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蕾丝女登山公众事件中的一个技术问题讨论
分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
移民生活北美论坛 -> 温哥华不眠夜

#1: 作者: nessus时间: 2019-10-03 21:22

组团户外活动遇到狗血事件估计咱们温哥华的人也看多了。下山后互相扯皮也没啥新鲜的。我只是对这次事件中的一个技术问题好奇。

这是那个队长原文的其中一句引用:
我当时饥寒交迫,体力不佳,没法拉着或者背着她前行,山里全程也没有信号,疲倦不堪再加上着急,忘记911就算手机没信号也可以打,慌着下去找支援。

想讨论的是这个。首先定义一下什么是“手机没信号”:
1. 你接收不到自己手机所在运营商的信号。这里又细分两种可能:
a. 你手机运营商和其他运营商有合作协议。你还可以连到其他运营商那里
b. 手机运营商和有合作协议的运营商你接收不到,但是可以接收到其他没有合作协议的运营商信号,只是人家不让你连
2. 完全接收不到任何运营商信号

1a理论上其实不算“没信号”,你的手机服务可以照常进行,最多收费标准不一样。
1b才是大家平时说的打911“没信号”也可以。因为北美通信协议规定每个运营商都有义务转接911一类的紧急服务。

至于2,你要是就完全任何信号都接收不到你打个毛线911啊。我觉得他们进到山里,还是要种要走10多公里的“深山”,应该是2而不是1b吧?我觉得蕾丝女遇到了啥啥分不清的领队也算天造地设的一对了。。。

#2: 作者: BlueLily时间: 2019-10-03 21:27

觉得这个热心傻傻领队肯定郁闷死了

#3: 作者: pmer时间: 2019-10-03 21:31

越解释越乱,这样还敢叫自己领队,

以为你是梁静茹吗?

#4: 作者: 平行空间时间: 2019-10-03 21:36

人无完人,对谁都没必要穷追猛打非要分出个你死我活不可。

凡事量力而行,有担待,对得起别人对得起自己就差不多了。

这番话没有针对楼主的意思,只是对近来诸多意见的看法而已。

#5: 作者: cindyfs时间: 2019-10-03 21:46

现在才完全弄明白,假如用某些小运营商没有信号,还是有机会拨通911,因为大运营商或许有信号,我们可以使用他们的信号。

#6: 作者: 不不羁的风时间: 2019-10-03 21:47

不是男女搭配,走路不累吗

#7: 作者: fangpao时间: 2019-10-03 21:53

不不羁的风 写道:
不是男女搭配,走路不累吗


他们可能不搭也不配

#8: 作者: 不不羁的风时间: 2019-10-03 21:56

fangpao 写道:
他们可能不搭也不配

另外一个可能是这个女的真的是想爬山,领队不单是想爬山,不知这女的lg知道这事不,这事闹大了,说不定家变,或许这是不敢找人帮助的原因

#9: 作者: 败给没头脑时间: 2019-10-03 22:17

二面之词都看到了,事情应该比较清楚了。

其他都没毛病,领队在天黑了还把个崴脚女人一个人留山上,再怎么天花乱坠千百条理由,都是个不负责任的人。差劲。

最合理的方法是陪着女人,等待救援,你的三个伙伴不是傻子。

#10: 作者: 本呐比经略时间: 2019-10-03 22:35

即便打了911,那些同伴也不能离开,要一起等待救援,否则救援没到,来了头熊咋办?icon_rolleyes.gif




移民生活北美论坛 -> 温哥华不眠夜


output generated using printer-friendly topic mod, 所有的时间均为 美国太平洋时间

分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
1页,共5

Powered by phpBB 2.0.8
Content received from: 加西网 (温哥华门户网), http://www.westca.com