Android: 温哥华论坛
    [下载]

    PDA版本: 论坛

    加西网微信

    加西网微博


    Powered by phpBB 2.0.8
    Terms & Conditions    Privacy Policy    Political ADs    Activities Agreement    Contact Us    Sitemap    

    加西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

    页面生成: 0.0667 秒 and 7 DB Queries in 0.0023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